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原創小說】《新選組浪漫譚:櫻吹雪》章之壹 暗潮洶湧〈中〉

作者:明鏡●森月○│2015-04-15 02:01:30│巴幣:8│人氣:229

    聽聞她的回答,他倒抽一口氣,正要破口大罵之時,沖田總司那不合時宜的爆笑出聲,猶如當頭灌下的冷水,霎時澆滅猛烈升騰的怒火。

        「哈哈哈哈哈……妳真的很有趣欸!哈哈哈哈哈!」
         「有、有趣?」

           眼見沖田總司抱著肚子,倒在榻榻米上大笑,不只是土方歲三,連唐洛櫻也愣住了。她的發言很蠢,但應該不至於被……嘲笑吧?
        
          另一廂的土方歲三,不但沒有因為笑聲軟化態度,反而因此蹙緊眉頭。
        
        「嘛,算了算了阿歲,先帶小姑娘去吃飯吧,把人關整夜的我們也不對──」
        「近、藤、先、生!您到底要我說幾遍才明白?」滿腔怒氣無處發洩的土方歲三,毛頭一轉指向打圓場的近藤勇。「老是這樣要怎麼建立威信?還有,我也說過我們沒有資金和義務給這種傢伙飯吃!」

     手裡揮舞著,從衣襟裡拿出的帳冊,他旁若無人地數落起近藤勇。
       
不知道何時會遭到砲火洗禮的唐洛櫻,只能正襟危坐地傾聽兩人的對談,並從不時夾雜著方言的責難中,依稀明白自己目前的處境。
        
簡單來說,她是被『壬生浪士組』當成共犯。
        
這個組織據土方歲三,還有近藤勇的說法,似乎負責維護京都治安,但不知道為何沒有固定的收入,以至於面臨無米之炊的窘境。
        
感覺不小心得知某個秘密的唐洛櫻,認真地思考著,自己是不是該識相地早點走人。
        
「啊,我帶小櫻去吃飯,您們慢慢聊吧!」
        「欸……?」
        
猛然抬頭,才發現沖田總司早已起身,並推著自己往外走。
        
未料事情發展之遽的唐洛櫻,正想著是否報備後再離開,他卻不等她反應過來,直接關上房門,任憑震耳欲聾的怒吼聲被反鎖在另外一側。
 

        {

 
        ──這是作夢吧,一定是。
        如果無法用夢境說明,到底該如何解釋舉目所見的場景?
        
觀光城市京都不見柏油路或是電線杆,也沒有往來的汽車,遑論地鐵站或是窗明几淨的超商。最重要的是,舉目所及之人穿著和服,卻不見半套時裝。奇怪的是,除了身旁的沖田總司之外,腰間佩刀竟如此稀鬆平常,令她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誤闖時代劇的攝影棚,否則一切怎會毫無違和?
       
如果這不是攝影棚,那應該是夢境吧。
       
──但,會作這種夢的應該是鍾靜筠,怎會是自己呢?
        
她無法理解。
       
成千上萬個疑問從腦海中迸發而出,隔著蒸騰白霧,她瞅著沖田總司的側臉,思忖著該如何開口。
        
「不要客氣儘管吃吧,反正是土方老師出錢。」
        「……」
        
食物香氣撲鼻而來,整夜滴水未進的她,早就不爭氣地餓壞了,然而踏出壬生寺到鬧區的這段路程,也徹底破壞食欲。比起大快朵頤眼前的餐點,她更在意的是目前的情況。
        
「那、那個,我──」
        「……嗯?」
        「為什麼您會知道……我的名字?」
        
她想知道的,和這個一點關係也沒有,卻不自覺地問出口。
        
他叫她『小櫻』,但她明明沒有向人介紹過自己,那麼,他是從哪裡知道自己的名字,以及在失憶前發生過什麼事呢?
        
昏迷前的事她毫無頭緒,只能請教眼前的青年,或許能得到一點線索。
        
「嗯,這個嘛……該從哪裡說明呢──」
        「!?」
        
巨響倏地蓋掉他的話,東西被砸爛的聲音,從飯館對面截去對談。只見一雙細長的杏仁眼,霎時軋成細線狀,明顯感覺到眼神變化的她,尚未及時詢問原由,粗鄙沙啞的怒吼聲旋即如風馳電掣般竄入耳中,也簡述一件街上的現在進行式。
        
「大膽!竟敢懷疑我芹澤鴨的人品!菱屋太兵衛你活得不耐煩了嗎?」
        「絕……絕沒這回事!在下只是希望您盡快償清欠款,因為我們真的很困擾啊──」
        「住口!」
        「咿!」
        
沉重的撞擊聲中,夾雜著慘叫哀嚎,和粗俗的咒罵。即使沒有親眼目睹事情經過,光從爭執聲和『菱屋太兵衛』的求饒,她也能明白『芹澤鴨』是什麼人──不,他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這附近的惡霸,是個欺壓弱者的壞人。

        菱屋一家拿他沒轍,只能忍氣吞聲。
        外邊騷動這麼久,卻不見半個人出面,唐洛櫻頗為氣結地放下筷子,起身意欲往外走,
        
「別去。」
        「別攔我!我要去報警!」
        「去?刀都拿不起來的妳,去了能幫上什麼忙?」
        
沖田總司擋住去路,冷冷地睨著她。
        
眼底一掃方才的友善態度,取而代之的是無情的目光。被這麼一問的唐洛櫻撇嘴,是的,她什麼忙也幫不上,那也不代表應該袖手旁觀。一想到再不阻止外面那群無賴,可能有人會因此喪命,她便感到無比惱火。
        
「請借過,沖田先生。」
        「不行。」
        「……那就失禮了!」
        「喂!」

        看準他身後的縫隙,一轉眼唐洛櫻已經鑽到飯館外面,被對方脫逃的沖田總司,很難得地沒有感到氣惱,反而悄悄地鬆了一口氣。
        
但,他很快將想法抹去。
        
由於出現的時間點,恰好和追捕浪人的時機吻合,而被他們撿回去,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看著毫無踟躕衝出去的背影,他卻猶豫著,自己是否也該採取行動,好替近藤先生分憂解勞。
        
芹澤鴨的惡行,令原本就厭惡幕府的京都人,更加仇視『壬生浪士組』。
        原本加入組織的初衷,僅為了貫徹武士道,僅為了報效國家,然而這個夢想,卻因為『那種人』變相。

        他不甘心,卻什麼也作不了。
        
質問唐洛櫻的他,同時也在自我譴責;她和自己不同,能大聲主張信念,自己卻得驅就現況,直到被正式認可之前,都不能放掉唯一的希望。

        『芹澤鴨』是王牌,也是阻礙,一柄雙刃劍和不定時炸彈。
        他深知終有一日,他們要剷除這個眼中釘,但至少現在還不行。
        
        ──現在,只能忍耐。
        
「……您真是撿了個麻煩回來,土方老師。」

        放開緊攥手心衣袖,他囁嚅,接著頭也不回地踏出店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8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15 17:42

明鏡●森月○
謝謝小管家>V<~04-15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dith0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設】鍾靜筠(《殘雪落... 後一篇:【原創小說】《新選組浪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