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帕卡------期中考之邏輯VS邏輯

作者:小文│2015-04-12 16:24:40│巴幣:6│人氣:108


這天的艾爾帕卡訓練場格外的吵雜,一大群學生在訓練場上正進行激烈的期中考。


考試題目:跟自己的影子對打


這些由卻維學園長變出的影子,完完全全複製每個學生個性和習慣:左右撇、戰鬥能力、嗜好、思考邏輯、價值觀沒有一點不一樣,包括黑洞眼前的這位也是。


「黑洞同學,考慮到你的特殊情況,請你用人類型態應考喔!畢竟校區才剛修好,不能再隨便被破壞。」這是學園長公布期中考開始前,在學園長室私下通知黑洞的話。


這在黑洞的超級電腦判斷中是符合邏輯的,黑洞二話不說一口答應。


但.…..現在的情況,黑洞實在是很想用機器人一掌往眼前的"自己"拍下去,就像拿拖鞋拍蟑螂一樣,不過這有失公平的行為他是不會做的。


在影子跟黑洞之間散落著十幾把飛刀,無論黑洞用甚麼樣的飛刀、用甚麼樣的丟法,影子次次完美的用飛刀擋下一波波的攻勢。



拔出藍波刀肉搏的同時,腦內算出幾千幾萬種攻擊、防守方式,影子同樣也可以算出一模一樣的數量予以應對,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進行拳擊、踢擊、擒拿術上,唯獨手槍的流彈可能會傷到同學才不掏出。


就算掏出來射擊,對方肯定會在不到0.1秒內算出射擊方向跟時機予以閃避吧?自己也是一樣。
平常已經很僵硬的臉,此時更顯得冰冷,黑洞瞄向西方,太陽再過不久就要膝長了,屆時.........自己也將不合格。


「你的一舉一動,我全都算的到。」影子看準黑洞所剩時間不多,開始挑在這時候逼對方心急「你現在已經排出了五百六十三萬七千八百二十一種進攻方式,同樣,我也算出了五百六十三萬七千八百二十一種防守招式。」



「現在,你輸的機率是百分之百。」影子伸出一隻手「要打敗我,是不合邏......」話沒說完,黑洞拿著刀上了!


先從左側過來,虛晃一招後,一腳蹬到右側把刀換到右手刺過來,只要不被騙到,在他晃的同時砍下去便能破解。


似乎一切正如影子所料,影子抓到黑洞的破綻,舉起被夕陽照的閃亮的藍波刀揮下去!!


擦!!



「甚.........甚麼?」接下來的事太過真經,震驚到影子的邏輯系統一度停擺,他微張著嘴吧,臉上添了幾分驚異。




刀是刺中了,直接狠狠的刺進黑洞的右手臂,鋒利的刀風劃開了血管,鮮血從傷口大量流出。
但黑洞不為所動,趁影子邏輯系統還沒恢復的空檔,恢復只要花數秒即可,但這幾秒決定了勝負!



黑洞舉起左手往影子砍過去,手臂套住脖子,接著一耍把影子撂倒。


「花了半天才接受這破法。」黑洞從腰際間抽出手槍,壓下卡榫,指向影子的頭「要對付一個電腦,最好的方法就是.......」這答案也許換別人來做並不難,但對一台電腦來說,要接受這種答案近乎苛求:

在接受這答案的過程中,黑洞還險些燒壞自己的腦袋。



「用最不合邏輯的方式擊敗之。」隨後碰!了一聲,影子消失在黑洞眼前,留下一顆射進土壤裡的子彈,太陽也在此時沒入西方的地平線。收起手槍,用左手壓住血流如注的右手,往亞莎老師的保健室走去。



35號黑洞,期中考完成。



路線: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6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艾爾帕卡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四枚。

04-20 17:18

小文
感謝XD
04-20 17:21
奈奈
居然是犧牲打><這篇的打鬥讓我聯想到聖魔之血裡面的托雷士耶

05-09 17:28

小文
沒有看所以不太懂WWWWWW05-09 17:31
奈奈
托雷士也是機器人,正確來說是被機械化步兵,次期聖堂騎士主力機,尤試管培育出來在機械改造,將所有情感壓抑,只是邏輯的機械演算,有一次他對到了自己的同型機,思考路線完全相同,兩人的對打就跟這很像喔~他也跟黑洞很像呢~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聖魔之血

05-09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995588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艾爾帕卡------最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