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輕心得】謠言的力量 - 「冥玉的奧爾曼」02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冥玉的奧爾曼│2015-04-21 00:01:28│巴幣:132│人氣:1148


冥玉的奧爾曼
冥玉のアルメイン



前言:

  等好久了,雖然上一集姊姊死了,但是這集的封面又是姊姊,所以又讓我燃起了意思希望,不知道姊姊有沒有機會可以復活。



簡介:

為了創造讓人民得以安居樂業、免於恐懼的國家,
意外獲得皇位繼承權的拖油瓶奧爾曼,
在妹妹與魔導師女僕的幫助下,要剷除政敵,
一步步掌握王位與象徵國家實權的「冥玉」。



正文:

  本集的一開始,由於女僕卡琳從鄰國收到了一封拜訪信要求謁見奧爾曼,因此將這封信呈報給奧爾曼,在這邊搶戲的反而是皇妹娜莉雅的內心小劇場XD,對於卡琳碰到了奧爾曼的手頗有微詞,之後也對奧爾曼小小的抱怨了一下,女生的妒嫉心真可怕,其實老實講只是碰個手而已這也沒什麼嘛XD。




  話說,在這部作品裡的皇室成員,除了奧爾曼和娜莉雅以外,其他兄弟姊妹的個性都好有問題,幾個姐姐不是有控制慾不然就是有奇特的性癖,然後哥哥是個妒嫉弟弟因此想報復他的賣國賊,然後妹妹的內心黑暗陰險程度簡直無人可比,而且不只是皇族,本作內,只要是握有權力的人幾乎每個都有些病態,天啊,是頭殼都燒壞了嗎XD?


  而且做事的手腕也都不擇手段,已經死去的姊姊,像是為了宣示自己的掌控力,在各個地方都留下了自己存在的證明,像是要控制住奧爾曼、給他壓力似的,也因為曾發生過的陰影,導致奧爾曼有恐女症。


  然後最小的妹妹,為了抓住哥哥的心,連屍體都搬出來玩弄,我忽然覺得奧爾曼會有恐女症不是沒有原因的,身邊的姊姊妹妹個個都是心理變態。


  而皇族間為了爭權奪利,為了達到心中所理想的世界,勢必無法避免一場腥風血雨的死鬥,除了大哥和大姊因病過世之外,第一集奧爾曼也已經用計除掉其他幾位兄弟姐妹,現在有權力能與他爭奪代王的只剩下薇多利亞皇姊,而由於薇多利亞的聲望很高,因此現在奧爾曼也只能伺機而動。





  而且不只皇族對權力有興趣,自古以來宗教對於政治也抱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而由於薇多利亞向來輕視雙聖教,身為雙聖教教宗的柯特洛感受到了皇族的威脅性,因此夥同宰相打算聯合他國一同把薇多利亞拉下代王的位置,而鄰國巴里斯頓的國王也藉由這次的機會,想要趁亂一次統治兩個王國,不只與雙聖教的教宗聯手,還夥同了芬梅爾豪森的宰相特魯西姆,並且也向奧爾曼提出聯合的要求,要一同拉下薇多利亞。


  雖然王位固然相當重要,但為奧爾曼來說,如何克服皇姊所對他帶來的陰影更是受要課題,這次也是因為那過去揮之不去的陰影,才間接導致了這次事件發生的導火線。


  本作很有歐洲中古世紀的王室風格,王族間的紛爭、宗教者至高的權力,對於人物內心的描述相當的刻畫深入,很完整的詮釋出皇族繼承人之間的內鬥以及與其他國家之間各懷鬼胎、耍弄心機......等外患。


  在人物個性的刻畫上,每個人的個性都相當的鮮明,而且沒有重疊,詮釋得非常出色,鉤心鬥角的心理層面也敘述的很深刻,你利用我,我利用他,他利用你,你以為是你在利用我,其實是我在利用你,然後你以為是你自己在利用別人的時候其實還有其他人在背後利用著你只是你不知道,簡單的來說就是這麼樣的利用關係。


  而本作除了王室糾紛,也帶有奇幻部分,像是奧爾曼的女僕軍團使用的魔導、宰相的秘書官耶爾拉尼雅所使用的能力,以及〈冥玉〉的力量。




  這一集,奧爾曼的敵手已經全部都被剷除了,之後的劇情大概就會是跟著希爾托露德皇姊死前所策劃的一切繞著轉吧,雖然她已經過世了,但是她生前所策劃的一切在本集也才只透露出一點點而已,真是一個可怕的政治家。再來會影響到主線劇情的因素大概還有所謂的〈冥玉〉到底是什麼?還有為什麼赫爾尼雅有時候會給奧爾曼產生一種希爾托露德就在眼前的壓力,以及卡琳等女僕軍團的真實身分吧,這些都會是接下來劇情的重要伏筆。阿,還有一個腹黑妹妹也不容小覷,外表天然但城府極深,真是一個可怕的黑暗蘿莉。

  話說,希爾托露德姊姊果然是真的死透了嗚嗚,封面騙人。



結語:

  一人一信,還我姊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4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冥玉的奧爾曼

留言共 9 篇留言

御雷天響
結論:病嬌妹妹好可怕……

04-21 00:07

千年の孤独月
[e20]04-21 00:14
太妍粉銀髮妹控
因為怕被劇透所以往下滑,可是我還是被捏了…

04-21 00:15

千年の孤独月
捏一點點而已,書的劇情內容很精彩04-21 00:18
光翔
一人一信,姐姐便當(就是她掛了才能引誘人看下去+?)

04-21 04:54

千年の孤独月
[e27]04-21 16:31
光翔
畢竟如果姐姐還在,整個故事就變成她是中心了--正因為她已經掛了,卻又時不時神出鬼沒的才會給人想像空間(?)

04-21 18:34

千年の孤独月
中心才好R04-21 20:39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姐姐依舊安定的佔著封面不走(誤

04-21 20:42

千年の孤独月
[e1]04-21 20:43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如果姐姐活著,奧爾曼大概早已處男喪失了[e31]也無法當上主角吧,一群自以為很屌的兄弟姊妹爭來爭去,還不是逃不出姊姊的五指山?[e25]話說回來,這部的劇情無法讓人相信是築地俊彥寫的[e9]

04-22 18:32

千年の孤独月
XD 比之前好太多了嗎?04-22 18:34
不改
坐等病嬌妹妹主場

04-23 16:29

千年の孤独月
[e5]04-23 18:16
-淺葱-
[e30]

04-24 19:37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25 09:02
Yuri
我都要 !

05-05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心得】... 後一篇:【久違】日常,聽說是期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