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恋と魔法でここから始まる】PinkChuChu同人作品「百五十年目の魔法使い」感想

作者:神奇碳│2015-04-05 21:55:05│巴幣:36│人氣:731


「百五十年目の魔法使い」

預計2015/05/03發售

團隊:PINK CHUCHU
原畫/作家/製作統籌:みけおう
劇本:高橋明可
音樂:NASH、ARIEL WAVE
歌手:綾瀬理恵
作詞/作曲:天道紅緒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18未満禁止):


最近比起商業作品,個人反而更想跳同人作……
往後幾個月的發售列表看過去,不是萌系拔作就是拔作,不然就是感覺普普通通沒什麼明顯特點的作品。要不是一月還有個「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三月有個「花の野に咲くうたかたの」,七月有個「サクラノ詩」,不然我個人目前是對今年的作品期待度都滿低的。

反過來看,さより老師的NEKOPARA紅到可以到台灣開畫展,梱枝老師的「箱庭の学園」應該也有不少人在期待。反倒是ひゃくまほ的知名度比較低的樣子,還滿可惜的。因為みけおう老師的表界作品太少嗎,是這樣嗎



百五十年目の魔法使い,由知名畫師みけおう擔任原畫,貌似企劃也是老師的樣子。老師在エロゲ方面曾擔任過比較有名的遊戲……好像只有DC系列。其它則是在美少女文庫的輕小說插畫(日ノ本の巫女、捨てメイド拾いました……などの挿絵を担当)。
美少女文庫是謝絕未滿18歲的讀者的文庫,如果未滿18歲請勿搜尋ㄛ,啾咪

表界中目前最有名的作品,應該是近日完結、由原minori劇本家鏡遊所寫的輕小說「劍神的繼承者」。個人一直很喜歡老師的上色感覺,尤其是他畫黃昏背景的時候,那個光線真的很棒。私心認為CG方面的表現應該是不會輸給さより老師才對。當然さより老師的NEKOPARA也真的很不錯。

劇本家不認識,作曲的也沒聽過。不過歌手是原先隸屬於ave;new旗下的歌手,我曾經在各種地方大推過的白沢理恵(現改名綾瀬理恵)。可惜在她退出ave;new後,名氣還沒有顯著的上昇,相關CD的購買管道似乎也頗少(尤其是同人作品)。目前還是只能持續聽她與根本日出美的GROWING……

世界觀本身是以現代奇幻為主軸的純愛故事,作為一款同人作品,個人覺得世界觀的設定還挺細膩的。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看看,G網有委託販售,有特典。


遊戲標題畫面:


————————————————————————

開始正題吧。首先是劇本。

※文本難度:
基礎理解→N3
詳細理解→N2~N1

男主角南郷 桂,是魔法使的後繼者。其父親南郷桐也則是現任的魔法使。
由於父母感情不融洽,桂從小就跟著母親住在鄉下地區,直到現在為了接任魔法使的工作,才回到名為萊拉克市(ライラック)的城鎮,同時也是他兒時待過的街道。
魔法使的工作是要守護城市,相對於以往會有城市間的爭鬥,萊拉克市由於從建立至今才經過約150年,加上初代的魔法使(桂的不知道幾個曾的祖父)是個相當有實力的人,因此整體來講相當和平。150年這數字的設定應該也是遊戲標題的來由。

然後,魔法使要能發動魔法,必須透過「媒介」來供給魔力才行。魔法使必須是男性,而媒介必須是女性
而與男主角家搭檔的星置一家,便是媒介的候選人。長女星置りら、次女星置撫子、老么星置茉莉花,男主角必須從這三名青梅竹馬當中,選出一個人作為媒介。而她們的母親星置堇則是現在與桐也搭檔的媒介。




整體的世界觀設定還算完整,雖然不大但也沒有馬虎。魔法使這工作還挺好賺的,因為可以直接成為公務員來確保工作w,這貌似也是目前的主角決定擔任魔法使的理由之一。路線方面,目前看來可攻略角色就是三位女主角,個人對長女比較有好感。話說選項一直冒出那個沒有用的同學是想怎樣wwww


長女人設就是姊姊角色,是學生會副會長,責任心重,認真嚴肅的性格。相當尊敬母親的堇,認為下一任媒介必須由自己來擔任。由於體驗版過短,暫時看不出可能的發展,比較有機會的大概是與男主角在漢堡店那一段的對話吧,「そんなに頑張らなくても大丈夫よ」



次女與男主角同年,性格較為不受拘束,對於繼承媒介的事情沒什麼興趣,認為要是可以交給姊姊就OK了。同樣地因為體驗版過短,看不太出來個人線的發展。



三女則是個オタク。似乎對夢幻的生活抱持著憧憬,但是實際上的魔法使卻是男主角那樣好像讓她有點失望(?)。體驗版過短,看不太出來什麼。不過她是體驗版裡面唯一可以在第二次選項中選來與男主角配對,發動魔法的角色。



劇本的表現很微妙,除了世界觀介紹以外沒有寫到太多重要的東西,除非全都是很神奇的伏筆。體驗版的長度實在過短,停在豪雨那邊是第一次事件,在此以前幾乎什麼都沒有,都是景點介紹或者世界觀說明、サブ角色登場等等。
不過同人作品的價位不會太誇張,喜歡みけおう老師的話,假設劇本很雷,當電子畫集噴下去也無妨。

————————————————————————

音樂的話,因為這目測是使用kirikiri2當引擎,很難拆。不拆的話,又不像方糖自己會跳曲名出來,所以不太好講。
日常BGM方面可以聽到很多以電子音為主軸的表現,與作品氛圍都還頗契合。但唯獨有一首我聽過一次就有印象的,則是體驗版結束後的廣告畫面會出現的那首純鋼琴……好想採譜喔,為什麼kirikiri這麼難拆。
主題歌的話是很適合綾瀬理恵的POP。她的聲音真的是動靜皆宜,也難怪當年ave;new的試鏡中,她可以同時得到兩名製作人「這人可以馬上當作戰力使用」的判斷了。不曉得主題歌會是用怎樣的形式販售,希望是海外能買到的方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9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冰o守護
原來,一看插圖總覺得在哪看過原來是劍神的繪師!

04-05 22:56

神奇碳
長女的人設就跟賽菲一個模子刻出來的w04-05 23:19
冰o守護
還有一位很像什麼都不會做的某某太陽少女啊,

04-05 23:21

fjeqwugwrtg
大大認為這3個的是否跟期待有落差?

「花の野に咲くうたかたの」、「サクラノ詩」、「箱庭の学園」

05-13 1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yu39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中國與日本之傳統... 後一篇:【無聊】枕社新作「サク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