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150411 | 淺談 | 致我最愛的靈魂伴侶

作者:藍藍玉│2015-04-11 16:05:15│巴幣:8│人氣:225



我相信有許多獵人迷都很喜歡梅魯艾姆和小麥這個配對。
但可能也為他們的死感到惋惜。

啊,先向我既愛又恨的富熞致敬,我真是他媽的愛死獵人的劇情了!
為了這部作品,我希望可以再活一百年呀啊啊啊!

咳,好啦,我激動完了。

其實,我就是個追完動畫的普通觀眾。沒有研究得很深,卻對這兩人極有愛。

我們都知道,小麥是個濃眉且流著鼻涕的女孩,甚至失明了。
她沒有一般女角的養眼設定,看似令人嫌棄的表象就這樣大剌剌地顯露於外。



我最先喜歡上這女孩的原因,不是她的個性或其他。
而是那隻拈棋的手。

我看見她為此傾注靈魂的那份認真,還有甚至不惜豁出性命的覺悟。

或許我們會羨慕她擁有這般堅強的實力,才有幸和蟻王對弈。
我們開始覺得小麥不是普通的人物,只因她是被蟻王看中的人。

畢竟對她感興趣的,是個位於頂端的強者。

如果我們因此受到小麥吸引,那也是正常的。

因為真正引起我們共鳴的,是那份傾注靈魂的認真。
不再侷限於表象,我們看見了更深層的事物--然後各自有所領悟。

身處社會中,就算是個無用的人又何妨?
將所有時間花在建構表面的成就上,這個人到頭來還是具空殼。



小麥只會下棋,但她的靈魂卻是飽滿的--因為他始終確切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不曾迷失。
縱使被嫌棄,但這份熱情卻讓她的身上散發出微弱的光芒。

縱使自身的光芒強烈到眼中容不下其他事物,蟻王仍看見了這道光芒。
我想,能讓強者屈服的,便是企圖不斷充實自己的那份熱情,甚至可以說是瘋狂吧。

梅魯艾姆是頂端的強者,但他卻無法忽視小麥的存在。

以對弈的方式,兩種類型不同的「強大」進而擦出火花。
這一強一弱的狀態,卻保持著微妙的平衡。
當傾注在棋盤上的靈魂達到表裡一體的地步,這樣的情感早已昇華為無人可及的境界。

或許,我們看到的不只是愛情故事,也是要記住那份為了填補彼此缺憾,自死也無悔的溫柔。

噢,對了。關於他們的結局,我是能夠接受的,雖然我也不否認那的確很令人心痛。
但我相信,他們的內心各自尋得慰藉,那份溫柔的陪伴也將無限延伸,再也沒有盡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4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人|小麥|蟻王|梅魯艾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n12345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0409 | 短... 後一篇:20150415 | 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