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冒險者訓練班】第五週:請問您今天要來點貓耳嘛?(搜索課程)

作者:銀嵐│2015-04-21 17:36:58│巴幣:10│人氣:162



  「真子爸爸媽媽,我會晚點回家喔。」

  通常在這個時間,翠鳥選修的課都已經完畢,是該回家的時候了,然而今天卻突然的接到了一個委託,而且那個委託還是校長大哥哥親自向全校發佈的。
  自從那個奇怪的委託詐騙之後……不,可能早在艾爾帕卡亂竄的那件事發生後,學校中似乎就有種不太穩定的氛圍。
  不過對於還是小孩子的翠鳥來說,卻沒有那麼明顯的感受,頂多是覺得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似乎有時候會很嚴肅的在討論一些問題。
  然而這一次就連翠鳥似乎也感覺到了,學校中似乎正在發生一些什麼東希。
  畢竟其中一位老師,似乎出事了。

  雖然根據翠鳥所接獲的任務中的說明,只有提到迪蘭老師被攻擊而受傷,此時在森林中安靜修養,希望有學生能找到他並給予幫助。
  為什麼受到攻擊?是被什麼給攻擊了?傷勢如何?需要什麼幫助?為什麼會找學生來搜救?
  任務中並沒有提到這些,可以說這任務中的說明,簡少的就像是當初那個疑似委託詐騙的任務一般。
  要說有什麼差別的話,大概就是這次的任務有著委託人存在吧?而且是理應受到信任的卻維校長。
  不過真正讓翠鳥感覺到似乎有什麼事發生的,並非是這任務中資訊的稀少,而是有老師受傷了本身。
  在翠鳥的眼中,學校中的老師都是一些非常厲害的人,然而現在卻有人受傷了,那麼一定是有什麼很嚴重的事情發生了吧?

  接下這個任務的翠鳥,並不是沒有想過,既然這可能牽扯到了很嚴重的事情,那麼自己是否有能力參與呢?
  在教授冒險者基礎知識的課堂上,翠鳥也有學過冒險者在接任務的時候,需要考量自己的能力來接,而不是看到什麼就接什麼……
  像那些Lv.1的勇者直接去挑戰最終魔王,基本上就只有自找死路這個評價。
  這個任務很可能遇到自己處理不來的危險,雖然翠鳥只能分析到這個程度,不過任務可能超過自己的能力是肯定的。
  然而這次翠鳥依舊還是接下了這個任務。

  所謂的力量,實際上只有空虛。
  過去翠鳥曾經撿到了一把奇特的聖劍,那把聖劍令翠鳥取得了強大的力量,不過取得力量的翠鳥沒有獲得榮耀或讚賞,也沒有遇到悲哀或遺憾。
  的確……那時取得力量的翠鳥遇見了一些平常不會遇到的奇特事態,但那些甚至沒有和其他人玩捉迷藏來的有趣。
  因此翠鳥放棄了那個力量,將那把劍賣給了某個不認識的商人,取得了一筆錢改善了孤兒院的生活。
  如果故事只有這樣的話,那麼翠鳥大概只會對力量抱持著是種不怎麼好的東西吧?
  然而在後來,阿斯嘉特又迎來了諸神黃昏的事件。
  那些用著力量作惡的壞人,最終也只是尋求著某種空虛的目標。
  那些用力量抵抗的人,最後取得的成果也只有重新刷新的空虛……
  不管是哪一面看來,使用力量者最終都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收穫。
  然而……
  不過……
  沒有力量者卻能夠因為他們的行動、他們的力量,取回了和平而富足的生活。
  擁有力量什麼都得不到嗎?
  那些冒險者以行動告訴了翠鳥,如果不單是為自己而施展的話,實際上會取得很多很多的收穫。
  例如重視的人的笑容。

  因此翠鳥選擇了報名這所學校,並非是因為什麼太過偉大的想法,而只是單純的想要知道一件事情。
  「如果是了解了力量真正的『使用方法』的自己,如果再一次的遇到當初的狀況時,是否能夠從中看到空虛以外的事物呢?」
  為了得到那疑問的最好答案,翠鳥選擇進入這所學校之中。
  為了成為讓她知道有其它答案的冒險者。
  而也因此,翠鳥接下了這個任務。



  「小喵喵,關於找尋痕跡的部分就拜託你了喔。」
  「切雪,請妳強化空氣中殘留的痕跡,指出迪蘭老師的位置吧。」
  不過實際上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危險,不只有翠鳥一人,學校中許多的學生都接到了這個任務,使的森林變的十分的熱鬧。
  翠鳥並不清楚這件案件是某些隱藏在學生中的人所弄出來的,因此沒有覺得奇怪,為什麼會如此的大張旗鼓……
  不過以結果來說的話,這任務其實變得相當的安全,而重點是在於怎麼找到老師以及怎麼去幫助對方上。
  借助著戀貓墨雲那動物的靈敏感官與切雪對其它屬性的調控,雖然在人數那麼多的情況下,線索被弄得十分的混亂,然而運氣不錯的最終還是找到了迪蘭老師。
  只是……

  「啊……好多。」
  理所當然在那種人數之下,並不是只有翠鳥能夠這樣成功的找到迪蘭老師,在翠鳥的眼前,是數十位同學,像是奇特儀式一般的包圍著老師,而時不時便有學生離開,似乎是要幫老師傳遞什麼消息。
  迪蘭老師的臉色並不好,的確看的出似乎是受傷的樣子,然而卻也像是對於現在的場面感到無奈。
  畢竟所謂的人多嘴雜大概就是指這種狀況吧?
  不過也因此只要是廢話太多的人,似乎就被迪蘭老師趕回去報訊了。

  翠鳥在靠過去後,也接到了迪蘭老師給與的下一步任務。
  也許是為了減少包圍自己的人吧?並且剛好的利用人手……
  除了報訊以外,找到這裡的人有些則被迪蘭老師委託採集藥草,而有些則是依據迪蘭老師的指示在現場進行臨時的藥劑調配。
  而翠鳥正是被要求去附近找尋一種對毒性屬性有同化吸收作用的植物。
  而這正是考量到翠鳥的無屬性精靈的特性,而安排的任務,因此翠鳥很快的就找到了,只是……

  「迪蘭老師,我找到了~~」
  「小丫頭很快嘛……接著去找『五刺加』的果實。」
  「好~~不過老師……」
  「怎麼?記得妳有修藥草學吧?連那個都不認識嘛,看來需要重……」
  「老師頭上的貓耳好可愛,是怎麼弄出來的阿?」
  「既然不是不知道,那麼就快去找!」


  也許在那些學生之中,有和曾經創造出可以將人染上五顏六色的魔藥的翠鳥一般,在魔藥學上天分十分驚人(?)的人存在?



選擇路線A
話說雖然說不需要考慮其他人的選擇,理論上不會出現一排學生等著灌藥的奇景(?)。
不過這樣似乎也不壞?(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4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喵喵
來點小喵喵

04-21 21:11

銀嵐
http://i.ytimg.com/vi/6SchPg_CP7M/maxresdefault.jpg04-21 21:17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四枚、寶物編號O2:迪蘭的甦醒手環。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1463a2bec5ffaa0c656e3ecdf2c0a049.PNG?w=300

05-09 16:22

銀嵐
感謝~05-09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