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艦これ(前傳) — 妳的約定與夢想 — 序 菜兵之名

作者:小菜君(義務役ing│2015-04-09 18:53:08│巴幣:8│人氣:460
 
有些時候,做點蠢事滿爽的。畢竟,你只有一個人時,你是最自由的。
 
「你為了什麼?國家、人民、家人、朋友?還是自己。如果你說謊,我不會怪你的,快說吧?」
 
「為了,找件事做,長官。」
「找件事?你不怕死嗎?你接下來要做的事,會讓你死的。」
「我覺得,至少做件有意義的事,不管會不會死,有時就該賭一把,說不定比死還來得好,更好的是讓世界離和平前進一大步,那你呢?長官,不到前線作戰嗎?」
「嗯,從訓練中心畢業後我就直接到菲律賓作戰了,直到兩年後因右腳膝蓋重傷而返台擔任教官。」
「抱歉,長官,讓你想起來,但我決定了,我就是要參加。」
「算了算了,既然你想,就讓你進來吧!而且我們這裡的人也不多,算是謝謝你了。」
「謝了,長官。」
 
 
這下子,倒是做了件無意義的事。2016/3/1 臺灣海陸裝甲突擊步兵訓練中心(約臺北基隆一帶)
 
「等等,有電話,長官,我可以接嗎?」
「可以,你接吧!應該是你家人的。」
「因為是,所以才不想接。」
 
「喂,怎麼了?」
「你要不要來日本啊?臺灣雖然都沒有怪物入侵,但應該快了!你軍隊訓練已經結束了吧?快辦退伍!來日本吧?」
「媽,我已經決定要自己做一件事了,妳之後就知道了,再見。」
「等等!你…嗚嗚嗚嗚—」
 
「你這樣好嗎?」
「長官,請別通知我家人,拜託了。」
「好吧,我幫你想想辦法,畢竟,這次一去,就回不來了。」
「回不來…沒關係的。」
「現在去領裝甲吧?要開始正式訓練了,為期一個月的訓練,並不會把你刷下來的,放心吧!」
「是,長官。」
「在你訓練前,問個問題,你為什麼要來。」
「很簡單,長官。」
 
「只有做或不做,並沒有其他原因。」
 
 
在幾天前 臺灣北部陸軍訓練中心 大禮堂
 
「各位,恭喜你們,你們已經成功畢業了,接下來,你們可以選擇要不要退伍,但有一點先講,如果這批退伍的軍人太多了的時候,就會抽出一些人回來,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退伍嗎…該做什麼?砲兵,還是在綠島當哨兵啊?不管哪個都覺得並不是該做的…
 
「接下來,有件很重要的事,大家知道日本一直支援臺灣很多吧?目前日本東京灣的港口已經被怪物佔據了,因此,至少需要一個部隊的人編排至日本作戰,在此徵求志願兵前往東京灣作戰。」
 
都有機會可以好好地活著,怎麼會想去送死呢?當然啊!我是個笨蛋。
 
「我去,長官。」
 
我在數萬名的士兵中,第一個敢在長官說完的第一秒,決定是否要參加東京灣反擊戰。因為我是笨蛋,所以才會這樣。
 
「太好了!請問你是…」
「我只是一個不重要的二等兵,長官。」
「沒有人是不重要的!每一個人都是…」
「只有自己一個人打仗是不重要的,除了帶頭的,也要在身後跟的,長官,而我打算當在前面被帶領的。」
 
「你說得沒錯,只有一個人,沒辦法達成任務,但你一個人,可以帶動我們所有人一起來達成任務。我很欽佩你的勇氣,二等兵。說吧!你叫什麼名字!」
「長官,我叫什麼名字並不重要,而且在戰場上的時候只會造成不便,不如用代號吧?」
「好吧!那麼,你的代號是什麼?士兵?」
 
我只是個平凡人,戰鬥技能又不好、腦袋呆呆的二等兵,
 
就叫我,
 
菜兵,而,我的本名是—
 
「長官,如果沒事的話,可以讓我現在就去辦手續嗎?」
「可以,你去吧!二等菜兵!」
「是,長官!」
 
 
現在2016/3/2 臺灣海陸裝甲突擊步兵訓練中心 操場
 
「你就是那個敢第一個說要去東京灣的士兵吧?」
「不,長官,我並不是第一個,我只是第一個行動的而已。」
「不官是不是你,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
「二等兵並不了解!長官!」

「你點燃反攻作戰的星星之火,而將來,有更多的人因此而產生燃原之火。」
「不,長官,你也是一樣的,同為星星之火,就一起點燃那重要的燃原之火吧?」
「嗯,那麼,你準備好了嗎?這星星之火可不能輕易熄滅啊!」
「沒有,長官!面對敵人,永遠沒有準備好這句話,只有多一點準備,長官!」
「很好!那麼,要開始囉!」
「是!長官!」
 

這時候,並不會後悔自己當初參加了,而是,自己當初並沒勇氣說出來。
 
 
2016/5/9
 
「下一場戰爭…,在哪裡…,妳別攔住我…
 

拜託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現在...正在打前傳

將這位菜兵的過去至成為提督的由來給交待清楚

在這章中出現的艦娘並不多
當時艦娘計劃並未公怖至所有的軍人階級

所以菜兵一直不知她們其實是艦娘




在此有重大消息:



之後改叫:鳳翔與菜兵之約


別弄錯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2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提督

留言共 1 篇留言

axit
更新啦!坐等後續

04-12 1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zx98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獎徵答~ 艦これ — ... 後一篇:公告:菜兵提督未來大概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