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萌獸學園】擁抱

作者:小梓│2015-04-07 22:37:04│巴幣:26│人氣:162







  汎眨了眨眼睛,然後從床上坐了起來,驚訝的發現的身軀變得有些嬌小,而且身旁的景物變成了在倫敦的房間。

  在作夢嗎?

  他轉頭就看到一旁那睡成大字形的男孩,汎看著那張與自己相仿的臉龐,忍不住伸手用力地掐了下男孩的雙頰。

  「好痛喔嗚嗚嗚嗚!!」男孩摀著被掐痛的臉頰發出悲鳴聲,他眼角噴淚地開罵:「汎!你做什麼啦!很痛......咦?你怎麼好像變成小孩子了?不對,我也變成小孩子了!?」




  「......英格蘭姆,看來我們都不是在作夢呢。」汎苦笑道。

  「什麼?所以這是真的嗎?」英格蘭姆感到驚奇,他跳下床,跑到放在衣櫃旁的連身鏡看了看自己:「哇啊~我們這時應該才大概十歲左右吧?怎麼辦到的?」

  「我也想問呢,而且昨天我們確實是在學校的宿舍睡覺的吧?」

  「難道具有傳送功能的學生證故障,所以把人送回家了嗎?那也沒必要把人變成小孩子呀!」

  「不知道,總之我們先想辦法去聯絡其他的公爵吧,看能不能一起想辦法把我們變回來什麼的。」

  眼下也沒有別的好意見了,兄弟倆離開房間,試圖在不被人發現的情況下想辦法連絡其他公爵。

  如果被其他人發現應該會引發騷動吧?兩人默想。

  而就在他們走到一樓的同時,書房的門被打了開來。

  「呼,終於穿好這套一大堆扣子的麻煩衣服了......嗯?英格蘭姆,汎,現在才凌晨五點喔,怎麼這麼早起?」

  兄弟倆人驚訝的看著從書房走出來的那個人,腦袋像是當機一樣,一時之間說不出一句話來。

  最後英格蘭姆好不容易才開口:「爸爸?」

  對,他們眼前的人,是他們的父親,安傑洛。

  安傑洛瞇起眼,走近兄弟倆:「英格蘭姆,難道你是要趁我不在家,偷偷帶汎溜出去玩嗎?不要忘了汎的身體還很虛弱的呀。」

  「咦?啊......那個......」腦袋一時還轉不過來的英格蘭姆不斷朝身後的汎投以求救的眼神,但他沒想到汎也是一臉震驚與疑惑。

  「乖乖回去睡覺,小孩子要睡飽,精神體力才會好!」還沒搞清楚事情狀況的兄弟倆就這樣被男子拖回房間了:「如果爸爸我能提早忙完工作回來,再帶你們兩個去拜訪凱文老公爵家,在那之前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喔。」

  說完,男子就關上門離開了。

  兄弟倆帶著疑惑的表情互望彼此。

  「現......現在是怎樣?爸爸跟媽媽都復活了?」

  「我不知道......而且爸爸剛才說凱文老公爵?可是凱文老公爵不是兩年前辭世了嗎?」

  又是一陣沉默,但兩人也在這沉默中得出了一個可能性比較大的結論。



  他們回到了過去。



  為了印證這個想法,他們等他們的父親出門之後,再次偷偷溜下樓,尋找能作為證明的東西。






  「嘿!汎,你看這份報紙,是六年前的報紙呢。」

  汎接過報紙端詳,不只日期是六年前,就連內容也是六年前的事情了。

  「而且這個日期......嗯,是我們家遭遇襲擊的當天呢......」

  他們確實回到了過去,回到了他們的父母還活著、遭遇襲擊之前的日子。

  「難道這是神給我們改變過去的機會嗎?」英格蘭姆的精神頓時全來了:「事不宜遲!汎!我們立刻想辦法告訴其他人這個消息!」

  就在英格蘭姆要離開客廳的同時,他注意到汎捏著報紙佇在原地。

  「怎麼在發呆?還是氣喘又要發作了?」

  「不是的,英格蘭姆,那個......你應該知道,發生過的事情是不能改變的,若是強制改寫,不知道會付出什麼樣的代價,也不知道會對後續造成多大的改變,蘭德爾女公爵說過的。」

  「你在說什麼?那我們是為什麼會剛好回到家裡遭遇襲擊的這一天?不就是要我們來改變爸爸媽媽被殺掉的歷史嗎?」

  「在我們還沒搞清楚為什麼我們會回到過去之前都先不要輕舉妄動,如果我們只是做了個過度真實的夢而已,那不管我們做什麼,現實裏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萬一真的是回到過去怎麼辦?這麼好的機會......」

  「可是就跟你說了過去發生的事情是不能強制改變,你是聽不懂嗎?」

  被汎不斷阻止的英格蘭姆,頓時感到十分的惱怒,他吼道:「難道你要眼睜睜看著爸爸媽媽就這樣再死一次嗎?」

  沒想到汎突然將手上的報紙捲成筒狀,接著毫不留情地朝英格蘭姆臉上打下去,一時反應不及就這樣被打的跌坐在地上。

  「去你的我當然不想!但你又為什麼不想想,我是為了什麼才阻止你的!英格蘭姆大笨蛋!」

  汎將報紙摔到英格蘭姆身上,氣憤地離開客廳回到房間。

  「唔,那傢伙,禮貌丟到哪裡去了,突然發什麼神經!」英格蘭姆生氣地盤腿坐在地上,也不打算追上去繼續追問了。




  十幾分鐘過去了,英格蘭姆還是坐在原地。

  「可惡,我當然知道改變歷史是禁忌,聽說以前就有人因此賠掉了大半的命,被抹消存在也不是不可能,可是......可是......」

  他苦惱地耙著頭髮,就這樣,又是十幾分鐘過去,最後他站起身,拍掉身上的灰塵。

  「好吧,我得去跟汎道歉才行。」


  「汎,我想清楚了......你說的對,我不應該去干涉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因為我不知道干涉之後,我們是不是還會在這裡......那時大概會時空大亂之類的吧?嗯,就是,對不起。」

  面對英格蘭姆的道歉,原本鎖住房間賭氣的汎野放軟了態度,他打開門,遞出一罐藥膏。

  「對不起,剛剛打了你,快抹藥的話,應該不會腫太久。」

  「嘿嘿,謝啦,」英格蘭姆接過藥膏,邊抹藥邊問:「那我們現在要作什麼?」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時我應該還是半死半活的躺在床上吧?」

  「欸,別說這麼哀傷的話啊,汎,」英格蘭姆歪頭思考:「這樣吧,你以前不是一直很想跟我上街到處跑嗎?乾脆我們現在就溜出去玩吧?買糖果啊,買餅乾啊,或是跟其他孩子玩啊,什麼都可以。」

  「好主意呢,那就麻煩你帶我出去囉。」


  兄弟倆在外頭逛了一整天,回到家時,只見他們的父親安傑洛坐在客廳,氣氛凝重到像是隨時都會爆炸似的。

  「英格蘭姆,給你一分鐘解釋,為什麼趁我不在家,偷偷把汎帶出去了?」

  安傑洛氣到快要把手中的茶杯捏爆了,幾乎沒看過父親抓狂的兄弟倆,居然在這種時候有機會一睹父抓狂邊緣的模樣,真不知道該哭該笑。

  汎連忙出口打圓場:「啊,爸爸,因為我今天身體狀況真的非~常的好喔,所以我才會要英格蘭姆帶我出門玩的,請爸爸不要責備英格蘭姆。」

  聞言,安傑洛放下手中的茶杯,扶額嘆氣:「唉......算了,沒事就好了。」

  兄弟倆鬆了一口氣。

  「吶,你們兩個,爸爸我有話想對你們說。」

  安傑洛拍了拍沙發兩旁的空位,兄弟倆聽了便走上去坐了下來。

  「是說你們也要12歲了,一直待在家請老師來一對一教學也不太好,是時候讓你們學習社交了呢,所以啊,我今天出門就是去幫你們辦入學手續喔。」安傑洛說這句話時,表情有幾分興奮。

  「欸?入學?是指中學嗎?」汎問。

  「是的喔,特別是你啊,汎,因為你幾乎一直帶家家裡休養,去了學校要好好認識大家喔,還有英格蘭姆,你去了學校也要學學什麼叫收斂,畢竟未來你們是要一起接下我的位子呢,社交跟禮儀的能力都是要有的。」

  兄弟倆互看了一眼,眼神中都流露出了些許的難過。

  「欸,你們兩個,不要這個表情啊,這樣會讓我擔心我幫你們安排入學的決定是不是做錯了。」

  「不是啦,爸,我們這叫感動!之後我會跟汎一起快樂上學平安返家的啦!哈哈哈哈哈!」

  英格蘭姆立即擠出笑容,之後也使了個眼神要汎說點什麼。

  看到英格蘭姆的眼神,汎也擠出了一個稱不上燦爛的微笑:「嗯,是啊,爸爸,我終於有機會可以跟更多人交流了呢。」

  還不等兄弟倆反應過來,安傑洛伸手將兄弟倆擁入自己懷裡。

  「你們兩個,不論有什麼困難,都要一起走下去喔。」

  懷裡的溫度是這麼的真實。

  如果能,像這樣繼續下去就好了......







  睜眼。

  英格蘭姆爬起身,看了看四周,是宿舍......他低頭看了看自己,自己已經回到了原本的年齡了。

  身上彷彿還殘留剛剛被父親擁在懷裡的餘溫。

  英格蘭姆發了好一陣子的呆,之後鼻子嗅到了藥膏的味道,他伸手在臉上搓了一下,手上沾著稍早抹的藥膏的味道。

  「......咦?啊......不是夢......嗎?」

  「對啊,不是夢。」

  一旁的被窩傳出汎的聲音,汎也爬起身,從口袋拿出了幾塊餅乾跟糖果,那也是稍早出去玩時買下來的。

  「呐,英格蘭姆,你會怪我阻止你嗎?」汎問。

  「什麼意思?」

  「如果你那時開口跟爸爸說沒多久會有敵襲的話,或許就能改變父母被殺死的事實,我們之後還能一起去中學上課,像爸爸所說那樣,學習著未來身為公爵該有的禮儀以及社交能力,這中間,都會有父母陪伴著......」

  「說什麼呢,汎,如果我當時真的這樣做的話,我們說不定就不會來到台灣,來到這所學校,也可能就不會有機會回到那段過去,這樣前後就不合理啦,這樣時空肯定會大亂吧?雖然不知道會怎麼個亂法就是了。」

  「也是呢,我在說什麼笨話,哈哈。」

  「現在能做的就是繼承父親的遺志,『不論有什麼困難,都要一起走下去』。」英格蘭姆說到這裡,頓了頓,續道:「當然,也要讓那些讓我們失去了原有的事物的渾帳嚴厲的制裁,這筆帳一定要連本帶利的討回來,只有燒烤伺候是不夠的!」

  「啊,我可以把他們冰封保鮮起來,扔進馬里亞納海溝喔,雖然水泥效果比較好的樣子。」








  房間門外,隱約聽見門後傳來什麼可怕言論的尼可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哇啊,蘭姆跟小汎......一大早就在談論怎麼殺人了嗎?人不可貌相啊啊啊......」







乾喔後段我寫到眼淚用噴的Q_Q
一方面是因為兄弟倆的情緒感染到我而哭
一方是因為那種情緒我一直寫不出來而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1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玨穎雷悠
嗚喔喔喔喔Q口Q...!!如果是我,可能會選擇改變吧ˊˋ...
兄弟倆的思考遠遠比我多很多!(?

04-28 00:38

Rinoa (閉關中)
「是的喔,特別是你啊,汎,因為你幾乎一直帶家家裡休養」
這裡有錯字?
兩兄弟很成熟呢
選擇不改變
很少有遇到這樣的是還能如此做選擇的

04-29 07: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蠢】壞習慣讓我當了... 後一篇:【畫圖】偷曬凡軒新設定鉛...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