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月光泉】愛與永恆的誓約,魔女與牧羊者(完)

作者:鬱兔│2015-04-06 17:44:42│巴幣:1,020│人氣:486
    傳說中每到千年,神祕的森林裡,就會有座由月光匯集而成的湖泊出現。

    從遠方望去,它就像是一面格外閃耀的金黃色鏡子,將週遭的森林灑上璀璨的亮粉,並在黑夜中閃閃發光,天上滿月的光芒,匯集成一條鵝黃色的瀑布,潺潺不絕地為月光泉注入新的泉水……

    傳說,只要喝了一口月光泉,從此就能長生不老,但是,它只要一個人接觸到,剩下的泉水馬上就會變成原來的月光,揮散在空氣之中。

    有位女巫,在一次奇蹟出現的時候,很幸運地成了這千年來擁有無盡生命的唯一得主。

    原本以為只要擁有了永恆的青春,一切將會幸福。誰知道,隨著日子流逝,親友一個接一個離去,就算再有新的朋友,不久,他們也會老去,最終只剩下她孤單一個人,在冷漠的世界裡徘徊了千年……

    眼看著月光泉又將再次出現,她期許著,希望能夠找到能陪伴她的人,這樣,她就不會再孤單了……

    但是,到底要怎麼樣的人,才能夠讓我一輩子都不厭倦呢?是新朋友?好姐妹?寵物?還是戀人?

    女巫這樣想著,幻化成一隻蝴蝶,翩翩地飛舞在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坡上,她仔細地打量著一路上看到的每個人,甚至是可愛的動物,小心地挑選、尋找著。

    這可是要陪伴她一生的人呢,想要換一個,恐怕又要等了千年之久,當然馬虎不得囉!

    找了許久,依舊沒有理想中的對象,失望之餘,一陣悠揚動人的笛聲流入了女巫的耳裡,深深吸引住了她的注意,並想要找出吹奏它的人。

    伴隨著這婉轉柔和的笛聲,化身為蝶的女巫在風中輕舞著,循著聲音,終於,找到了一位年輕的牧羊人。

    他坐在一片綠意之中,吹奏著牧笛,周圍都是雪白的羊隻,牠們慵懶地嚼著草,半閉的雙眼陶醉著,彷彿是隨著笛聲徜徉到遙遠的藍空去了。

    微風輕輕吹拂在牧羊人臉上,漂亮的深藍色髮絲隨風飄逸著,露出一張有朝氣的臉龐,柔和的朝陽映在他幸福的臉上,讓他顯得更加耀眼,修長的十指輕輕地在褐色的牧笛上躍動著,演奏出美妙的樂章。

    他深深地吸引住了女巫的目光,外型還是一隻蝴蝶的她,不自覺地往牧羊人那方向飄飄然地飛了過去。

    但下一秒,只感覺有個網狀的東西將自己束縛住,原來是個頑皮的小孩,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來到她身後,用捕蟲網將她給抓住了!

    她拼命地振翅掙扎著,卻徒勞無功。

    「哇,好漂亮的蝴蝶喔!」

    小男孩開心地笑著,大聲嚷嚷的聲音,讓吹奏牧笛的牧羊人停止了演奏,並且轉頭看向那邊。

    「小朋友,你很喜歡這隻蝴蝶吧?」牧羊人的聲音清亮,溫柔的語調就像他的笛聲一般。

    「嗯!」小孩開心的點點頭。

    「我知道你很喜歡牠才捉住它,但是,牠這樣會受傷的喔。」

    小孩愣了一下,低頭怯怯地看著那隻女巫化成的蝴蝶,擔心牠美麗的翅膀有所損害,小小的眉頭蹙在一塊兒。

    「蝴蝶就是要在風中舞著才是最美的,喜歡牠,卻限制牠的自由,這樣不就失去意義了嗎?」他溫柔地說著,暗示要男孩放開蝴蝶。

    男孩不捨地看著蝴蝶,過了好一陣子,他終於還是下定決心拿開了網子,讓蝴蝶重新自由地飛在草原與藍天之中,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很美吧?」牧羊人對著蝴蝶遠方的影子微笑著說。

    「嗯!」男孩重新綻放笑容,向著蝴蝶大力地揮手。

    在空中飛舞的女巫不時地回頭看著,對牧羊人的笑,一見鍾情。

    當他看著她說好美,讓女巫的心霎時漏了半拍,差點忘記自己還是一隻蝴蝶。

    經過那次相遇之後,女巫朝思暮想著那位牧羊人,想要多了解他,想知道他怎麼樣的一個人。

    為此,她想到個好方法。

    ───────────────────────

    「咿……咿……」

    這次,女巫經過山坡時,化成了一隻小羊,循著笛聲,走向牧羊人身邊,假裝受了傷,腳一跛一跛的,一面發出令人心疼的哀鳴聲,淚涔涔地抬頭仰望著牧羊人。

    「怎麼受傷了?很痛嗎?」牧羊人擔心地皺起眉頭,溫柔地詢問著牠的傷勢。

    牧羊人放下手邊的牧笛,輕輕將女巫化成的小羊抱起。

    女巫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騰空的四肢不安地掙扎著,牧羊人溫柔地將她放在腿上,用手輕輕地撫摸著她的背,試著安撫她的情緒,女巫只感覺心跳得好快,幸福到好像快要融化了一般。

    她乖巧地坐著,靜靜地閉上眼睛。

    好久沒有被人家這樣子疼愛、好久沒有人關心自己,希望時間能夠停止,這被呵護著的感覺,已經幾乎快要忘卻了……

    溫柔的牧羊人,遠遠地望著藍藍的天空,輕輕地哼著歌。

    女巫在牧羊人的保護下,不知不覺,就安心地睡著了……

    咩咩咩──

    當她被羊們的叫聲給吵醒,睜眼一看,才發現已經黃昏了。

    橘紅色的夕陽,染紅了天邊的雲彩,更將羊群純白宛如畫布的絨毛,漾上了些許的橘黃色水彩,綠油油的草地,霎時變成了金色的成熟稻穀,在晚風中輕輕搖曳著。

    趁著牧羊人趕羊群回去,女巫悄悄地又化成一隻鳥兒,回到住所去了。

    在牧羊人身上找到了歸屬的溫暖,女巫決定,要邀請他也成為永生的人,陪伴她的一生。

    ────────────────────────

    隔天一早,女巫換下了那身又舊又樸素的衣物,到鎮上買了件輕鬆大方的粉紅色洋裝。在臉上畫了淡妝,並兩頰上輕輕地拍上淡淡的腮紅,將一頭滑順柔亮的長髮梳理整齊,又在左耳上方裝飾著一朵,清晨剛剛綻放,上頭還沾著些許露水的粉紅色鮮花。

    她就像戀愛中的少女,對著鏡子笑著,思考要怎麼樣子才是最可愛、動人,想把最好的一面表現給心上人看。

    想著牧羊人,她不禁靦腆地笑了起來。

    好久沒有這麼開心期待了,現在的她,笑起來既自信又有魅力。

    一切準備完畢,她手中提著籃子,裡面裝滿了自己親手做的點心,鼓起勇氣要去見牧羊人一面!

    但是,該怎麼樣,才能夠有機會和他攀談呢?這樣子突然的拜訪,會不會造成他的困擾?

    走著走著,越接近草坡,女巫就越來越擔心。也因為不安感作祟,她設想了很多「可能發生的事」,有點想臨陣脫逃,但又覺得可惜,就這樣躊躇不前。

    突然聽到後方傳來急促的碎步聲,回頭一看,原來是後方有隻小羊正拼命地朝著她往前狂奔,牠很快地繞過女巫的腳邊,伸著短短的四肢,不顧一切地奮力跑著。

    被嚇了一跳的女巫,愣愣地看著小羊遠去的影子,站在一旁。

    「等一下!」

    突然,一陣熟悉的聲音從後方出現,女巫回頭一看,果然是那位牧羊人!

    他氣喘吁吁地追著那匹小羊,似乎跑了很久,相當累的樣子。他在女巫的面前稍微停下了腳步。

    「不好意思,我們家的小羊亂跑,希望沒有嚇到妳。」牧羊人道了歉之後,又急急忙忙地追上。

    女巫因為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腦筋一下子還無法轉過來。出乎意料之外的,牧羊人竟然主動和她說話了!

    「等、等等,我也來幫忙!」好一陣子才回過神的她,也趕緊跟上牧羊人的腳步。

    過了好一會,終於把小羊給抓了回來,牠還不太甘願地試圖掙脫牧羊人的懷抱,他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讓牠情緒穩定下來。最後,小羊溫馴地趴在他的腿上,偶爾撒嬌似地咩咩地叫著。

    「太好了……」女巫開心地說著。

    「謝謝妳的幫忙。」牧羊人對著女巫親切地微笑著。

    那溫柔的笑容,讓不知所措的女巫害羞地轉移了視線。

    「話說我沒有看過妳呢,是剛搬來的嗎?」牧羊人問。

    「唔……」女巫愣了一下,原本想說不是,但是想一想,如果表明自己的身分,說不定他會被嚇跑……所以還是隱瞞比較好!

    「對、對呀,我叫洛妮,你好!」女巫靦腆地說著,說起自己許久沒有說過的真名,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我是梓,很高興認識妳。」牧羊人笑著,豪爽地伸出右手。

    看著牧羊人的手,女巫因為不好意思而遲疑了一會,但最後還是將右手與梓溫熱的手繫上,他手心的溫暖傳達過來,那笑容讓她近乎昏眩。

    感到幸福不已,女巫甜甜地笑著。

    ────────────────────

    兩個人就這樣,一日復一日,感情也越來越好了。

    梓常常會和女巫聊著一些曾發生的有趣的事或自己的過去,女巫更加了解他是一個善良而且又溫柔的人。

    女巫每天都會到梓放羊的地方去找他,順便帶了自己精心製做的可口午餐,和他聊著天,一起看著天空,每天雖然都過得簡單,卻非常幸福。

    眼看著月光泉出現的日子越來越近,但自己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和梓開口……

    怕被拒絕,更不想要破壞現在這樣美好的日子,但是,如果再這樣下去,隨著時間流逝,自己恐怕會因為被他發現了秘密而遭到唾棄,而且他也會離開她……而自己又得這樣孤單地度過千年……

    就這樣,重複著這個煩惱,女巫心中掙扎著,遲遲不敢下決定。

    ─────────────────────────

    然而,月光泉出現的這天,終於到臨了。

    兩人牽著手,在綠意盎然的草地上緩步走著,一直被困擾糾纏的女巫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低頭不語。

    「怎麼了,心情不好?」梓察覺到女巫的不對勁,他柔聲問。

    「嗯……」女巫沒有回答,只是更加沉默了,也沒有抬頭看梓。

    「能說給我聽聽嗎?」

    「我……」

    「嗯?」

    「……」

    女巫欲言又止,怕他知道自己的身分,但眼看時間就快到了,再這樣猶豫下去,也不是辦法……

    想到這,嚐透孤單的可怕滋味的女巫,為了不想再忍受這樣的痛苦,決定用試探的方法先問看看牧羊人他的想法。

    「如果……我是說如果!」

    「嗯?」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但是一對上梓那溫柔的雙眸,女巫幾乎忘記接下來要說什麼。她趕緊別開視線,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又繼續說。

    「如果能夠長生不老……你覺得怎麼樣呢?」女巫怯怯地問,飄移不定的眼神顯示了她的不安。

    「嗯……」梓聞言,沉思了起來。

    女巫既期待又緊張地看著梓沉思的側臉,希望能得到她想要的答案,同時又看得入迷,期待愛情的心砰砰地跳著。

    「長生不老當然很好……」

    梓先說了這句就暫時停頓了下來,女巫原本聽到時還滿懷希望,但看他似乎還有話要說,女巫雖然有些不安,但並沒出聲阻止梓繼續說話。

    「但是……這樣的話,也許一開始真的很開心,但是,不能和親友一起長生不死,一個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呢?我寧願選擇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梓看著天空,溫柔地笑著說。

    但是此刻巫女的心情卻是盪到谷底,因為梓不但無意中說中了她的痛處,也等同是拒絕與她一起獲得永恆生命的邀請,也就是說,過了今天,她還是得孤單一個人度過無數個千年。

    「我認為生命的長短並不重要,要活得有意義、要和重要的人們一起度過……才是最美好的事吧?」

    「……嗯……」

    梓說完,回過頭對著女巫微笑,卻意外地發現女巫看起來並不開心。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梓關心地問著。

    心情沉重的女巫只是搖搖頭,沒有回答。

    「是嗎……如果有什麼心事,可以告訴我,我可以為妳分擔。」梓溺愛似地拍拍女巫的頭,柔聲說。

    女巫點點頭,但是發紅的眼眶中隱藏著淡淡的淚光。

    他真的好溫柔,我不能夠為了自己而勉強他……女巫雖然這樣想著,但是還是忍不住難過的情緒,雙眉不禁緊了起來。

    梓看著女巫,眼神充滿憐憫。

    「我聽說,在這個附近,住著一位曾經喝過月光泉的女巫……」

    聽梓這樣說的女巫立刻抬起頭看著他,訝異到一瞬間連難過的情緒都忘光了。

    「聽說喝過月光泉的人,都能夠永恆的生命,一個人活過這麼多個世紀,我想她一定相當孤單吧?……」梓看著遠方,喃喃說著。

    女巫聽了這些話,一下子將所有壓抑在心中的寂寞都爆發了出來,淚水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嘩啦嘩啦地任憑它們從眼眶滿溢,沾濕了臉頰。

    女巫喉嚨就像是被施了魔法,哽咽到任何聲音都出不來。

    「其實我一直在想,妳是不是就是她呢?」梓開玩笑似地笑著說。

    女巫看著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有些慌張的心,暗暗祈禱著他不要發現自己的身份,更不要厭惡她……

    「因為,妳有的時候,總是給人一種寂寞的感覺……就算是笑著,卻還是有煩惱似的,無法開懷呢……」梓嘆了口氣,喃喃地說著,說完,回過頭凝視著女巫,眼神有些憂傷。

    「我……」女巫聞言,愣愣地說不出話。

    沒想到他竟然如此在乎自己,而且那溫柔到令人心疼的眼神,這樣憐憫地看著自己……自己因為孤單了千年,差點連感情都快要失去……竟然還自私地想要另一個人也變成如同自己的人來陪伴……

    而那個人,是多麼地深愛自己,自己明明也是這麼迷戀著他……絕對不能夠將他變成這樣冷漠的人!

    這麼珍貴的感情,並不是在於時間的長短能夠侷限的,而是那種永遠駐足在心中那可貴的情感啊!

    突然頓悟的她,只感到一股痛苦和酸澀湧上心頭,眼淚不自覺地又滑落了下來,梓愣愣地看著女巫,不知所措。

    「對不起……對不起……」

    女巫胡亂地用手抹去臉上的淚水,卻依舊止不住由內心滿溢的悲傷,她哽咽且含糊地頻頻道歉著。

    「怎麼了,是不是我說錯什麼話了……」梓擔心著,但依舊柔聲地問著女巫,試著要她冷靜下來。

    女巫搖搖頭,梓被弄得更加不明白了,而女巫不再說話,只是一直默默地擦著臉上的淚水,而梓只能靜靜地陪伴著她。

    就這樣一直到了傍晚……

    太陽眼看就快要落下,絲綢般的雪白雲朵和天空都染上了一片霞紅,整片翠綠的草原都蒙上了一層抑鬱的橘紅色色彩,微涼的晚風輕拂著它們沙沙作響,更撥亂了兩人的頭髮。

    女巫情緒已經冷靜了不少,她睜開紅腫的雙眼,發現梓竟然還在她的身邊。通常這個時候,梓早就已經趕著羊群回家了,眼見天色都快暗了,點點星光都逐漸出現,他還是寸步不離地守在女巫身旁。

    女巫感到一股心痛,對於自己的自私感到悲傷,因此她下定決心,不想要對梓有所隱瞞,就算會被討厭……

    「其實……我……」

    女巫下定決心想開口說,卻被梓早一步阻止了她的話,梓只是微笑著搖搖頭,溫柔地看著女巫,為此,女巫有些困惑地看著他。

    「妳想說什麼我早就已經知道了……」

    梓低聲喃喃地說著,女巫聞言又愣了一下。

    「之前的那隻美麗的蝴蝶,還有那受傷的小羊……應該是妳吧?」

    女巫訝異地看著梓,不明白他為什麼會知道,而且,既然知道她會幻化成別種生物,那表示梓早就發現了她的身份……

    想到這,女巫害怕地站起身,怕他將要說什麼言語來傷害她,所以轉身想逃離,卻被梓給阻擋了下來。

    「別走!……」梓突然從背後激動地緊緊抱著女巫,深怕她離去似的。

    女巫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住,但是她沒有掙扎,只是難過地低頭,低聲啜泣著。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騙你的,對不起……」女巫不停地道歉,含糊的聲音哽咽著。

    「為什麼要道歉?我並沒有怪妳的意思……」梓輕聲且誠摯地說:「我一直都很希望能認識妳……我小時候就聽過有關於妳的傳說,一直都憧憬著妳……」

    女巫聽見梓的一番話,她回過頭,不可思議地看著他。

    「在黑夜中的妳,映著月光,多麼的吸引人呀……真正認識妳之後,知道妳是位心地善良的女孩,雖然我很喜歡妳……但是我沒有辦法丟下親友們一個人活下去……」梓溫柔且堅定地說著。

    女巫有些失望的低下頭,沉默了下來。

    「但是,我願意花我剩下的時間和妳在一起……」梓似乎有點不好意思,他小聲地說著,臉已經紅了一半。

    女巫聞言,抬起頭看著他,眼眶閃爍著感動的淚水,嘴角因為滿溢的喜悅而微微上揚著。

    因為梓並沒有知道她的身份而離她而去,甚至還願意許下承諾,女巫感動到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中的喜悅才好,看著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最後女巫只是害羞地點點頭,梓開心地將她重新擁入懷,兩人相視,笑了起來。

    悠然抬頭才發現,天色不知不覺已經完全暗了。

    兩人坐在被黑暗壟罩的草原上,女巫倚在他的肩上,輕輕地閉上雙眼。

    雖然黑夜會帶給人不安,但此刻的兩人心中充滿了幸福,一點都不在乎可怕的黑暗。滿天的璀璨星斗在天上綻放著光芒,今晚的月特別圓且大,算算時間再不久,一千年一次的月光泉就要出現……

    不久,月亮的光芒漸漸匯集成了傾洩的金黃瀑布,源源不絕地流進了遠方的一片黝黑的森林之中,森林立刻閃閃發光了起來。

    不久,月光累積越來越多,乍看下,就像是地面上也出現了一顆月亮,天上與地下的兩個月亮近乎照亮了整個黑夜,神秘的鵝黃色光芒將兩人團團圍繞。

    女巫與梓只是緊握住對方的手,靜靜地見證這奇蹟的一幕。

    不久,月光泉消失了,黑夜又恢復一片寧靜,好像剛剛的一切只是一場夢,也許是誰已經喝了月光泉的泉水,被賦予了永恆的生命……而月光泉將在下個千年再度呈現它的神秘姿態……

    兩人並不後悔無法得到月光泉的庇護,因為他們心裡都深深明白,就算這份感情沒有辦法天長地久,他們也一定會在有限的時間內好好守護,因為,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只有「永恆」才是最值得人們追求的目標。

    他們手相繫著,擁有彼此曾經存在的記憶,這些點點滴滴,會一直深深烙印在靈魂的最深處,而這個記號就算輪迴了多少次,也永永遠遠無法被抹滅……

    ───────────END────────────

(與小說有點關)

唔,前天晚上看到月蝕,突然想起以前曾有寫過跟月亮有關的短篇故事
這篇作品也很早期了.....XD好青澀啊,哈哈

最近兔子在台東換宿
忙了整天真是累了OAQ
不過環境好空氣好老闆帥(?).....大家都很親切,很開心呢>w<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趕進度去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0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兔子|愛情|鬱兔|月亮|魔女|牧羊人

留言共 5 篇留言

青鷹71
兔子要去台東找月光泉嗎(咦?

04-06 18:00

鬱兔
對啊!!!兔子要長生不老的啦!!!04-06 19:42
盤龍。瑞紐♞
所以......(思考
牧羊人= 老闆 ? (#####

04-06 18:36

鬱兔
老闆=口=!?
不是啦.....>////<04-06 19:41
天口璃。佛系人生
兔子要跟老闆喝月光泉??(總合樓上兩位的說法~

04-06 21:11

白蘿蔔
嘎嘎嘎我對溫柔系的沒有抵抗力RRR(?

04-06 23: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鬱兔帶來的故事。(。・ω・。)ノ

11-21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