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原創故事★心時計(前篇)

作者:AI│2015-04-05 18:07:13│巴幣:24│人氣:241
《心時計

  如同砂漏一般,我的生命正一點一滴的消失著。

  「公主殿下,這顆沙漏今後將與您的生命緊緊相依。裡面的星砂將隨著您的心跳一一落下,當最後一顆落下時將是您心臟停止之日。這是微臣僅能為您做到之事了。」

  觀察著沙漏的變化,估算著只要不受到什麼情緒影響心跳,我就還有算是不少的時間。「嗯,大概兩年吧!真是上天的恩賜呢。」跪下感謝那待我不薄的天神大人後「好了,出發吧。」我知道了自己的使命。

* * *

  「早安啊,洛伊斯。」

  「沒事了?」雖然只是短短三個字,但洛伊斯一反平常的冷靜衝上來抓住我的肩膀並用他那攝人魂魄的雙眼正經地盯著我,還真是令人難為情啊。

  「沒事了,神官大人可是很厲害的呢!」我回以一笑試圖讓他放下心來。

  洛伊斯是我的護衛,我們倆從小一同長大,雖然他平時話不多,但是頭腦非常聰明也非常細心,深得父王的賞識,十三歲那年就以高超的劍術成為我的護衛。他揮劍的樣子可帥氣了呢!

  「洛伊斯,可以隨我一同前往一些地方嗎?」

  「嗯。」似乎是看見我沒事了也就放下心來,回復平時的冷酷姿態。事實上,我真希望他能對我多說點話……

  「那麼,我們走吧。」

* * *

  我與洛伊斯自那天起展開了兩年的旅途。兩年間我們走訪了王國境內被戰爭波及的村落,盡可能地為我所愛的這片大地的子民們祈福。我想這是做為一個王國公主最後所能做的事了。而後,結束了兩年的出巡之旅,我與洛伊斯終於要回到久違的家鄉了。雖然每隔幾個月就會回家一趟,但這次是真真正正能永遠待在我最喜歡的地方……沒錯,永遠……

  沙漏流盡之時就要到來,可能還有一天半天的時間吧,真希望在人生的最後一途上洛伊斯能陪在我的身邊,但……他會不會傷心呢。如此反覆想著,還是決定默默的前往我為自己所選擇的歸處,王宮後的森林。聽說這座森林是被天神大人庇祐著,每次到這裡來總是能感受到無比平靜。

  「就是這裡了。」心裡暗暗想著,坐到一棵不知名的大樹下,不久前才聽說這棵樹是在我出生那一年種下的,不知為何生長的特別快,現在已是一棵需十人才足以環抱的大樹了。緩緩閉上眼睛,想著在這安靜的地方裡等待著天使的到來,使我不曾對死亡產生過一絲恐懼。這時候的洛伊斯在做什麼呢?果然還是……好想見他啊……

  「喂。」

  「啊啊什麼?」突如其來的一聲不屬於大自然的聲音嚇了我一跳,猛地睜開眼,發現在我面前的不就是洛伊斯嗎!

  「哇啊!這真是最棒的天使了,我們快走吧。」沒想到天神大人在最後仍如此眷顧著我。

  「……病了……是嗎……」口中唸唸有詞的天使將手搭在了我的額上。

  「你是……洛伊斯?」

  「嗯。」聽到這聲再熟悉不過的應答後,洛伊斯隨即握起我的手並將臉湊得極其靠近。「噗咚,噗咚……」我可以清楚得聽到自己這兩年來平靜如水的心跳瞬間加快了許多。

  「等……」

  「聽我說。」又是簡單的三個字硬生生地打斷了我驚恐的話語,但他的眼神是至今為止所未有的認真,看著那雙攝人的眼睛,我的嘴就這麼閉了起來,任由他拉著我的手,吐出我所聽過最長的話語。

  「我……我喜歡妳……對不起我從不善於表達感情,但是,謝謝妳成為我生命的意義。我喜歡妳,非常地,喜歡。」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視線開始模糊,回握著他的手,事實上我更想就此擁抱住他,但卻停在這一刻泣不成聲……難道他已經知道了嗎?受到震撼的我什麼都還來不及說,下一刻洛伊斯已輕輕放下了我的手離開了。

  「噗咚,噗咚……」心跳聲又再次提醒了我生命將盡的殘酷事實,只能任由淚水潰堤。

  想回應你的感情……但我不能……我不能……請原諒我無法追上你,請原諒我將離你遠去,請……不要原諒我,讓我有機會在天堂為你祈禱,以此贖罪。

  心像是撕裂了一般,我捂著胸口感覺到生命跟著源源不絕的淚水快速流逝,不知何時已沒有了意識,但除了無法割捨的心外,再無其他疼痛,我想我已在天神大人的懷抱之中了吧。

* * *

  「啾——啾啾啾——」

  好……好刺眼啊……這是,鳥鳴?早上了嗎?為什麼我會……我……還活著?

— 前篇 完 —

下篇請見這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8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

留言共 3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很棒喔!!繼續看下篇

04-06 07:02

AI
謝謝>//<04-07 00:18
日閑
嗚嗚公主你傻傻的,洛伊斯默默的位你付出啊(艸

04-06 09:33

AI
兩人都傻傻的啦Q QQQ04-07 00:20
天口璃。佛系人生
公主呀~~

04-06 21:01

AI
小公主~~ˊwˋ04-06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renche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