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艦隊收藏】五月雨嫁——日戰篇

作者:八雲遙│2015-04-10 03:54:26│巴幣:42│人氣:1109
為了慶祝和五月雨結婚而寫的一篇,一個晚上居然寫了將近八千字www
我也是有嫁艦的提督啦!憲兵再也不能拿我怎麼樣啦!
是說九十九等的瞬間興奮完了以後.....
「那.....要怎麼結婚來著?」
到處瞎點了近十分鐘後才發現是要進改裝畫面點等級(汗



  微陰的天氣,五月雨為首的一行人歸港。眾人的狀態都不大好,尤其五月雨身上的儀裝不斷冒出大量黑煙,幾乎讓人以為下一秒就會爆炸。

  「嗚……又大破回來了,咖哩洋壓制戰持續失敗……提督一定會很難過的……」五月雨沮喪的說,淚眼汪汪。

  這已經是第十一次出擊了,資源與高速修復器材都耗費許多。雖然都是敵人太過強大導致的各種意外,大家也都很努力,但身為旗艦的她還是覺得愧疚,明明提督是相信自己才把自己任命為旗艦的……

  「要再努力一點才行……」

  「好啦好啦,五月雨妳已經相當努力了,如果不是妳幫我擋了那一下,那就是我大破了呢!」隼鷹用力的拍拍五月雨的背。「既然大破不可免,那妳就是在幫提督節省資源啊!」

  「可、可是……」五月雨看起來還是心有不甘。

  「五月雨,提督找妳。」手上抱著一堆修復工具的明石走過來,將東西一股腦的放在地上,同時審視著眾人的戰損。「他說如果有受傷的話就到澡堂使用高速修復器材,將狀態調整到最佳。」

  「好的!我稍微休息一下就過去。」五月雨點點頭,往澡堂的方向小跑步,卻一腳踢上明石的工具往前狠狠摔了一跤。

  「真是個冒失鬼啊……真虧提督可以忍受呢。」明石受不了得抓頭,對不斷鞠躬道歉的五月雨揮揮手示意不打緊。

  「畢竟是一路走來的初始艦嘛!而且有精神最重要!攻擊也很有威力就是了。」曾經被當成敵軍而誤射的比叡抱胸苦笑,抬頭看了看天空。「好像要下雨了啊……到梅雨季節了呢。」


  用最快速度入渠完畢的五月雨走在前往提督辦公室的走廊上,經過窗戶時瞥見自己的倒影,忍不住停下來左右審視,撥了撥自己的瀏海,將衣服下擺的皺摺撫平。

  她知道自己只是艘驅逐艦,比不上戰艦或空母能帶給提督的力量,但身為陪伴提督最久的艦娘,她還是希望能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在提督面前。

  「好!」確認萬無一失後她握拳激勵自己因為任務失敗而低落的心情,用食指將嘴角撐起露出笑容。「要繼續努力加油!」

  即將抵達提督辦公室時,她發現提督站在走廊上看著窗外,一副若有所思的擔憂模樣。

  惡作劇的念頭興起,她悄悄的繞到提督的死角,想要給提督來個驚喜,卻在接近的途中聽到提督喃喃自語:「五月雨……果然還是不大喜歡哪。」

  五月雨感到一股涼意從脊椎擴散到全身,退後了好幾步。這時大淀從提督辦公室走出,兩人商討著事情,已經退遠的五月雨聽不大清楚她們在說些什麼,卻隱約聽到了『解體』兩個字。

  「就這樣子辦吧。」提督點點頭,將簽署好的文件交給大淀。發現有人在走廊上奔跑,轉頭正要訓斥幾句時看到了五月雨跑遠的背影。「五月雨?」


  五月雨抱膝坐在小型港口的地上,這裡是用來方便快艇、登陸艇等小型船停泊的舊型設施,需要走下樓梯才能發現。因為用處不大所以平常不會有艦娘靠近。

  她靜靜的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陰天的海面顯得有些晦暗,但拜此之賜,天氣也變得較為涼爽。

  不過五月雨一點都不在乎,因為她的心中一片冰涼,就算置身烈日之下也無法溶解。

  『不大喜歡』『五月雨』『解體』『不大喜歡』『解體』『五月雨』『解體』

  這幾個詞彙一直在她腦中迴繞,揮之不去。

  「已經到極限了吧……畢竟我只是驅逐艦嘛。」

  提督總是任命她為旗艦,帶頭攻略各個海域,從最初的鎮守府正面海域;難纏的沖之島海域,以及各式限時作戰等都是。但隨著作戰的難度逐漸增加,她能發揮的力量也越來越小。

  「也不能怪提督做出這種決定,是我還不夠努力……雖然也不知道還能怎麼努力……驅逐艦能夠靠努力成為戰艦嗎?」她將臉埋入膝蓋內,感到一陣無力。

  「哎呀,果然在這裡啊。」

  五月雨吃驚的抬頭,看到提督從階梯上走下來。

  「提、提督!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這裡本來就是我最先來的啊,妳忘記了啊?」提督笑著在五月雨身旁坐下。

  五月雨想起了那時候的事情。

  剛就任的提督什麼都不懂,身邊能調動的艦娘少之又少,始終無法突破南西諸島防衛線,打開通往新的海域的路線。出擊就大破、開發一直失敗、建造又一直跑出那珂的情況下,提督崩潰了,一邊大叫一邊逃出了提督辦公室。

  所有的艦娘都出動搜尋提督的下落,直到日落時才由五月雨發現躲在這裡的提督。提督失去信心,整個人縮在成一團喃喃自語:「我不當提督了我沒有當提督的資格我只是條鹹魚……」

  「那個時候的五月雨好凶呢,居然對著我大吼大叫,說什麼:『我也會更加努力的,所以提督也快點振作起來!』然後還打了我兩三拳。」

  「有、有這樣子的事嗎?」五月雨心虛的別開視線。

  「當然有囉,五月雨總是充滿精神嘛,看不慣自暴自棄的我也很正常。也多虧如此,我才能繼續努力下去呢。啊,東京急行的遠征隊回來了。」提督將手放在額頭上眺望遠方。

  五月雨看著提督的側臉,發現他已經不是初次見面時懵懂無知的樣子了。東京急行是難度相當高的遠征,如今提督也能輕鬆的完成。不只如此,身旁的夥伴也越來越多了,不再是只有自己和提督兩個人,空蕩蕩的鎮守府。

  只是有時候,五月雨還是懷念自己能夠獨占提督全部時間的那段日子。

  但是,時間不會停止,人總要繼續前行。

  「我知道了,感謝提督一直以來的照顧。」五月雨站起身,對提督行禮,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眼淚還是不自主的湧上。「祝提督武運昌隆,五月雨就算退役也不會忘記提督的!」

  「什麼?退役?妳想退休了嗎?怎麼這麼突然!」提督跳了起來慌張的看著五月雨。「是對待遇不滿嗎?還是我一直用有色的眼光看著妳的絕對領域或是中破稍微露出來的內褲而不滿?我會改進的!不要退役啊!」

  「……原來提督會這樣子看著人家啊……」五月雨瞇起眼睛。

  「呃……啊哈哈哈,關心自己的秘書艦是理所當然的嘛!不要轉移話題,到底是為甚麼?」

  「不是提督說要解體我的嗎?我明明聽到妳和大淀這樣子討論……」

  「那只是每日任務啦,說到底解體高練度的艦娘不是太沒有經濟效益了嗎?一點都不環保。」

  「那、那你說果然還是不喜歡五月雨呢?」

  「喔,梅雨季節當然很討厭啊,雖然跟妳同樣名字。妳看,這不是又下雨了?幸好我有帶雨傘,我們快回去吧。」提督撐開傘,靠近五月雨身邊。

  五月雨感到一陣安心,用手拭去淚水,原來一切都是自己誤會一場。

  「好的!我會更加努力的,請多多指教!」她抬頭看著提督,露出笑容。

  「不要在冒失的方向加油啊,妳這個冒失鬼。」提督捏了捏五月雨的鼻子。

  五月雨掙脫,不滿的摸著鼻子。忽然想到最開始提督召見自己去辦公室,好奇的問:「那提督原本找我做什麼呢?」

  「差點忘記了呢。」提督在口袋一陣摸索,掏出一個黑絲絨的小盒子,打開來,裡頭是銀色的戒指。「我們結婚吧。」

  五月雨驚訝的退了一步,踏入雨中,提督連忙將雨傘往前遞。

  「結、結婚?不行啦!提督會被憲兵抓走的!」

  「這可是本部送的戒指,憲兵有本事先把本部的人都抓走。」提督抬起胸膛,豪不畏懼的說。

  「我、我……太突然了人家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啦!」五月雨轉身,想從海面上逃跑,卻忘記了一件事情。

  「五月雨妳沒有穿著儀裝啊!」

  摔入海中的五月雨濺起大片水花,慌張的掙扎著。

  「嗚啊!人家不會游泳!」

  提督連忙拋下雨傘跳入海中,將五月雨拉上岸抱在懷中,而小雨持續的下著。

  「妳也太冒失了吧?不過身為艦娘卻不會游泳已經不是冒失,而是奇怪了吧?」

  「誰、誰叫提督說了這麼奇怪的事情!」五月雨不依的抗議。

  「只是請妳裝備總部送來的指環而已,有什麼好奇怪的?」

  「裝、裝備?那是裝備?你不是說結婚什麼的……」

  「喔——那是因為申請這個裝備很麻煩,首先要有練度九十九的艦娘,還要寫很多申請文件,後續還有指定要跟戴上戒指的艦娘去哪去哪的任務,跟結婚一樣麻煩所以都這樣戲稱啦!妳誤會啦?我還以為艦娘應該多少會知道呢。」

  五月雨滿臉通紅,其實她知曉,只是接二連三的事件讓她太過混亂,一時沒想起來。

  「不過,我記得這戒指可以提昇艦娘的能力,並且降低消耗對吧?提督還是留給戰艦或是空母類型的艦娘吧。」

  「不,就算只是假裝,我也只想和妳結婚。」

  五月雨瞪大眼,害羞又困惑的看向一旁,不解的問:「為、為甚麼呢?我明明只是一台驅逐艦,又不像金剛或是陸奧那樣子強大……還很有女性魅力。」

  「我知道妳一直以來都為了鎮守府付出相當多,雖然只是台驅逐艦,但卻比任何人都還要來得努力。而且相當體貼,妳經常為了護衛同伴而受傷對吧?看著這樣子的妳,就算再困難的狀況也要努力撐過,心中充滿了勇氣和希望。五月雨,妳就像是我的太陽一樣。」提督掏出戒指,將五月雨的左手輕柔的抬起。

  「明、明明是五月雨,是梅雨季節的說?」五月雨縮起手指,不確定的看著提督。

  「妳知道日本舊曆的五月,在西方來說是六月嗎?六月新娘會受到女神的祝福喔。」提督露出溫柔的笑容。「還能帶給新郎幸福呢。」

  「那、那為了提督的幸福……」五月雨緩緩的將手指伸展開,綻放出一抹羞澀的微笑。「我就接受提督的求婚吧。」 

  五月雨注視著提督的動作,看著戒指緩緩套入自己的無名指。她將手舉起,端詳著沾上雨水的銀色戒指,感到無比的幸福。

————————
有日戰,那自然就有夜戰突入了,有興趣者請自行移駕部落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3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五月雨

留言共 4 篇留言

真理
不用看夜戰了
喂,憲兵隊嘛,就是這個提督!

04-10 12:54

八雲遙
我跟我老婆相親相愛有什麼不對!04-10 16:52
凰月
恭喜恭喜~~~~((灑五彩碎紙

不過相信大大在結婚前,一定跟憲兵大戰過不少次 ((遭毆

04-10 17:37

八雲遙
我可是素行良好的提督,挺多對著驅逐艦HSHS而已04-10 19:40
編號:721056921
恭喜提督 賀喜提督 請問有夜戰篇 或是 日戰二連擊篇嗎[e5]

04-10 22:43

八雲遙
我最底部有說有啊XD
請到小屋首頁底下找部落格網址觀戰吧04-10 23:34
闇夜使徒
夜戰篇抓到bug了(咦?
憲兵隊應該早上就會來了,理由是非法婚姻

04-11 22:53

八雲遙
感謝修正
我堂堂正正照程序來的!不准抓我!嗯?怎麼會半夜查水表我去開個門....04-12 0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大淀日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收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