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雪語話禪】五十篇生活點滴:01只看到一對腳印

雪原雪 | 2015-04-22 16:51:41 | 巴幣 116 | 人氣 191


只看到一對腳印

許多時候的人事物都有寶貴的價值,能看穿事情的本質與真相,將會受用無窮。



  我喜歡和朋友在速食店或咖啡廳,不論男性女性,聽他們說些快樂或是難過的事情,讓我跟著他們一起分享喜悅或是體會難過的心聲;有時我會試試心理測驗,或是用塔羅牌解解牌。
更多時候,我更願意跟他們分享一些小故事。

  芊芊是個有點悲觀的小女生,總是會和我抱怨以往交過的男朋友或是家人都不體諒她,總是無視她的心情。

  「我總是覺得,命運就像捉弄我一樣!像是神明總是針對著我,要懲罰我不讓我過好日子。」芊芊邊對我抱怨,邊喝了一口熱可可。

  「但是呀……」我也喝了一口熱咖啡,思考著怎麼跟她說:「有時候,身邊的人都有默默的關懷和付出,會不會是妳只看著眼前,而忽視了大家在背後都支持著妳呢?」

  「嗯……妳們這些朋友對我已經很好了,可是呢?神明就像要針對我一樣,總是讓我過不了幾天好日子。」芊芊邊抱怨,眼神無奈的看著手中的飲料發呆著。

  「別這樣想嘛!我跟妳說個小故事。」我笑笑的開始說著。

  有一天晚上,有一個人做了個夢,夢見和菩薩一起走在沙灘上,空中忽然閃過了他一生中的點點滴滴……

  他發現在每一幕裡,沙灘上都有兩對腳印:一對是他的,另一對是菩薩的……

  當最後一幕劃過後,他再回頭看著沙灘上的腳印,卻發現有好幾次,沙灘上卻都只有一對腳印而已!

  而且那些時候都正好是他生命中最低潮、最難過的時候……。

========================================

  「妳看吧!連菩薩都拋棄了他!」芊芊有點賭氣的邊說邊把手交叉放在胸口。

  我看著芊芊,苦笑的揮揮手:「先別急,讓我說完嘛!那個人確實也這樣問菩薩了喔!」

========================================

  他很困惑地問著菩薩:「您答應我的,您說會尋聲救苦,一旦我誓願跟隨,便會一直走在我身邊護持我;但是我發現在我生命中最難受痛苦的時候,沙灘上卻只有一對腳印而已啊!我不懂,為什麼您在我最需要慰助的時候捨我而去?」

  菩薩慈悲柔和地回答說:「我護持著你,而且我永遠不會離開你。在那些你最困難最痛苦的時候,你只看到一對腳印,因為,那是我抱著你走的……」

  「……」聽到這裡,芊芊不像一開始的埋怨,她靜靜的低下頭思考著。

  「菩薩……也就是妳身邊關心妳、呵護著妳的家人與朋友。他們無怨無悔的支持妳、照顧妳,他們就是你身邊的菩薩。」

  芊芊抬起頭來……眼淚大顆大顆的滴落下來。我們這些朋友很能體會她的委屈以及難過……從她的眼淚和表情中,我知道她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

  「別哭了……再哭等等速食店的吉祥物會來妳面前表演喔……」我開玩笑的對她說,拿了紙巾給她擦擦眼淚。

  我看到了一個美麗的笑容。

  當我們面臨困境的時候,常常悲觀地認為自己孤立無援,非常無助和無奈。其實,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看一看,你就會發現,支持你的各種力量還是非常多的。

心靈點滴:

  每個來自於自己周圍的家人和朋友,無形中的付出與體貼是最貼心最美麗的;好好善待他們,這是前往幸福的捷徑。


創作回應

任孤行
菩薩
該不會存在我們身邊吧!
2015-04-23 16:17:04
雪原雪
任大說呢[e24]
2015-04-23 20:48:42
爆裂天使
最近的小朋友都越來越野了 麥當勞叔叔都被他們玩爆了囧
2015-04-23 17:54:01
雪原雪
爆了嗎?!
2015-04-23 20:48:52
Ocnquar
很多時候人總是只看到片面~~
2015-04-23 23:08:48
雪原雪
不要斷章取義嗎
2015-04-24 08:43:08
氣泡小嵐
剛好呼應最近的新聞
希望大家都能看見支持自己的力量
2015-04-24 15:01:15
雪原雪
[e12]
2015-04-24 15:21:24
Joe
要珍惜身邊關心自己的人呢!
2015-04-26 14:12:47
雪原雪
[e24]
2015-04-27 10:59: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