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幻劍塵.貳》33.糧食危機,雲遙與西行寺幽幽子

作者:萌筆│2015-04-07 00:05:54│巴幣:0│人氣:580
  咚……
 
  雲遙被一群幽靈五花大綁的丟在庭院中,一旁跟著的是氣喘呼呼的妖夢。
 
  她怎麼能想到雲遙的反抗是如此的激烈,要不是因為對方受傷的關係,她根本沒辦法捉住他。
 
  雲遙的面前是飄落的櫻花,他差點就被眼前的巨樹給嚇到。
 
  魔法森林中的樹木根本無法與白玉樓的西行妖相比,兩者的差距相差太多了。
 
  「啊啦,你怎麼變成這副狼狽樣呢?雲遙先生。」
 
  雲遙的面前,一個站在他面前更正確的說是飄在他面前的女子正微笑的看著他。
 
  西行寺幽幽子!
 
  幻想鄉怎麼吃都吃不飽的大食亡靈,比愛錢如命的博麗巫女更愛吃東西的人物。
 
  只見幽幽子接過妖夢遞給她的雲遙行李,可愛的鼻子抽動了一下。
 
  「嗯……有永遠亭的麻糬與竹筍的味道。」
 
  「住手啊啊!話說妳不是亡靈嗎?竟然還有嗅覺!?」雲遙嚎叫了一會,發現幽幽子沒有搭理他,一隻纖手毫不客氣的伸進他的行李裏頭。
 
  一個色香味俱全的麻糬從愁雲緞之中拿了出來,剎那間雲遙好像看到了幽幽子的身體發光了。
 
  事實上是真的發光了!
 
  類似於鬼火的死魂蝶飛舞在幽幽子身旁,死魂蝶的鱗粉隨著飛行撒落在她的四周看起來就好像真的發光一樣。
 
  一般人看到這副景象馬上就會產生死亡的念頭,還好本身就是修煉精神層面的仙武心法的雲遙絲毫不受影響。
 
  「啊呣。」
 
  發出可愛的聲音,幽幽子將麻糬一口塞進嘴裡,連咀嚼的動作都沒有一口吞下。
 
  這一定是噩夢!
 
  如此暴珍天物的吃法,讓雲遙不禁想要罵人,搶他東西吃已經夠可惡了,更可惡的是竟然連嚐都不嚐一下就一口吞下去了。
 
  「幽幽子大人妳吃慢一點,雲遙是沒辦法跟妳搶的。」妖夢適時的遞上了一杯茶水給自己的主子。
 
  「呼哈……紅豆麻糬吃起來還是這麼的美味。」幽幽子滿意的接過妖夢遞來的茶水喜孜孜的喝了一口道。
 
  反來正在掙扎的雲遙忽然停了下來,滿臉不可思議的注視著幽幽子。
 
  原來不是一口吞下,而是幽幽子吃東西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快到連他都看不見。
 
  不到三分鐘,雲遙行李中能吃的東西瞬間都消失殆盡,可恨的是幽幽子絲毫沒有感到滿足,反而還嫌不夠似的看著愁雲緞跟星塵梭。
 
  雲遙第一次看見跟了他許久的愁雲緞跟星塵梭竟然出現了發抖的反應,而且就連懺劍的的劍鞘也變的更加的蒼白。
 
  「咳咳……妳吃都吃過了,把那些法寶吃下去小心吃壞肚子!」
 
  「不會哦,基本上蘊含天地靈氣的寶物我都吃得下去唷。」幽幽子拿出一塊黑曜石啃著,絲毫沒有將黑曜石破魔的能力看在眼裡。
 
  「幽幽子大人幾乎什麼都能吃,這也是我最煩惱的地方。」妖夢嘆著氣的替雲遙鬆綁。
 
  看著輕鬆啃著石頭的幽幽子,雲遙一經鬆綁馬上一把撲了上去將行李給搶了回來。
 
  「妳要是真的啃了我的法寶,小心我讓妳餓肚子沒有東西吃!」為了不讓幽幽子有想啃了星塵梭的念頭,雲遙決定嚴肅一點的恐嚇道。
 
  對於雲遙的恐嚇,幽幽子露出了一個驚心動魄的微笑。
 
  三秒之後,妖夢望著被一個亡靈追殺的雜工搖了搖頭。
 
  真不知道雲遙哪來的膽量,竟敢敢開口威脅幽幽子大人不讓她吃東西,就連她都不敢這麼做。
 
  畢竟要是不讓幽幽子大人吃東西轉移注意力的話,天曉得她會做出什麼恐怖的事情。
 
  吃東西可以說是西行寺幽幽子漫長歲月中唯一一個愛好,她吃東西永遠不會感到滿足,只是為了藉由吃這個行為來感到她還是活著。

  幽幽子直接給了雲遙來了一場非常爽快的彈幕,她的實力一點都不比她的好友八雲紫要來得弱。
 
  武力有的時候還真是最具有說服力,當然讓雲遙投降的是用來格檔的劍鞘上頭出現了一排牙印時,他還發現到懺劍的顫抖。
 
  ……這是什麼樣的牙口啊?
  望著幽幽子那笑瞇瞇的表情,和那撲天蓋地的死魂蝶彈幕,雲遙毫不猶豫的選擇乖乖聽話,識時務者為俊傑,這也是他能在博麗神社住那麼久的原因。
 
  「那麼我就好好期待今晚晚餐囉。」幽幽子滿意的打開華扇道。
 
  「───妳還沒吃夠啊!」
 
 
 
  中國某地的國際機場大廳內坐著五男兩女,來來往往的旅客不斷的將注意力放在這些人身上,旅客們不是因為這個男多女少的組合感到奇怪,而是好奇的注視著這些奇裝異服的人。
 
  頂著一頭衝天的掃把頭造型,整個五官幾乎有一半都被面罩給遮掩住,一雙銳利的眼睛正不悅的看向桌子上的其他人。
 
  「說真的……頭頭你們最近在搞什麼啊!」不悅的雙手抱在胸前,一襲黑白相間的忍者裝束吸引著無數旅客的目光。
 
  魔兵七人眾之對妖怪驅魔高手,斷刃不爽的瞪著他名義上的首領,不殺兄弟的諸多失利已經連帶影響到七人眾的其他人。
 
  「那是意外。」不殺依舊還是那副淡然的模樣,只見他看著擺在他面前的鬆餅平靜道:「霸戟,可以拿辣椒醬給我麼?」
 
  「好的!人家非常樂意,不殺大人!!」滿臉陶醉的霸戟連忙一把打掉正在往手中的食物添加辣椒醬的雙槍的手:「喂!撲克臉!你沒看到不殺大人要辣椒醬嘛!」
 
  雙槍的手瞬間產生朦朧躲過了霸戟這一拍,天曉得這個暴力的女人這一拍用上了多大的力道,只見被閃過的小手直接拍在裝著辣椒醬的塑料瓶。
 
  啪滋!
 
  塑料瓶直接被這一掌拍扁,鮮紅色的辣椒醬頓時濺滿整張桌子,醬料直接噴向一旁正在用筆電與吃麵包的另外兩人身上。
 
  「我的辣椒醬……」不殺失望的望向一旁滿臉辣椒醬的自家弟弟。
 
  明殺的嘴角有些抽搐的看著手中沾滿辣椒醬的紅豆麵包,大部分的怒氣,一半來自自己哥哥那奇特的味覺,剩下的一半則是被霸戟的傑作。
 
  七人中唯一看似正常的文學青年皺著眉頭抽過桌上的面紙擦拭著被波及到的筆電道:「不殺,我說過很多次了,你的味覺需要開刀動手術調整,沒有人甜食是這樣吃的。」
 
  魔宮中首屈一指的瘋狂科學家望著不停給不殺道歉的霸戟直皺眉頭。
 
  反應迅速躲過辣椒醬襲擊的雙槍與巨弓慢條斯理的端起自己的咖啡喝了一口。
 
  「……喂,我說若是你們在無視本大爺的問題,小心我讓你根本沒辦法吃下一餐。」差點就被辣椒醬給毀了自己寶貝的掃把頭,斷刃終於忍耐不住的率先發難道。
 
  他就不信,令人駭人聽聞的魔兵七人眾怎麼會淪落到要被上面的人要求休假一段時間好好檢討最近的失利。
 
  一聽斷刃這種潛藏威脅的語氣,霸戟當下就想抽出背在背上的七星畫戟給他來上一記。
 
  不過就在她還沒這麼做的時候,不殺開口了。
 
  「……斷刃,閉嘴。」依舊還是那副淡淡的語氣,只不過其中蘊含的殺意令人毛骨悚然。
 
  斷刃全身發顫的承受不殺的殺意,一瞬間他幾乎都感覺到前者的匕首已經架在他的脖子上。
 
  「我操!頭頭你不給我一個解釋,我不服氣啊!說到底我也是被你們也拖下水的,為什麼我也要放假!?」泥人也有三分脾氣,斷刃發飆了。
 
  「哦,因為我們是七人眾。」
 
  噗噗噗……
 
  兩男一女瞬間噴出口中與手裡的東西,雙槍與巨弓剛喝下去的咖啡瞬間噴了出來,而氣歪的斷刃當下就是一把苦無直接往不殺的臉上扔去。
 
  ……但不殺的感覺依舊自我良好。
 
  明殺終於忍耐不了的抓住自家哥哥的衣領,滿臉咖啡的他氣瘋似的左右搖晃不殺的腦袋。
 
  「大哥!我再次警告你!你要是再拿我當擋箭牌的話,我保證我會跟斷刃一起把你幹掉!我是說真的!」
 
  「嘿……斷刃你是活膩了嗎?」
 
  比起氣瘋的明殺,一把捉住射向不殺的苦無的霸戟露出可愛的虎牙,小手輕而易舉的將鐵製苦無握到變形。
 
  「───通通不准動!把手放在頭上!」
 
  就在斷刃與霸戟大眼瞪小眼,眼看就要一觸即發時,一個很有勇氣的聲音插入了七人眾之間。
 
  終於有路過的旅客發現事態不對,連忙通知機場的保安人員前來處理七人眾等人,只見其中一位機場保安手裡握著手槍對准手上拿著苦無與畫戟只差一步就打起來的斷刃跟霸戟。
 
  「這位保安先生,你拿槍的姿勢再抬高10厘米,打中他們兩個機率才會高過百分之三十。」雙槍冷靜的對著機場保安提出建議,絲毫不介意後方拿著散彈槍對著自己的保安人員。
 
  「小闇黎,機場內的監視系統切斷了嗎?」
 
  「早就切斷了,跟你們這群人在一起就是麻煩……」
 
  聽著巨弓稱呼自己的暱稱,魔兵七人眾中最瘋狂的科學家嫌惡的道。
 
  「那麼……各位就將被龍殤大人及殘天大人要求休假思過的怨氣出在這群不長眼的保安身上吧。」巨弓說道,也許是想讓自己的表情盡量溫和一點,竟然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但……陰森的嚇人!
 
  顯然將巨弓的話當作不肯乖乖就範的回答,機場保安人員緊跟著就扣下板機。
 
  刷刷刷刷刷刷刷…………
 
  機場大廳內響起了旅客們的尖叫,每位旅客驚恐的逃出大廳內,強烈的恐懼扭曲了他們的五官。
 
  「嘖!這次就這麼算了,頭頭你們下次不要再失手了。」雙手順著自己的掃把頭往上梳,腳邊躺著無數殘缺不一的肉塊的斷刃道:「那麼大爺我就回自己的家鄉好好休息去了,你們要去哪都行,就是不要來大爺我這裡。」
 
  說完,斷刃對著自己的腳下扔了一顆煙霧彈,煙霧消去之後整個人憑空消失在原地。
 
  「你以為誰想去你那鳥不生蛋的家鄉啊!哼哼!人家可是規劃好這次的假期要跟不殺大人一起度過。」霸戟拿出一條可愛的粉紅色手捐擦了擦臉色的血跡,順勢往身旁的不殺身上撲去。
 
  不殺閃過霸戟道:「抱歉了,這次明殺說要帶我去吃一些正常的東西。」
 
  腳邊躺著最多屍體的不殺聳肩安撫著失望的霸戟,詭異的是死在他手上的保安身上都沒有外傷,而且表情恐怖駭人之極。
 
  退出狙擊槍的彈殼,雙槍推了推墨鏡看向將匕首從保安的心臟抽出來的明殺道。
 
  「正常的東西?」
 
  「……我覺得有必要糾正大哥的飲食。」一臉不悅的踢開抓住自己褲管死不瞑目的保安,明殺受不了的道:「不然我開始擔心明天起他的主食會變成調味料了!」
 
  雙槍理解的點了點頭,他的身後傳出濃濃的火藥與人體燒焦的臭味:「那…我就去巴黎好好觀光了,祝各位休假愉快。」
 
  帥氣的拉過自己的黑色大衣一甩,雙槍率先向眾人道別離去。
 
  巨弓微笑的掰斷一節血淋淋的手骨向著生悶氣霸戟道:「別這麼悶悶不樂的嘛,要不要跟姊姊我去韓國找一些漂亮妹妹來玩啊?」
 
  「才不要!人家我要去找可以吃肉吃到飽的地方發洩一下。」
 
  「真虧妳在這種場合還有吃肉的想法。」闇黎古怪的看著嬌小的霸戟道:「嗯……這就是所謂的中年獨身的慾求不滿嗎?」
 
  「殺了你唷。」霸戟微笑的舉起七星畫戟。
 
  「好了好了!闇黎你也別玩了,等會那群煩人的蒼蠅就要來了。」明殺一手壓下霸戟的小腦袋,一邊對著索然無味的闇黎道:「那麼你決定你這次的休假要怎麼度過了麼,闇黎?」
 
  「呵……美國有一個實驗室邀請我過去做植物的基因改造,我想去哪邊玩玩。」
 
  「……麻煩你不要再弄出了什麼生化危機出來了,上次你搞出來的妖怪生化病毒可是損失了好幾個基地,我跟大哥收拾善後是很辛苦的……」
 
  「我知道了,我會小心不要弄出會傳染人類的食肉植物的。」
 
  「你這瘋子根本就沒在反省嘛!」霸戟給了闇黎一頓白眼:「那麼人家跟巨弓就先撤了唷,不殺大人。」
 
  「再見,注意安全。」不殺點點頭道。
 
  巨弓拖著雙眼變成愛心想要再往不殺身上撲過去的霸戟道:「走吧走吧!真是不搞不懂妳,那種清淡沒味道的男人哪裡好啊!」
 
  望著消失在登機門的兩女,不殺轉身看著自家弟弟與闇黎:「那麼我們也出發了。」
 
  「哦。」
 
  「……大哥、闇黎。」明殺叫住正往另外一個登機們走的兩人道:「大哥先把你插在匕首上眼珠子給我拿下來,還有闇黎不要抓著一顆心臟登機!」
 
  「………」
 
  「……嘖!新鮮的心臟很難找欸!」
 
  「誰管你啊!瘋子科學家!」
 
  這一天,中國某處的國際機場發生了慘絕人寰的屠殺事件,死傷人數高達數百人……


 
  上任第一天,雲遙就有種去死的衝動,以前他也被靈夢像現在這樣交代過,洗衣服,打掃,蒐集可食用食材,但都在他能接受的範圍,靈夢也不會去催促他做事。
 
  但一旦進入廚房開始做菜完全就是個……地獄!
 
  晚餐時間,雲遙忍不住問了:「幽幽子這樣用餐會維持多久……」
 
  「對不起,你問的問題我沒辦法回答你,除非幽幽子大人滿意了,不然她根本就不會停下手中的筷子。」
 
  雲遙放棄了,其實他能體會到妖夢照顧幽幽子的辛苦,但不至於到連睡覺時間都還要繼續煮菜吧?
 
  幽幽子一旦開始進食,除非她滿意否則就不會停下,雲遙與妖夢的動作只要稍微一停,那催促似敲碗聲就會響起。
 
  幽幽子這晚餐一吃就是四個小時以上!
 
  雲遙都懷疑自己的手是不是都要變形了,關鍵是他飯都沒有吃上一口,飯都煮完之後才發現,所有的米桶跟晚飯所需的材料全都進了幽幽子的肚子裡去,雲遙真覺得這次的委託真不是人可以幹的。
 
  「拿去。」本來哭喪著臉的雲遙面前出現了一顆饅頭。
 
  妖夢的半靈頂著一個白饅頭出現在雲遙面前,而妖夢本人則是般著一堆碗筷走進廚房。
 
  「……這饅頭該不會是哪個幽靈的供品吧。」望著那堆積如山的餐碗,雲遙就知道今晚他就不用睡了,更何況這種日子還要過上一個月。
 
  「你不吃的話,等會我就拿去給幽幽子大人囉。」
 
  「我吃!」雲遙立刻將饅頭拿了過來大口咬下,差點就被饅頭給噎到。
 
  妖夢好笑的叫自己的半靈幫雲遙順氣,她已經很久沒有跟一般人相處了,平常來到白玉樓的不是幽靈就是妖怪,已經很少有一般人類造訪這裡了。
 
  就算來了,她也是沒有啥東西好招待的,反而還要顧慮到幽幽子對客人的死亡誘惑。
 
  好不容易把饅頭給嚥了下去,雲遙看著妖夢道:「妳把饅頭給了我,那妳怎麼辦,妖夢?」
 
  「都吃完了才想到這點啊?」妖夢看了一眼乾笑中的雲遙,不過她倒不是很介意的道:「身為半人半靈的我可以很久不用吃東西。」
 
  「這……還真是辛苦妳了。」
 
  光是一頓晚餐就累的死去活來,雲遙相當佩服的妖夢可以照顧這樣的幽幽子這麼長的時間。
 
  一男一女沉默的在廚房洗碗,而已經心滿意足的某個亡靈早就早早的躺在床上睡覺去了,雖然對於亡靈是否需要睡眠這一點雲遙頗感到不解。
 
  「其實雲遙你也可以早點去休息的,身為半人半靈的我可以不需要大量的睡眠時間。」
 
  「沒關係,竟然都接受妳們的委託了,我沒理由讓雇主在這裡洗碗而我跑去睡覺吧。」雲遙微笑的婉拒妖夢的好意,將已經洗好的碗搬到櫥櫃裡道:「既然白玉樓的食物幾乎全都進了幽幽子的肚子裡了,我倒蠻好奇妳是用什麼酬勞是拜託靈夢的,妖夢。」
 
  「咦?靈夢沒說嗎?」
 
  「……她沒有說。」
 
  「其實這一次並不是我們委託靈夢,而是靈夢來委託我們白玉樓的。」
 
  雲遙洗碗的手停了下來,他剛剛好像聽到了什麼幻覺似的,靈夢竟然沒有收酬勞反而還去委託別人?
 
  那麼他今天早上是白白被她用陰陽玉轟炸就是了?
 
  妖夢先是一愣,然後才是理解似的複雜看著雲遙。
 
  「雲遙……我說你自己知道發生在你身上的問題嗎?」妖夢再三思考後,放下手邊的工作嚴肅的對著雲遙道。
 
  不管是任何人,只要是殺生就是要付出代價的,其累積而成的怨業總有一天會吞噬自己的存在。
 
  「……還有問題?」面對妖夢嚴肅的表情,雲遙沉思了。
 
  他身上除了唯我靈神的天地靈氣吸收外難不成還有很嚴重的問題麼?
 
  這次的委託之間,靈夢似乎默默的替他做了些什麼。
 
  正當雲遙打算開口詢問的時候,妖夢卻一把將他手中的抹布搶走,身後的半靈像是要趕他走似的不停撞著他。
 
  「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是你自己去問靈夢吧。」妖夢微微一笑的看著雲遙:「時間不早了,還請你早點休息,雲遙。」
 
  「就說……我無所謂的。」雲遙苦笑的抓抓頭道。
 
  「可是幽幽子大人說明天早餐想吃中式燒餅油條等等之類的……」
 
  「……我去睡覺。」


後記:

真糟糕......鉛筆又感冒了(吸鼻子)

1月份休假多,所以鉛筆得更新速度也很快,不意外最近的更新順序如下《永恆星語》→《艦隊收藏》→《幻劍塵》,前兩部作品的字數鉛筆將以短篇連載的方式做個控制,而主要精力還是會放在《幻劍塵》這裡。

回到本文:

本篇應該算是個過渡章節吧,除了雲遙跟幽幽子的再度見面之外,其中也穿插了魔兵七人眾的伏筆,同時也是闇黎這瘋子科學家的初登場。

當然在本篇中妖夢也告知了這次的委託並不是她們拜託了,而是反過來由靈夢拜託她們,由此可見雲遙真是幸福(雲:騙誰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0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幻劍塵.貳》32.... 後一篇:《東方幻劍塵.貳》3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