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夜晚的正義雙俠–翻轉的D之魂

作者:倒影弦月│夜晚的正義雙俠│2015-04-11 00:47:14│巴幣:14│人氣:1763
《夜之小雙俠》(日語:夜ノヤッターマン),動畫一共12話,為龍之子製作。

蕾帕特,是個九歲小女孩,為了生病的母親,千里迢迢地從邊陲之地,坐著小船,前往代表正義一方「小雙俠」所統治的「小雙俠王國」求醫。

好不容易到了邊境….在強烈到連眼睛都張不開的探照燈前,連「小雙俠」的顏面都看不清的狀況下,那「小雙俠」不由分說的開槍了……

母親病世了….求助未果的蕾帕特,無法原諒「小雙俠」的無情,為了懲罰他們,繼承前代的靈魂 和名號 — 新生‧杜倫布賊黨…誕生!!

看完第一話之後,一直覺得場景裡的畫作中人物很眼熟,馬上去查了一下…果然是Play Station遊戲【時間飛船】(救難小英雄)中的角色。

這個射擊遊戲的主角,就是那畫面中三個壞蛋阿!!帶點壞壞的感覺,有著各式亮眼的動物造型機器人,可愛詼諧的畫風,真是懷念這一套有趣的射擊遊戲。
言歸正傳,在角色方面,雖然同樣是杜倫布賊黨三人組,但大姐頭,變成小羅莉,兩個原本看來異常猥瑣的中年大叔,改為一壯一瘦的青年大叔…(相較於不到十歲的 蕾帕特 和 十來歲的 加利納 和 艾盧耶特 來說,25歲的 伯爾特卡切 和 艾列潘圖斯 只能稱大叔了….Orz)。

蕾帕特,主角,我們勇往直前的小羅莉,有著善良的心,不說謊、不竊盜、保持笑容,懷著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傲氣,就算嘗過多次的失敗,但還是不斷地「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但幼小的心靈還是不夠堅強,不時會任性一下,當然也需要依靠與撒嬌,比起一般少年向,總是一頭熱的主角來說,這部作品的小羅莉主角,可愛之餘,也令人激勵和憐惜。

伯爾特卡切 和 艾列潘圖斯,一直扮演著稱職且忠心的綠葉角色,輔助與支持 蕾帕特 向前。
隨後登場夥伴,第二個主要女性角色,艾盧耶特,是個雙眼失明,不想接受殘酷現實的少女,沒什麼戰鬥力,在隊伍中屬於「需要大家照顧」的角色,擁有溫柔治癒的性格,無形中給予了,蕾帕特,如母親般的溫暖。

最後登場的夥伴,加利納,為艾盧耶特的青梅竹馬,正義感強但是性格膽小,身體也並非特別強壯,於旅途的過程中,接受了伯爾特卡切 和 艾列潘圖斯的機器製作訓練與格鬥技巧,漸漸成長為可以依靠的戰力…

於對抗「小雙俠」的旅程中,主角一行人,朝著「小雙俠王國」前進,一邊被追殺,一邊逃跑的狀況下,依然往「小雙俠王國」前進。戰鬥過程當然包含經典的機器人對戰,還有主角群被擊敗後飛向天邊的畫面,當然還有少不了的逃命用-協力腳踏車….XD 不少詼諧的小要素,還是被保留下來了。

知道真相後的主角,蕾帕特,努力的想傳達給大眾知道,無奈惡黨形象的緣故,無法得到大眾的信任。感受到蕾帕特屢戰屢敗,依然不放棄的精神,鼓舞了加利納,他知道要傳達真相解放「小雙俠王國」,不能由蕾帕特來完成,於是下定決心,說服了艾盧耶特,成為真正的「小雙俠」— 新生 Yatterman 雙人組 誕生!!
非常有趣的是,主角蕾帕特在最終戰只有暗中輔助,沒有正式登台,但結尾就如同一般英雄劇的橋段一樣,邪惡被正義打倒了。捨棄了近來流行的,惡役變英雄的抓馬,連終戰尾盤離場,也是爆炸後飛離的橋段。結尾,弔祭母親時,哼唱著那祖先留下的旋律,在薰衣草的微醺下,彷彿訴說著同一段無法言喻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4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晚的正義雙俠|救難小英雄|時間飛船|夜之小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死亡遊行– 樂園... 後一篇:【心得】ALDNOA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