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像是回到了過去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4-07 20:08:13 | 巴幣 8 | 人氣 136


對我來說,最要感謝的人,也就是師傅。

「......」夜鳴張開了眼睛,不是在萌獸學園,是在一個像是森林的地方。

夜鳴坐了起來,稍微揉了柔額頭。
「發生了什麼事情啊,村......」夜鳴看了看身旁,或是背後,都沒有村正的影子,就只有一把還沒拔出刀鞘的銀製打刀而已。

「這裡是,好幾年前嗎?我穿梭時間回到過去了嗎。」夜鳴拿起了銀製打刀,站了起來。

夜鳴走出了森林,看見的是被一片樹林包覆著的山中小村莊。

在道路上追逐來追逐去,而且很開心的一起聊天、玩樂的是霞和真一。

不過這時的真一也只有大約八歲而已。

帶著銀製打刀,夜鳴慢慢的走向兩個小孩子。
「請問一下喔,當主現在在哪裡?」夜鳴蹲了下來,詢問著還有點不太懂事的真一。

真一低下了頭,用手搔了搔頭髮。
「爸爸,應該在道場訓練那些人吧!」

夜鳴微微的笑著點頭後,站了起來,和真一說了謝謝後,朝著道場的方向走去。

一走進道場,就看見一名青年正在揮著武士刀,並訓練著其他大約8~16歲的徒弟們,嚴格的動作指導。

其中站在了最前面,那棕色頭髮,快要把人吸進去的執著的眼神,動作優秀的9歲少年,正是夜鳴自己的小時候。

「嗯,動作還真生疏啊,而且剛才那個動作速度應該快個0.5秒才能完美發揮它的效果,以前的我果然欠缺學習。」夜鳴看著自己小時候,嘲諷著自己。

終於等到青年對著大家喊出聲音:「好了!大家休息吧!快點回家吃飯吧。」

其他人也很有精神的回應:「是!師傅!」

青年坐在了道場,並對著躲在牆角的未來夜鳴說:「別躲著了,快點過來吧。」

夜鳴對自己的師傅觀察力感到佩服,帶著銀製打刀走進了道場。

並坐在了自己的師傅前。
「師傅,好久不見。」

時家當主,也就是夜鳴的師傅笑著回應:「對我來說,你到剛剛還在我眼前修練啦,不過你跟我說好久不見,意思是長大後的你和我很久沒見到囉?」

夜鳴微微的笑著回:「嗯啊,就算想見也......見不到了。」夜鳴在最後一句低下了頭,並放低了聲音。

師傅並沒有失去笑容。

而是拍了拍夜鳴的肩膀:「人,總會死的,我記得我和你說過這句話了。」

夜鳴點了頭。

「你有進步嗎?我想看看。」師傅站了起來,握起了還沒出鞘的斬襲。

夜鳴也站了起來:「那個,師傅,我可以有一個無理的要求嗎?」夜鳴邊說,邊將銀製打刀丟在一旁。

師傅疑惑的看著夜鳴回:「說。」

「我想要用,妖刀村正。」夜鳴用那很嚴肅的眼神看著自己的師傅。

師傅驚訝的看著夜鳴,但這驚訝只維持兩秒鐘。
「原來如此,我真的把村正送你了啊,當成畢業禮物。」

夜鳴點了頭。

師傅離開了道場大約三分鐘後,拿著一把紅色刀鞘的刀子丟給了夜鳴。

「這個時間的村正,應該是不認識你的,所以我不確定你能不能好好運用。」

師傅再次握起還沒出鞘的斬襲。

夜鳴將村正從刀鞘中拔出,並閉起了雙眼。

「哪個沒禮貌的傢伙敢用我!」村正的聲音迴盪在夜鳴腦中。

「我,你的主人。」夜鳴在腦中思考著這句話。

村正並沒有抗議,而是變成比較諷刺的聲音;「原來如此,我懂了,你是我未來的主人阿,好吧,哥就姑且給你用一次。」

出鞘的村正釋放出紫光。
「師傅,請用全力。」

師傅微笑著將刀鞘揮向夜鳴:「看你有沒有實力囉。」

刀鞘從夜鳴的左手邊斬過來,夜鳴揮起村正,又下而上將刀鞘抵住。

兩人的刀互相抵住,師傅的微笑也慢慢變成嚴肅。

「斬襲之刃-出鞘-」師傅後退了幾步,將斬襲拔出刀鞘。

藍色的光線沿著刀身覆蓋。

「幻刃破影殺」夜鳴將村正舉起,瞬間,紫色的煙霧中出現了其他兩個夜鳴。

三個夜鳴同時衝向了師傅。

師傅揮著手中的斬襲,瞬間將兩個夜鳴斬散,變回煙霧之後消散。

最後一個夜鳴從半空中落下,並同時將刀的方向朝下。

紫光爆發,兩把武器又一次的抵在了一起。

「果然,變強了,夜鳴。」師傅笑著的時候,斬襲已經被藍光覆蓋。

「斬襲之刃-破-」藍光產生出了刺眼的光芒,並將夜鳴打向道場的牆上。

夜鳴直接撞上了牆壁,之後跌再了地上。

村正自己跑回了刀鞘中,夜鳴也在這時站了起來。
「師傅果然還是強啊。」

「我知道你沒有用實力啦。」師傅收起了刀。

夜鳴微微的笑著看向師傅。

兩人在之後一起喝了杯奶茶。

並聊了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但師傅對自己會死亡的事實並不感到畏懼,而是回應了一句話。
「只要真一還活著,那麼我死了那又有何差別?」

過去的夜鳴或許不理解這句話,但是對未來的夜鳴來說,已經完完全全的理解了。

師傅的想法。


「......」張開了眼睛,夜鳴看了看周圍,才發覺這是日月潭的湖邊。

「原來是睡著了啊,好險沒著涼。」夜鳴邊說邊離開了湖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