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UL日記之不要小看我的獵心獸啊!

作者:Cecil│2015-04-13 01:41:19│巴幣:22│人氣:364



  說起來這週雖然相對不那麼忙可是沒怎麼寫文(新故事的梗倒是生出了一個(拔草姿勢)對不起啊我下週一定會努力更新的,最近工作太多了我腦細胞真不夠燒……

  用了這標題是因為我家瑪格莉特最近又大發威了的緣故。這週跟遊戲中的友人一塊刷渦順便討論點事情,講著講著我都想把角色鑲金了 看了看我現在手上最想金的大概是露緹亞(跟移動角挺好搭的)、古斯塔夫(我打渦的時候都好想用古斯第四技扁死獸啊嘖)、尤莉卡(打亞城偶爾會感覺到「原來金修女跟金之前的修女不是一個次元呢」)、伊芙琳(好想用派對技能啊!(名字錯)等等,千挑萬選之下就露緹亞先了

  在選隊友的時候我花了點時間,因為手上有高R也有金卡配,所以一開始不曉得該怎麼辦,想了想拿金薩爾/伯恩/小普普好像不大合用,就拿了R3薩爾(我就是喜歡吊殺-6血!)跟R3瑪格(EX恍惚修正以後真是安定)配露緹亞出門去,加上武器跟事件卡是67C,太低的話會遇到壓C組這種事我還是知道的哼哼

  打著打著發現其實亞城也沒那麼可怕,因為有相當程度的卡片了所以打中等C值的戰鬥時遇上魔角也能拼一拼(而且薩爾跟瑪格的傷害其實挺安全的,直傷NICE),露緹亞的必上咒縛雖然有點太方便了不過打頭陣不錯用(被虐過兩場以後才發現露緹亞應該跟薩爾換位置,不然籠中鳥發完哪有牌可以行動啊)遇上的角色以林奈、希拉莉居多,其他的出現次數都很平均,看來65C這左右的區間比較不至於遇到怪物呢--說起來遇到過兩次少爺一次眼鏡女工程師啦……不過我想那是意外吧,嗯。

  輸了大概6場,把露緹亞L2給累積到49張左右也換到了近兩張L4,加上贏過的4場--疑為什麼算起來我總輸呢好奇怪啊(被數據打臉)--總之打習慣以後最近的勝率有稍稍高了一些,即使輸了也是毫釐之差飲恨而不是被碾壓的程度。

  打著打著我發現薄血的兩隻黑皮角(露緹亞&薩爾表示上完咒縛後肚子餓了想下台去吃便當)總是死得很快,基本都是R3瑪格一打三,次數多到我好像可以聽見「哎呀哎呀,我已經不需要更多實驗數據了呢」的聲音(扶額

  有次近乎一打三(對上R1威廉L3林奈烏斯R1里斯)實在很奇蹟:薩爾給威廉上完咒縛後被林奈玩死,露緹亞則是被突襲的里斯燒死(瑪格還中槍),導致因為吃牌而必須壓尾的瑪格才第五回就被我拜託上場去 接著瑪格開始跟林奈猜猜樂(我對猜你把陷阱設在哪毫無興趣啊小剛(名字錯)猜到終於把他給打死以後換跟有咒縛的里斯對打,不過一下就用獵心獸把王牌送回老家去了(望)跟少佐對決時我頭超痛,因為我已經忘記威廉的技能數字怎麼算了,只好一直送他月光跟獵心獸,最後看他挖心臟扣自己血我感到很意外,因為這樣獵心獸在近距絕對咬得死他,只可惜即使有咒縛傷害,他回血以後我還是沒有足夠的槍卡叫出獵心獸來,就這樣看著威廉拿 Survivor 我黯然離場(哭)

  不過這次寫文紀念的則是最後一場關鍵的瑪格R3對金希拉莉。







  「按理說來一個對一個,我眼前不該站著兩個人呢。」瑪格莉特抱著手臂,遠遠看著正在拉手臂、貌似準備再次揮舞柴刀的短髮女孩,以及撫摸著聖獸、穿著民族服裝的少女。「你們就這麼想證明自己除了給對手咒縛狀態以外毫無價值嗎?」

  「我餓了。」露緹亞大嚼便當,一邊毫不顧忌形象地對台上說:「況且傑多是我處理掉的唷,為此獲得獎勵我可是問心無愧。」

  「拿露緹亞跟我的咒縛回合比也太侮辱人了,放眼這裡能上五回咒縛的我還是唯一吧。」

  薩爾卡多盤腿坐在地上,旁邊是已經空了的便當盒。在第二回合就被希拉莉拉近斬成兩半的他早早吃完了聖女之子準備的午餐,對於自己「除了給對手咒縛就沒有其他功用」這回事似乎絲毫不覺得哪裡不對勁。

  「瑪格,對不起啊,妳最厲害了所以麻煩幫這兩個只會吃便當的人收拾一下。看起來是永遠十八歲的大姊姊、同時具有母性跟知性美的稀有型美人~露緹亞只剩兩張L4就能多一招了,拜託妳加油~」

  聖女之子把手放在嘴巴旁邊懇求道。每次只剩下瑪格莉特能收拾殘局時,她總會表現得格外低聲下氣。見到總是不太可靠的主子又露出「拜託妳了我知道全世界只剩妳可以依靠啊」的表情時,瑪格莉特總會有種無奈感。總是跟在身邊的月光發出滴哩哩的運轉聲,陪著她準備開始剩餘的障礙排除工作。

  「既然是什麼狀態也沒有的帕茉就拉近打吧!牌量最大時妳的實力可是會跟物價一樣不斷上漲的!」聖女之子站在旁邊用只有她聽得見的音量指示道:「拉近了用月光獵心獸給她個痛快!」

  不,月光跟獵心獸要給對手的絕對不是痛快呢。
  儘管如此瑪格莉特並未特地指正聖女之子的誤解,而是露出清淡的微笑。

  跟薩爾卡多以及露緹亞組隊畢竟還是有好處的。她輕輕扔出一張移動三,一瞬間將自己的身影投到因為烙印在膚上的聖痕僅有一道而顯得脆弱的少女面前。

  「我知道對妳而言我是值得恐懼的,但對我而言妳不過是個障礙。」瑪格莉特看著啪達啪達嚼著泡泡糖、似乎不關心戰況的短髮女性,知道那種隨意的姿態不過是假象。「我不想在妳身上浪費太多時間,因為妳的數據不夠有用。」

  帕茉強忍著不要顯得害怕的模樣讓人同情,這點能從小聲說著「我很喜歡帕茉啊,可是很討厭遇到」的聖女之子,以及回以「是啊,看起來是很純樸的女孩子呢」的露緹亞身上看出來。或許也是由於帕茉的行動被瑪格莉特限制得太過徹底,所以顯得像是被單方面欺負,薩爾卡多涼涼地說了一句:「妳也讓她出點招吧,就這麼怕挨刀嗎?」

  「投影怎麼會怕傷害呢,請別說無聊的笑話。」瑪格莉特調整了一下投影的參數,重新準備面對帕茉下場後交替著走上台,表情滿是輕蔑的女孩。「希拉莉……新人,但是最近的出現率突然很高呢。」

  「因為這裡有很多欠修正的東西啊。」名字很女性化但氣質相對粗魯太多的少女露齒而笑,輕鬆地用單手舉起柴刀遙遙對著瑪格莉特。「例如妳。

  四技俱在,有著可以迴避傷害的「虛影殘憶」這種麻煩招數不說,生命值跟攻擊力都很高也是瑪格莉特不喜歡這個女孩的原因。末日幻影發動時她會陷入短暫的思考停滯,這讓決定距離變成不可能的事情,聖女之子曾經說過「可以搶移的末日幻影我想不太必要啊」就否決了將她再次升級的選項,這點一直讓瑪格莉特有點在意。不曉得自己的殘缺是一回事,知道卻無法補正又是一回事。

  「無妨,現有的招式已經足夠應付妳了。」
  「廢話少說,我已經熱身完畢了喔。」

  一來一往之間,瑪格莉特發現薩爾卡多先前綁上希拉莉身體的鋼絲確實起到了作用,加上她在高牌量時能極端有效地發揮實力,希拉莉被裝備著遠距武器「深淵石」的她給牢牢箝制在遠距離,不停地因為焦躁而把泡泡糖嚼得咂咂響。

  「又是遠距離!這判定誰做的,立刻給我出來,我要修正你的腦袋!」
  
  瑪格莉特看著抓狂的希拉莉,決定就此在遠距離把她收拾掉,然而有一次移動卡不夠了。她忖度著丟出兩張牌裝作移動,讓希拉莉一躍而上,兩人的距離瞬間近到可以揪住對方領子的程度。然而瑪格莉特輕托下頷,宛如幻影般微笑了一下,希拉莉被那個神情震懾了一秒。

  「做了什麼樣的夢呢?是惡夢吧,會是那把大刀斷成兩半的夢,還是妳的主子被砍成兩半的夢呢……?」

  「妳這傢伙往我腦裡……可惡!」希拉莉用沒握刀的手抓亂自己的頭髮,焦躁地大喊:「給我安靜!全部安靜下來!現在可是在戰鬥中,以為我忘記了……我、我不是要反抗,只是想調整而已,諾伊庫洛姆大人……」

  原本應該往瑪格莉特身上揮下極具力道的一刀,希拉莉卻恍惚地一邊說著「諾伊庫洛姆大人……我……」然後砍歪了,瑪格莉特受到了只要重新投影就可以繼續戰鬥的輕傷。相對地,擁有全距離優勢的地獄獵心獸則咬穿了希拉莉的左腿。之後立刻將距離拉回遠距的瑪格莉特再次給希拉莉創傷,儘管是只能靠著地獄獵心獸造成的直接傷害,戰鬥傷害則被同時保住兩人性命、纏繞在希拉莉身上的恐懼給迴避掉--希拉莉一邊扶著額頭夢囈著一邊歪開身子,躲掉了她的攻擊。

  最終,脫離了惡夢的希拉莉終於像要報仇似地高高舉起柴刀。

  「妳讓我做了很不得了的惡夢啊,果然是需要修正的歪曲,我就祈禱妳下輩子可以成為符合『卡爾杜斯』規則的東西吧!」

  「……我是不會有來生的。」

  瑪格莉特輕聲自語,用手抹去從嘴角溢出的鮮血。「惡意祈願」的效果一下子讓她失去了八點血量,但這仍然在可觀測的範圍、以及可控制的情況下。看了看手牌,顯然這次看見的可能性是正確的,瑪格莉特於是扔出數張移動牌,讓手牌銳減為四張。認為自己無法搶到先制權,也無法使用能迴避傷害的「虛影殘憶」,希拉莉乾脆地放棄了丟出移動牌。

  「再來一次就可以了結了,跟妳戰鬥還真讓人不舒服。」
  「這種話不由我先說是不行的呢。」

  瑪格莉特輕抬手指計算完參數,將獵心獸喚出,從上方睥睨到的世界,跟她所看見的那個可能世界是完全相同的。

  「妳還是先回去把自己修正一番吧。」



  「謝謝指教。」

  對方的聖女之子乾脆而具風度地留下這句話,帶著自己的角色們離開對戰房去進行獎勵遊戲後,緊張得大氣都不敢吭的聖女之子才跑到台上往瑪格莉特懷裡蹭。

  「哇哇!瑪格太漂亮了,不管幾次用獵心獸咬死敵人的姿態都讓人好著迷啊!」聖女之子拿下頭上的趴頭娃娃,滿臉放光地看著瑪格莉特,讓人有些不好意思。「贏了以後卡片入手就完全不用擔心了呢,謝謝妳呀瑪格!」

  「得到了實用的數據,所以我也算是有所回報的。」

  知道聖女之子其實一直都倚賴著自己,而不是手上那些儘管強力卻還沒有太久感情的角色,瑪格莉特即使不太感動,也知道要有所回應,於是摸了摸聖女之子的頭。薩爾卡多伸著懶腰走向她們,顯然剛才睡了頓好覺。

  「真虧你在希拉莉那樣大吼大叫的時候還可以睡覺呢,薩爾。」聖女之子重新把趴頭娃娃放回頭上,鼓著臉頰說。

  「野蠻人的聲音我可以自動過濾掉。」

  「謝囉,這樣我就可以記起該怎麼使出『渦騎劍閃』了。」露緹亞對瑪格莉特在額邊抬起兩根併攏的手指,眨眨眼睛。「吃完便當以後真舒服!我們去獎勵遊戲擲骰子吧,待會就讓薩爾來好了,因為你好像沒怎麼活動嘛。」

  「不要,賭博這種事是野蠻人的興趣。」
  「你的金卡跟稀有卡還不是靠著賭博弄來的!」

  聖女之子氣呼呼地抓住薩爾卡多的袖子離開,露緹亞也向瑪格莉特招了招手,三人就此離開了對戰房間。







  因為不快點寫完真的很怕會忘光,於是一次寫全了過程。打完這次真心覺得我最擅長的角色好像就是瑪格呢,靠她一打三真是很愉快的經驗啊。最後也希望友人可以入手一些實用的新角或是女角色,這樣我也有新的梗可以看呢。

  另外差點忘了說,縮圖的新衣服是很久前就入手的,只是由於衣櫃爆掉很久了一直沒有換。上次狠心丟掉60多件衣服後我終於可以每天換衣服了,喜歡紙娃娃系統的我為此心花怒放。還有友人一直說到最近輪值的伯恩趴頭娃娃會長出翅膀(靠太炫了吧!)害我最近都拿券去銅抽想抽到伯恩,結果目前是先入手了尤莉卡趴頭。其實尤莉卡的舉蠟燭狀態也是很可愛的,所以最近都戴著,但我還是想抽到伯恩趴頭!希望看到這裡的人可以祝福我抽到伯恩的趴頭娃娃,我會很感激很感激各位的

  那麼因為時間很晚了,諸君就下次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6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L|Unlight|R3瑪格|R3薩爾|L4露緹亞|希拉莉|地獄獵心獸|鑲金

留言共 6 篇留言

聿辰
祝你能盡快抽到伯恩的趴頭娃娃喔!

04-13 09:12

Cecil
希望這週還有機會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4/1410c185f5ebe6ae2d8667a7173a342c.GIF04-13 20:23
聿辰
因為這週就要換人了。不好意思我忘了手機留言無法分行。我家伯恩太有個性了,看他轉三次不下來一度擔心抽不到...所幸後來有抽中。一挑三的瑪格實在帥呆了!

04-13 09:15

Cecil
伯恩真是讓人緊張兮兮(絞手帕)幸好西風抽中了他,會長翅膀真是超級炫!
瑪格一挑三又美又帥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7/61aa71952acda7c7a8228b8520b6ce1e.GIF04-13 20:24
西泮
好久沒來(滾來滾去),給c大請安(跳來跳去)

04-13 09:32

Cecil
我都沒有更新無法讓你們請安真不好意思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a82921c9c823c36d79e4b6294146ab3f.GIF
這禮拜我努力!04-13 20:22
藏雲浪人
先來給GP,晚些再來回復,然後太太威武!>//////<

04-13 09:38

Cecil
\太太超棒的啦/04-13 20:22
RegretRen
祝抽到伯恩~

04-13 18:59

Cecil
雖然知道應該是打錯字了可是我想要的是伯恩趴頭娃娃所以請容我拒絕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1d6da86fb910f566025fa1a20a9faed9.GIF04-13 20:22
RegretRen
啊對,齁唷不要那麼計較

04-13 21:14

Cecil
我沒有計較,沒有因為你的緣故抽到伯恩而是抽到了劍五(第三張了……
總之還是謝謝XD04-13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月升月落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你將得救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