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デュラララ!!/靜臨▶染められる白(上)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4-08 22:20:46│巴幣:10│人氣:161
※臨也稱呼靜雄為原文シズちゃん(小靜),題目為色系15題,15.侵染之白
※架空設定。人類靜雄&雪妖精臨也,文中沒有塞爾提,新羅為一個人住。
※文章縮圖id=44651829

  四周被牛奶色的雪給覆蓋,天空被一塊灰色布簾覆蓋著。森林白白淨淨的,也安安靜靜的,風聲鳥聲在這一刻都成了啞巴,彷若時間是靜止的。

  平和島靜雄在村外暢快地抽口菸,嘴裡吐出的不曉得是菸還是霧。天氣冷冰冰的,他仍舊穿著單薄的酒保服,鼻尖微紅。是不覺得冷、還是冷感麻痺,不得而知。

  墨鏡下的琥珀色瞳孔盯著腳下兩道痕跡疑似馬車行駛的痕跡,順著壓痕往前看,綿延到看不見的森林深處。

  曾聽長輩說過,那片森林是雪妖精住的地方,進去的人從未回來過,說是都被雪妖精吃了。也沒人敢進去尋找屍體,基本上沒回來就判定死亡了。

  然而那這馬車的壓痕又是怎麼回事?會有村民明知裡面有吃人鬼還駕馬車進去的嗎?

  扔下僅剩半根指頭的菸,黑亮的皮鞋將菸頭的餘火輾熄。

  或許是想找點樂子玩玩,他沿著壓痕,一路走進森林裡頭。


  ×

  沒有自然界的聲音,只有腳下的步伐聲,就好像走在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大冰櫃裡。即便一個人在未知的區域探險,平和島靜雄並沒有忐忑不安,煩躁的心倒是多了幾分。

  這個森林真夠詭譎的。平和島靜雄真心這麼想。

  車輪的軌跡停在一幢冰屋外頭,外邊沒有馬車,卻有一匹潔白如霜的馬,不曉得是誰將牠栓在樹旁,正低頭吃腳下的雪。意識到有外來者,牠立刻發出嘶嘶的鳴叫聲警告,平和島靜雄無視馬的警告聲,打算直接進入那幢冰屋內一探究竟,卻被一道聲音吸引了注意。

  「哟,在進別人家門前,應該要先按按門鈴吧?」

  聲音是從平和島靜雄右上方傳來,他仰頭望去,一個有著絳紅色瞳孔的黑髮男子坐在樹枝上,完全不擔心樹枝會斷裂,看來悠悠哉哉的。男子穿了件毛邊大衣,及黑褲黑皮鞋,頭上有殘雪點綴,男子似乎沒有撥掉的打算。他輕鬆地從幾十米高的位置跳到地面,與平和島靜雄相距僅五步之遠。

  「你是傳聞中的雪妖精?」

  「啊,你要說我是烏鴉也行。」雪妖精張開雙臂道:「或者折原臨也——我的名字。」

  「誰管正確的名字是什麼,只要能叫得出來就行了吧。」平和島靜雄見對方似乎很喜歡聊天,也順勢地回應他。那張似笑非笑的臉讓平和島靜雄的煩躁指數又上升了些。

  「你說的哦?」折原臨也一個箭步走上前,在平和島靜雄的耳邊笑著:「那麼,叫你シズちゃん也是可以的囉?平和島靜雄。」

  「混帳傢伙——」

  平和島靜雄反射性的揮拳,被折原臨也靈巧地躲開,並附帶一個嘲諷的微笑。

  「唉呀,別露出這麼可怕的表情嘛,シズちゃん。是誰剛剛說名字只要能叫得出來就行的?」

  「聽你這樣叫我就覺得不爽,還有,你是怎麼知道我的?」

  難道這傢伙有什麼預知能力,知道他要過來,早已事先調查好?

  臨也彷若看穿對方的心思,聳聳肩:「別說得像我是跟蹤狂嘛,村裡幾乎沒有我不知道的事,你這個討厭暴力卻控制不了力量的怪物,在村子裡可是赫赫有名啊,哈哈。跟我比起來,你才是怪物中的怪物啊。」

  平和島靜雄忿忿地看折原臨也,從頭打量至腳底——這傢伙為什麼可以讓他莫名的不爽?這傢伙的臉怎麼可以這麼欠扁?

  而且,這傢伙從一開始就打算激怒他。

  平和島靜雄明知這一點,卻還是憤怒的揮拳過去。折原臨也於此同時拿出大衣口袋內的小刀,劃過平和島靜雄的右臂膀,劃破的白襯衫被血色暈染開來,折原臨也笑了出來。

  「抱歉抱歉、弄破了你心愛的弟弟送的白襯衫。」他毫無悔意的說著,更讓平和島靜雄大為光火。平和島靜雄走到白馬面前,用那謎一般的怪力將白馬踹向折原臨也,白馬發出哀號般的悲鳴。折原臨也笑著說「好危險啊」一邊躲過對方的攻擊,他跳到抽搐的白馬身上,用一臉歡快的表情說道:「シズちゃん真可怕呢,該不會是想殺了我吧?」

  「那還用說。」平和島靜雄瞪著折原臨也。這傢伙的語氣真的是讓人想一把掐斷他的聲帶,最好連下顎的骨頭一起捏碎,這樣連講話的能力都沒有,最好不過。

  「好害怕啊,我都要被嚇哭了呢。」

  那張毫無變化的臉部表情,一點也看不出是在害怕。平和島靜雄的聲音從齒縫間迸出,他發出憤怒的低吼:「你就只有這種表情嗎?混帳!」

  ×

  岸谷新羅愣愣地看著滿身傷到他家門前猛按電鈴的平和島靜雄,肩窩兩刀,右手臂血流如注,白襯衫幾乎要被血色給佔據,臉上還有幾處輕微劃傷。大概幾秒後岸谷新羅才驚呼:「靜雄?是誰把你傷成這樣?」

  「先讓我進去吧。」

  平和島靜雄有如沒事般地走進岸谷新羅的客廳,從玄關至客廳都可見斑斑血跡。

  岸谷新羅拿出專業醫藥箱開始替他處理傷口,一邊問道:「真稀奇呢,從來沒人可以讓你受這樣的傷。對方是什麼樣的來頭?」

  「雪妖精。」平和島靜雄淡淡的說,彷如此事與他無關。

  「咦咦咦!雪妖精?你說的是森林裡傳說中會出現的那個妖精?」岸谷新羅驚訝得差點忘了消毒傷口,平和島靜雄沒有回應。

  與其說那是雪妖精,跳蚤比較適合那傢伙……跟折原臨也交手的時候,那傢伙動作有如兔子般蹦蹦跳跳的,但比起兔子,果然還是當個讓人消滅的跳蚤為好。

  「那隻死跳蚤——」平和島靜雄將不鏽鋼杯握緊,瞬間杯子變得皺巴巴的。

  ——要不是那隻跳蚤臨陣脫逃,早殺了他了。

  岸谷新羅不放棄地繼續追問:「所以,你是在森林裡遇到雪妖精?」

  「嗯。」

  「那下次也帶我去吧!一直很想解剖那樣的生物呢——」岸谷新羅憧憬的說著,還說「沒想到雪妖精有小刀做防身武器呢,還以為會有什麼魔法」這樣的話。

  就平和島靜雄看來,那隻跳蚤怎麼樣都像是普通人,會流血、會講話、能懂得保暖……都叫雪妖精了,會怕冷也真奇怪。

  嘛,與其把他當作傳說,不如當成離群索居的普通人。

  「去可以,但死了我可不管。」

  平和島靜雄點了根菸,語氣不重也不輕的說道。


這是以平和島靜雄的角度去描寫,應該只會有上下篇,如果不小心爆字的話就分三篇這樣。
是說最近好冷Orz,厚棉被都洗完收起來了,晚上只能包得跟肉粽一樣睡覺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229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靜臨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好帶感的設定XD
沒有塞爾提是為了不要非人類的設定重疊嗎?

04-08 22:50

柳爺子✖ツバキ
其實當初設定並沒有想那麼多XD,單純是想寫新羅對未知事物好奇想探索的心情,若加寫了塞爾提,可能不會讓新羅有驚奇感XD
這篇昨天寫了一半,今天發出去的是重寫的版本XD,小剎能喜歡真是太好了///04-08 22:53
被AI取代✖幽零
小柳也有追靜臨嗎XDDD
雖然我一開始是臨靜派的(艸) 不過臨也誘受的話我可以(被揍

04-09 02:55

柳爺子✖ツバキ
drrr其實第一季開始就有在追了xddd,目前第二季第一階段劇情完食///是之前一直想寫卻寫不出來的配對WW,最近開始挑戰他們xd

雖然主要是靜臨,但是臨靜臨互攻我也可以xd!!
04-09 08:37
止染
發現當柳爺寫新cp的時候就會跑去追那部動漫……靜臨大好啊啊啊!

04-09 07:32

柳爺子✖ツバキ
靜臨超好吃/////!!!!!
DRRR不僅角色鮮明,劇情鋪陳也像剝洋蔥一樣,一次次讓人驚豔[e16]
第一季總共24集止染如果追完的話可以追第二季、目前到12集www,官方給了好多靜雄的珍稀畫面大滿足xd!!04-09 0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デュラララ!!/靜臨▶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弱虫ペダ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