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賊進行曲14.誓約

作者:新人×文龍│2015-04-20 09:38:11│巴幣:6│人氣:257
「……還有更扯的嗎?」
  
星空無言了數秒的第一個疑問。
  
「這個姐姐可不知道。」
  
這是雅妮拉的回答。
  
而這,
  
也是今晚大家的疑惑與回答。
  
  
  
這個海港發生什麼事了?
  
星空沒有太多時間去研究,在無數貫穿天際墜落砲聲中,提醒著大家也晚還很長……砲彈朝這裡飛來了。
  
「交給姐姐。」
  
大開的紅傘籠罩住兩人,迎面與大砲對上——……
  
消失,連聲音也聽不見的完全毀掉了大砲。
  
「用『紅色』破壞掉炸彈?這一手連我也做不來。」
  
「重新愛上姐姐了嗎?」
  
「根本就還沒有開始……」
  
星空平淡望著紅傘下消善的灰煙,內心可是驚訝無比。將攻擊色作用在防禦上可一點也不簡單,兩者之間是矛盾,要安定屬於動的「攻擊色」在防禦上……理論上是可以做到,實際上星空沒看過幾個人做到。
  
——看來不只是自己,每個人在這幾年,都有很多故事……
  
「可惡……」
  
抬頭看天空的瞬間,星空感覺一陣暈眩,身體無力的單膝跪地。
  
……想不到面對機槍的槍林彈雨以及恢復傷口會消耗如此多體力。
  
「啊!你果然還是傷太重了!讓姐姐找一下藥。在哪、在哪、到底放去哪裡了?」雅妮拉慌張的從空間背包中翻出大大小小的瓶罐。
  
每一罐都是恢復藥,但她的慌張無法決定那一罐適合現在的星空使用。
  
而實際上,這些也都沒有用……
  
「不是血流太多也不是使用過多色戰鬥讓靈元失衡,更不是什麼負面狀態……只是單純的體力耗盡,讓我休息一下就好。」
  
並沒有回家,星空直接坐在路燈旁邊休息。
  
或許回家睡覺,等待一切都結束是不錯的選擇……但星空不想這麼做。可是不回家等待,又要做什麼?又能做什麼?
  
實際上想想,被攻擊的目標都是討厭的冒險者,那麼,有需要幫忙嗎?星空覺得這很有思考的價值。
  
「嗚?這個『紋身』……」
  
雅妮拉的疑問讓星空注意到自身。
  
經歷一番槍林彈雨,一身沒有什麼防禦力的便裝早就被弄得殘破不堪,而破爛成布條的右臂衣袖下,沒能遮掩的露了出來,而被看見。
  
「沒什麼……」星空迅速的遮住。
  
「我~看~見~了。」
  
就算一瞬間而已,雅妮拉的笑容已經清楚說明她不但看見了,還看得一清二楚。雖然……也沒什麼大不了。
  
「為什麼要遮掩呢?姐姐不懂。」
  
「妳就不用懂了。」撕下一整片衣袖,將紋身完全遮掩起來。密不透風的,不讓右臂有機會再被看到。
  
「也不會懂的……」
  
雅妮拉要說什麼,星空知道。
  
只是……停在右臂上的手指用力抓著。
  
有些東西,實在不想放手……即便已經脫離自己到所剩無幾,也不想放手。
  
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
  
「是的姐姐,不會懂,也不可能真到知道你的想法。」紅傘撐在兩人之上,在一次阻擋了,瞄得超準的砲擊。
  
「不過,記得喔。姐姐隨時都可以,為你撐傘,保護你。」
  
不太適合的砲聲中,與不適時候在傘上砲彈爆炸的此刻。
  
姐姐向弟弟,立下家人的羈絆。
  
在這個當初立下誓約的日子——
  
「…………喔。」
  
「喂,也給姐姐多一點台詞呀。這台詞可是籌備很久了也!」
  
「恩……假如沒有帶小抄,或許會更好一點吧。」
  
「ㄟ,被發現了。」
  
吐著調皮的紅舌,將藏在手中的紙片摟成碎片,在夜風的吹拂下從指縫間吹離了手掌,消失在夜色中。
  
……
  
………
  
「好了,暫時就讓姐姐幫你撐傘,去你想去的地方吧。」
  
體力已經恢復的星空,換上一件備用的衣服,迎向狂歡的夜晚。
  
一切都準備就緒,只是……
  
「要去哪裡啊?」
  
其實,星空發覺自己沒有必要去宰了傑克,想砍他的那份衝動,一半來自於他驚為天人的白木、另一半則是因為……單純的心情不好。
  
因為今天在這約定的日子,又是滿懷期待的去迎接一場空。所以才會在今天一早做出送一大票冒險者去神殿的「不小心手滑」。
  
雅妮拉的一番話後,稍微抒解那份刺在手臂與心上的痛。稍微冷靜以後,覺得不一定要立刻去打敗傑克……他是真有些本事,假使真沒有人能夠救回女僕跟大小姐,在動手也不遲。
  
「恩……這問倒姐姐了,出主意可不是一般鐵匠娘的能力,況且咱是走熱血暴力路線的,更是腦袋空空的,你聽聲音。」敲了敲自己波浪紅色短髮下的腦袋,還真得發出空洞的聲音……
  
先撇開那不科學的聲音不談……星空平時也不是動腦袋的人,需要智商的事情都是由別人代勞,自己的工作始終如一都只需要用刀來解決。
  
「我也只會砍人啊……」
  
星空抓了抓自己的黑色瀏海,尷尬的發現無法決定。
  
稍微歸類一下,有三個選項。
  
去村長家調查案發現場?破解案情,真相只有一個。
  
去港口討伐攻擊海港的海賊?給予犯罪者施予制裁鐵鎚,成為正義的伴。
  
去後山找傑克算帳在順便撿兩個迷路的女孩回家?教訓那群白目的海賊,走進貌似后宮路線(?)的修羅之路。
  
「恩。」星空做出決定了。
  
「恩?」雅妮拉等待著答案。
  
「經過深思熟慮後,還是先去雜貨店比較重要。」
  
「跟姐姐想的一樣……不對!為什麼會有第四個選項?!」
  
「總覺得去山上找個至高點,吃著爆米花看戲比較實在。」
  
「喂,在這時候應該要走勇者路線,全部都完成才對!」
  
「懶……我是回來休假的,不然妳去也可以啊,找這裡的冒險者幫忙。」
  
星空的個性原本就比較處於慢熱形,對大多事情都提不起幹勁。既然又不是來招惹自己,那就沒有一定要反擊。
  
再加上之前從事的工作……使他對於事情的危急感到麻痺,並不會覺得海賊攻擊海港有多危急,就是攻擊冒險者的船會有些政治問題就是了。
  
雖然是真心想宰了傑克,但是……他表現的根本就是故意引人去扁他!目的不明,也無法理解有什麼意義。平時覺得既然有人討打,那就回應期望的送他們去神殿,可現在自己的狀況似乎沒法亂來。
  
「這樣姐姐看不到你的英姿呀,等到『神聖騎士團』出動,也就結束了。」
  
「是啊,現在太努力,等他們來撿尾刀搶功勞。呵呵,晚起的鳥兒搶他鳥的蟲來吃,不用付出辛勞更是美味十足。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太積極……」
  
「星空貌似很討厭騎士團,滿是怨念的模樣一樣很可愛呢。說起來他們應該不會太早過來,因為……」雅妮拉伸出手,指下村子入口的附近。
  
那裡此刻很熱鬧,燈火通明,附近的冒險者接到消息火速跑來了。還有那裡有一個「空間門」,用於兩個村莊傳送,此刻絕對又是被來湊熱鬧的冒險者給塞滿了,多到幾乎停滯。
  
跟復活神殿不同,冒險者和本地人在復活上的術式不一樣,而在傳送上則是相同,所以一般城鎮的傳送門是兩者一起使用,這也就導致此刻塞滿人的主因,來自其他城鎮的支援暫時是無法過來了。
  
再加上剛才……
  
「……啊。」
  
星空想到一個可能。在這個混亂的夜裡,多扯的事件都有可能發生。
  
就連『那種事』……或許……是絕對,絕對會出現的。
  
「妳有聽過『枯竭戰術』嗎?」
  
「那是什麼?能吃嗎?」
  
「等一下或許就知道能不能吃了……有辦法傳訊息給村長大叔嗎?」
  
星空跟村長沒有締結聯繫契約,所以沒法跟他用「念話」,一般的傳送訊息是沒有限制,但就目前來說星空的優先度被陪在最後,可能隔天才能把訊息送到。
  
「嘟~嘟~嘟~忙線中。」
  
雅妮拉模仿著念話裡傳來的聲音,告知星空打不通。然而她打開窗口使用訊息傳送,也顯示要三個小時候才會將訊息送到。
  
比星空好一點,但絕對會來不及的……
  
「門口太遠,我們直接跑去找村長!」
  
星空一改之前的散漫神情,邁開步伐迅速的往山丘上的那棟洋房衝去。
  
因為——
  
假使海賊船上的人是「他們」,又或著參與其中。
  
那八九不離十會攻城的戰略技巧。
  
枯竭戰術,絕對會將還能故做鎮定吃餅乾看戲的夜晚,瞬間變成難以挽回的可怕局面。
  
  
「製造混亂讓城內失去秩序、殺害大量人讓他們復活使神殿停滯……假如是『枯竭戰術』再來就是破壞對外的傳輸要道的『空間門』!」

------------------------------------


.......  
「經過深思熟慮後,還是先去全聯比較重要。」030

原本想這麼寫的說......


下一回,請期待一下模仿痞子英雄2「枯草計畫」的「枯竭戰術

把作戰計謀創個名字,感覺就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了0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3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5 篇留言

水底燕
成為正義的伴。

04-21 14:51

新人×文龍
說起來...我筆下的主角都不算正派,卻都還是幫正派的忙
全都是傲嬌[e25]04-24 01:04
機器人⊙G
哈哈 你還是有在寫小說~~
我的風色同人作品劇情都一次寫一點點一次寫一點點~~
花了好長時間在搞UI~~終於有個樣子了=.=

如果要試玩在私訊跟我說 我再給你測試連結
(不過只有初期UI跟簡短劇情,最近粉忙啊)!

04-23 23:35

新人×文龍
風色有出手機版...還有點稍微期待這是風7出現的節奏
說起來製作遊戲跟寫小說層級完全不同[e25]你真強[e24]
有需要點子、劇情,可以跟我討論...目前只能幫你這些
預計明年才有空閒全力幫你[e24]到時候也會開始填風7的那個小說坑.....最近作夢都還有夢到劇情[e26]

之前看你PO的文...果然背景上有極大差別,瞭解你說的原因了。
還有,請務必讓我欣賞你的成果^^04-24 01:03
機器人⊙G
好的 我回家再把測試的連結提供給你 (請勿留出喔^^)~~~
不過只有完成前面一點點的劇情 (文字量超少= =)

主要是要把UI跟整個畫面供你參考^^
你已經幫我很大的忙了,所以我想說有做到一定進度時一定第一個讓你先體驗!順便看看小弟的<文字修辭>看看有甚麼需要修復的 QQ""

希望找真的對風色有愛來重置這部作品的說 哈哈~~
另外我是用web的形式來做

04-24 10:13

機器人⊙G
連結私訊給你囉~~但非作者玩會是低清喔,立繪會不清楚!

04-24 21:36

卡斯巴爾
也不可能真"到"知道
真的

09-17 1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unter x Hu... 後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