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發呆

作者:夏羽│2015-04-05 20:13:33│巴幣:0│人氣:98
之前存放在電腦裡未完成的一篇抒情文,今天我就先將其完成了 :)

                                                         《發呆》
————————————————————————————————————————
            喜歡發呆的感覺,很自由、很隨性。感覺累了、倦了,渴望休息,想要喘口氣,不用在乎何時、何地,就讓心整個沉澱下來,將目光望向遠方。發一會兒呆,壓力就能立即獲得釋放,精神就能立即感到鬆綁。

            發呆不需要理由,更無所謂對或錯。在這個世界裡,沒有旁人的眼光,沒有社會的規範,只有我一個人,而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在這個毫無約束且放鬆的境界中,可以什麼都不去想,也可以盡情地發揮想像力,不用去管平時一定要做的事情做了沒有,平時一定要說的話說了沒有。這是一個失重的空間,一個可以讓你的身心都感到輕飄飄的空間;這是一個停駐的空間,一個能讓你盡情在其中享受慵懶放鬆的空間。

            發呆是一種旁若無人的境界。你不用去在乎周圍是否嘈雜,不用特意去尋覓一個僻靜的地方,因為發呆只需要用心,不需要用耳。只要你用心想像自己已經進入一座靜謐的森林,你就能體會到“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體會到“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體會到“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體會到“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的絕妙境界。

            發呆是本性的回歸。別去管發呆時的眼神是否很呆滯,模樣是否傻呼呼,因為目光的呆滯並不代表思維的停止。這裡有宇宙般浩瀚的空間,供你馳騁,讓你發揮。你可以很隨性,也可以很任性,你可以很囂張,也已很慵懶。在自我的空間裡,盡情體驗個性的揮灑。

            發呆的感覺,就是隨意。一種從身體到精神上的放牧,一種軀體與靈魂的游離。發呆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適當的發洩管道。畢竟,整天穿梭不息、行色匆匆的我們,也許在匆忙的日子裡疏忽了心靈的沉寂,也許在平靜的生活中消磨了年少的靈性和銳氣,也許在許多的時間裡面似乎忘記了留一點兒空間、時間給自己。發呆,是一段與自己靈魂對話的旅程。
—————————————————————————————————————————
此文共有 701 個字數 (包括標點符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9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發呆|頭腦|昏沉|自由|隨性|疲倦|休息|喘口氣|壓力|釋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onK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球只有一個。... 後一篇:勇敢的松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