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9 GP

[達人專欄] 【Alex評電影】玩命關頭7:狂飆之後,感傷告別

作者:艾力克斯│2015-04-12 15:01:38│巴幣:118│人氣:7272

片名:玩命關頭7

望穿秋水,終於等到了《玩命關頭7》的上映,這片拍攝過程可說困難重重,先是一路帶領《玩命關頭》系列走向顛峰的導演林詣彬宣布不再執導,最後由同為華裔導演的溫子仁接下重任,沒想到在2013年底,飾演主角之一布萊恩的保羅沃克在前往參加慈善餐會的路上,由友人駕駛的座車失控撞上路樹,兩人皆不幸當場身亡,年僅40歲的保羅沃克英年早逝,不但讓我們這些影迷無比遺憾,也讓當時尚未拍攝完成的《玩命關頭7》受到重大考驗,繼續完成?停拍?要如何完成?

"正因為保羅已經不在人世,所以我們更要代替他完成"

最後,製片尼爾摩里茲表示:「保羅會希望我們完成。」他和另一主角、與保羅沃克情同兄弟的馮迪索達成共識,無論如何也要完成《玩命關頭7》,因為完美的呈現出這部電影,就是紀念保羅最好的方式。《玩命關頭7》不只是一部電影,它更是向保羅沃克致上最後的敬意。

我並非一路隨《玩命關頭》系列走過15年的死忠粉絲,和許多人一樣,我是中途才加入這場不斷狂飆的旅程,但我依然要說,《玩命關頭7》是一部感人至極的電影,不僅僅是那催淚無比的片尾曲"See You Again",片中每當看到保羅沃克出現,你都會捨不得將目光移開,因為你我都知道,無論如何,這都是最後一次了,你再也不會在大銀幕上看到保羅沃克、看到布萊恩,再也不會了。

本片娛樂性自是不用多說,繼第五集拖著金庫在巴西大街上狂飆、第六集公路對決坦克車之後,本集直接將車子載上飛機,從上萬呎的高空中空投降落,再佐以命懸一線的崖邊跳車和飛越摩天大樓,片頭的巨石強森對決傑森史塔森、以及片尾的BOSS對決都震撼力十足,不難看出接手導筒的溫子仁不斷挑戰極限力圖讓《玩命關頭7》的動作場面能更勝前兩集,是否有超越見仁見智,但至少也足以並駕齊驅。

片尾結局更會讓人淚腺潰堤,《玩命關頭7》給了保羅沃克完美的退場,唐老大更是對這位多年摯友來了個真情告白:「我曾說過我只活在1/4哩競速的當下,而你也一樣,我想這也是我們兩人會成為兄弟的原因。無論你在哪裡,不管是在1/4哩外,還是在世界的另一端,你永遠是我的家人。」就如同唐老大在韓哥的葬禮上說的,只要我們都活在彼此的心中,這就不是別離。


"我沒有朋友,我只有家人"

這是唐老大一路走來的寫照,鐵漢柔情的馮迪索本集依然將他的個人魅力發揮至極致,對唐老大來說,他身為這個家庭的大家長,保護家人是他的責任,在《玩命關頭6》的最後,他們以為終於能回歸平靜的生活,但戴克蕭的出現卻讓一切又天翻地覆,先是韓哥在東京遇害,洛杉磯的哈柏又慘遭毒手躺進醫院,家人的安危事唐老大死守的底線,一但越過了這條線,唐老大萬般不願意也只得重操舊業,帶著比以往更強大的決心要來血債血還,馮迪索演這角色也15年了,但這集在眼神和氣勢上讓我感覺比以往更加堅定,那種為家人奮不顧身的情緒詮釋得很到位。

"兄弟,你怎麼可以一句話都不說就走人?"

保羅沃克(和他的弟弟們)飾演的布萊恩,本集無疑是全片焦點,銀幕上的一舉一動都聚焦無數目光,當年不少人都說他在《玩命關頭》裡越來越沒存在感,甚至淪為路人,但一直到他不在了大家才了解,保羅沃克對於《玩命關頭》是多麼的重要和不可取代,中段和東尼嘉的打鬥看得十足過癮,緊接在後的懸崖跳車更是驚險萬分,本片作為保羅沃克的最後一部作品,確實是給足了敬意、一個完美的結束,很難想得到比這更好的收尾方式了。

15年是一段不短的時間,它可以讓一個小男孩變為男人,也可以讓一群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成為患難與共的家人,15年可以改變很多事,但總會有那麼幾樣事物是不管經過多少年都不會改變的,例如唐老大和布萊恩的兄弟情、玩命團隊生死與共的革命情感,我相信陪著這支玩命團隊一路走來的粉絲們都能感同身受。

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這會是《玩命關頭》系列的最後一集,這是個完美的收尾,我們告別了布萊恩、告別了韓哥,我想,也是該跟《玩命關頭》說再見的時候了。我們可能都是彼此人生的過客,但我們心中都有共同的青春回憶,那個回憶就是唐老大、布萊恩這玩命大家庭和他們的人生旅程。

去看《玩命關頭7》吧,如果你是保羅沃克的粉絲,那這是你最後一次在大銀幕上看到他的機會。如果你是《玩命關頭》系列的粉絲,這會是你最後一次在電影院看到布萊恩。隨著這個大家庭的成員一個個從銀幕上退場,這系列應該也是要進入尾聲了,或許未來還會有《玩命關頭8》的上映,但對我來說,《玩命關頭7》就是我心目中這系列的結束。

感謝你帶給我們的精彩演出,再見了,保羅沃克。

個人喜愛度:★★★★☆(4.5/5)

--------------------------------------

結局過後,大銀幕打上了短短的兩個字「For Paul」,影廳內響起催淚動感人的片尾曲"See You Again",怎能不為之動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5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lex評電影|玩命關頭7|馮迪索|保羅沃克|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風流無名
疑?!評分方式變了?

04-12 15:27

艾力克斯
這篇不想給分數,就丟幾顆星星交差囉04-15 23:49
路人喵
認真一下...失速是航空器專有名詞,非航空器的機械不會"失速"

04-12 16:56

艾力克斯
好的,我來改一下04-12 18:06
約書亞
片尾最後兩人在公路分開那裡真的有感動到,不錯,分別確實只是暫時的,我們和身邊最親近的人總會某時某地再次相見

04-12 18:20

艾力克斯
是的,有緣總會再相見04-15 23:49
FlameJack
我只能說最後出現的那兩個字我差點淚崩

04-12 18:55

艾力克斯
感人04-15 23:49
Nic
For Paul
Farewell..

04-12 22:11

艾力克斯
Farewell.04-15 23:49
HuangXS
看完真的感動嗚嗚…

04-13 00:09

艾力克斯
催淚04-15 23:49
愛情絕緣體
有洋蔥的一部~[e3]

04-13 00:14

艾力克斯
充滿了洋蔥[e3]04-15 23:49
別讓師兄不開心
劇情0分 結局10分

04-13 10:53

艾力克斯
動作片你要求劇情?04-15 23:50
那個人
不是說要拍到10?林詣彬是因為忙不過來所以沒繼續導演。
之前新聞有說。

04-13 11:14

Blade
前面看到快睡著 不過結局不錯

04-13 15:43

艾力克斯
看結局就值得了04-15 23:51
任孤行
感人...

04-13 16:17

艾力克斯
確實04-15 23:51
Redbull
結局真的很棒,看到在公路自白跟道別超級催淚阿...

04-13 21:00

艾力克斯
說聲再見,有緣再相見。04-15 23:51
怪盜辛巴達
可惜...我應該無緣在大螢幕上看他最後一次狂飆了orz

04-14 01:42

艾力克斯
為何?
那就等DVD吧~04-15 23:50
我7善1
雖然史坦森後面弱化成跟屁蟲一只,但有保羅有洋蔥QoQ.......

04-15 00:27

艾力克斯
主角群最後還是一定要贏的啊04-15 23:50
Sileak
扣掉保羅 這部很不及格 而且最後一段感覺是為了紀念保羅才硬加進去的

04-15 10:09

艾力克斯
本來就不可能照原本的方式拍啊
為了紀念保羅加一段也是很正常的吧
不過我能理解每個人有不同意見
畢竟本來也不可能感動到所有人04-15 23:52
帥哥:KJ
我還沒寫完......

04-15 23:52

艾力克斯
一點也不意外啊04-15 23:56
怪盜辛巴達
因為我人不在國內~
然後本以為日本會拖很晚才上映~
沒想到後天就上了
打算找間戲院看原音字幕版
日語音版太吃力(沒字幕又是日語發音)
原音版也比較有fu

04-16 00:21

艾力克斯
真的
原音版還是最棒的04-17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9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LB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NB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