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卡巴拉能量流溢論 作:老貓

作者:玄都之王│2015-04-22 16:45:47│巴幣:4│人氣:535
 摘自《黃金黎明內部資料》、《密契卡巴拉》、《電子版密契卡巴拉》。

 在魔法的哲學中,宏觀與微觀的原理是上述所描述的感知基礎,它是解釋宇宙與其中的魔法角色的中心部分。正如人類個體存在於各個經歷的階層之上那樣,它主張我們能感知到的其他事物也存在於這個階層中。
 如果你看到一個物體(一個石頭)你看到的是一個物質的石頭。它是由某種石材構成的。根據魔法文獻記載,同樣的石頭會作為波形應力(wave—pattem of stresses)在以太層中出現;在星靈上,它以固態形式出現,作為感知定量流動的存在;在心智層上它作為一個抽像永恆的概念存在,一種「石質」的基本性質:在神性層面上,它作為最終起源的自己與所有其他事物的原始結合。
 從某些方面來看,這些存在與不同層面上的石頭只是人類用在不同層面中所具有的感知力對同一顆石頭的不同看法。而在宇宙的魔法原型中,石頭(以及其他)五個面與映射過程相聯繫,這一過程同時也是因果的枷鎖。神性的石頭實質上映射在心智層上,從而讓心智石頭存在;同樣的心智石頭映射在星靈層上,星靈上的映射在以太層上,以太的反應在物理層上。換句話來說,同樣基礎的模式是從這個生物的階梯一步一步下降,以每層不同的方式塑形。
 這在魔法的術語中是造物的秘密。它與西方傳統宗教不同(一神教),一神教認為造物是在時間之初一次性完成的事件,而卡巴拉的魔法哲學則將造物理解為一個正在進行的過程,所有的東西與生物都是參與者。在這個版本中,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通過至上而下的過程。我們所經歷的所有次第存在於所有層面上,並具有極大的影響力。
 說到卡巴拉造物過程,我不得不從樹的結構說起:
 如上圖所示,它是一個組合象徵的圖像,以特定規律排列的十個圓,由線條連接著彼此。這些圓圈是十個神聖的球形領域,每一個球形領域都是一個進化的階段,用拉比們的話來說,這是十次神聖的散發。在它們之間的路徑是主意識的階段,是靈魂顯露宇宙的意識的路徑或等級。球形領域是客觀的;路徑是主觀的,卡巴拉不將神認作是按步驟創造產物的,而是作為從一個向另一個展開的不同顯現階段,每一個球形領域就像是一個泳池一樣,當水滿的時候就會溢向另一個更低的泳池。也可以將Kether理解為填滿水池的噴泉,從那溢出的水流填補了另一個噴泉,依次填滿了溢出它的水池後流出。未顯現永遠是在Kether的壓力下流出的,而進化曾經有一讀是進化到極端簡單的第一顯現存在的形態下的。所有可能的組合已經形成,而它們都已經經歷了所有可能的排列。作用於反作用是典型的,除了它們自身的組合之外是沒有新發展的。力量已經形成了所有可能的單位;下一個發展階段是這些單位合成更複雜結構的時候。這時候,一個新的、更高難度組織的存在階段就開始了;所有已經進化的保持不變,但現在所進化的比之前存在的部分總和還要多,因為新的階段產生了。
 再用麥克格雷·馬瑟的話來說,躲在一粒橡樹種子裡的是一顆橡樹及其種子,而橡樹種子裡躲著的橡樹和其種子的裡面,其種子又躲藏了一顆橡樹及其種子。所以,在向下流溢的顯現數值內,每個球形領域包含著在其之後的所有潛力。Kether包含著所有的球形領域,也就是九個;第二個Chokmah包含著所有其後繼者的潛力,也就是八個。但在每個球形領域中的僅是被揭露的顯現的一個面;之後的那些保持著潛伏狀態,而前面的那些是通過反映而接受。那麼每個球形領域在其本質中是一個純粹的存在形式;前一個進化階段的影響對其是外在的,反映在其之中的。這些面因為是在前階段被結晶出的,所以不會被顯現的溢出流溶解。這些溢出流一直是未顯現通過Kether通道產生的。
 從而,當我們要找一個存在類型的本質屬性(顯現的根基)的時候,我們應當對與其對應的球形領域的原始形態冥想,從而獲得知識;因為它們在卡巴拉的樹中有四種形態或世界。
 Atzilut, the World of Emanation,流出之界:
 Atzilut全寫為Olam ha-Atzilut希伯來文中Olam是世界,ha- 是of,Atzilut是流出,the World of Divine Emanation流出之界,這是永恆的世界,代表永恆不變的靈魂,對應神性層面,四元素中屬性為火,儀式中對應魔杖(權杖)或蠟燭,塔羅中對應小阿卡納的權杖是神的世界World of Divine。
 Beriah, the World of Creation,創造之界:
 Beriah the World of Creation創造之界,這世界為心智之源,對應心智層面。四元素中對應水,儀式中對應聖杯或水、血以及酒和飲料,塔羅中對應小阿卡納的聖杯,這是大天使的世界 World of Archangels。
 Yetzirath, the World of Formation,形成之界:
 Yetzirath the World of Formation形成之界,這世界為情感之源,對應星界(星靈層、星光層)。四元素中對應風,儀式中對應劍、矛,塔羅中對應小阿卡納的寶劍,這是小天使的世界 World of Choirs of Angels。
 Asyiah, the World of Action,行動之界:
 Asyiah the World of Action行動之界,這世界為本能之源,對應以太層面和物質層面,四元素中對應大地,儀式中對應星符與熏香和植物,塔羅中對應小阿卡納的星幣,這是進化的世界,並帶動進化之輪。
 如同Kether與Malkuth的關係有高低意識之分,四個世界也有高低意識之分。最高為Atzilut,它創造出其他3個世界,然後是Beriah,再來是Yetzirath,最後是Asyiah。而每個世界都有一顆生命之樹,而且會有重疊。Atzilut的Kether是Kether中的Kether,而Atzilut的Tiphareth則是下一個世界Beriah的Kether。如此類推,Beriah的Tiphareth是Yetzirath的Kether,Yetzirath的Tiphareth是Asyiah的Kether。根據這樣的套疊,Beriah的Malkuth是Yetzirath的Tiphareth並且是Asyiah的Kether。而我們是在Asyiah世界的低我層面,即是Asyiah的Malkuth及其相連的低我大三角,Yesod,Hod,Netzach。所以我們到達Tiphareth,才算是到達小天使世界Yetzirath的Malkuth,再到達Yetzirath大天使世界Beriah的Malkuth。
 但低與高都是為了那不可知的演化奉獻著,一切都有它應有的位置,有它應發揮的作用,有它生存和毀滅的時間,有它高漲和落下的韻律。由上往下個體化,身份與認同一步步加強,直到Malkuth有了完全的個體化,於是上帝的子民在這一點上開始回頭,帶回他們在神的國王得到的經驗回到天國,故此個體化的經驗是不可避免的。
 重新回歸正題。
 在造物的過程中,星靈層在許多方面上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在具像意識上神性與心智層的外在模式被映射到在空間與時間內,成為特殊的形式。星靈層是造物的前沿,也正是因為如此,它是魔法誕生的地方。
 由入力意識在星靈層上建立的模式會與其他星靈模式一樣向下降層以表現。這是傳統魔法哲學的核心理論,它是魔法實踐的關鍵。整個儀式魔法復雜的結構其實只是在具像意識中創建模式的方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548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96385274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道教――在近代中國的... 後一篇:神話的意蘊與神話學的方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