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長篇故事】三篇 那時 我們看見的光

作者:月影暗夜│2015-04-17 08:45:12│巴幣:12│人氣:156
「兄長!快點停下來!」一旁的拉蒂娜立刻發現了拉克達爾的異狀,原本只是侵蝕手掌的紋路,現在已經蔓延至幾乎整個下臂,而且還有往上臂繼續侵蝕的跡象。然而,拉克達爾卻像是沒聽見一樣,只是面無表情地一步、一步、一步往敵人走去。
「就算只是碎片,『終末』果然還是如此強大,只是,以區區的人類之姿是無法駕馭住它的。」那個人,就算面對逐漸走近的拉克達爾也感覺不出有一絲的緊張或害怕,給人一種還相當游刃有餘的感覺。
「你不需要在乎這些,因為你馬上就要死了。」拉克達爾以從未有過的冰冷語氣來回答對方,說完後提起手上的刀往敵人揮去。

而那個人雖然失去了唯一的武器,卻用他那不知是什麼材質所製的盔甲,擋住了拉克達爾應該是無堅不摧的武器。
「這種事情……你是以什麼作為依據的呢?人類啊,就算憑藉著『終末』的力量,還是不可能擊敗我的。」
「囉哩八嗦的吵死了,也不過就是那群蜥蜴的王而已,囂張什麼!」拉克達爾的語氣這時變得相當急躁,原因可能是攻擊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儘管前一次的攻擊被擋下,他還是再次對敵人揮出刀刃,而那人則是憑著盔甲徒手與他對抗。
拉蒂娜在旁邊當然沒有閒著,她了解到如果不快點解決掉眼前的這個大漢,兄長就會必須要繼續維持在這種危險的狀態。她用飛刀攻擊補足了拉克達爾的攻擊間隙,然而身穿重甲的敵人卻絲毫沒有受到半點傷害,等於是除了牽制之外完全得不到什麼樣的效果。

雙方來回幾十個回合,拉克達爾的體力在這之中急遽的消逝,眼睛逐漸跟不上敵人的動作,好幾次的攻擊都出現了重大的失誤,如果不是拉蒂娜即時的救援,肯定會遭受敵人的直接重擊。
「哈……哈…….」拉克達爾已經快到極限了。相比之下,完全不能理解對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到現在依舊不氣不喘、氣定神閒地應對兩人的攻擊,比起交戰,這更像是大人在玩弄小孩一般,雙方的實力差距由此可以看出是相當的巨大。
「可惡!有本事不要穿那種東西啦!」拉蒂娜氣急了,現在她身上所帶的飛刀已經所剩無幾,因此她採取了邊移動位置,邊去撿起地上被彈飛的飛刀往敵人丟去的方式來維持攻擊的連續。

而聽到拉蒂娜這麼說,那人在架住了拉克達爾的刀刃後,突然問了一句。
「覺得無法挑戰嗎?」他說。
面對敵人突如其來的怪異舉動,拉蒂娜與拉克達爾都不知該作何反應。
「吵死了!要你管這麼多!」因為完全沒有料到對方會這麼說,因此拉蒂娜什麼話也想不出來,至於拉克達爾,他已經沒有力氣去思考了,強迫自己而得來的力量在這時已經用盡,拉克達爾無力地倒在地上。

拉蒂娜連忙跑過去,而那人倒是沒趁機出手,而是在原地擺起了架式。
「那麼,在看過這個之後,你們又覺得如何呢?」他凝聚力量,造成一股巨大的壓迫感,在一旁的兩人只能看著他的動作,而無法出手干涉。在聚集了足夠的力量後,他對準了兩人過來的方向,放出了和之前一模一樣的巨大能量束。
「……不、不可能!」完全的絕望感,拉蒂娜在扶著拉克達爾的時候,看見了這一切,對方竟然是在打出兩次這種攻擊後,還披著厚重的戰甲與兩人交戰,更可怕的是,他竟然還有能力可以再次做出這樣的攻擊!
「不可能?現在不就是可能了?」他恢復了站姿,以一種不能理解的語氣對拉蒂娜說著。
拉蒂娜沒有回答他,因為她確實想不到該說什麼。

「那麼,你們做好心理準備了嗎?」在旁邊等待了好一段時間後,那個人走了過來,這場決戰的結果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的懸念了,現在他只是來完成最後的一個步驟而已。
「別…..別過來!」拉蒂娜硬是擋在了拉克達爾前面。「我絕對不會讓你殺掉兄長的!絕對!」她好怕,眼前的敵人如同死亡的化身一般,只要他有意,自己肯定會馬上被殺掉的。
「拉……蒂娜……咳咳咳……」拉克達爾癱在地上,他不想看著妹妹就這樣為自己而犧牲,可是現在的他什麼事情也做不了。

看著兩人的模樣,那人若有所思......看來,這次的試驗應該到這裡就可以結束了。
.「那就這樣吧。」看著兩人,那人以一種接受敗者投降的勝者之姿,寬大地說著。「我這次就不殺你們……因為我想知道,如果給你了時間,你要做什麼?」
「……」拉蒂娜只是瞪著對方,雙手依舊握緊了匕首,對方有太多不可理解的地方,能力、作為,都與正常人完全不同。
「別以為這是仁慈了,這只是在依循我身為『試驗』的職責而已。」他繞過兩人,從旁邊走過。「時間『試驗』,這就是我『時』所進行的工作。」

時,兩人這個時候還想不起來這所代表的意思,僅是以為對方是報上自己的名字,不過在這之後不久,他們就知道這所代表的意義……上古卷軸「時」。

安納克達星,這個星球存在著具有巨大影響力的五個「上古卷軸」。智、力、和、身、時,五個在神話史詩《上界詩篇》被稱作上古卷軸的物體,很大程度上決定了這個星球現在該有的樣子。只是沒有想到,一直下落不明的「時」竟然會是以這樣的姿態出現,而且他還是同盟的君主「龍之帝君」。

奧內加達攻城戰,最後以人類聯合軍遭受同盟的不明毀滅武器「迴光」重創為結果落幕,人類無法攻下被這種武器給嚴密守護的奧內加達,而龍人一時之間也沒有能力把人類趕出他們的地盤,雙方都沒有能力繼續戰鬥下去了。
這時,「表面上」一直沒有加入戰爭的王國,提出了雙方坐下來和談的建議。聯邦、連合與同盟在考慮到現實情況後,先是同意了停火協定,聯合軍和同盟軍在自己的佔領區內僅留下足以自保的部隊,其餘都先撤回了國內。接著,雙方在王國的「白金宮」裡進行和平協定的討論和協商,這份和平協定之後也被稱為「白金協定」。當「白金協定」簽訂完成後,第7次大陸戰爭也就正式宣告結束。

戰爭是結束了,但是……還有很多的事情,還沒有結束。
------------------------------------------------------------------------------------------------------------------------
結果最後沒辦法一天寫完......果然不可能的事情就是不可能的(?

上古卷軸如同在這個設定裡所說的一樣,只是一種在《上界詩篇》裡對五個以人類角度無法解釋的物體的稱呼,不見得是真的捲軸

至於跟某上古卷軸的遊戲之間的關係嘛......上古卷軸、白金協定這些名詞確實是從那邊來的,
不過都和這個故事沒什麼關係,只是借用名字(O

以上,接下來會交代拉克達爾他們在戰爭結束後的去向,也就是組織「蒼穹」成立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0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長篇故事... 後一篇:【RPG公會】【長篇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