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蒼天戰亂響起,黃巾歸順義勇】

作者:嵐玥纓│2015-04-21 00:00:20│巴幣:2│人氣:147
  地平線的一端,豎立著上百支旗幟,上頭的「漢」字隨風飄揚,數道野炊的黑煙在後方緩緩上升。另一頭,一名看似年齡在二十歲左右,身長七尺九寸,五官端正,雙眼炯炯有神的少年望著炊煙後方的蒼茫大地,眉頭深鎖著彷彿在思考著什麼。
 
  「老大,你不先吃飯嗎?有甚麼事比吃飯更重要阿!」在少年背後,站著一名綁著黃色頭巾的男子,鬆開扣子的黃色上衣下擺露出圓滾滾的肚子。
 
  「也罷,我們就先吃飯吧。」少年凝視前方一陣子後,便轉身與肥胖男子往後方的據點前進。
 
─────────────────────────────────────────────────────────
 
  少年盯著碗中的糧食許久,突然起身,彷彿想到什麼事情,轉過身看向後方的高矮胖瘦不一卻綁著一式黃色頭巾的男人們。
 
  「各位夥伴!你們日子是否安好?不好也是極為正常的,因為這並不是你們的錯,你們看看身後朝廷的那群敗類,為了無聊的權力鬥爭,揮霍我們的血汗錢,完全不顧咱的死活,魚肉百姓,別說地方仕紳土豪暗地勾結,就連州牧皇帝昏庸無能。你們說,我們還需要這種朝廷嗎!」只見眼前的人們,異口同聲的喊了「不!」,像是要把多年累積的怨氣一口氣傳達給上天一樣。
 
  「我們再也不用害怕這種朝廷了!因為我們有天師張角的祝福!這場戰爭將會是我們的勝利。官逼民反,無能的朝廷將由我們來終結!讓他們看看來自社會最低層的反撲!為了我們尊敬的父母,為了我們所摯愛的家庭,這不只是一個昏庸的結束,更是一個和平的開始!在大戰的前夕,各位夥伴別忘了填飽肚子。最後讓我們一起……蒼天已死!『『『黃天當立!!!!』』』」眾人舉起手中的碗,隨著少年齊聲吶喊著。過一陣子之後,少年轉過身進入首領營帳內。
 
「通知所有人,未時準時跟朝廷那群狗兒子們開戰。」少年坐在椅子上,對著眼前單膝下跪的士兵說道。
 
─────────────────────────────────────────────────────────
 
「各位!勇敢提起你的劍吧!為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家人,將你們守護的信念全部灌輸在劍上,這一戰不只是為了天師,更是為了你們自身的未來,前進吧!邁步吧!奮勇殺敵!蒼天已死!!」少年舉起手中的劍,指向前方不遠處的人馬,並且先行一人騎著馬往前衝了過去。
 
「「「黃天當立!!!!!!」」」少年身後的人們,一邊吶喊一邊隨著少年往前衝了過去,那聲音如雷貫耳。
 
 
「黃巾逆賊有所行動了,這是一個為朝廷效命的時刻終於到了,為了國家的未來,為了摯愛的人的安全,全軍聽令!上啊!劉備軍先打頭陣,柯批軍右前鋒,馬騜軍左前鋒。」在大大的漢字旗下方,穿淺紅色軍服,手持利劍的是一位名喚鄒靖的校尉。
 
  「是!二弟、三弟,讓這些黃巾賊們知道平民百姓是不好惹的吧!」一名耳垂像極了一顆圓潤飽滿的珍珠的男子,身騎白色戰馬,清秀的五官讓人以為才剛過了志學之年;七尺五寸的他穿上了綠紅相間的戰甲,雙手各持一把利劍,兩把合稱雌雄雙股劍,此人名曰「劉備」。
 
  「蒼天已死這句話還輪不到張角小兒說。」一名面如紅棗的男子,身長九尺,其鬍鬚長至兩尺多;身穿綠色戰袍,手持重達八十二斤的青龍偃月刀,身騎黑色戰馬,其姿態威風凜凜。是劉備的結拜二弟,名曰「關羽」。
 
  「就讓張飛我為大哥、二哥開路吧!小弟們,衝啊!」緊跟在劉備、關羽後面的是一名聲若巨雷的彪形大漢,身長八尺,長得一副豹頭環眼。手持一柄蛇矛,因長及丈八,又稱丈八蛇矛。此大漢為劉備的結拜三弟,其名曰「張飛」。
 
  在三人後面的是一群對抗黃巾賊的義勇軍,在這混亂的時代,官吏勾結又有黃巾賊四處作亂,恰巧幽州太守劉焉出榜招兵,平時被欺壓多日的百姓終於忍無可忍,於是便跟隨著劉備一伙人,義無反顧的加入了義勇軍行列,為了國家、為了家庭奮鬥著。
 
─────────────────────────────────────────────────────────
 
  戰場上沒有同情二字,兵器相互往來,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每個人都秉持著守護最重要的人的信念全力拼鬥,刀光劍影,互不相讓。其中有兩道人影間的對決,更甚激烈。
 
  兩個人,三把劍,帶著各自的正義討伐眼前的敵人,黃色與綠色的身影隨著「鏗鏗鏘鏘」的聲音而起舞著,絲毫沒有半點雜念。
 
  少年提劍往劉備眉間刺去,劉備將雙股劍以交叉的方式抵擋,並瞬著少年刺來的力道往下一滑,滑到劍身中間時準備往上使力,打算把少年的劍給彈開。
 
  少年見狀,馬上將劍用力抬起並且順勢轉了一圈後,往劉備的腰部劈了過去,劉備馬上將身子蹲低,並且把雙股劍架在身體右側,抵擋劈砍,一個使力,將少年的劍擊退,隨即退後三步。少年的劍被擊退之後,也同樣的退後了三步,與劉備對峙著。
 
  雙方之間氣氛劍拔弩張,兩雙冰冷無比的視線對峙著,像是要把對方的弱點全都掌握住,週遭士兵的嘶喊聲、武器的碰撞聲彷彿在千里之外一樣,誰也不願先踏出那致命的一步。
 
  「為甚麼你要助紂為虐?」雙方氣氛將一觸即發時,少年突然從口中道出一語,劉備聽到之後雖然有些錯愕,但隨即將架勢擺正。
 
  「這個國家,皇上昏庸,奸臣勾結,宦官作亂,生靈塗炭,為甚麼你還要召集人民護衛這種國家!」少年見劉備不語,又接著說下去,並且投射出銳利的眼神。
 
  「國家有亂,就應當為國家舉戈,討伐逆賊,給人民一個和平的時代,是我,不!是我們應當做的!」劉備正面迎上少年銳利的視線。
 
  「既然如此,那你為何還要阻礙我們!國家是由我們人民支撐的,當國家無能無為時,身為宿主的人民有義務把敗壞的寄生蟲給鏟除!」少年說到這裡更顯得激動,握拳的左手越握越用力,指甲深陷的皮膚,滲出一絲絲血痕。
 
  「就算如此,你不是要使人民帶來和平嗎!那為何還要對百姓們殺傷擄掠!看看周遭,這樣只會使國家更加混亂,你這不是推翻而是造反!」劉備吐出一口氣後,正氣凜然的看著少年。
 
  「『聞誅一夫紂矣,未聞弒君。』那些貪得無厭的地主和一丘之貉的狗官值得保護嗎!人民的和平與幸福終究是要掌握於自身,憑甚麼要被那些人操縱呢!也罷,也罷,終究是道不同不相為謀,我會讓你知道,所謂的和平與正義是甚麼!」少年鬆開緊握的左手後馬上一個箭步,提起右手的劍反手往劉備身上砍去。
 
  劉備見狀,立刻微蹲身子,也用左手的雌劍反手抵擋,僵持一下子之後左手用力把少年的劍彈開,立即一個轉身用右手的雄劍砍下去。
 
  少年被彈開的瞬間看到另一把劍緊接而來,立即用右腳往地上一踩穩住身子,再以右腳為支點用力一蹬往劉備身上撲過去,劉備沒意料到少年會這麼做,來不及將姿勢調整過來被被少年撞飛過去,少年也因為反作用力而往後倒地。
 
  少年迅速拿起劍往地上往劉備刺了過去,就在劍尖要刺到臉備的臉時,劉備一個翻滾並且拿起掉在一旁的雄劍,並且手掌往地下一推順勢起身,躲過了這場危機。
 
  少年沒等劉備重振架勢,馬上拔起插在地上的劍往劉備劈了過去,劉備勉強用雙劍抵押擋,可是少年的攻勢勇猛於虎、迅捷如燕,一個劈砍後又立即一個挑砍接著縱砍、橫砍,絲毫不給劉備機會。
 
  劉備被步步逼退,看似毫無招架之力,豈料少年一次重重的縱砍將劉備呈現交叉的雙股劍架勢破壞,劉備非但不慌張,反而趁勢拉起雄劍展開反擊,雄劍劈砍完後雌劍接連而至,完全沒有間隔的攻勢就好似狂風暴雨一般。
 
  「哈阿、哈阿……」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用意志拖著疲憊的身體戰鬥,沒有人擁有絕對的優勢,就這麼激戰著數百餘回合。
 
  就在少年趁著劉備一個空檔往地上一蹬朝著劉備刺去,劉備以雄劍來抵擋時,突然用雌劍往上挑砍將少年的劍打飛,少年看到劍被打飛的瞬間,劉備往少年身上一撞,將少年撞倒在地並用雄劍對準少年的額頭。
 
  「哼哼……要殺便殺,要剮便剮,悉聽遵便,我絕非貪生怕死之人!對不起了兄弟們,我沒為你們帶來和平的國家。」少年坐在地上輕輕地閉上了雙眼,準備好迎接死亡的到來。
 
  「你在說甚麼?我甚麼時候說過要殺你了?我怎麼會讓以後的和平盛世少了一個同樣都是想為了人民帶來和平的人呢!」劉備一邊看著少年蹲了下去一邊將雙股劍插在地上。
 
  「…….你說甚麼!?你這是在憐憫我嗎!」掙開眼的少年看見劉備微笑的在眼前,莫名的怒火燃起,便揪著劉備甲冑內的衣領。
 
  「我說,加入我、不,加入我們吧!就算你到最後不認同我,可以與我分道揚鑣也無妨,但是我,我絕對會帶領你們開創和平盛世!」劉備收起笑臉後,便望著少年。
 
  「你在開甚麼玩……哈哈……」少年氣憤的瞪著少年,正想要破口大罵時,看見劉備堅定的眼神後,揪著衣領的右手便有些鬆開力道。
 
  「……哈哈,看見這麼堅定不移的眼神後,怎麼會讓人拒絕……可是!如果你做出任何對人民有害的事,我不只會背叛你還會親自取你的性命!」少年苦笑一陣後,完全鬆開右手的力道並且用更加堅定的眼神看著劉備。
 
  「沒問題!倒不如說求之不得呢。我姓劉名備字玄德,就讓我們一起為和平盛世努力吧。全軍聽令,停止無謂的戰爭!」劉備起身之後,向少年伸出右手,並且投以一個微笑。
 
  「哼!這之後都還得在商榷,我姓劉名封字咲嵐。兄弟們!停!」劉封藉著劉備的右手起身,一邊將劍收進劍鞘內,一邊向周圍綁著黃巾的士兵傳達消息。
 
─────────────────────────────────────────────────────────
 
  劉封率領數千名黃巾賊加入劉備軍,在黃沙滾滾的戰場中,正式為這亂世揭開序幕。未來如何,沒有人清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4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123012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秘 密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