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心得】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妄想喬娜」

作者:皇祐│2015-04-06 21:52:10│巴幣:48│人氣:719
妄想喬娜
妄想ジョナさん
社團、戀愛、妄想、勵志


作者:西村悠
插畫:ふゆの春秋
日版集數:電擊短篇|1卷全|
出版年份:2011
台版集數:未代理
出版年份: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大學剛入學的那年春天,處于戀愛中的我毫無疑問是幸福的。

直到我意識到我所憧憬的她只是我妄想的產物而已。

大二那年秋天,在正處于人生低谷並遲遲無法振作的我面前,出現了一位女性。

她叫做【喬娜】。也是我妄想的產物。

令人吃驚的是她揚言要把我從妄想中解放出來。

被自己的妄想對象所引導的,壯大的脫離妄想計劃拉開了帷幕。

大學校園變成了倫敦市區,love hotel幻化成魔王的城堡
一切故事都將在這個充滿妄想的東京多摩市展開。
這是一個些許有些吵鬧卻又苦悶的,傷感與羞恥交織在一起混合而成的新感覺戀愛故事。


作者or繪師介紹~

作者:西村悠

東京都出生,日本輕小說家
於電擊文庫2004年短篇小說賞獲得銀牌,以二四〇九階の彼女出道輕小說作家
妄想ジョナさん二四〇九階の彼女等等多項作品......

繪師:ふゆの春秋

日本插畫家
繪製『世界の終わりの世界録』『妄想ジョナさん』『僕の学校の暗殺部』
等等多部作品。

正文心得~

  今天要介紹的是「妄想喬娜」由辛酸的戀愛和甜美的回憶編織而編之而成的一部作品,當初因為看到插畫被騙來的,沒想到就這樣讀到一本如此優質的一部小說,其實當下的我也沒有想很多,只是覺得能夠妄想出電線桿女友很厲害,積於好奇心的我,才讓我寫下這篇心得,雖然結尾很痛心,但也反映出人生必須要有挫折和抉擇,才能夠改變的感覺。

故事就是,大一時主角對一位站在校門口的一位美少女一見鍾情,非常癡心的主角甚至不管是颳風下雨都守護在她旁邊,不只幫她撐傘甚至還批雨衣,在事後才發現對方竟然是個電線桿,全部都是妄想,幾乎都被校內譽為七大不可思議的事件,讓很多人敬而遠之,主角變成孤獨的人,但是突然跑出一位兔子和人類的混血喬娜,也是個妄想,揚言要幫助主角教到朋友,並且擺脫妄想。

首先我就來解是一下主角的妄想喬娜好了,你也可以把她當作幽靈看待也無妨,唯一有差的就是兩個人可以說是命運共同體,心靈相通,也可說是利用腦中的妄想創造出另外一個人格,說起來真的很妙,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本作增添許多趣味性,因為主角再跟喬娜講話時就等同於跟空氣講話。

  另外主角所說的妄想,並不只單單是人物而已,像是隨著事件的變化都會有所改變得場景,如果是要查詢真相的話,周遭就會變成英國倫敦(福爾摩斯),甚至外星人等等.....這些都會出現,青蛙會說話,增添本作許多色彩。

其實,這部作品其實就跟本季番《可朔型記憶光看簡介大概就知道了將會有離別出現,不過作者不單純只想寫出轟轟烈烈的愛情,然後悲傷的離別,而是寫出一段苦悶的戀情,羞此而痛苦的、十分悲傷的,卻又脫俗的戀愛。沒有錯這部是一部戀愛小說,女主角實際上不存在,不過也因為這個設定,更能脫險出本作的價值,而文中裡頭就是因為不存在得對象,而讓男主角感到猶豫,不能接受,因為怕像過去的以往常到消失的絕望,就是像電線桿女友逐漸升溫的感情卻被潑了一桶冷水。


總結,喬娜本身就是主角因為想要「面對現實」的願望而產生的妄想,突中也有不少的兩位的甜蜜對話,而作者本身用出的第一人稱視角也是圍繞在兩人,再解脫妄想僻過程,也有不少令人覺得愚勇俏皮的感覺,或許劇情過程發生什麼事情根本不重要,但是裡頭卻有兩人的甜美回憶。
  
  主角也因為這樣漸漸的交到朋友,但也知道與喬娜小姐那種明知會消失還是戀上的無奈,始終揮霍不去她天真可愛的笑容,甚至想要繼續逃避現實,而藉此讓喬娜繼續存在,但也因為對方的說詞,無奈的離別,而作者就是要表達出令人心痛不已,像是黑巧克力一樣,怎麼嚼都還是有種苦澀的感覺。

                                                                                              整體評價A

總結~

  這本書,看完之後我心痛了很久,遲遲無法動筆,講到這樣我想很多人都敬而遠之吧,不過個人認為本作還是令人值得一看,因為故事往往都是這樣,所謂的好看其中就是會有必要的元素存,或許你覺得很帥覺得不錯,或者是很感人印象深刻很好看等等......嘛,就讓各位自行選擇。

本作恐怕代理機會渺茫,因為這部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大概會買個日文版紀念一下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0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小光尼
羞此而痛苦的
看完介紹才發現沒代理,不是要哭了...

05-06 08:07

皇祐
[e3]05-06 17:08
馳翔
幻想女友 怎麼搞他 都不會有人看到~

05-06 11:19

皇祐
就跟自己的右手一樣[e25]05-06 17:08
銀色之翼
所以女角消失後又回到廢材生活了?

05-06 11:57

皇祐
但也因為對方的說詞,無奈的離別
並沒有喔,結局算是個悲喜劇吧05-06 17:08
不改
和醒來後,發現自己沒有妹妹的道理一樣(X

05-06 16:10

皇祐
怎麼會這麼中肯,可是主角後來好像交到「現實」的女朋友的樣子?05-06 17:07
-淺葱-
醒醒吧,女朋友在右手!!![e17]

05-06 17:15

皇祐
[e28]05-06 17:16
朋友少
http://i.imgur.com/W6kwlLF.jpg

05-06 17:59

皇祐
[e28]05-06 18:41
Dust
插圖好棒喔 真想插妄想女友[e5]
甚麼時候才有一個喬娜繃出來

05-07 00:00

皇祐
我也一直在想哪時我會有喬娜蹦出來[e3]05-10 12:21
CFP
呃……現實是個殘酷的現實

05-07 10:08

皇祐
現實是殘酷的,也因為接受才能美好的未來05-10 12:22
端木和樂
看起來真的是一本好書呢>"<

07-16 18:57

皇祐
真的不差07-16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史上最好用的能力... 後一篇:【心得】當個米蟲可是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