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心之子》3

作者:萌筆│2015-04-20 19:51:37│巴幣:4│人氣:148
好熱鬧啊!月遙洸此時漫步在多蜜那鎮的市集上。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和聽著小販各式各樣的吆喝聲,月遙洸悠閒的逛著。

反正現在無處可去,隨便逛逛也好,總比什麼都不做來的好。

「嘎?」月遙洸見到了他生平中最不可思議的一幕。

草……草人竟然在做生意!聽都沒聽過這種事情。

在他的不遠處有三、四的草人正忙碌的搬運著形形色色的鮮豔果實,還有一些草人正製作一杯又一杯顏色鮮豔的果汁,甜甜的氣味吸引著無數的居民駐足在草人的攤販面前。

「嗨~草人們,你們還認得我嗎?」月遙洸走上攤子前打招呼,並同時很好奇草人是不是真的有著共通意識,因為這些草人與他在家附近遇到的那個有很明顯的不同。

搬運果實的兩個草人,一個頭上的葉子被毛蟲咬了大大的一口,而另外一個草人則是葉子有點向上捲,整體給人的感覺十分有趣,至於在攤販前招待客人的兩個草人,身子很明顯的比後面兩個草人高大許多,而且更加懂得察言觀色,不時的說些好話來招攬生意。

聞聲,所有的草人們皆放下手中的工作,四張一樣的臉異口同聲的對著月遙洸打招呼︰「你好啊!視死如歸先生,我們草人的記憶一向都是很好的呢。」

聽到這,月遙洸差點昏倒,他竟沒想到草人竟然是這樣如此的稱呼他,而一旁的居民也因為這段話對月遙洸投向好奇的眼光。

「喂喂!草人們,我不叫視死如歸!!我的名子叫做月遙洸,懂了沒?」他哭笑不得的解釋著,免得等會草人又會說出什麼奇怪的話出來。

「喔─!」草人們喔的一聲,除了招待客人的其中一個草人像月遙洸走來之外,其餘的草人們又各自做自己手中的事物。

「那麼,你要來一杯果汁嗎?洸先生。」招待客人的高大草人拿著一份點單向月遙洸客氣的問著。

月遙洸點一點頭,把兩枚銀幣放在草人手中道︰「給我一杯鈴鐺葡萄果汁。」

「好的。」草人收下銀幣的那一刻,而後面的草人立刻開始著手製作,去籽、剝皮、切塊、榨汁等動作一氣呵成,看得四周民眾驚嘆連連。

看來這意識共通也蠻方便,只要心裡想什麼對方就可以馬上知道,看著草人們迅速的分工合作,月遙洸無聊的想著。

「來~這是您的鈴鐺葡萄果汁,還有這是本次慶典的紀念品,請收下。」草人送上一杯透明的紫色果汁,果汁內還有向星空一閃一閃的果粒,以及贈品一個裝著積木的玻璃球與一枝用著翠綠色的葉子編成的草笛。

月遙洸先拿起果汁晃一晃,然後才細細的品嚐,果汁一入口,嘴內頓時充滿水果該有的芬芳,酸甜的滋味從舌苔上擴散開來,給了他說不出口的滋味。

「這是什麼?還有這枝草笛是幹麻用的?」將杯子交還給草人後,月遙洸拿起玻璃球與草笛不解的問著草人。

「這是本鎮的加工品『積木小鎮』,而這是魔法樂器『微風的安寧』經過風之精靈─吉因祝福過的草笛,擁有可以安撫人心的功效。」草人微笑著回答月遙洸的疑問。

好東西!月遙洸立刻把樂器跟加工品收進背包裡,畢竟樂器與加工品的製作是非常困難的,尤其是樂器必須要用精靈材料製成精靈喜歡的樣貌才可以受到該精靈的祝福,而且必須奏出精靈喜愛的樂曲,才能擁有該精靈的魔法。

加工品則是可以傳送在加工品所屬的地方,並且可以查看你所遇見的人是否待在加工品的所屬地方。

〔AF─積木小鎮與魔法樂器─微風的安寧入手。〕

把玩的手中的樂器,心情舒暢的月遙洸,一掃之前被逐出家門的鬱悶,正打算前往多蜜那鎮的酒館上打聽消息,順便接一些任務來賺旅費,他的50枚金幣已經所剩不多了。

────酒館門外

「喂!你叫做什麼名子?」一個洋蔥頭的劍士,向酒館門前的一位男子問著。

男子有著碧藍銳利的眼眸,身披一件茶色的披風,腰上佩帶一柄有著純樸花紋的劍,他轉過頭來睨了洋蔥劍士一眼淡淡的說著︰「琉璃。」然後頭也不回的走進酒館內。

「真是沒禮貌的傢伙。」洋蔥劍士嘀咕著走向多蜜那鎮的武器店。

恰好撞見這一幕的月遙洸此時好奇的看著男子進去的地方,他是珠魅一族的人?為什麼珠魅會出現在這裡?不經意瞧見男子胸口的月遙洸若有所思的想著。

一邊思考著一邊走向酒館,正要握住把手的時候,大門突然被一個毛茸茸的獸人打開。

「借過!真是沒禮貌的傢伙竟然打斷別人喝酒……」獸人不客氣的朝著月遙洸道,嘴上還念念有詞的。

月遙洸一個讓步讓獸人離開後,進到酒館內,馬上就察覺到氣氛不對。

除了眼前的一男一女之外,酒館內並沒有任何顧客在喝酒。

感覺到緊繃的氣氛,正打算開口詢問的月遙洸,冷不防地被眼前的青年打斷︰「囉唆!沒看到我們正在忙嗎!」

說話的正是月遙洸在酒館外時,在酒館門前看到的,那位自稱「琉璃」的藍髮男子。

此時的琉璃,正對著面前那位被他嚇得發抖的妖精少女厲聲道︰「為什麼不說話?」

看著眼前的女孩仍是沒有回答,琉璃更上前一步說道︰「我可要生氣了……妳到底知道些什麼事?」

「……」少女仍是一直發抖,沒有回答琉璃的問題。

月遙洸看著琉璃一步一步的逼問少女,不忍的上前把少女戶在身後與琉璃面對面的對視著說︰「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談嗎?非把人家女孩子嚇成這樣子。」

琉璃冷冷的看著月遙洸說著︰「閣下不認為自己似乎多管閒事了嗎?滾開!」

琉璃一把抓住月遙洸的肩膀,把月遙洸整個人向左推開,起身上前繼續逼問少女︰「說!真珠在哪裡?」

肩膀被抓個酸痛的月遙洸,見到琉璃這蠻橫不理的舉動,正打算不滿的說著,卻被一把鋒利的劍的襲擊堵的說不出話來。

月遙洸反應迅速的拔劍擋下琉璃這突如而來的襲擊。

「反應不錯……但是閣下還是執意要插手這件事情,就別怪我手下不留情了。」琉璃冷漠的持劍與月遙洸對峙。

「你別太過分了,要打我奉陪!」月遙洸將心鎮定下來,不滿的瞪著琉璃說著,反手持劍而立。

月遙洸的話音剛落,隨著一陣少女的尖叫和一些玻璃支離破碎的聲音,一條黑影從和圓桌相鄰的縫隙中閃出,如疾風一般腳不沾地的飄飛而至,只是一瞬間已經來到月遙洸面前,一言不發的揮出雙手緊握的劍,聲勢凌厲至極點。

「好快的劍!」月遙洸發出一聲驚呼,同時快速從反手斬出一劍,好像已經預演過千萬次一樣向著襲來的劍迎去。

「鏘!鏘!」兩聲金屬撞擊的聲音響起,月遙洸的劍幾乎在同一時間與琉璃攻來的劍相撞,及時擋開只差一點就要落到身上的利器,然後行雲流水般往側身倒退。但硫璃卻似早已預測到他躲避的路線一般,一腳飛踢向著他的腰部踢去。

不過月遙洸的反應也是迅捷驚人,幾乎在同時也是踢出一腳,正好擋下對方的攻擊。接著兩人稍微後退半步,凝定了一下,就再次同時往前前衝,向對方發起了下一波的攻勢。

只見人影閃動,劍與劍之間的交擊之聲不斷響起,兩人在眨眼間已經拚過十多招。時間雖然極短,但其中激烈的程度卻是外人難以想像的。兩人每招都是全力出手,又是以快打快,連少女也被兩人發出的威力驚人的劍氣劃出縱橫交錯的劍痕逼退開來,情景震撼人心。

在劍光劍影中,兩人倏進忽退,從地上打到酒吧上,進行著最凌厲激烈的近身搏鬥,迅速得令人眼花亂,即使有人就在旁觀看,也沒有可能分辨出他們的臉面身形。不過兩人的實力顯然在伯仲之間,招數變化間都是全無破綻,無論雙方如何揮劍,都不能攻破對方的防守。

最終,在又一次劍與劍交擊後,兩人分了開來,相隔著十米的距離互相對望著,唇邊都不約而同的浮現出痛快的笑意。

「我好久沒有打得這麼痛快了,你這傢伙還是我出來旅行的第一次。」 琉璃口中的『傢伙』正是月遙洸,只見這時他一雙手持著一把劍身佈滿奇異劍紋的劍,臉上滿是和遇見勁敵的喜悅之情。

「你也很厲害。」 月遙洸的表情和琉璃如出一轍,也是充滿了喜悅,不過話中卻多了一份謙虛。

「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不為難她了。」琉璃豪爽的說著。

「只不過我的同伴下落不明……不知道你有沒有見過?」琉璃隨即苦笑的向月遙洸詢問著。

「是個怎麼樣的人?」月遙洸實在對琉璃的同伴感到好奇,接著又問。

琉璃一臉憂慮的說著︰「是個身穿白色洋裝,編結長長頭髮的女孩子,像個小妹妹一般的女孩。」

正打算跟琉璃說沒見過的月遙洸,突然感覺到自己的皮衣被人拉扯,回頭一看,原來是少女似乎一臉想說什麼的樣子。

琉璃也發現到了,用著不耐煩的語氣問著︰「什麼事?」

「這個……」少女拿出了一個加工品交給琉璃小聲的說著。

這也是與先前的積木小城一樣的加工品,而這翡翠之卵則可以傳送到達「梅奇布洞窟」。

琉璃疑惑的看著這個加工品︰「這個怎麼了這是……」在這麼說的同時,琉璃胸前的珠魅核突然有所感應的閃爍了一下,琉璃也隨即大喊起來︰「是真珠的氣息!」

看來,琉璃似乎從這個加工品中感應到他的同伴呢,月遙洸在一旁猜測著。

當琉璃走到門口時,突然不好意思的轉過身來,對著月遙洸說著︰「你可不可以幫我,我怕我一個人應付不了洞窟裡頭的魔物。」

「反正我現在閒著沒事做,我就幫你吧。」月遙洸聳聳肩說著。

「謝謝,你叫─?」琉璃這時才想起自己還沒問對方的名子,於是開口問道。

月遙洸走到大門與琉璃同步,面對面的伸出手道︰「月遙洸。」

「琉璃。」琉璃也伸出手來與他握在一起。

「看來這就是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吧?」出了酒館之後,月遙洸如此的向琉璃問著,而琉璃則是豪爽的笑著點頭。

之後琉璃在月遙洸的同意下,握住翡翠之卵與月遙洸一起傳送到梅奇布洞窟拯救真珠姬去了。

駐:法蒂爾大陸的貨幣轉換,十枚銅幣=一枚銀幣,而十枚銀幣=一枚金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3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AmaZinG✦
嗯,第一個城鎮,冒險的開始,第一個夥伴入手確定?

另外,視死如歸先生我真的噴笑了XD

04-20 20:51

萌筆
這玩意有這麼好看[e42]04-20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心之子》...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心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