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心得】生存的法則 - 「夢沉抹大拉」03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夢沉抹大拉│2015-04-19 00:02:03│巴幣:343│人氣:893





前言:

  恩,這次我實在是想不出要打什麼前言好,阿,想到了,聽說在3集還4集之後會開始比較精彩,前面我就已經覺得很不錯了,還蠻期待後面的劇情會有多精彩><。



簡介:

庫斯勒等人終於得到移民墾植卡山的許可。
夥同鐵匠工會的女孩伊莉涅,他們開始著手進行離開戈爾貝蒂的準備。
然而就在這時候,威藍多竟然遭人誣陷說他並非「鍊金術師」,
落入無法參加墾植團隊的危機。
起初庫斯勒認為只能捨棄他自行離去,但是被翡涅希絲「想好好珍惜同伴」的熱忱打動,
就此下定決心幫助威藍多脫困,於是他們開始尋找能夠證明「自己是鍊金術師」的方法,
沒想到這卻是個非比尋常的難題──?
由不眠的鍊金術師以及白色修女聯手打造的正統奇幻故事,系列第三彈!



作者:

支倉凍砂

1982年12月27日生。出身於千葉縣。日本知名輕小說作家。
日本立教大學理學部物理學科畢業,日本推理作家協會會員。
14歲開始寫小說,16歲投稿參賽。大學時代開始《狼與辛香料》執筆。
2005年以輕小說《狼與辛香料》獲得第十二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
2006年2月以該作品出道。並在2007年拿下「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第一名。
作品有:《狼與辛香料》1~17(完)、《夢沉抹大拉》1~2。

插畫:鍋島テツヒロ

山口縣出身,定居埼玉的插畫家。
擔任插畫的作品有《狗與剪刀必有用》、《let’s party 來組隊吧》



正文:


  接續著上一集,一開始便說到庫斯勒等人下個月便要離開現在的工房前往新的城市,也因此他們便開始為行前做準備。


  角色之間的互動一如往常,庫斯勒依舊是讓翡涅希絲經歷了失敗之後從中記取教訓,從煉金術的原理開始教起,也慢慢的讓她去理解到做人處事的道理,威藍多還是一樣懶散、偶爾耍點心機來捉弄其他夥伴們,而伊莉涅則還是正經八百、單純又過份認真的個性。


  由於庫斯勒等人想要成為第一批掌握到卡山那邊未知技術的人,因此進入卡山的先後順序對於他們來說有相當高的重要性,而騎士團的人也利用這點作為交換,要他們幫忙調查有關黃金之羊的傳說,可說是各取所需。




  另一方面,由於伊莉涅是以他們助手的身分獲得了前往卡山的資格,因此也加入到了他們的工坊內,而由於她想跟之前推了她一把,給了她信心的翡涅希絲打好關係,因此總是試著與她和樂相處,雖來一開始因為翡涅希絲怕生的緣故導致老是碰壁,但熟了之後便變得很要好,或許是因為工坊剛好兩男兩女想要組成一個小team對抗另外兩位討厭的臭男人們XD(?


  而由於不知怎地,貴族小姐竟然迷上了威藍多,並要求將威藍多從卡山的名單中剔除,這也導致庫斯勒為了幫助威藍多而使原先的計畫生變,一開始庫斯勒認為那是他自作孽不可活,因此不打算出手相助,也因此導致夥伴們的關係降至冰點。


  不過最後當然是成功的化險為夷,化腐朽為神奇,鍊金術師的解決方法果然也很鍊金術師,不論是什麼時候都要維持自己的原則XD


  而順利出發後在路上庫斯勒被騎士團另外派遣一個任務,這也是庫斯勒與翡涅希絲之間的牽絆到目前為止所碰上的最大危機,還好最後沒有發生什麼意外,不過翡涅希絲意外的心機也因此讓庫斯勒吃了點小虧XDD




  本集依然是以大量的文字敘述以及對話所構成的,並不會出現什麼像是戰鬥、魔法等等......的場面出現,可能會有人因此感覺到整本書都是密密麻麻的乏味文字很難閱讀,但我覺得正是因為如此,去從裡面的文字當中來思考才是本作精隨的地方,本作的主角是煉金術師,而他也盡可能地把他,鍊金術師的特質完完整整的詮釋了出來,相較於鍊金術的技術,更著重於描寫人與人之間溝通交往、揣測人心、思考進退的方式。


  雖然庫斯勒看似性格冷血惡劣,但其實也有著溫柔的一面,雖然不會輕易的表現出來,但從他的一些小動作可以知道,他其實也常為了身邊的人著想,雖然總是會覺得這樣有愧於自己「利息」的稱號,但他並不覺得有何不妥。


  而就如前面提到的,本作並不單單的只是鍊金術的故事,還有人們勾心鬥角的黑暗面,一切都是以現實面為前題來做考量,為了利益各取所需,利用他人,為了達成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即便是犧牲朋友也不足為惜。


  而庫斯勒也常利用這些活生生的例子來教導著翡涅希絲,讓她去一步一步的學習、成長,讓她直到能夠自力更生的程度,雖然庫斯勒性格惡劣這點也常使翡涅希絲鬧彆扭,但翡涅希絲也知道庫斯勒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她好,而翡涅希絲經歷了這麼多當然也有所成長,在本集的最後甚至也學會該如何將計就計,並反過來利用了庫斯勒,漂亮的將他一軍XDD,雖然庫斯勒很惱火,但看到她的成長也很開心。


  考慮要不要跳夢沉抹大拉的同好朋友們,如果之前有看過狼與辛香料,並可以接受那樣風格的化,這部便可以放膽地去嘗試;如果沒看過的話,建議先跟別人借來看吧,支倉老師的作品風格獨樹一格,很可能會不符合自己的喜好。



為了要在這世界上生存下去,必須要遵守自己的原則

一旦打破了原則,就再也回不去了

不得對他人產生憐憫,有餘力去擔心別人,不然先想辦法讓自己能夠安穩地生活下去吧



結語:

 
  續集心得總是要避免據透,然後去多想些不一樣,並且跟前幾集不重複的東西來寫,感覺有點麻煩ˊ_>ˋ,所以之後就隨便喏,嘛,反正續集的心得本來主要就是給那些已經有在追的人看的......,被捏到別怨我XD

  題外話,拜託古味直志老師走姊寺結局,走姊寺結局我敗整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2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沉抹大拉

留言共 6 篇留言

壹目一月
支持小咲[e16][e16][e16]

04-19 00:19

千年の孤独月
[e16]04-19 00:20
潘桐
愛這畫風ww

04-19 02:12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19 08:01
藍色海灣
這個我剛看完第一卷而已(正在閃亂中,動作苦手),看完第三卷再來細閱你的心得囉!GP給!

04-19 18:36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19 18:47
不改
獸耳正夯

04-20 14:34

千年の孤独月
[e5]04-20 15:33
蝶語緋
[e38]

04-20 19:15

Yuri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這貓娘必須綁走

05-05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購】四月第五波購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