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復古】微光系列-徑尋2-1

作者:煙嵐│2015-04-06 15:11:51│巴幣:20│人氣:304
1.

        女孩走在無邊的空間之中,她看不到自己的軀體,只知道自己確實走在地面上。弔詭的是遠方竟然有一條地平線,但是無稐怎麼走都無法觸及或者拉近些許距離,她想像著自己伸出了雙手,卻什麼也無法擁抱。

        她的思緒像電影旁白般的播送在這個世界裡,但是模糊的像是信號極差的老舊收音機吐出的隻字片語。她甚至沒有辦法好好看清楚自己的所在地,原地轉了一圈之後發現地上的線條是個正四方形。

        然後,每個尖端又向上繼續延伸,而到了一定程度又開始分叉。

        立方體。在一個只有黑與白的世界中,完美而殘缺的禁錮。

1-5.

        九降丘市立醫院的單人病房,幾個護士和主治醫生正因為一名病患的甦醒而忙得焦頭爛額。醫生正指揮著護士雅祝病患的四肢,以免扯斷身上大小小的管線。

        「鎮定劑!快!」醫師取過一旁助理遞來的針管,壓住病人的手腕,看好靜脈的位置就果斷的插針、注射。不知怎的,這位病患見到虎理人員的第一眼並不是感到疑惑(病歷上面寫說她是在入院前昏迷),而是異常的恐懼。

歇斯底里。無法控制。無法溝通。無法減緩。

        而且,這位女孩的力量大的驚人,動用了三位護士才有辦法好好為她打針。「我開始懷念她昏迷的時候了。」看著少女的臉孔從平靜的睡眠轉成這般畏懼的樣子,醫生不禁暗自腹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看著女孩由驚恐漸漸轉變為半呆滯然後昏死過去,這一間房間裡面的人都不約而同的低下頭去。「她還這麼小......」其中一個護士心想。那位護士順手用棉被把女孩的手臂肩膀蓋住,這些舉動正好被醫師看見。「邱護士,去外跟家屬說一下可以進來了。」「啊,是的。」

        護士走到外頭,就看到一位穿著西裝的成熟中年男士。那不像是東方人,體型高大但不會使人不適,他的眼中有一種溫和的意志以及強烈的急切。「請問現在可以進去了嗎?」男士搶先一部開口了,句中的語詞讓護士倍感尊重。

        啊,是,請進。」好久沒有這樣被人看得起的感覺說是好久真的不誇張,從實習以來還沒有被人好聲好氣的對待過。護士一時也有點小激動,居然也忘了幫男士過感應磁卡。兩人對視微笑了片刻,直到男士又開口。「可以幫我開門嗎?」

        過了兩次電動門才算進到病房,有四個人圍著病床,但是沒有人打算開口表示什麼。經過剛剛的一番折騰,棉被上的血跡已經無法忽視,雖然並非院方的失誤,但是總歸起來還是令人尷尬。

        「哪一位能告訴我現在的情況?」雖是問句,但是不卑不吭的態度卻讓醫師認為他不信任自己,瞬間萌生出了些許敵意。他裝模作樣的翻翻手中的病歷本說:「先生你是仲小姐的家屬,仲啟先生?」

        男士笑笑的說:「你該慶幸我不是仲啟先生,如果你這麼問他,下個月海巡署大概會在海岸的某處發現長了你手臂的汽油桶。」

        醫生覺得很荒謬外加莫名的真實,但是好奇的意味壓過了恐懼。「那麼,你是誰?」

        「我是管家,蔽姓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9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微光|徑尋|哲學|小說|愛情|微光系列|思想|創作|少女

留言共 4 篇留言

腐蛋
好猛的場景配置!

04-06 21:32

煙嵐
畢竟是思想空間裡面的場景~04-07 02:27
日日安
(第一段)無稐→無論
(1-5第一段)雅祝→壓住
(1-5第二段)虎理人員→護理人員
(1-5第四段)腹誹:查了一下是指心懷毀謗指內心不滿,在心裏嘀咕。
用在這裡會怪怪的,醫生你心情不好嗎(((゚Д゚)))?

唔唔好開心這時段可以看到新篇~心情超好[e16]
接下來好像有事情要發生,坐等接續(管家好神祕?仲雅~~)

04-06 22:32

煙嵐
啊啊啊錯字好多啊。腹誹這裡用的只是內心低估(我打不出口部的QAQ)04-07 02:29
煙嵐
話說這都是積稿,不過後面的地方要改一下,所以會更慢www04-07 02:30
揚羽
我已經開始在自己腦補門管家的樣子了[e16]

05-08 01:15

煙嵐
現在補出甚麼東西來呢?05-09 00:05
揚羽
帥氣大叔!像西島秀俊那種感覺的!

05-09 00:13

煙嵐
啊啊啊設定是大叔沒錯,如果西島在老一點就好惹[e33]05-09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說一個跟科技信任... 後一篇:【日誌】假期的閱讀時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