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萌獸學園】072.蘿加蘿加蘿大於我(修格)

才不告訴逆雷 | 2015-04-19 15:18:04 | 巴幣 30 | 人氣 391


  團結力量大,這句話雖說簡單易懂且明瞭,甚至是連小學生,不……幼稚園的小孩子們都能夠隨口道出的道理。


  不過正是因為如此才能彰顯出此道理的重要性及確實性,不管在哪裡這個道理都是存在的,比如說生活中,兩條胖次勝過一條胖次,又比如說課業中:1+1>1。


  這都是在兩方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如果將對手比喻成5,那麼1+1就站在絕對的弱勢,那麼現在再把那句話說一次,團結力量大,再多一點的1,就會變成1+1+1+1+1+1,這麼一來就大於5了。


  現在坐在電腦前亦或者是手機前的你們是不是都有一個想法:這個蘿莉控又再發什麼神經了?講這些廢話幹嘛?


  對沒錯我就是在廢話,我的廢話足足佔了200多字,我很想說出計畫通,不過礙於我的人身安全,我決定還是把那句話吞回去。


  好了好了,讓我們正式開始本章節吧。


              ------


  「好了,妳們快上吧,我就站在這裡絕不逃跑。」


  在競技場內,四道人影平均散在四個角落對視著,其中一道身影毫無異議的就是我,而其他三道身影相對的嬌小,基本上都不超過141公分,我這個180的在她們面前和一堵牆其實沒什麼兩樣。


  而且現在的情況就像是三人合力推倒這堵牆,說的清楚又明白一點,就是三人合力要推倒我,這麼說好像又有點奇怪,反正就是三人合作要打敗我,一切的原因都要追溯到今天的早上。


  當時我可能是因為剛起床腦袋不太清楚吧,居然在吃早餐的時候對她們挑釁了,畢竟她們平常表現出來的實力真的不怎麼樣,我對上她們其中一人甚至都不需要用上雙手。


  而小孩子心思嘛,自然是非常的好強的,雖然說已經有兩個年紀不算小孩子了,不過心智年齡卻還是無庸置疑的小孩子。


  「做好覺悟吧!我們三個人團結在一起可是連我自己都害怕的!」


  「那個……雖然說我自己的實力真的不算怎麼樣,只不過合作的時候我有絕對的信心!」


  「笨蛋哥哥!準備被我們打倒在地上痛哭吧!」


  三人各一句話,不止在早上的時候講過,現在又講一次了,而唯一的差異就是氣勢,現在的她們是絕對的自信,強大的自信心使我都不禁愣了一下。


  既然她們都準備好了,我也收起了玩笑的心態,轉為認真的態勢,不論何時何地,對付眼前的對手都要全力以赴,絕不老馬!


  「要上了!」


  「準備!」


  「接招!」


  一瞬間,在我右前方、前方、左前方的三道人影都消失在原地,在我掏出軍刀時三人與我的距離已經縮半了,接下來就是Show time!


  往後退了兩步,立刻就是好幾顆紅色光球從眼前閃過,速度快的嚇人,要是剛才我沒有後退的話絕對會被打實。


  接下來的攻擊並沒有讓我有喘息的機會,從四面八方都射來了許多短劍,雖說看似無死角,只不過也只是看似,為了讓蕾米莉亞進行最後的近距離攻擊小裘留了一個十分不明顯的空隙,雖然說對其他人可能有些用,但是她們是不是忘記了我的眼力和觀察力很好的這件事情?


  看準那個空隙,右腳一蹬,連翅膀都沒用上就從左上方的空隙鑽了出去,想當然的三人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尤其是現在手持鮮紅長槍的蕾米莉亞,現在我們兩個的距離只有一隻手的距離,而她還處於準備狀態,根本沒時間轉換成攻擊態勢,而我早就已經準備好了,反手握著軍刀準備用刀柄撞擊蕾米莉亞的腹部。


  就在刀柄要擊中蕾米莉亞的腹部時,她意外冷靜的表情讓我有了一種不太好的預感,一直以來我都是很相信自己的直覺的,立刻停止手上的動作,張開雙翅往側邊急速移動。


  我轉過頭時感謝了我自己的直覺,要是我那下打了下去自己也差不多出局了,原因是當時我身後居然射來了許多紅色的光球,比以往的都還要大上許多,就像是交叉彈幕一般剛好閃過蕾米莉亞嬌小的身軀,就算我閃掉了也不會打到自己人嗎……她們什麼時候默契這麼好的!?


  「發呆可是不行的哦!」


  什!?她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後的!?感知完全都混亂了,平常最有利的武器被封鎖了,不對,利用異能包覆了自己嗎……也就是說並不是我的感知被封鎖,而是她的存在無法被感知到。


  一瞬間有如芒刺在背,強大的危機感使我寒毛直豎,雖然說無法感知到她的存在,只不過我的直覺還是在的,硬是轉過身去抓住了小裘緊握短劍的右手,動作也沒有停下,順勢將她往後甩,無法在空中飛行的她一定需要有人去幫忙,不管是蕾米莉亞或是菈克茵都能夠去救她,這樣我就有那一瞬間的時機先打暈其中一個!


  果然如我設想的一般,菈克茵放棄了原本要進行的遠程攻擊,轉而飛向小裘的方向,看樣子應該是能夠接到,快速判斷完成情況後我沒有停頓的用雙手握緊軍刀,目標是準備投槍的蕾米莉亞。


  將斷川用在空中還是第一次,沒意外的話應該是能夠成功,畢竟我在空中的速度可是比在地上還要快的。


  只需要將腳改成翅膀就好,基本的原理不變,角度還是一樣的,動作也是一樣的,心境當然也是一樣。


  衝出去的瞬間,眼前的劇烈變化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只在一瞬間我就已經出現在蕾米莉亞的眼前,比起以往都還要快很多的速度使我自己都忘了攻擊,被嚇到的不只有我,連蕾米莉亞都被嚇到了,高舉著的紅色長槍也定格在那裡,只是一愣一愣的看著我。


  但是並沒有持續很久,甚至不到兩秒就恢復了正常狀態,只不過在我要刺出刀柄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身邊突然出現很多的短劍,而在我還來不及找空隙的時候蕾米莉亞已經逃出劍圍了,在那瞬間,唯一的空隙也被填補了起來,現在的情況可以說是大危機!


  如果只是原本的短劍我還有自信能夠以微小的損傷躲開,只不過上面發出的微弱紅光讓我有十分不好的預感。


  彷彿是要映證我的想法一般,短劍上的紅光越來越刺眼,而在外面看著的菈克茵則是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哥哥你輸了!你應該不會看不出來我動了什麼手腳吧?」


  沒錯,我看到她翅膀上突然消失的奇怪文字就明白了,而且她的臉色也變得有些蒼白,看起來是力量使用過度的象徵,那也代表著這次的攻擊會是多麼的可怕。


  該來的總是會來,四面八方的大量短劍的紅色光芒散發到一個極致,就像是好幾顆小太陽包圍了我一般,心理壓力不是一般的大。


  ——咻咻咻咻咻咻!


  終於,短劍突然射出了許多紅色的光球,每一把短劍都射出十分大量的紅色光球,喂喂……說好的Gun怎麼變成Machine gun了!?這已經是彈幕了對吧!完全超越了EX面的等級,一點空隙都沒有了阿!


  ——轟轟轟!!!


  今天的競技場特別的亮,詭異的紅光就算在好幾哩開外也能夠清楚的看到,這等級的破壞力是否有點犯規了呢?這點就不要去在意了。


---------------------------------
其實我真的不會寫戰鬥文w


創作回應

Mings
描述還算流暢,不過轉折詞可以有多一點變化。
描述場景非常個準確,不過有時候也會因為太過精準而失去文章應有的美感。
不過這也可以是一個人的特色吧,我自己的話是不習慣每個動作都準確地像機器一樣。
2015-04-19 20:20:43
才不告訴逆雷
不太習慣寫戰鬥就是因為會不小心寫的太RPGwwww感謝評論OWQ
2015-04-19 20:26:28
獨特
嗯.....該怎麼講呢…描述有到味,但總覺得不像是戰鬥文......
2015-04-19 21:16:34
才不告訴逆雷
果然不像嗎www
2015-04-19 23:13:54
獨特
譬喻用太多,心理劇場壓倒性的蓋過戰鬥畫面,讓人覺得比較像在看日常文
2015-04-19 21:17:56
才不告訴逆雷
畢竟還是最擅長日常w
2015-04-19 23:14:08
綠茶無糖微冰
不愧是蘿莉控心理學家修格,戰鬥別有一番風味。
2015-04-20 08:13:28
才不告訴逆雷
不、不都和一般一樣嗎!?
2015-04-20 22:26:49
鱷魚飼料
要講的跟樓上差不多,不過要慘敗還是被巨乳悶住無法呼吸比較好阿QAQ
2015-04-21 13:29:32
才不告訴逆雷
還是在蘿莉的兩腿間無法呼吸比較好啊!
2015-04-21 14:04: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