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風信子》序

作者:麥子│2015-04-17 23:32:26│巴幣:150│人氣:872





     烏雲剛剛散去,炙熱的艷陽便撥開了黑夜,迫不及待地將溫暖散落在他溼透的臉龐,微風輕撫他額間的髮絲,帶著土壤和清新的花香,抱緊懷中的人,聽著她那強而有力的心跳隨著時間的流逝,變得微弱。

      每一次艱難無力的脈動譴責他的無知和懦弱,刺鼻的腥味染紅了一地的風信子,那些她親手植下的願望和寄託,如今卻被戰火冷漠的吞噬、燃燒,成了最廉價也是最珍貴的犧牲品。



      男人親吻她冰冷的額際,似乎是回到當年她笑著蹲在這個地方,手腳和臉都沾滿了泥濘,她說那是一份紀念、一種誓言,眼淚從眼眶掙脫,滾燙的液體滴落她的臉龐,自責、歉疚直搗他的心房,撞破了最後一層防線,就算畏懼、有所不甘,錯誤的,無法重來。



      「嘿,你還記得它的花語嗎?」
      虛弱的聲音穿透心扉,顫抖的唇瓣一開一合,卻始終吐不出半點回應,只剩下他粗重的喘息。

      她迎著光溫柔的笑,嘴角滲著乾涸的血跡,卻沒有遺失她最美的樣子。


      螺旋槳轉動的的聲音越來越清楚,降落時颳起了大風,凌亂了髮絲也捲起了那些早被割捨的希望。


      「會沒事的,我們一定能夠獲救。」


      她放心的勾起微笑,輕輕拍了拍他厚實的手掌,試圖安慰眼前灰心的人。
當直升機停下的時候,一個穿著迷彩軍服的人一躍而下,帶著緊張的神色接近兩人,直到確認過傷勢後才緩和神情。


      「她的傷口止住血了,只是現在要送去醫院一趟比較保險。」


      「阿展,裡面有炸彈。」
      話才剛說完,就見李莫展停下替女人包紮的動作,驚愕地瞪著他,一臉不可置信。


      「裡面有三枚炸彈,剛才炸了一個,鄧家宮殿後庭全毀,另外兩個大概也快爆炸了。」

      「這……這裡沒人會拆炸彈!爆炸威力又這麼大,現在調度人來得及嗎?人手不足大多都被派到前線去了。」

      冷冽的風呼嘯而過,嘲笑他無能卻又瘋狂的奢望,終究是被現實硬生生折下翅膀,重重落下、粉身碎骨。
      眺望廣闊的天際,刺骨的疼卻帶著淡淡的芳香,最終──他笑了。


      「阿展,我會處理它們,我學過。」

      「不可能!我們是被公主指派過來救你們,怎麼可以讓你去做這麼危險的事?」

      搖搖頭,接過軍官懷中的人,將她抱進直升機中,拇指溫柔的滑過她的眉尖,望著前方、眼神卻失了焦。

      「她是個很了不起的女人,當別人在實現夢想、享受青春的時候,她拯救了在寒風中顫抖的我,為了保護我,她失去了很多...而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失去自由,被禁錮在痛苦的深淵裡,這麼多年了,她但卻未享受過幸福,她是如此的渴望著自由!」


      等到他回過頭,李莫展看見了對方眼裡的堅持和祈求,望著他看到大的孩子,如同他母親那時本該是快樂、瘋狂揮霍青春的年紀,如今眼裡卻佈滿血絲、消瘦的身軀以及凹陷的臉頰,卻還是那樣固執。

      「阿展,我愛她啊!如同她愛我一樣,但是夠了,她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想還給她人生,但是我無能為力,像現在這樣不堪、軟弱的扯她後腿,而你們不同,只要你們能回到她身邊,這次就能夠成功了!那人的渴望就再也不是妄想、空談。」

      男人臉上始終帶著淡淡的笑,但當他看見坐在直升機上的女人因為疼痛迫使她發出顫抖的呻吟,男人握緊拳頭、皺緊眉間:「而她呢?她是無辜的,她不屬於這裡、也不該受這些傷害和折磨,她有大好前程正等的她,是我害的、是我害了她們。」


      李莫展有些慍怒,厲聲打斷:「沒了你,她們又何嘗會完整?」
話語未盡,便看見了對方眼角的淚光,幾乎是哀求的聲音:

      「求你了,阿展,讓我自私這一次吧!別讓我失去她們,好痛苦啊……


      那朵花緩緩地落在土地上,為的是那消逝的希望和戰場,竭盡全力只為撫平被撕裂的哀傷,一杯酒、一炷香,祈求那份期望,終能如願以償。


      手臂被人用力拉著、身體也被緊緊環住,扯開嗓門發了瘋似的哭喊,直升機離他越遠,心更是絕望一分,她不了解、無法接受深愛的人最後被遺留下來,只能看著他歉疚的神情以及釋然的微笑。

      風吹亂了髮絲、帶走了眼淚,也奪去了她聲嘶力竭的哀求,最終誰也沒有停下來,只有在起飛離去時被捲起的風信子,帶著清新的花香、乘載著沉重的思念,飄向遠方。
      轟的一聲巨響,耳邊是李莫展慌張的聲音,直升機不停的震動,尖叫聲和儀器發出的聲響漸漸消失,直到被冰冷包圍……



      它,終究伴著寄託,傳遞一份愛戀,在遙遠的那端彼此產生共鳴,回憶和那份真摯的情感在淚光卑微的請求下靜靜封存。
      它,在血液中流淌,緊繫著最甜蜜的牽掛。


      它,名叫風信子。

      在思念的另一頭,讚頌美麗的花語。



      『永遠懷念。』



    



感謝


封面繪師
阿遼


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0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信子|路易斯|模特兒|奧爾瑟雅|明星|小說|麥子|歌手|愛情|花語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風信子很美 但我從未看過他隨風飄舞之態
因為我對其過敏 所以只能遠觀之 (扯題)

失去的情感展露無遺 可惜啊...可惜啊...

04-27 21:58

麥子
大大很幽默呢!XD
非常感謝您的評語,很有文藝氣息的評語!(超讚的04-27 22:07
阿遼
雖然看不是很懂(被揍
但是文字給我得畫面很漂亮,我也不會形容,總之還挺喜歡的(再被揍

04-30 18:12

麥子
哈哈,謝謝您!
其實這個序寫得有點失敗XD
因為也有人和我說看得不是很懂,也許等完結還會再重寫一篇序吧QAQ04-30 18:15
八次元
永遠懷念美如其名
不過真的做到這點
則少之又少
死者不能懷念
只能生者進行緬懷
不過說真的
死者真的願意嗎

05-07 19:35

麥子
這個問題是未知數呢!
只是在我心中,永遠是那麼的遙遠。
有些來不及的言語和思念,也許就只能留存在生者心中,而我們永遠都無法知道,他們是否願意呢?
但心中的懷念,卻是無法隨便割捨掉的。05-07 20:43
八次元
是這樣沒錯 自己也不願意被人所遺忘
不過當自己不在世上時 就該要作一些取捨
是要讓自己輕鬆的離開 還是背負著其他人的緬懷
是要讓大家遺忘 還是要背負我的思念

05-07 20:53

麥子
我覺得人死了,多少都會帶著一些緬懷和不捨。
也許你不願意,但是感情又有誰能決定?
若是我,會帶著那些感情走,畢竟那是人們留下的最後情感,畢竟如果死去的人是在意的人,又有誰想遺忘、誰想放手?
即使痛苦,但總有一天,對死者來說那些沈重的眷戀,會被時間沖淡,而那天人們心中不只有懷念,還有釋懷。05-07 21:31
八次元
果然時間還是萬能的丹藥,只要時間的冷卻,萬事都可以從新開始
非常感謝與你的對話,覺得自己的想法跟別人交流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e12]

05-07 21:40

麥子
您的思維非常棒呢!
其實我還沒認真想過這樣的問題,和您對話很開心噢!
非常感謝您。05-07 22:53
浩生不害
炸彈妹,妳的白描真的是很有畫面,讓我想到元好問的雁丘詞,裡面有一句「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妳把離情依依,刻劃的很深刻,但是我也有些地方看的迷迷糊糊,總結來說,是一幅有色彩的小說,我非常喜歡。

05-19 13:34

麥子
謝謝您的支持唷!
不過我覺得這序章寫得沒有很好,也許到後期大家才會恍然大悟吧XDDDD
之後應該會試著重寫啦XD05-19 18:57
里昂K
老實說我就是比較不會這類較細膩的心裡刻劃,利用眾多的事物去襯托出心境以及氣氛的寫法真的會容易引人進入作者的世界,另外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把李莫展看成李莫愁XD

06-28 02:45

麥子
謝謝KK~
李莫愁WWWWWWWWWWWWWWWW....

可惡我沒想到會造成這樣奇特的特殊效果!!06-28 08:27
唯唯
超高水準表現 ! 請容我擅自決定看完第一章再評

07-26 16:04

麥子
不要太期待啊!後面有點寫壞了(泣,為此我還發了一篇文道歉(欸!?07-26 17:35
唯唯
嗯......來不及了(?) 單憑序章就足以讓我寫出超水準評價的報告了,
別擔心 ! 有問題我們一同
面對 !

07-26 18:32

麥子
好的,非常感謝!!其實前幾個禮拜思考了很久呢!07-26 20:20
麥子
應該是說,混亂了很久www07-26 20:20

WW文字很美,感覺寒假有很多文要看呢WWWW

01-24 22:41

麥子
哈哈,謝謝你!!但這篇文我要重新整理了QAQ那麼多章整理起來很累人,但是也很開心啦XD01-25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ihatesj2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決戰!自創小說主角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