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公會】【短篇】ಌCandy Girlಌ

作者:無名Z司│2015-04-22 15:18:55│巴幣:38│人氣:270




Candy Girl



    「不知道晨星國的大人小孩喜歡什麼口味的糖果,只好送綜合糖果袋了。」
  
  坐在家中庭院外歇息的吳憶吾抬頭,目光飄向在空中某處飄浮的魔者高塔,一罐金屬盒包裝的水果糖被她握在掌心,隨著手臂晃動,聲若銀鈴。
  
  憶起有過一面之緣的金髮魔者是名統治者,女孩決定送給印象不錯的皇帝叔叔一份能與全國國民分享的「大禮」:EB點心店的綜合糖果袋特大號,在昨天混入運往宮殿:傲慢神座的禮物堆中一併送出。
  
  沒考慮過細節、想做就做、率性而為這點倒是和她父親很像。
  
  「耶嘿嘿,在把拔發零用錢之前,只剩下你陪人家度過月底了呢。」雙手將糖果盒貼近耳朵,大力晃動三次確認糖果還有剩,用捧奇珍異寶的謹慎態度抱緊糖果盒,只留下一顆穿過孔洞的紫色葡萄糖。
  
  「姆……」
  
  女孩陶醉地瞇起雙眼,享受糖衣逐漸融化的時光,時間跟著放慢步調,在空中飄落的葡萄糖精準地飄落至憶吾口中,糖漿在女孩腦中勾勒出給她糖果盒的紫色麗人身影。
  
  甘甜在口腔內消耗殆盡,無法忘卻的過去湧現。
  
* * * *
  
  「這給妳,孩子。」溫暖的掌心上,包覆圓滑的糖球。那是母親的神智還沒被詛咒吞噬前送給女孩的禮物。女孩在路上偷偷盯著同齡孩童……手上糖果的目光,怎能瞞過她呢?
  
  「哇!謝謝馬麻!」憶吾雙手捧著糖球,繞著母親打轉,開心的神情溢於言表。
  
  轉累了,窩在母親懷中的女孩卻遲遲不肯吃下期待的糖果。直到母親投以關懷的眼神,才開口詢問:「糖只有一個,我吃了,馬麻怎麼辦?」
  
  不待母親解釋,女孩剖開糖球,將另一半重新放回黑髮女子手中解釋道:「人家看那些人都是『一起』吃糖果的,所以糖果就應該這樣食用,對吧馬麻?」
  
  「這……」拗不過女孩的請求,母親在孩子興致勃勃的倒數下,和女孩一同品嘗糖球。即使兩人都沒有進食的必要。
  
  第一次吃到糖果的女孩,意猶未盡地思想回甘的餘韻,將今天的夢幻,交於在大腦游泳的海馬保管,運至最深處存放。
  
* * * *

  「皇帝叔叔現在,應該也在和他的子民們,分享糖果的滋味吧?」
  
  此時,一名中年男性的呼喚聲,打斷女孩思緒。
  
  「憶吾,該回家了……咦?放妳身邊的糖果袋呢?」從屋內走出準備接女孩回餐廳吃飯的父親直盯著女孩,彷彿能將其看透。
  
  「送人啦!」女孩轉頭,比糖果更明亮的紅黃雙色瞳微眨。
  
  調整戴歪的深黑色高帽,吳名士走向前去牽住憶吾的小手:「妳不是很喜歡糖果嗎?」
  
  「就因為喜歡,才要拿去送人呀。」四種顏色的元素球在女孩掌心匯聚,又俏皮地飛離女孩,乘著從口中吹撫的微風,讓屋外被元素點綴,如城堡內的水晶燈飾,不用燭火就能散發絢爛流麗的明輝。




「糖果是越多人分著吃味道越甜,把拔怎麼連這點小事都不知道呢。」
  



  掙脫牽手還笑著在後面追趕的父親,憶吾在風的幫助下快速飄回屋內。
  
  「用糖果堆疊的幸福,妳,心滿意足了?」
  
  撿起吳憶吾匆忙中掉落的糖果盒,能在腦海中浮現清晰印象呢,那孩子吃糖、嘴角上揚的瞬間。吳名士朝那幸福的幻影低語。



  憶吾的角色故事,將以隨手短篇的方式慢慢呈現。
  至於下一篇是什麼時候的事,就有機會(靈感)再說啦!(#)

補充訊息:

糖果袋的後續:見此(僅限公會成員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5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羽月
吉兒:吉兒也想吃吃看.....(事實上不能吃

04-22 15:24

無名Z司
操作表示:能吃的話(####04-22 17:26
樂之
可愛的糖果盒OwO

04-22 15:42

無名Z司
會發出清脆聲響的糖果盒04-22 1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