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番外,信仰

作者:捲捲捲捲捲│2015-04-09 00:55:21│巴幣:34│人氣:284



  拉斯瓊回憶-篇7
  
  -
  *
  -
  
  「People shall die someday.」

  人類總有一天會死去。

  

  * * *



  你曾經感受到自己是被世界放逐的存在嗎?

  周遭的人有多愚蠢,你的演技就需要有多逼真。有時候,僅僅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自己一切的一切就快被那巨大潮流給沖散,明明離開就好了、明明不需要跟著瞎起鬨的。

  講起來很矛盾對吧?是啊,我們就是如此矛盾。

  我們替自己演著一齣沒有報酬的戲碼,低級的戲碼。所有的人都是演員,所有的人都是觀眾,所有的人、都只看著自己。

  所謂『愚蠢』,指的並不是愚笨的意思,而是泛指周遭的人有多冷漠,為什麼他們從不嘗試了解我?為什麼他們總要傷害我?

  這些漸漸成了內心對『愚蠢』所指向的定義、就是狹隘的『愚笨』。單一領域中的愚笨,便被我們解釋成了愚蠢。咦?這豈不自作多情?竟然把這種事怪到別人身上去了?

  「是啊,人就是這種矛盾、又自作多情的生物。」

  我恨你們。

  也恨自己。

  

  * * *



  「There's no salvation without faith.」

  沒有信仰的人得不到救贖。

  我漸漸地相信了這句話,但卻早已無法相信神。神到底是甚麼?為什麼我看不見祂?有誰可以證明祂存在?除了那些狗屁倒灶的鬼扯、還有神蹟之外?

  外表就是一種欺騙,欺騙是美麗的、邪惡的。當擁有了真實之後,也代表同時失去了關於這一切的所有。因為,我們的世界是由謊言構成的。

  所以有人相信了金錢。

  有人選擇了愛情。

  但這些實際存在的東西,絕對會讓人受傷的。

  在他們狠狠地由攀附之處墜落時,喪失信仰的空虛之心聚集著,我們訕笑、我們終於稍微地感受到了快樂,因為我們早就知道了、我們從不仰望。

  「我們的天空是由謊言構成的。」

  這不是你的錯。

  我愛你。



  * * *



  該做決定了。

  成為一個快樂的笨蛋,相信所有的謊言。
  或當那痛苦的實踐者,踐踏美好的永生?

  很想逃出來吧?

  我們到底在做甚麼呢?

  一定有解決這無盡深淵的辦法。

  後腦杓的深處紊亂的想拿把刀戳進去,左來右去的搗弄著,也許會好過一些。身體裡的血液真是多餘,流動著、亂竄著。放出來、放出來、放出來 ......

  她在笑。甜甜的笑容。

  啊啊。

  看著她的紅眼,氣若游絲、楚楚可憐的她。

  是這樣啊。

  原本慘白的臉頰卻在此時紅通通的,看來是多麼的脆弱。

  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原來我的苦惱只是庸人自擾,比垃圾還不如的潛意識作祟。再困惑有甚麼用,我甚麼都不要,我只要一個可以帶領我到下一個地方的方向。不論要付出甚麼代價,只希望這一切還能造就任何意義,而此時此刻,我所追求的『絕對』就在眼前。

  我對我的答案深信不疑。

  就像我第一次相信了甚麼一般。

  也許終於找到了憑依,那失去的碎片。

  



  「我願意。」
  
  -
  *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2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斯瓊|番外|「藍」|甜心紅燒小捲|奇幻|小說

留言共 9 篇留言

荷薰風
頭香
睡前看到這些矛盾讓我睡不著了......

04-09 01:00

捲捲捲捲捲
o_q ! 真抱歉!04-09 18:59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野生的捲!

04-09 01:01

捲捲捲捲捲
無法捕獲,馴服不能。04-09 18:59
麵包先生
「捲的。」「我願意。」

04-09 03:42

捲捲捲捲捲
「我不願意。」04-09 18:59
Lyre
感覺一整篇中肯b
之前看到一本書"被討厭的勇氣"
很不錯~可以看看哟~!

04-09 11:53

捲捲捲捲捲
Lyre桑回歸~~~~~ 好啊有空去書店問一下w04-09 19:00
・ω・)っ大根
[e16]

04-09 13:10

捲捲捲捲捲
[e12]04-09 19:00
小天
呵呵呵...想看到神就要先信我!!...(別中二!!)

04-09 22:09

捲捲捲捲捲
獄冰麒麟來PO廢文模式:
小天就是那個屁話很多的恐不小蘿莉啦wwww
前天01:33回應

看見別人的評論,不能相信啊!!!04-09 22:39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當我看到這句People shall die someday. 時,我會想到某句話:

Every day not be always good.

But there'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day.

04-09 23:08

捲捲捲捲捲
yeah, maybe you're right.04-10 19:39
我堅強復國
好閃~是酸酸甜甜的戀愛小說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1/6f2e4a7638ec1431a727a6a1a0d6abc0.PNG?w=300

04-10 05:31

捲捲捲捲捲
恩~~~ 沒錯!~(但還是按下奇幻按鈕(X04-10 19:38
小天
糟了...我的真實身分被發現了!!!!..(X)

04-10 14:29

捲捲捲捲捲
被出賣了、快去追殺叛徒吧!(X04-10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插畫,活動回禮集(4)... 後一篇:[達人專欄] 藍,死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