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幻劍塵.貳》32.噩夢般的全新委託,幽幽子的白玉廚師

作者:萌筆│2015-04-07 00:04:42│巴幣:2│人氣:512
  從妖怪之山回來後的幾天,雲遙回到了永遠亭全心全意的休養及恢復力量。

  他自己也清楚,這次可以活著回來實在是再幸運不過了。
 
  按照永琳的估計他應該這幾天就能拆掉石膏,開始一連串的復健課程,雖然雲遙對永遠亭給他準備的課程感到不安,但屈服於對方準備的另一種方案。
 
  ……那種顏色的湯藥要是喝下去,就算好了他腦子可能也出問題了。
 
  這是當雲遙看著帝端來的黃色湯藥唯一的想法,當他白這著一張臉拒絕的時候,還有某藥師傳來失望的咕噥聲。
 
  吃力的撐起柺杖一步步的在永遠亭的院子行走,雲遙的每一步都會讓他耗費龐大的心力與體力。
 
  理應是在稀鬆平常不過的復健過程……
 
  噠……
 
  嘀……
 
  噠噠……
 
  嘀嘀……
 
  終於受不了的雲遙滿臉無奈的看向坐在迴廊上搞鬼的公主,蓬萊山輝夜正一臉笑意的看著他,順帶一提她手中還拿著最新的PSV掌上型主機。
 
  「妳啊……明明就是民間傳說的公主,為什麼還要這麼喜歡捉弄人呢?要是讓外界的小朋友知道妳的真面目,想必會一堆小孩子的童話破碎。」
 
  「哼!那是你們這群庶民自己編寫的故事與本公主無關。」
 
  雲遙緩緩的坐在輝夜的身旁,他可沒有打算再繼續做這公主打發時間用的道具。
 
  基本上,他每次來到永遠亭有一半的治療時間是給永琳她們當實驗體,剩下的另一半則是替輝夜打發閒暇時間。
 
  望著輝夜那古色天香的臉龐,雲遙很難想像一個古代人物竟然如此癡迷電動玩具。
 
  輝夜默默的操弄著手中的遊戲陪同雲遙一塊在永遠亭的院子中曬著太陽。
 
  「雲遙。」輝夜突然喊了他一聲打破了這沉默:「其實跟你相處還蠻愉快的,所以本公主並不希望這麼早就結束了我們之間的緣分。」
 
  雲遙別過頭看著輝夜,雖然從她的表情看不出什麼來,但是雲遙可以清楚的看見握著PSV的小手那微微的顫抖,因為螢幕上寫著『GAME OVER』。
 
  幻想鄉的居民有絕大部分都是妖怪,只有少部分的人類定居於人類之里。
 
  對於長生不老的輝夜來說,並不是沒有經歷過友人逝去的場合,無論是生老病死都大同小異。
 
  只不過她不想要跟雲遙有著這麼悲傷的離別。

  「放心好了,我可沒這麼輕易就死掉的。」雲遙微微一笑,臉上帶著從容的揉了揉輝夜的那秀麗的黑髮。
 
  從地靈殿的失控到這次的芙蘭朵露離家出走事件,如果他沒有把握的話,恐怕就早已不知道死在哪個角落了。
 
  「那麼…嘻嘻嘻……你知道靈夢給你的下一個委託嗎?」噘著嘴,一把拍掉雲遙再揉自己頭髮的手,輝夜忽然用著一種毛骨悚然的語氣看著雲遙道。
 
  看著輝夜極力想要表現出恐怖的語氣,雲遙不自主的會心一笑,不得不說,她現在的這副模樣看上去還挺可愛的。
 
  「反正還不就是那樣子,幫妳們跑腿洗衣做飯照顧其他人等等之類的。」雲遙覺得自從來了幻想鄉之後,他有關生活方面的技能好像比起以前更加精進了,戰鬥本事反而沒有進步多少。
 
  「你說對了,這次就是要你去做飯。」輝夜一臉燦爛的微笑,彷彿是看見了什麼有趣的事物一般。
 
  輝夜的心裡暗道,雲遙真的是幻想鄉最不知死活的傢伙。
 
  從之前給風見幽香當太陽花田的園丁這點看來就能窺知一二了。
 
  就在輝夜打算公佈出來好看著雲遙的苦瓜臉取樂時,一個不速之客的聲音敲響了永遠亭的大門。
 
  「──雲遙!快出來,我來帶你去你新的委託地點了。」靈夢的聲音在永遠亭的大門響起,不過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不耐煩。
 
  輝夜還想跟雲遙說點什麼,不過聽到靈夢催促的敲門聲皺了皺眉頭。
 
  「快點去吧,不然等等她就要拆了本公主的大門了。」輝夜看著雲遙僵硬的臉色道。
 
  有些不自在的起身,他也不知道靈夢為什麼這次這麼急促的催他去下一個委託地點。
 
  比起平常悠哉泡茶的她相比,作事雷厲風行的靈夢反而更讓他不自在。
 
  收拾好東西,單手撐著拐杖的雲遙打開了永遠亭的門,身後方跟著的是以輝夜為主的永遠亭一家。
 
  「總覺得這裡好像都成為你委託的出發點了。」靈夢眉毛一挑的看著雲遙道。
 
  現在的雲遙雖然右手的石膏已經拆掉了,但是他的左半身還是不能很靈巧的活動,所以還需要拐杖的幫助才能行走,就連懺劍等武器還是用愁雲緞包裹起來綁在拐杖上頭。
 
  「這次的委託有這麼趕嗎?讓我好好休息都不行?」雲遙帶著怨言的瞪著面前的小氣巫女道。
 
  靈夢冷哼一聲:「不知道是哪個笨蛋太過於勉強才落到這種下場。」
 
  雲遙乾咳了幾聲,試圖不要對上與靈夢的視線,她那犀利的眼光幾乎可以將他射穿了。
 
  在靈夢的幫助下,雲遙離開了。
 

  望著博麗巫女一邊碎碎念一邊攙扶著雜工離開竹林的身影,輝夜有些擔憂的回過頭來看著眾女道:「妳們說,這次雲遙又會搞得慘不忍睹的回到永遠亭嗎?」
 
  雖然這次的委託對象的委託不至於到芙蘭朵露那般麻煩,可是就危險程度而言,這兩位可說是不相上下。
 
  「應該不至於吧……這次有妖夢小姐在,她可是位很認真的人。」鈴仙想了想後道。
 
  一旁的帝馬上潑了鈴仙一盆冷水道:「可是紅魔館有十六夜咲夜在,還不是發生了那麼多的事。」
 
  「那麼……我想我們這次應該也要提前準備了。」永琳苦笑著看著自家公主的表情道。
 
  其實在知道雲遙這次委託的對象之後,永琳就感受到了靈夢的苦心,也許是活得太久了,她跟公主殿下早就沒什麼感覺了,但在其他人眼裡可不一樣了。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她們一樣可以抗拒死之誘惑的。
 
  其他人雖然會被那個人的死亡給引誘,但那個人只要保持著理性和矜持,就不會被真正的誘惑到死亡。
 
  但是雲遙卻又不一樣,他所纏身的怨氣之重,恨不得馬上要置他於死地一樣,這次的委託簡直就是拿雲遙的命去賭。
 
  同為見識過雲遙心境的她跟公主殿下,當然知道這些雲遙心中的黑暗面與他身上的怨意總有一天會讓他走上一條血腥的道路。
 
  所以靈夢才會拼了命的想要改變雲遙的一切,幫助他恢復記憶幫助他找回失去的感情,為的就是避免那個悲劇的雲中子未來。
 
  永琳陷入自己的思緒當中,她永遠都不會忘記第一次見到雲遙的模樣。
 
  黑暗與仇恨已經深入靈魂,不知道要殺過多少妖怪與人類才能累積而成的怨恨咒怨,只是見到他就如同墬入血腥之中,那空洞的眼眸不帶任何一絲感情,讓任何妖怪一見便心生恐懼。
 
  那就是殺過千萬妖魔與無數罪人的雲中子!

  「靈夢。」
 
  雖然身旁的巫女沒有開口,始終的默默的攙扶著他前進,但是雲遙其實在靈夢到來的那一剎那,他就感受到了靈夢的氣憤。
 
  只是他不曉得怎麼開口,眨眼間又過了一年,靈夢看似沒有什麼變化,但感覺不一樣了,她依舊還是那副懶惰怕麻煩的性子,只是有些事情她不再抱持著觀望的態度。
 
  也許是變化或許不大,在其他幻想鄉的居民眼中,靈夢還是這副小氣個性。
 
  「怎麼?終於想到要跟本小姐說些什麼了嗎?」聽到雲遙喊自己,靈夢禁不住挑眉問道。
 
  雲遙認真的看著身旁的靈夢,而後者也同樣認真的注視著他。
 
  「我想問的是……我這次委託的酬勞呢?」
 
  啪機!
 
  「……你想要酬勞是吧?」靈夢聲音低沉,手中的袖子微微發出刺眼的光芒。
 
  兩顆黑白相間的珠子從她的袖子中竄出,靈夢的陰陽玉環繞在雲遙的身邊。
 
  「啊哈哈……當然!」說完,雲遙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向前一跳。
 
  靈夢瞇起好看的眼睛注視著一跳一跳逃走的雜工,心中對雲遙的埋怨有些消解,她知道這是雲遙轉移她的注意力的一種方式,但是她不知道為什麼卻很能體會雲遙這想要逃避的心情。
 
  一生都不犯錯誤的人是不存在的,哪怕是她也好,還是雲遙也罷,她們都是一樣的。
 
  但是靈夢一點都不希望雲遙在這麼繼續犯錯下去,想要拯救他人的想法卻是很好,可是將自己給賠了進去卻一點都不好。
 
  人生沒有重來的選項,靈夢一點都不想要看到雲遙那在未來為了他人而犧牲自己的模樣,這樣的雲遙又跟以前的雲中子有什麼不同?
 
  只不過是對象換成她們幻想鄉的居民罷了,這可不是靈夢當初救雲遙的初衷啊。
 
  可是這個跟她的酬勞是兩碼子事!
 
  「你這吃白食的給我站住!竟然都傷成這個德性了就不要妄想從本小姐手上逃跑!」
 
  雲遙驚駭的回過頭來望著已經化做鬼巫女的靈夢道:「替人工作要求報酬不是很合理嘛!」
 
  「本小姐的就是本小姐的,你的也是本小姐的!」
 
  「這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啊啊啊!」
 
  「廢話少說!看招!」
 
  寶具「陰陽鬼神玉」
 
  雲遙淡定的望著靈夢扔來的陰陽玉,嘴角帶著一絲淡淡的苦笑,看來靈夢又放過他一馬了,只不過她能原諒自己的所作所為幾次呢?
 
  ……轟!
 
  冥界是閻羅王判決幽靈轉生或成佛之前幽靈逗留的場所。界內雖然有蟲靈,但牠們不會叫,有些活的植物混雜著植物的靈魂在此養殖。
 
  由於天界已滿,幽靈無法成佛,冥界因此擠滿幽靈,而且由於將幽靈送往外界的話會引起騷動,因此閻羅王將冥界擴張,現在冥界非常廣闊。
 
  冥界透過結界連接著彼岸、地獄、天界,「春雪異變」後這個結界消失,到八雲紫再次建立結界之前,這裡成為了鬼們猖獗跋扈的無法地帶。
 
  只不過平常囂張跋扈的幽靈們此刻都不見蹤影,原因無他,而是正在穿越幽冥結界一男一女實在是太過兇悍的緣故。
 
  身為解決春雪異變的人之一,靈夢早就教訓過這裡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幽靈們,至於雲遙則是出自於身上那駭人的怨氣而讓其他幽靈不敢靠近。
 
  靈夢沒好氣的拖拉著口吐黑煙的雲遙來到了白玉樓的樓梯,說真的她可是相當妒忌白玉樓那佔地廣大的日式大宅,只不過當她想到那廣大的庭園及滿地的落葉時,剎那間就打消了念頭。
 
  畢竟要掃那麼大範圍的落葉,她可受不了。
 
  拉起雲遙的領子,靈夢的纖手高高的揚起:「再不起來本小姐就將你打成豬頭!」
 
  「我不用起來就已經是豬頭了吧……」無奈睜開眼,雲遙看著靈夢那艷麗的笑容沒好氣的道。
 
  靈夢一點都不顧慮他身上的傷勢,竟然直接就對他用陰陽玉濫轟濫炸,要不是他的靈力已經恢復到足以減低爆炸的傷害,不然現在他早就回到永遠亭報到了。
 
  「你有這個認知就好,看你以後還敢不敢跟本小姐奪食!」
 
  靈夢滿意的整理一下雲遙身上的傷口,臉上露出「燦爛」又愉悅的笑容,看得雲遙是滿肚子委屈。
 
  只不過眼下可不是跟靈夢抗議的好時機,不然他等等就真的被炸回永遠亭報到了。
 
  撐起柺杖望著眼前這壯觀的樓梯,雲遙帶著疑惑的目光看向博麗巫女,後者毫不猶豫的點點頭。
 
  過了一會,雲遙小聲的開了口:「……妳認真的?」
 
  「你說呢?」靈夢臉上的笑容又更加「燦爛」了。
 
  既然某個雜工要轉移話題讓她試圖不要再勸阻他,那麼他就要做好被她報復的覺悟,讓她閉上嘴的代價可是很沉重的。
 
  看樣子靈夢是真的打算讓他自己爬這座樓梯上去白玉樓了,雖然也清楚靈夢為什麼要這麼做,只不過今天就順著她了。
 
  誰叫是他自己先不讓靈夢對他生氣的。
 
  「那麼我出發了。」雲遙溫和的說道,目光堅定的看著靈夢。
 
  靈夢滿意的搖了搖手:「一路順風,這次可不要太勉強又搞得自己一身是傷。」
 
  在看著雲遙那堅定的目光,靈夢就知道這傢伙是不會改變的,而她也清楚了,自己是決不會再容忍雲遙做出犧牲自己的舉動。
 
  他想要知道為什麼世界如此扭曲,這份扭曲究竟從何處產生?
 
  ……靈夢,他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可以拯救一切,因為這個世界並不存在什麼絕對!
 
  可是這不代表他就能對眼前發生的一切坐視不管!
 
  注視著走上白玉樓階梯的雲遙,靈夢知道這是對他最好的選擇,她曾想過用另外一種方式試圖化解雲遙心中的恨及扭曲,但她不能不想其他人還有雲遙在外界的朋友,她沒辦法做到像紫那般自私,她討厭後悔的感覺。
 
  只不過為什麼她就是有一種彆扭的感覺,就好像忘了什麼事情似的……
 
  「……啊!」靈夢敲著手掌心看著已經爬上階梯一段路的雲遙,終於想起來有什麼事情沒有告訴他的。
 
  ……她忘記告訴雲遙,他這一次是去白玉樓當廚師來著。
 
 
 
  階梯地獄終於結束,雲遙知道這個委託已經正式開始了,但是對他來講真心不想每天都要爬這個階梯工作。
 
  雲遙雖然沒有問靈夢這次的委託內容,但是想來一定又跟他平日所做的那些事務差不到那裏去。
 
  雲遙喘息一會兒,好不容易站起身來就有個人影竄出來道。
 
  「打劫!把你的身上所有的糧食交出來!」
 
  雲遙無語的看著這個從地面上竄出來的幽靈,聽說白玉樓有很多幽靈在此定居,但是如此獨樹一格的幽靈他還真是沒見過。
 
  不過這對經歷過地靈殿的寵物、太陽花田的雜草、永遠亭的因幡、妖怪之山的天狗與河童洗禮的雲遙來說,區區的一隻幽靈他根本就不放在眼裡。
 
  只不過雲遙覺得奇怪的是一隻幽靈搶劫食物要做什麼,它又沒有嘴巴,怎麼吃東西?
 
  「……你確定?」雲遙笑了,而且是那種相當毛骨悚然的笑容。
 
  敢跟他搶東西吃了,整個幻想鄉除了博麗巫女之外絕對不會再有其他存在!
 
  面對雲遙那恐怖的笑容,那隻幽靈一瞬間就慫了,只見它白色的五官馬上化做求饒的表情哭道。
 
  「大人啊!求你行行好分給我這孤苦無依的小幽靈一口飯吃啊!我上有八十歲老幽靈下有五歲小幽靈要養活啊啊……」
 
  看著這幽靈哭的死去活來只差沒有抱上他的大腿,雲遙呆住了。
 
  殺妖無數見過無數場合的他還是頭一次遇見這種極品幽靈,還是說整個白玉樓的幽靈居民都是這類的傢伙?
 
  可是不管怎麼說,敢跟他要食物就是不行!
 
  「滾!不然我馬上消滅你!」
 
  「嗚哇……不給幽靈活啊啊啊,大家快出來評評理啊!」
 
  這裡竟然有這麼多的幽靈,平常幽靈這種東西在外界想看見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沒想到白玉樓這裡隨隨便便就見到了,雲遙哭笑不得的想著。
 
  一大群幽靈從四面八方的角落竄了出來正替雲遙面的幽靈抱不平,每個都是一副你不答應是不罷休的怨靈模樣。
 
  雲遙大樂,還真是頭一回遇見這麼多不害怕他的幽靈。
 
  「唉……果然是療傷太久了,就連我的殺氣都變的不管用了呢。」
 
  ────刷刷刷刷刷!
 
  當星塵梭從愁雲緞中飛了出來化做星砂銀河的時候,這群幽靈就知道它們踢到鐵板了,而且還不是普通厚的鐵板。
 
  雲遙愉快的盯著眼前發抖的幽靈問:「還想不想繼續打劫啊?」
 
  星砂銀河不懷好意的上下纏繞著這隻幽靈。
 
  「等等!雲遙,請你先住手!」
 
  熟悉的聲音從庭院的一角響起,接著一團白色的物體剎那間將那隻幽靈撞開出現在雲遙的面前。
 
  望著眼前的白色物體,雲遙一愣,能將自己的半身化做半靈的人只有魂魄一族,然後就是一個久違的倩影出現在他面前。
 
  魂魄妖夢一趕到先是瞪了被嚇怕的幽靈一眼,然後就是對著雲遙歉意的一個深鞠躬:「抱歉了雲遙,明知道你傷勢未癒還要你來完成我們白玉樓的委託。」
 
  話是這麼說,只不過妖夢心中絲毫也不會過意不去,因為雲遙再不來的話遭殃的就是她自己,所以就算綁也要把雲遙綁過來。
 
  「別這麼說,我們可是朋友,更何況上次妳來救我的恩情我可是還沒還清呢。」
 
  「你能這麼說我就放心了,那麼就你把白玉樓當自己家一樣放鬆生活吧,至少這裡沒有像紅魔館一樣有那麼多麻煩在。」妖夢笑了,主動幫雲遙拿起柺杖上的行李道:「那麼事不宜遲我們馬上去見幽幽子小姐吧。」
 
  狐疑的看了妖夢一眼,雖然雲遙對她的第一句話抱持著很大的疑問,但更讓他疑惑的是為什麼妖夢跟靈夢都這般的催促他趕快上工。
 
  還有在妖怪之山與永遠亭的時,為什麼大家在知道他要去白玉樓的時候都露出了同情的目光?
 
  白玉樓有危險的明明就只有西行寺幽幽子這個亡靈而已,難不成還有他所不知道危險包含在這個委託嗎?
 
懷疑之下,雲遙喊住了在前面帶路的妖夢。
 
  「對了……妖夢妳還沒告訴我,妳們白玉樓究竟是委託了什麼給靈夢?究竟是什麼樣的事情讓妳們這麼迫切的要我趕來?」
 
  還別說,雲遙這一問立即讓妖夢全身一僵,然後有些無奈的轉身面對著雲遙道。
 
  「那個……難道靈夢她沒有事先告訴你,我們委託什麼嗎?」
 
  「那個小氣巫女只顧著搶走我的酬勞跟拿陰陽玉轟炸我,其餘的事情我看她八成忘了。」
 
  妖夢有些猶豫的看著雲遙,她正在思考告訴他真相時,雲遙會逃跑的機率有多高,顯然靈夢與其他人將告訴雲遙委託內容這個爛攤子交給她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很困難的委託!絕對比起你在地靈殿與紅魔館擔任別人的保母和管家要來得容易許多……」
 
  「哦?願聞其詳。」
 
  「……其實就只是擔任白玉樓的廚師給幽幽子小姐做一個月的飯而已。」
 
  「………」雲遙立即轉身就跑。
 
  「………」妖夢立刻下達命令:「白玉樓居民全體聽著,抓住雜工的人一個月不必擔心會變成幽幽子小姐玩弄的對象及成為食物的可能!」
 
  望著身後的幽靈大軍,雲遙現在知道為什麼會有幽靈不怕死的跑來搶劫他的食物了,因為有一個怎麼吃都不會飽的大食亡靈存在啊!
 
  ……有西行寺幽幽子在,他會有飯吃麼!?
 
  「你就認命吧,雲遙。我們不是朋友嘛!」妖夢連魂魄雙刀都拔了出來加入了追逐雲遙的行列之中。
 
  「我才不要!這個跟那個是兩碼子事啊啊啊啊!」


後記:

呼......一天填三個坑果然有難度@@

那麼就讓我們放鞭炮慶祝《白玉廚師》的正式開始,同時也是歡樂的雲遙vs幽幽子的食物搶奪戰爭開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0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幻劍塵.貳》32.... 後一篇:《東方幻劍塵.貳》3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