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想當半調子就給我回家去玩。

作者:菇菇│2015-04-18 17:28:17│巴幣:28│人氣:298

砰隆隆隆隆......

巨大的球體將凹凸不平的地面碾碎,在洞窟的地面挖出深邃的軌跡。

「很好!現在選手終於將球扔出!放球的速度非常強悍,可以看到連球道都被挖出一條巨大的深坑!簡直是破壞力十足啊!請問你有什麼感想嗎,傑利先生!」

「呃,妳問我感想嗎......」

轟隆隆隆隆......

像是在沙漠奔馳的野牛,又像是不斷冒煙的蒸汽火車,加速旋轉的球體捲起了陣陣沙塵,一直線的衝刺著。

「沒錯!就我來看,這名選手雖然球速很快,但是準確性卻反而失去了呢,比起一味的增加球速,或許注重點技巧會比較好喔!你怎麼看,傑利先生?」

「明明問我感想卻自顧自地繼續解說嗎妳這傢伙!而且現在根本不是說感想的時候吧!」

「不行的喔,傑利先生,身為專業的解說員,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要臨危不亂的為賽況進行完美的轉播解說!」

「首先我不是解說員,只是一名史萊姆而已!而且球都要砸過來了快點逃命不要再解說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咻......碰磅!!!!!!

猛烈的碰撞聲在狹窄的洞窟內響起,爆炸的震動一瞬間傳遞了四周的岩壁,無數沙塵和碎石也因為強烈的衝擊向外噴濺而出。

面對如此驚心動魄的場景,在遠處觀望的少女S露出惋惜的表情。

「結果是完全洗溝了呢,真是太可惜了,全力的扔球導致準頭歪斜而洗溝,這是初學保齡球的新手常犯的錯誤呢。」

「才不會可惜啊!要是沒洗溝的話不就直接撞上我們了嗎!妳難道說把自己當成球瓶了嗎?!」

「不,擔當球瓶的是傑利先生唷?」

「結果還是我受害啊!而且我不是解說員嗎?這樣的兼差也太慘無人道了吧!」

「你在說什麼啊,傑利先生……」

少女S搖了搖手指,露出了高深莫測的表情。






「……你可是還兼顧著吐嘈役的重要職位唷?」

「居然增加了啊啊啊啊啊啊!」

啪嚓……

正當少女S和傑利先生一如往常的吵鬧時,衝擊的中心傳出了岩石碎裂的聲響。

由於猛烈力道而深深嵌入岩壁的球體長出了手腳,不,那只是擁有手腳的身軀原先捲曲成球狀,如今恢復成原本的姿態而已。

像是捏碎餅乾般輕鬆破壞限制身軀的岩壁,沙塵之中的怪物顯現出了正體。

多目怪。

如同將黑色黏土隨意的捏成類似人類的圓胖軀體,像是造物主不小心打翻了小盒而灑落在全身上下般密密麻麻的眼珠,以讓人生理感到不適的姿態蠕動著身軀,要是罹患蜂巢恐懼症的人大概一瞬間就會因為恐懼而昏迷吧,就連方才還在嘻笑的少女S也不自在的後退了幾步。

「呼,呼呼呼……那麼,接下來就換本天才少女出手了!就讓你們瞧瞧天才和凡人的差異!」

「等等,果然還是讓紗倉幫忙比較好吧……?」

傑利先生擔心的說著,它沒有看漏少女S顫抖的雙腳。

「哼哼哼!像那種土里土氣的斯米爾我才不需要!本天才少女依然能夠打敗這麼雜魚的!」

「不,但是還是真的很危險的啊,所以我說……」

「放心吧,傑利先生,本天才少女是不會輸給這種連保齡球都仍不好的雜魚的!」

「重點才不是保齡球啊啊啊啊啊……咦,妳在幹嘛?」

噗滋,傑利先生球狀的身軀被少女S單手抓了起來。

「喂喂喂,不要跟我說我還兼差了保齡球這種折損率極高的職業喔?嚴格來說保齡球和球瓶其實都不是職業喔?而且拿著保齡球砸人不是很危險嗎?不管是被砸的那方還是砸人的那方真的都很危險唷?」

「放心吧,傑利先生。」

面對傑利先生顫抖不已的提問,少女S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相信你的,所以你也相信我吧。」

「我還是第一次聽過這麼讓人無法安心的相信啊啊啊啊啊啊!」

嘿咻,少女S高高抬起了左腳,右手抓著球(也就是傑利先生)向後用力扭轉著上半身。

「洗溝的雜魚啊!就讓本天才少女為你示範保齡球的真正精髓吧!」

「這是棒球的姿勢吧!而且怎麼看都是想投觸身球的最差示範啊!」

「必殺.
閃電射門!」

「為什麼招式名稱是足球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連被扔出的瞬間也十分盡職吐嘈的傑利先生,在空中劃出了一條碧藍色的軌跡。

滋……啪!強悍的力道摩擦空氣產生了閃爍的火花,朝著呆立不動的多目怪飛射而去!

終於,在這危機關頭,少女S引發出了身軀中潛藏的死亡之力,藍紅交錯的閃光頓時融成黑色的軌跡,貫穿了多目怪的身軀!

「……哼哼哼,所以說,死亡才是真正的救贖啊。」

看著殘缺的屍體,紅色馬尾的少女表情寂寞的呢喃著,轉身離開了洞窟。






……像這樣的事情,並沒有發生。

啪滋!

真正的情況是,傑利先生就那麼在多目怪身上炸開,像是水球破裂般將多目怪全身濺滿了藍色的黏液。

可說是毫髮無傷!多目怪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仔細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

「啊,啊咧?不該是這樣的啊……」

少女S尷尬的笑著,擔任吐嘈的傑利先生也在剛剛的一擊中碎掉了,於是洞窟中籠罩著短暫又令人難受的沉默。

……

這種時候就能體會到傑利先生的重要呢,果然失去了才會體會到幸福嗎?就在少女S的腦袋中開始產生毫無緊張感的發言時,多目怪有了動作。

「吼~~~~~~!!!!!」

被攻擊激怒的多目怪,全身上下的眼睛猛然盯住了少女S。

沒有任何音效,細小的光束從無數眼珠中猛烈射出。

多目怪有兩種攻擊模式。

一種是將全身捲曲成球狀,以橫衝直撞的巨大力量進行攻擊的【滾石】。

另一種是從全身的眼睛聚集光束,射出會造成瀕死和石化的危險攻擊【激光】。

而現在,兇惡的光束之雨朝著無力反抗的少女S逼近……





……然後,歪斜了軌跡避開了少女S。

「……?」

多目怪發出了愚蠢的聲音,而少女S則是趁著對方疑惑的空檔猛然逼近。

「哇哈哈哈!所以說,本天才少女的想法是你們凡人無法理解的啊!」

一瞬間便轉換了攻守的局面,多目怪連忙再度射出激光之雨,卻全部避開了少女S。

簡直就像是多目怪不願攻擊對方般,不斷射出又不斷落空的激光之雨削減著多目怪的體力。

看著多目怪狼狽的模樣,少女S露出了惹人厭的笑容。

「很疑惑吧?為什麼引以為傲的殺手鐧怎麼瞄準都打不中呢?為什麼呢為什麼呢?不告訴你~~~~~哇哈哈哈!」

多目怪並不會理解,原因便出在它自己身上。

不,嚴格來說是它的身體上面,發射出激光的眼睛表面。

--黏稠的藍色液體,覆蓋在無數猙獰眼睛的表面。

折射現象,僅僅是這樣而已。

少女S扔出的攻擊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卻成功的在多目怪全身籠罩了一層凹凸不平的藍色黏液,偏移了光線的前進方向。

光束的殺傷力是可怕而致命的,但弱點就在只要偏移了方向便難以正確擊中目標。

無法理解的多目怪越是瞄準少女S,就越不可能擊中目標。

只能白白耗費體力,眼睜睜的看著少女S逼近到自己的身前。

「所以說,根本就不需要依靠什麼土里土氣的斯米爾……」

握緊拳頭的少女低語著多目怪無法理解的語言。





「……本天才少女,才不是什麼半調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淒厲的尖叫聲,少女S首次的全力一拳正中了多目怪的腹部。






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反而是拳頭傳來擊中岩石一般的疼痛感。

「嗚嗚……?!」

少女發出了不成聲的慘叫,痛苦的將冒出鮮血的拳頭從呆立的多目怪身上移開。

太弱了。

她是第一次認真戰鬥,也是第一次因為戰鬥而感受到疼痛。

缺乏鍛鍊的她,根本不可能對需要多名學員才能戰勝的多目怪造成任何傷害。

因為憤怒而暫時湧起的熱血僅僅因為一次的打擊便冷卻下來。

好痛,好痛……

少女S其實是個很怕痛的人。

面對劇痛,她做的不是對傷口緊急處理,而是呆坐在原地愣住,
她甚至連自己發疼的拳頭都不敢看,劇痛讓她害怕得知自己到底受了多嚴重的傷害。

不習慣疼痛的人是連尖叫聲都無法發出的,她一直到現在才知道,以前受的傷根本只是不值一提的嬉戲。

腦袋一片空白的她,只能呆呆的看著多目怪舉起巨大的長滿眼睛的手臂,好可怕啊,我不敢看,放棄思考的她恐懼的閉上眼睛。

轟磅!!!!!!

衝擊的爆音掃過了少女S的身體,更進一步的劇痛讓她回過神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痛、不如說好燙,會死嗎?要死在這裡嗎?為什麼我會這麼痛啊?

掙扎著想爬走逃跑的她,身體被沉重的力道壓制住。

逃不掉了,真的要死了,是被多目怪殺掉的嗎?不行好可怕啊我不敢看,那一堆眼睛噁心死了。不想死啊,誰能來救救我,對不起老師我不該頂嘴,我總是敷衍作業草草了事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紗倉我不該嫌妳土里土氣,對不起傑利先生我總是對你很粗暴,對不起小潔織我把妳的蜂蜜偷偷倒掉了,對不起男子C我總是隨意改造你的頭髮,對不起店長我總是翹班偷懶又常亂花錢……

對不起,我這麼沒用,只能裝出很了不起的樣子來欺騙自己……

我……

不想死……





嘔~~~~~~!!!

忽然的,什麼詭異的液體灑落在少女S身上,還有許多小顆粒夾在其中沖刷著少女S的身體。

筆墨難以形容的黏膩感和惡臭襲擊了少女S,她困惑的張開了雙眼。

「咦,怎麼回事……?!」

近在眼前的多目怪讓她差點發出慘叫,然而她卻注意到了不對勁。

壓在她身上的多目怪不知何時已經失去了意識,巨大的嘴巴還無力的張開著,溢出了黏稠的唾液,
那股惡臭和淌滿少女S全身上下的液體一模一樣。

「哎,居然吐在我身上,好臭?!」

混亂的少女S連忙踢開沉重的多目怪,搞什麼啊噁心死了,抱怨的同時有股微妙的安心感。

仔細一看,身上的衣服還接住了不少藍色的晶石,記得這就是課程所需要的淚晶石吧……抬起頭來的她,和不知何時出現的一名嬌小的少女對上了視線。

啊,是【NO.16】的雨音同學吧?難道是她把多目怪打昏的?

不管怎樣,得道謝才行……

在少女S道謝之前,雨音搶先開口了。




「哈哈姊姊妳好好笑好噁心喔,不要靠近雨音唷欸嘿☆」



嘲笑著擺出了可愛的姿勢,指示著精靈取回散落地面的淚晶石後,雨音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只留下呆然佇立的少女S,遲緩的將沒說出口的道謝吞下。

得道謝……才行……

滴答,滴答,愣愣凝望雨音離去的她,沒注意到自己手上的鮮血滴入土裡之後,冒出了細微的黑煙。

只是忽然的,想起了迪蘭不久前和自己說過的一句話。

『想當半調子就給我回家去玩。』

「我,才不是……半調子……」

虛弱的嗓音若有似無的抗辯著,彷彿隨時都會斷氣一般。














「剎帝斯,怎麼樣?」

迪蘭輕輕吐出一口薄荷涼煙,冷眼注目著垂頭喪氣離去的少女S。

一抹黑暗凝聚在他身旁,那是迪蘭為了以防萬一跟在學生身旁的黑暗精靈。

「雖然有些狼狽,不過【NO.43】和【NO.16】算是以合作的方式擊敗了多目怪吧,雖然大都是【NO.16】和其精靈獨力擊倒的就是了。」

「是嗎……看來還是得開設重修班嗎?真麻煩。」

沒有露出失望的表情,迪蘭冷淡的搖了搖頭,彷彿只是在埋怨工作量增加的事實而已。

「……果然利用偶像原理建造出召喚斯米爾的擬似神壇,只是單純的運氣好嗎?真是惡劣的玩笑。」

迪蘭搖了搖頭,不悅的叼住煙斗。

他原本對少女S還抱持著某種程度上的興趣。

只有她在這次的課堂中,並不是以迪蘭的魔力結界作為召喚精靈的媒介,而是在更早之前便獨自成功召喚了精靈。

當溫室的變異發生之前,迪蘭便察覺到了藏在小小角落的那個擬似神壇。

挖掘土壤的動作象徵開闢神界的通道。

埋入果凍的動作象徵供奉神祇的祭品。

立起小鏟的動作象徵指引神喻的降臨。

像是玩笑般十分完整的擬似神壇,在溫室的變異發生之後流入了啟動神壇的魔力,成為了真正的神壇並召喚了斯米爾。

原本迪蘭認為少女S本身應該具備一定的魔法知識才能完成這項創舉,但本人卻毫無自覺的埋怨著想要更帥氣的剎帝斯。

開什麼玩笑。

居然一點自覺都沒有就成功召喚了精靈,簡直就像是在嘲笑擁有專業的他們一樣。

反而連借用迪蘭魔力召喚精靈的最簡易課程都無法成功,所以迪蘭才會說她只是個半調子。

「……雖是如此,【NO.43】在最後成功召喚出了微小的剎帝斯。」

剎帝斯的低語讓迪蘭揚了揚眉,他從沉思中回過神來,饒附興趣的詢問著。

「……喔?結果還是準備了正確的祭品嗎?」

看不下去的他曾經給與少女S提示,若是屬性不合的人想召喚出剎帝斯,便要準備黑暗精靈喜愛的祭品,而大量活人的鮮血是特別良好的選擇,他不相信膽小的少女S有辦法準備一定份量的祭品。

「……是的,雖然做為祭品的鮮血十分微量,但取而代之的是獻祭者本身的負面情感,所以還是成功召喚了微小的剎帝斯。」

「呵,結果還是運氣導致嗎?」

迪蘭受不了的笑了出來,他沒想到那句嘲諷會在這種地方產生效果。

的確,就算祭品不足,只要獻祭者本身的信念夠強大,還是能成功召喚精靈。

舉例來說,就像是聖女能以常人不及的虔誠信仰行使神跡一樣。

「能夠強硬召喚出身為黑暗精靈的剎帝斯……到底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呢?」

迪蘭再次吐出一口薄荷涼煙,
重修的預定就稍微保留一下吧。

對於這份運氣究竟能發揮到哪種程度,他也有點興趣。

……要是朝著不好的方向前進的話,說不定也挺有趣的?





選擇路線:總算成功召喚了剎帝斯,可惜沒有察覺



我好怕演成迪蘭崩角呃呃呃呃

感謝碧牙的雨音客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1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4-20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wanyin0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