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ラブライブ!】橘子(にこまき)(まき誕賀)  

作者:西瓜│LoveLive!│2015-04-19 08:23:13│巴幣:516│人氣:462


  ──好奇怪喔……好詭異,感覺真的很怪。她這麼想著。

  在一般公寓的客廳中,擺置著被爐。嘛,一提到被爐,就代表寒冬的到來,不過被爐是很龐大的家具,一旦拿出來的話,空間就會顯得小多了。又尤其是對一般公寓來說──有限的空間當然也被壓縮得很大。

  如果再把兩個人加上去的話,連活動的空間也所剩無幾了。

  這樣倒是還好,不過奇怪的地方不在這裡。

  來源是……坐在旁邊的人。

  真姬想要盡快算完眼前的數學習題,所以將目光放在寫滿數字的頁面上,追逐著一道又一道的難題。對她來說,讀書並不是什麼難事,畢竟家裡對她的期望很大,自小學習就成了生活上重要的一環,所以不用怎麼催促她,真姬自己也會認真讀書。

  ……本來應該是這樣啦,不過今天卻怎麼樣也不能專心下來。

  「……唔。」

  筆的尖頭停在一個等號,接著她思考了一下,才寫上方程式的零。來回檢查了一下式子有沒有出問題,然後又回去看題目和演算的相不相符,確認的動作做了好幾遍,她還是覺得很怪。

  平時的話,同樣花費的時間,這點程度的題目她早已算了五、六題,不過現在卻連一半都還沒寫完。真姬也知道自己的心沒有專注在題目上,但她就是難以找回平時讀書的感覺。

  出了什麼問題?原因在哪?這些問題,她大概都有了個底,但是知道了解答卻沒法實行,也就是說她沒辦法讓自己回到專心的狀態。

  這可要把一切歸功於坐在旁邊的人。

  「……姑且問一下好了……」

  一直以來只充滿沙沙寫字聲的客廳,現在又多了個微弱且不太確定的聲調。真姬再次寫起式子來,好遮掩內心的動搖。

  「嗯?」

  「為什麼……要一直看這邊呢……」

  「為什麼?因為很無聊呀。」

  充滿熱情的目光持續停留在自己身上,雖說以一時來講會讓人很開心,想說是不是被誰珍視了啊之類的,但如果這份留意毫不間斷地直射著的話,就會使氣氛變得十分尷尬。

  至少對真姬來說是難為情的,可另外一個人會不會這麼想就不太確定了。

  「但是這樣……很難專心呀……」

  「哼嗯──是這樣呢──」

  嘴角呈現弧度,妮可詭笑著,一副不懷好意的樣子。黑色的雙馬尾隨著身體的起伏而擺動,她身體的下半部都放進了被爐中,原本就夠嬌小的身體又變得更小了些。

  然後妮可繼續臉帶微笑,不發一語地看著真姬。這可真是夠了,從來到妮可家到現在,總計三個半小時,這位擾人的學姊一直不停地盯著自己看……真不知道用意是什麼。請她住手,但作為回覆全都是這些像是在捉弄人的調侃。

  「唉……話說回來了,把我叫來妳家到底想幹嘛?」

  「嗯……不知道呢──」

  妮可把臉趴在桌上,懶洋洋地說道。從客廳的窗外看出去,天色是暗的,白雪由灰濛的天際上輕飄飄地落下,室外的溫度非常的低,那麼有被爐的這個室內便像極了天堂,十分暖和。

  「哈啊?不知道是……到底想做什麼……」

  真姬把埋在習題中的頭抬了起來,用不耐煩的眼神看著妮可。儘管真姬投射出超量的惡意,但被注視的那方卻完全不在意。

  「嗯──想幹嘛呢──不知道呀。」

  「真是……」

  真姬停止追究這個問題了。她闔上書本,想休息一下子。

  桌上的不遠處,放著一盤橘子。不知為何,在被爐的桌上擺著橘子的這點,已經成為風俗習慣了,如果不這麼做的話,還會覺得很奇怪呢。

  一邊這麼想的真姬,一邊伸出手去拿了橘子。反正既然要休息一下,那就來剝橘子吃吧。

  「真姬要吃橘子嗎?」

  妮可好像是注意到了,所以開口問道。


  「嗯。怎麼了?」
  她的右手拿著一顆橘子,只不過在要將指甲刺進去表皮之前,忽然旁邊來了一隻手,把橘子搶走了。連真姬自己也還搞不清楚時,橘子就在妮可的手上了。

  「妳呀……搶別人的橘子有很好玩嗎?」

  「嘛,別那樣說呀。」

  妮可笑笑地開始剝起了橘子,真姬也沒有再拿第二顆,畢竟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才想到的,既然興致已經被破壞了,那麼吃橘子的這個目標也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只見妮可嫻熟地剝好了橘子,將果肉由一顆完整的樣子,分成了一瓣一瓣的型態。她的右手拿起其中一瓣,伸到真姬的面前。

  「嗯?」

  真姬不解地看著妮可,同時丟出疑問。

  「妳不是想吃橘子嗎?剝好了喔,還在妳面前。」

  妮可的手稍微動了一下,意示這一瓣是要給真姬的。

  「唔……妳不是想吃的嗎?不然幹嘛搶走?」

  「沒有呀。只是因為剝橘子會讓手髒掉吧?所以我才幫妳剝的。來,啊──」

  妮可的手又向前靠近了一點,幾乎就快碰到真姬的嘴了。似乎是稍微被嚇到了,真姬「哈啊」的一聲,將頭往旁邊挪了點,以製造和妮可之間的距離。

  「喂,不接受人家的好意嗎?快點,啊──」

  「等一下!我可以自己拿啦!」

  「不行不行,一定要這樣子才有感覺呀。妳不做的話我不會善罷干休喔。」

  固執模式出現了。比起教師或父母,妮可發揮這個模式的戰力可是遠遠超過其他人,沒有按照她的意思做的話,十之八九她會記在心上一輩子,並且會想辦法讓人依順她的意。

  「咦……等、等等……」

  隨著可以逃的空間愈變愈少,最後真姬還是只能看著只要張開口就能吃到橘子的距離,而感到手足無措。雖然想要反制回去,但這樣的情況似乎是凶多吉少了。

  「啊──把嘴張開來──」

  「……但、但是……好啦,算了啦……」

  最後依然是妮可的勝利。真姬紅著臉並且低下頭,把嘴微微張開,妮可則輕柔地將橘子推進她的嘴內。咬下果肉,酸甜的比例壓倒性地向PH值小的那方倒去,只有在尾勁才能感受到一絲絲的甜,但汁液頗豐,倒不至於到難吃的地步,只是比想像中還來得酸而已──還有來得羞恥多了。

  「真是……怎麼會……這麼酸……」

  真姬偏過頭去,心臟正在砰砰地跳,即使故意把這瓣橘子吃得很慢,覺得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但仍然是連一分鐘都尚未過去。為了化解尷尬而從口中吐露出的言語,比起平常的時候還更不自然。

  大概,妮可也察覺到了這點,開心地笑了出來。

  「嘛,這裡還有很多呢──我們可以慢慢來的──

  「咦、咳咳!等、等咳咳咳!什麼意思啦!」

  還在拖延時間的真姬,一聽到妮可的這套說詞,在慌張之下,不小心被橘子汁給嗆到了。雖然本人是極力想遮掩這副慌張的姿態,但其實早已無力回天了。

  「妮可我就先來剝第二顆橘子吧──」

  「等一下!妳難道沒聽到我剛才說的嗎?暫停、先暫停啦!」

  「嗯──不怎麼清楚呢──」

  「妳、妳一定是故意的!」

  「抱歉,這個妮可也不太明白──」

  「哎呀──!妳、ㄋ」

  在真姬想要繼續下去之前,妮可用了第二瓣橘子讓真姬住嘴。原本氣勢高昂的人,一被這麼弄了後,氣焰也馬上退了下來,依然和先前一樣,故意把頭轉向另一邊,想逃避這種酸酸甜甜的氣氛。

  妮可對目前這樣感到十分滿足,僅是笑了笑。


有沒有想我啊(X
如同標題所說的,所以敝人來了一次久違的更新(?)
一樣是很好ㄘ的百合,希望大家喜歡ㄘ!
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2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同人|ラブライブ!|GL|百合|短篇|にこまき|妮姬|生日賀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櫻日和
又是好久不見的西瓜(好閃啊

04-19 15:36

西瓜
好ㄘ好ㄘ,這是好ㄘ的C瓜[e12]04-19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綴】03 - 前奏、七... 後一篇:夢(原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