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Zach Randolph信奉終生的真理

作者:CHL│2015-04-07 03:37:46│巴幣:8│人氣:464

(以下為翻譯內容)

就像Randolph說得一樣,至少在低位這方面並沒有甚麼教科書存在。通常滿具天賦的長人在19.20歲時就會進入聯盟開啟生涯,不過隨著時間的長久,他們的缺點就會暴露出來。而世上所有的技術培訓並不能有效地提升內線技術到一定的水平,因為那是無法被傳授及學習的。

「內線腳步是無法被傳授的」Randolph說「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但除了訓練外你還必須要有一種天賦或是感覺,你必須要知道其中的絕竅,這意味了很多,包括解讀防守,如果有個人在防守你,那份直覺會告訴你下一步該怎麼做,或許是利用身體接觸製造空間,或許是利用試探步,這都得依靠那份直覺和本能。」



Randolph的觀點可以從聯盟中數不清的七呎長人的短暫生涯中得到映證,NBA的歷史上充斥了很多僵硬的勾射跟籃下強攻,長人對於球隊的價值曾經到了只要你有身高就能獲得試訓機會的地步,不過現在已經不一樣了,在追求效率的當下,除非你有低位技術,不然球隊不會讓你嘗試去做無謂的強攻。沒有Randolph所說的那份天賦,那還真的沒甚麼作用。

Randolph一直是一名低位的天才,不過他的生涯起步得倒有些慢(在她的新秀年,場均5.8分鐘出戰41場比賽),讓她不得不在這樣的環境下隨時作好準備,在有50勝並且不缺乏前場球員的拓荒者隊的情況下,他也只能等待上場時機。



「我在波特蘭時,那是一隻充滿老將的球隊,我每天在練習時對抗她們並從中學習,很努力」Randolph說「我對抗了Rasheed Wallace, Shawn Kemp, Dale Davis, Arvydas Sabonis, Scottie Pippen, Steve Kerr等等這些人,每天就是在那邊不斷地和她們一起訓練」

到了第二個賽季,就算Randolph是菜鳥也很難被留在板凳上了,他的上場時間翻了四倍,到了季後賽對上小牛時已經可以成為先發球員(一開始時是Wallace跟Davis,之後是Wallace與Sabonis),在他四場先發的比賽,Randolph場均20.5分11籃板,到了下一個賽季,Randolph先發了80場比賽,自此開始Randolph生涯有95%的比率出任先發。

在那個系列賽中,雖然小牛曾經3-0領先,但Randolph的殘暴已經讓聯盟開始注意到他在球場上的影響力。

其他球隊的籃框守護神並無法阻止Randolph在禁區中靈活地伸出利爪,因為他們跟不上,他總是有足夠的視野能做出小鉤射,而能跟上他的人卻又無法抵抗他的背打,通過試探步和耐心,他總是有辦法在禁區中得分。

防守Randolph不只是一件苦差事,還會讓人感到絕望,所以到後來包夾Randolph變成事一件很常見的事,Randolph一開始感到很不適應。

「我曾對此感到掙扎」Randolph說「我曾經去問Maurice Cheeks(當時的拓荒者總教練),『他們幹嘛這樣來防守我?』而他這樣說『這就像是一種尊敬,有時候他們單防就是守不住你』但我還是對此感到不解,為什麼不讓我像是一般球員那樣打球?

這對年輕的砍將來說是一種標準待遇,當你始終有辦法得分,你就會贏得這些關住,最好的得分手通常會找到方法來降低這些壓力,像是戰術上的變通,傳球,或是反擊回去,Randolph常常本能地護球,這通常沒錯,不過當你這樣做時,通常會失去一些能製造空檔機會的刁鑽傳球。

Randolph曾經有很長一陣子被認為是拓荒者的毒瘤,不只是性格,還有一些官司上的問題,不過如果馬後砲一點,Randolph後來明顯地認知到了這些問題,錄像可以證明Randolph在灰熊更加有了團隊意識,而這點是他在拓荒者時做不太到的,過去他在被嚴防時常常會像Kobe那樣執意進攻,因為過去他沒有經歷過那種等級的防守,隨著經驗的增加,他也變得愈加成熟。

就這樣他成為了曼菲斯的基石並且重新成為了特權球員,Randolph一直堅稱他的經歷過程:先是在拓荒者找到了他的比賽節奏,最後到了灰熊向全世界展示他的能力,在紐約和洛杉磯時的旅程他總是因為受批評而失控,因此很快地就推出大門離開球隊;Randolph被批評有很多因素,不過大多跟快艇和尼克本身的分歧有關,其他關於他個人的批評相對來說就顯得膚淺了。



不過這些都無法阻止Randolph貢獻他所能做的,不管紐約下雨、下雪或是火車出軌都不能阻止他出戰比賽穩定戰局,在快艇和尼克時他變得更加功能性,而相對於在這兩支當時打得不如何的球隊,他最終在灰熊找到了他的歸宿。

在灰熊他變成了承擔一切的英雄,不過連續12季打出穩定且高端的比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防守方無時無刻都在找方法終結像Randolph這樣的球員,而一旦找到了,整個聯盟都會隨之效仿。不過這件事從來沒有實現過,Randolph因為年齡和傷病變得緩慢,跟所有球員一樣,每晚都要面對區域防守,不過他仍然保持火力,就像從前一樣努力與敵人奮鬥。

Randolph可以開一門背框技術的課,背框對他來說就好像是吃喝拉撒睡般那樣自然。

「深入禁區」Randolph說「不要跑到了籃框下面,卡好位,找好角度,背框單打不外乎就是靠角度和利用身體製造空間。」

Randolph能夠跟其他聯盟中的球員一樣有效地運用身體,大多球員會在低位接球後便開始運球背打,但Randolph熱衷於利用試探步晃開防守者,即便晃得多麼不足為道,他仍然可以通過空隙處在得分的位置將球放入籃框,他在不犯規的情形下沉肩頂開防守者,在不出肘的前提下些微利用手肘製造空間,Randolph的比賽總是在身體所能承受的最大限度下完成的。

有時候要守下Randolph是種妄想,不過他並不太喜歡拉到外線去(雖然他的外線投射在他後期的低位技術扮演了不錯的輔助角色),隨著年齡的增長Randolph的進攻越來越接近籃框,這是伴隨他一生的技術,這些年來他一直相信這麼一句真理。



「到頭來…」Randolph說「禁區總是掌握輸贏的關鍵。」
("At the end of the day," Randolph said, "the paint is where you w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0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曼菲斯灰熊|Zach Randolph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ang3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灰熊兩三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