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額外戰役—奴役者:黑暗復仇

作者:哞~~│2015-04-20 16:50:49│巴幣:4│人氣:931
第一關:救援


你好,執行官。

我們在蟲族的猛攻之下活了下來,但如同往常,勝利是需要代價的。我們仍然有許多同胞困在艾爾。既然空間之門已經被摧毀了,我們就必須前往毀壞的家園並救出我們那些受傷的同胞們。為了要讓他們安然度過運輸期,必須把他們的殘骸放置在龍騎士當中。

執行官,你的任務不會太輕鬆。有好幾群蟲族巢群扎根於艾爾之上。你必須要救出三名我們困在靜滯囚房當中的同胞,並清掉周圍地區的蟲族。

祝好運!執行官。

以亞頓之榮光。

〈任務中〉

(完成任務)

你們殞落的弟兄們將要投入虛空的懷抱!

(靜滯囚房被摧毀至剩下一座)

黑暗聖堂武士們正在攻擊靜滯囚房。準備召回援軍。

(援軍抵達)

你們被包圍了。停止攻擊,否則我們就動手了!

我們投降!我們目前會投降…

執行官,我們正將囚犯們帶離這裡!

(裝載囚犯)

執行官,囚犯們都登船了,正在返航於夏庫拉斯。

執行官,只有一座靜滯囚房還留著。

(靜滯囚房崩塌)

感謝你們的相救!

我是埃雷達斯。如同往常,我的一切都奉獻給艾爾。



第二關:陷入僵局


我很後悔,在我待在冷凍室裡休眠的時候沒能保護艾爾。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們的家園淪陷了,更不用說得和這些流亡的黑暗聖堂武士們站在同一陣線。最近命運還真是多桀難料啊。

最近這些日子相當不穩,埃雷達斯。而且,現在我們還得審判我們的同胞,問問為何要破壞我們兩邊之間的和平。

(烏銳札出現)

烏銳札,你和你的同伴們摧毀了重要的靜滯囚房,並殺死了其中的神族戰士。你們已經被視為全體神族的叛徒,並為自己犯下的罪惡負責。

澤拉圖,這是不是罪惡,得看你從哪個角度切入。我們十分確信,殺死那些高貴的聖堂武士是非常公正的行為!讓艾爾的統治者感受一下,被獵殺又被驅逐出家園的感覺是什麼!讓他們感受和我們黑暗聖堂武士一樣的苦難!

你還是堅守著你的舊仇恨。你何時才會了解到──

你們才是叛徒!你稱自己為黑暗聖堂武士,然而你卻坐在那審判我們的行為!

我一個人無法定你們的罪。議庭的裁定是什麼?

我們認定這些黑暗聖堂武士犯了謀殺和反叛罪。

議庭已經發話了。根據我們的古老傳統,你們將受

(守衛出現)

澤拉圖,我們在峽谷中偵查到有一支龐大的人類部隊往這邊過來!

執行官,立刻派兵到峽谷去,在你回來後,我們會繼續處理這些反叛的恐怖份子。在對付這些人類的時候,烏銳札和他的手下們要繼續留在這裡。

〈任務中〉

你把我從靜滯囚房中救出來,我很高興。我的一切都任你差遣。

我們要去峽谷那兒找那支可悲的人類部隊了嗎?

(人類部隊攻擊)

牢房正受到攻擊!

(牢房被毀)

烏銳札和他的手下要逃跑了!

我們正遭受大量的人類部隊突襲!



第三關:天罰


執行官,叛徒烏銳札和他的同伴們已經逃掉了,但在他們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價之前,我們是不會停止追擊的。

在逃跑的混亂之中,烏銳札和他的手下們偷走了其中一塊神聖的凱達林水晶。我不知道他會對水晶做什麼,但不論如何我們都得抓到他。

摩約,我們其中一名最優秀的斥候指揮官會向你解釋。

(摩約出現)

烏銳札所偷走的凱達林水晶放射出強力的幽能,而我們已經循著這個幽能信號找到了這些惡棍的藏身處。

幫助烏銳札逃跑的這群人類在克哈上有一座基地。雖然還不確定泰倫自治聯盟是否還留在這個星球上,不過我們已經派出了觀察者到艦隊前方區域,尋找讓我們的部隊可以登陸的地方。然而,我們察覺到有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情使情況變得更複雜了。

似乎有一支蟲族巢群在守著這座人類營地。

什麼?

這的確是個壞消息。蟲族出現在這,讓我在想是不是又對上了艾倫.謝哲。這個邪惡的人類曾經用神族的科技來奴役蟲族巢群幫他做事。烏銳札有可能幫助了謝哲,讓他用偷來的凱達林水晶做同樣的事。

執行官,這已經不再只是個抓回逃犯的任務了。必須在烏銳札和謝哲的聯軍,以及被奴役的蟲族巢群對我們的安全造成更進一步的威脅之前剷除他們。現在馬上出發,並取回凱達林水晶來清除蟲族,或者是摧毀謝哲在克哈上的基地。

〈任務中〉

執行官,我們的觀察者已經找出目標所在。

凱達林水晶在你據點西北方的一座島上,散發出強大的力量。

我們也在東北邊偵測到可能是謝哲主要指揮中心的位置。

祝好運,執行官。以亞頓之榮光。


〈分歧點:取得凱達林水晶/摧毀謝哲的基地〉


〈凱達林水晶路線〉

第四關:權宜之計(A


執行官,審判官學者們研究了你帶回來的凱達林水晶。他們發現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可能不是什麼好事。

你帶回來的水晶並不是烏銳札在混亂之中偷走的那一塊。不知如何做到的,烏銳札用某種奇怪的蟲族與黑暗聖堂武士能量融合物複製了凱達林水晶。烏銳札有可能能夠利用這些水晶來奪取查爾蟲族的控制權,或是做其他一些惡行。

這些假水晶散發出很強大的幽能,所以我們能夠利用這塊水晶來追蹤其他的假水晶。

我們的人數太少,無法對抗烏銳札或是蟲族的總攻擊,但我還是得在烏銳札能夠使用它們之前,找到摧毀這些水晶的方法。為了摧毀這些水晶,你必須要護送一名黑暗執政官到每塊水晶的所在地。只有黑暗執政官的幽能之怒才能夠打碎這些褻瀆我們力量的東西。

執行官,你得要集結一支精英部隊來護送黑暗執政官。我們會打出佯攻,引開這區域的敵軍,但剩下的就得要你自己來了。一名仲裁者會將你的部隊召回到該星球的地表,在那裡你必須要突破殘餘的水晶防衛者。我們的觀察者會在你的旁邊待命,但我們無法再給你更多援軍。

以亞頓之榮光,執行官!

〈任務中〉

執行官,你周遭的觀察者已經找出五塊假凱達林水晶的位置了。

儘管我們無法在這個任務當中提供你更多的援軍,黑暗執政官能夠強迫那些蟲族來幫你。要謹慎使用心靈控制。這個技能是你走向成功或是失敗的關鍵。

執行官,佯攻非常成功,但我們得在太多神族戰士倒下前就解除攻勢。你在防衛者回來之前,有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第五關:落幕(A


看來在我們摧毀扭曲的凱達林水晶的同時,烏銳札和謝哲又策畫了一個邪惡的陰謀。他們在夏庫拉斯上方的太空平台上駐紮,並放射出強大的能量波來干擾我們的通訊並吸取我們行星護盾的能量。

(烏銳札和謝哲出現)

噢,偉大的澤拉圖啊,我希望那個電磁脈衝裝置不會讓你很不舒服。我並不是針對你發出惡意。我只是想要將那些邪惡的艾爾神族給趕出我們的星球。他們的存在只會為黑暗聖堂武士帶來悲慘與磨難。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就不會讓夏庫拉斯受他們的腐化。

我也一樣曾經憎恨著那些人,但我和他們並肩作戰過,烏銳札。他們的心靈就和我們的一樣高貴。你要把自己的憤怒和偏見放到一邊,並接受我們兩邊聯合所帶來的和平。

澤拉圖,他們在我們身上所留下的創傷絕對不可原諒,而且這道疤永遠都無法治癒。這些神族將會為他們的罪行付出代價。謝哲,開始攻擊!

好的,烏銳札大人!電磁脈衝裝置已全力運作。

(烏銳札和謝哲結束通訊)

(嘆氣)看來完全沒有和解的餘地了。

執行官,帶著你的部隊並摧毀那座電磁脈衝產生器。聖堂武士告知我說,電磁脈衝產生器只會每十分鐘發射出脈衝,所以你的部隊會有足夠的時間在下一次啟動前補充護盾。電磁脈衝波似乎不會對烏銳札的部隊造成太大的影響,所以在電磁脈衝產生器摧毀之前會處於劣勢。你可能會發現護盾補充器在戰鬥中會很有幫助。

同時你也得找出並殺死烏銳札的副手,謝哲。他殺死了我們很多位同胞,他必須要為對抗我們一族這件罪行付出代價。

〈任務中〉

(摧毀電磁脈衝裝置)

電磁脈衝裝置被摧毀後,我們的護盾就可以持續運作。現在只剩下找出並殺死艾倫.謝哲而已了。

(殺死謝哲)

那會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艾倫.謝哲。



〈謝哲基地路線〉

第四關:轉向(B


執行官,我察覺到高階聖堂武士認為暗殺是一件很不光榮的事。不過呢,是時候該擺脫我們的舊敵了。為了完成這項任務,你得靠黑暗聖堂武士的詭計和潛藏的花招。

艾倫.謝哲,那個我們先前對抗的邪惡人類終於被找到了。我們追蹤他和他的親衛隊到了冰凍星球布萊西斯。現在我們要讓他用血來還債。

他的人類和蟲族聯軍太強大了,無法正面突破,讓我們只有一個危險的選項。你和一些秘密的黑暗聖堂武士部隊要盡可能地潛入他的基地。當你順利到他身邊時,就得把他處理掉。

以亞頓之榮光。

(任務中)

(靠近人類哨站)

我們已經啟動了頻道追蹤器;謝哲的位置應該會出現在你的掃描儀上。



第五關:黑暗復仇(B


終於啊,艾倫.謝哲,你站在我們的面前了。你對抗我們的人民和其他人類的罪行是有目共睹的。你知道我們不能只是

我知道自己是誰,而我不需要你來幫我上一堂道德講課。烏銳札付了筆好價錢讓我把他從你們的牢房中放他出來,所以我就照做了。雖然他很頑固,但以神族來說,他是個很通情達理的人。然而,當他和他的三個親信融合變成了一名黑暗執政官之後,他的頑固就變成了瘋狂。他讓我被蟲族團團包圍著,還把我的巨人設定了炸藥免得我反抗他。幸運的是,你們其中一人在我的巨人被炸飛之前射出一槍並弄壞了自毀系統。

烏銳札在計畫些什麼?

這個嘛,我的任務只是將搶走的電磁脈衝裝置帶到夏庫拉斯上方的軌道平台而已。烏銳札要用那個裝置干擾你們的通訊和護盾,並在混亂當中放出他製造的基因強化蟲族到夏庫拉斯上。他希望黑暗聖堂武士會躲到他們的祕密藏身處,而艾爾來的聖堂武士會就這樣在戶外被那些蟲族殺掉。就算沒有了電磁脈衝裝置,我還是可以想像到他還是會照著一半的計畫進行,並讓那些強化蟲族橫行在你的星球上。

他瘋了!

是啊,他當然瘋了。他會透過他基地裡的空間之門把新蟲族帶過來,那座門正和查爾連接著呢。一旦蟲族過來後,他就會帶它們到自己的基因所,並用那些扭曲的凱達林水晶把蟲族轉化為更強大的品系。它們會被灌入許多黑暗聖堂武士的能量,那他們或許就可以抵抗夏庫拉斯上那座薩爾那加神殿所造成的傷害了。

你完全不可信任,謝哲,但既然我們的部隊人數如此之少,我們會需要任何幫助來阻止烏銳札的瘋狂計畫。如果你和你的部隊能夠加入我們,那我們之後只會把你放逐而不是處決掉,雖然很多人很想要後者的選項。我不認為你在這裡背叛他之後,他還會讓你回到自己的陣營中。

確實如此。我的部隊會加入你們的攻擊行動當中,接著我就要永遠離開這荒涼的地方。我在這邊不再覺得安全了。

執行官,開始攻擊吧。把凱達林水晶帶回你的基地並摧毀它們。當水晶摧毀而蟲族也被弱化的時候,你就可以去毀掉空間之門了。

(任務中)

謝哲,你對我或是我的計畫來說已經沒有用處了,而你現在膽敢幫助我最可恨的敵人。你來日無多了。

烏銳札,你這渾蛋!我希望你會在地獄爛掉!

(謝哲被黑暗聖堂武士殺掉)

他把老闆殺掉了!我們快把那瘋狂的黑暗執政官幹掉!

執行官,我們的觀察者已經找到了五塊扭曲的凱達林水晶。你必須在烏銳札對蟲族做些什麼之前把水晶帶回來並摧毀它們。

(蟲族來襲)

啊靠!這些不是一般的異化蟲啊,巴布!那些東西是一大群殺手!希望不會有更多那些東西了!



〈終章〉

艾倫.謝哲死了,烏銳札的瘋狂計畫也在神族伸張正義之下而失敗

和平已降臨在夏庫拉斯,團結的神族們迎向更加光明的未來

然而,在夏庫拉斯的曙光天空之外,烏銳札,這名瘋狂的執政官仍然渴望著要向聖堂武士們復仇

而他的憎恨擁有比上空的星海還要更加猛烈的憤怒之火



圖片來源:HazMatt's Tribute to StarCraft Unit Portrait Animations and Sound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3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隱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外傳

05-16 12:21

哞~~
有的,像是一代斯杜科夫的復活與復原...不過那是任天堂遊戲平台上的隱藏關卡;現在我不確定還找不找的到,而且我也沒有家機...05-16 13:39
萊恩˙雷諾斯
我記得官網有提過有些額外關卡或是資料片並不算是正史,不知道這些算不算

05-30 23:13

哞~~
經過一些調查,創意總監Chris Metzen有親口說過黑暗復仇是正史;《黑暗聖堂武士傳說》裡頭,席倫蒂絲也說過四年前(一代時)曾回到過艾爾救同胞,結果遇上烏銳札。不過書內這些描述只是輕輕帶過而已05-30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unwell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額外戰役—奴役者... 後一篇:卡爾蒂姆簡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