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心得】命中註定我和你 - 「神話戰域」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神話戰域 I 第九十九位破壞者│2015-04-16 00:01:14│巴幣:1,156│人氣:1857

神話戰域
神話戦域のグラフィクス



小說作者:無嶋樹了
插畫作者:すみ兵
原廠出版:Hobby Japan
台灣代理:東立
圖源:網路、相機



重點:

神話題材

整體上很平穩保守、很公式化的風格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前言:

  由於看插畫還不錯,因此想說買來湊數來集東立萌神祭的活動,結果回家發現這本在台版似乎是已經斷尾了,覺得有點悲劇。



簡介:

擁有神明遺留的強大神力之人──「神遺使」。少年雷斯就讀於專門培育這類人才的學校,正滿心期待參加從百名參賽者中選出最強神遺使,四年一度的排名賽「神話再臨」。然而,就在比賽前一天,他陰錯陽差救下遭一群謎樣男子追殺,喪失記憶的美少女凱娜,莫名其妙擔負起保護她的責任!



正文:

  這是一個一覺醒來發現身邊多出一個女孩子卻不知道到女孩是誰結果女孩一叫他的名字後他就忽然知道這女孩是誰的故事。

  一開始雷斯遇見了一名被追殺的少女,而那位少女不希望將雷斯扯進危險當中,因此馬上就逃跑了避免雷斯遭受波及,結果雷斯因為無法見死不救因此決定前去尋找少女的下落,老實說這我無法理解,明明原先從沒見過面,完完全全的陌生人,就只是因為看見對方的笑容然後就決定「我要拯救她,她看起來好悲傷」、「幾個大男人追著一個女孩子跑這我無法不吭聲」,抱歉,這我實在是無法接受,這也太跳tone了吧。

  然後接著雷斯這位展現各種高超技巧卻一直強調自己是個沒用學生的男主角就瞬時以壓倒性的實力擊敗了想要攻擊少女的不明組織,主角就是威能,主角就是強大,想要跟主角作對就是要好像很壞其實弱得要命,接著面臨被完全輾壓的下場,然後主角就可以抱得美人歸。




  這部作品的開頭真的是吐槽滿點,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個擁有神遺物的少女被一群覬覦神遺物的人追趕,然後那群人中其中一個人也有神遺物卻被無法對少女見死不救的男主角雷斯給弄碎了,然後主角醒了少女醒了主角煮早餐給她吃,少女認為主角不可能會這樣無緣無故就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你看連這位看起來天真無邪的天然少女都知道不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人你這男主角怎麼會把這種事當作是理所當然,你不知道我都知道了。

  老實說我看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想闔書了,這好像是第二次能夠有作品會讓我產生這種衝動,不過前一次的作品撐到後面之後發現後面很精彩,所以這次我也就勉為其難的繼續看下去好了,希望不會讓我失望。

  在本作男女主角一開始相遇的過程很違和,不過世界觀還算有趣,他們所居住的都市位於「空島」上,而都市的正中央有著「世界樹」,我對神話還蠻有興趣der,而主角所就讀的洛迪佛學園是被用來培育神遺使的學園,看來應該會是一部學園戰鬥類型的作品。

  而雖然我前面似乎把本作批的一文不值,但角色的個性說真的還蠻有趣的,恩,我說的是配角的個性,本作的主角個性沒有什麼特點,不過身為男主角好友(基友?)的男配角的朔造就還蠻有個性的,類型大改比較偏向是偽戀中的舞子集吧,個性有點白目輕浮但該認真時又會很認真,雖然那種認真時候出現的比例可說是少之又少就是了XD

  前段很多部分都在無理取鬧,不過隨著學園的鐘聲響起,學園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奧運,阿不對,我是說「神話再臨」-諸神的遊戲便開始了,由於這個儀式將決定出最強的神遺使,因此所有有資格參賽的學生們都感到熱血沸騰,主角當然也不例外,而很快的,排名第99的吊車尾雷斯,便即將在開幕戰就對上學園中的「神武十梯」-全校排名高居第7名灼熱公主芙蕾雅,阿,這個,是說,排行吊車尾的最弱主角對上排行前幾名的強力紅蓮皇女,這個場景好像似曾相似......?




  整體的劇情上,除了前面那無言的開場鋪陳方式外,接下來的劇情都還不錯,融合了神遺物以及學園戰鬥風格的作品,角色的朔造,劇情的流程都處理得不錯,至少能夠吸引到人,也許吧,至少我個人覺得還算不錯,不過這應該跟我個人本身就對神話有興趣有一定程度的關係。

  而既然是學園戰鬥,又有競賽,自然就一定會出現戰鬥場面了,本作的戰鬥過程敘述的相當詳盡,前面的時候先是由身為主角的朋友以第三者的視角去一一敘述的,也就是用解釋的方式來表達出戰鬥的場景,接著才是角色與角色之間的戰鬥,詮釋的還蠻精彩的,而且並不向某些作品裡的主角,宜獲得能力就是開掛完全輾壓,本作主角的勁敵面對主角取得了新能力依舊不見懼色,真是可喜可賀,我原本以為主角開掛後對方就要被秒殺了,還好沒有XD

角色的設定:

  男主角雷斯,雖然一開始沒來由的,就只是像一個滿腦肌肉的無腦熱血青年,因為無法對眼前的事件坐視不理因而出手搭救女主角,但其實他並不是一個這麼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膚淺之人,因為以前親眼看見母親遭到殺害,因此無法原諒自己的弱小,為了能夠保護所想保護的人,他想要成為最強的神遺使,也因此他才會想贏得競賽,獲得最強的稱號並進入世界樹,即便於世界樹許下願望只是以訛傳訛的都市傳說,依舊希望能藉此展現出自己的能力。

最後

  屏除掉那令人吐槽滿點的無言開場,本作還算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不過風格很大眾,所以好壞見仁見智吧,不差但也不算好的作品,再來缺點就是男女主角感情的描寫有點薄弱,才剛認識沒多久,然後女主角變成他的力量之後就扯出兩情相悅了,感覺有些突兀,相較之下,雖然紅蓮皇女的個性就是很典型的傲嬌,但是存在感相對的來講要強多了。

  不過後面埋下的伏筆令人期待,恩,台版的後續呢?呃.......,台版的第一集是於2013年11月出版的,之後就沒消息了,恩......。






世界觀設定:

神遺物:顧名思義,諸神的遺物。

神遺虛構:可以理解為skill,分為顯現、解放、昇華三階段。



人物簡介:

雷斯:本作男主角,學園排行第99位,由於無法使用神遺物,與神遺物共鳴後還會使神遺物受到破壞,因此外號為破壞者。

凱娜:被雷斯檢到的失憶少女,其真身為擁有自我意識的神遺物。

萊里:雷斯的朋友,喜歡跟各式各樣的人裝熟XD,學園排行序列為第100位,個性相當的輕浮隨興,真實身分為神遺融合者,似乎有著與表面有所不同的野心。

芙蕾雅:三大王國之一特雷茲王國的公主,傲嬌,學園排行序列為第7位,喜歡雷斯。其外號「灼熱公主」。

齊洛爾:特雷茲的鄉下貴族,將人種階級視為絕對的自傲狂,視平民如草芥一般,看不起身為平民的雷斯,認為握有權力才是一切。

迪歐:學園排行序列第一,別名為「隸從劍域」,身分為卡達奎納克的沒落貴族。

茱莉:學園排行序列第四,三大王國之一卡達奎納克王國的公主。






結語:

  最近看了許多的影評,真的是太厲害啦XD,害我多多少少也都被影響了OTZ,不過我也看一陣子了,其他篇心得都沒被影響,這篇就稍稍被影響到了,真的不是我在說,這部作品的開頭真的是各種給人吐槽,無言zz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9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話戰域 I 第九十九位破壞者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噗貓
這是一個一覺醒來發現身邊多出一個女孩子卻不知道到女孩是誰結果女孩一叫他的名字後他就忽然知道這女孩是誰的故事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04-16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e29]04-16 00:08
lkigem
這部我覺得還不錯看
續集?~~我等很久了捏

04-16 00:34

千年の孤独月
[e24]04-16 01:01
阿勳
一開始我看大大介紹也想關網頁了 還好我撐下來 感覺是不錯啦~沒代理有點可惜!
話說第一部讓你想合書的是哪部呀?

04-16 00:58

千年の孤独月
有代理,只是沒續集消息04-16 01:01
光翔
大概是只有三集(腰斬的很慘)+回響不好就沒繼續出了吧

04-16 02:28

千年の孤独月
阿災04-16 08:38
不改
咦?我想起來了?

04-16 12:18

千年の孤独月
[e8]04-16 16:5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16 17:28

千年の孤独月
WOW,感謝感謝XDDDDDDDDDDDDDD04-16 17:43
Yuri
這美腿我想舔

04-16 19:12

千年の孤独月
[e5]04-16 19:16
是天羽喔
太神拉上精華了!!

04-16 21:44

千年の孤独月
[e5]好爽04-16 21:45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恭喜精華 是說我想起來了的劇情 果然是聖(ry

04-16 23:00

千年の孤独月
[e1]04-16 23:03
快來拍打餵食OwO
恭喜上精選閣樓~~~[e19]

04-16 23:06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16 23:10
馳翔
這作者我有買他的另外一本鋼音之劍 還滿普普的雖然沒寫很好 也算是我當初入門作的其中之一 當然還是有收丸

04-16 23:18

千年の孤独月
[e1]04-16 23:35
銀色之翼
不要馬上合嘛,這樣就浪費200圓了

04-16 23:34

千年の孤独月
XD 當畫冊04-16 23:35
嘻嘻
沒消息就算了zz

04-16 23:36

千年の孤独月
[e18]04-16 23:42
-淺葱-
恭喜上精華~~[e12]

04-17 00:41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17 00:42
夜扉
恭喜[e12]

04-17 07:06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17 07:13
淳暮斗
其實在下很好奇的是...這部作者的前一部「鋼音之劍」也實在不是很亮眼的作品...到底怎麼得獎又怎麼能再出一部沒啥進步的作品呢...

04-17 15:42

千年の孤独月
[e20]04-17 16:10
光翔
本來以為不會出,沒想到第二集突然跳出來SAY HALLO了...

09-01 0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購】四月第四波購書... 後一篇:【輕心得】怨念分靈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