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艦隊收藏】大淀日記

作者:八雲遙│2015-04-08 05:24:29│巴幣:114│人氣:834
  我是大淀。

  在日記的開頭如此寫,似乎有些奇怪,但我也是第一次寫日記,那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說到底日記不像作文,不會有格式吧?

  會有寫日記這個念頭是因為我與高雄聊天時提到自己最近都睡不著,高雄便建議:「那寫日記吧,可以打發時間又可以整理思緒,相當不錯呢。」一邊這麼說一邊送了我一本全新的日記,看起來所費不貲。

  唔,相談時還沒意識到,這下子欠人情了呢,必須償還才行。

  既然是整理思緒用的工具,那我就把最近思考的內容寫下吧。儘管這些瑣碎的想法連思考都稱不上才是。

  艦娘究竟是什麼呢?

  我們的前世是二次大戰期間的各種船艦——用『前世』這樣的說法或許有些矛盾吧,畢竟船艦應當是沒有靈魂的,理所當然的也不會有想法跟記憶,更別提投胎轉世了。

  現在處在這裡的我,擁有自己的想法、意志、情感,以我思故我在的觀點來看,想必就是所謂的靈魂吧,而這樣的我,擁有著船艦時期的記憶。

  雖說是記憶,但也就是一覺醒來後的夢境一般,模糊的畫面罷了。

  就外貌與靈魂來看,我們與人類並無太大的差異,儘管可以裝備儀裝擁有與深海棲艦戰鬥的能力,但終究像是人類一樣。

  我們在原本的職責,也就是戰鬥一途上仍然表現的相當出色。畢竟我們現在是對抗深海棲艦的唯一手段,也持續的拿下戰果,而相似人類的身體也讓我們有了許多的娛樂手段。

  以及感情。

  若說娛樂就像入渠一樣讓艦娘們放鬆並且在下次戰鬥中表現的更好,那我能理解身體機能的存在,但感情不過就是一種負擔,身為負責戰鬥的機械不需具備的東西。

  若依照人類的說法,萬物都是神創造的,那我對這位神先生/小姐感到疑惑與……些許不滿。

  談談雪風吧,這孩子在前世是存活到戰後,被人稱為幸運艦的小傢伙。

  而存活到戰後,意味著她見過相當多戰役,以及夥伴的沉沒,而且似乎記得頗清楚。

  儘管與故往的夥伴重逢,但仍身處戰場,不知何時會再度失去夥伴的焦慮讓她變得相當神經質,一點風吹草動就會性格大變,用手上的12.7CM連裝砲四處指著不存在的敵人。

  所幸人類的藥物對艦娘也有些許作用,於是這孩子一邊吃著大量的鎮定劑一邊享受著和夥伴生活在一起的日子。

  這是情感引起的壞事之一。

  再談談我的好友,明石吧。

  她是工作艦,負責艦娘們的維修與裝備開發,也就是說,她見過許多重傷的艦娘,其中也不乏她所救不回的。

  曾經有一段時間執行著高強度的連續作戰,而送到明石那兒的艦娘也跟著絡繹不絕。據她所描述,簡直就跟煉獄一樣,血、肉、呻吟充斥著整個醫療室。

  大多都是驅逐艦,因為她們負責替空母與戰艦攔下敵人的魚雷,用盡任何手段。而戰艦與空母是貴重的戰力擔當,就算受傷了也能前往澡堂使用高速修復桶。

  以整體戰果來考量,這是相當實在的作法,但對明石來說,不論驅逐艦還是戰艦都是一樣的。不,貌似小學生的驅逐艦躺在病床上呻吟的樣子,或許更加駭人吧。

  所以當與明石有些交情的驅逐艦躺在病床上,傷勢嚴重到危及性命時,明石崩潰了,她衝出醫療室來到提督辦公室,拼命的懇求提督對那孩子使用高速修復桶。

  提督拒絕了。

  畢竟這不只是對戰況不利,也對其他人不公平。提督沒有錯,錯的是身為兵器卻擁有心的我們。

  那時候的明石就像是失去靈魂一般的跪坐在地上,我送她離開提督辦公室後她抱住我大哭了一場,然後繼續回到屬於她的戰場。

  「還有很多需要我的人,我不是屬於我自己的。」她面無表情的說。

  或許是看過太多戰鬥造成的傷害吧,明石在與我喝酒時曾經坦言,如果要她裝備武器作戰,她一定會無法戰鬥吧。

  明明是艦娘卻沒有戰鬥的意志,明明沒有戰鬥的意志卻仍然得待在如同地獄的戰場煎熬。這也是情感帶來的缺點。

  再談談金剛吧。

  她是一位熱情的人,也是優秀的戰艦。對提督相當的愛慕,總是絞盡腦汁想要親近提督,與他成為戀人。

  「比起海上,提督的心才是我真正的戰場爹蘇!」

  還做了這樣的發言。

  不過也難怪,畢竟提督是個相當優秀的男人,生理與精神構造上偏向女性的艦娘們有許多對提督傾心,但我們終究不是人類。

  得知提督與一位人類女性訂婚後,金剛就變得沈默寡言,並且發洩似的在戰場上橫衝直撞,好幾次都弄到自己差點沉了。

  「我、我明明為了提督出生入死了那麼多次,為甚麼提督要選擇別人!」

  那還要問嗎,因為妳不是人類啊,與兵器相愛結婚什麼的,太過愚蠢的幻想了。

  就算提督是個成熟、公正、溫柔的人,這個想法也相當愚笨。

  這一切都是感情帶來的缺點。

  不論艦娘是什麼,都是為了戰鬥而生的兵器,若艦娘沒有感情,所獲得的戰果一定是現在的數倍吧。那些些許的快樂與痛苦比起來簡直微不足道。

  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也該休息了,明天還要參加提督的婚禮。

  提督,祝你幸___

—————

睡不著瑞加賀又寫不出來隨便寫點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1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凰月
日記阿~~也很不錯

04-08 13:09

博打n
加油,有點期待下續

04-08 17:27

八雲遙
沒意外的話是單篇完的極短篇,不會有後續(天城躺04-08 21:55
桐生魂不滅的後勤聖陽
原來有人渣出沒啦??(感應器探測到有髒東西需要排除)

另外我個人認為艦娘感覺像是重生,並繼承當時的記憶......有點像做惡夢然後醒來就到新的地方(現代)了,當然對某些艦娘來說是很痛苦的,這種東西我是傾向不要用到藥物治療......
而水桶的部分我是認為該用則用吧......?該省則省該用則用
雖然我跟明石一樣很討厭大規模作戰就是了......(可以去看我小屋首頁)

......誰膽敢動我家人一根寒毛的......我就讓你見識煉獄......

04-08 21:12

八雲遙
我沒有很認真的設定這極短篇的說(天城躺
跟瑞加賀那篇的設定完全沒有關係
畢竟艦收的賣點之一就是自由的二創設定,而且我只是心情不好想寫點什麼(掩面
真要說就是情感描寫的練習吧
這篇的觀點比較偏向「誰都沒有錯,只是事實與環境如此」04-08 21:54
編號:721056921
如果我是金剛的話 聽到提督跟別人結婚大概會直接去撞牆大破沉下去吧- -

PS.我好期待下一集的瑞加賀

04-09 18:21

八雲遙
心愛的人不愛自己很心痛的QQ
瑞加賀努力中ORZ04-10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 後一篇:【艦隊收藏】五月雨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