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艦娘小說.戰前逃亡的提督,與肖特蘭泊地的艦娘們--03

作者:DROA│2015-04-05 18:00:44│巴幣:30│人氣:624
03
 
  ———就好像是來到了地獄一樣。
 
  漫天的砲火在天空中飛舞,而震耳欲聾的魚雷轟炸聲也在四周不斷的響起。如今正處於沖之島海戰最前線的提督,此時總算是親身體驗到了艦娘們在戰場之中,所不得不承受的各種不安,以及隨時都有可能會失去性命的痛苦與恐懼。
 
  ———自己旗下的艦娘們,原來一直以來就是身處於這種宛如地獄般的戰場中,和深海棲艦賭上性命在戰鬥嗎?
 
  露出了慚愧的表情,這是提督他第一次真正的察覺到,一直以來在鎮守府中和自己有說有笑的艦娘們,其實在她們的笑容之中,隱藏了有多少的堅強以及覺悟。
 
  他知道包括自己在內,有太多的提督是為了追求可愛的艦娘們,而志願加入帝國海軍的,但他們殊不知這些艦娘們有著可愛少女的外表,卻個個都是背負著殘酷命運的勇敢戰士。和這些艦娘們比較起來,身為提督的自己,卻只不過是個還會對戰場感受到恐懼的膽小鬼罷了。
 
  此時的提督總算是理解到這樣的自己,其實根本就沒有足以領導艦娘們的資格。
 
  「但是就算是這樣,還是有一些事情是我這個提督可以挽回的!」
 
  幸好的是,像他這樣失格的提督,如今卻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補償艦娘們。想起了那份從總部臨時所傳來的電文命令,提督他知道自己現在就是為了要違反那道命令,因此才會不顧危險親自跑上戰場前線來的。
 
  ———將配屬在自己旗下的第一艦隊當作是誘餌犧牲掉,來引出沖之島海域所有的主力深海棲艦。當這些深海棲艦被引出來時,其他鎮守府的友軍艦隊會聯合包抄深海棲艦,並將那些棲艦們給一網打盡,然後全數殲滅。
 
  雖然總部臨時傳來的電文拉裡拉雜寫了一大堆,但全文大致上所下達的命令就像上述所說的那樣,只要犧牲掉區區新人提督所屬的一支艦隊,就能夠換來整個沖之島海戰的最後勝利。只用這點小犧牲就能得到如此大的戰果,對於帝國海軍整體而言,這可以說是一筆再划算也不過的交易了。    
 
  「混帳!為了確實犧牲掉我這裡的艦隊,總部竟然還用那種方法來陰我怎麼可能就這麼簡單的讓她們被犧牲掉啊!!!」
 
  露出了咬牙切齒的表情,提督忿忿不平的如此說道。為了確保自己不會違反命令,似乎海軍總部擅自使用了自己的名義,來向第一艦隊她們下達了大破進軍的指令。在艦隊因為這道指令而已經進入了戰鬥的現在,提督唯有想辦法親自趕往前線收回這道成命,不然的話自己的第一艦隊或許就會因為這樣,而戰到全數轟沉為止了。
 
  「拜託了在我到達之前,妳們一定要想辦法撐住啊!」
 
  露出了焦急的表情,提督一邊在自己的內心中如此祈禱著,一邊看著自己所乘坐的特裝艦,漸漸的駛入了沖之島海戰場的中心之處
 
*                            *                        *
 
  「雷——————!!!!!!」
 
  流下了眼淚痛苦的放聲大叫,在寢室中一個人躺在床上的逃亡提督,因為那個惡夢的結局而從睡夢中驚醒了過來。
 
  結果到了最後,自己什麼事情都沒有辦法改變。
 
  驚醒之後的逃亡提督,靜靜的望著寢室上頭的天花板發愣著。雖然他知道自己那個時候算是很幸運了,在那樣的戰場下,沒有攜帶任何武裝的自己能夠活著回來,自己的第一艦隊最後也沒有落得全滅的下場
 
  ———但還是有一個熱愛助人的小傢伙,她為了拯救大家的性命而再也回不來了。
 
  如今的逃亡提督,也只不過是個觸犯了軍法的罪犯而已。在當初,沖之島海戰結束後他就被海軍總部給拘提了,而不知情的旗下艦娘們對於他突然的消失,也只當作是提督他做了戰前逃亡的這種最壞行動。直到現今,海軍總部因為仍然遲遲攻不下沖之島海域,而以緩刑為代價釋放自己回歸到這裡
 
  對了,今天是預定要和其他鎮守府們聯合演習的日子。」
 
  就好像是不願再回想起這件事情一樣,逃亡提督他從床頭邊拿起了自己的眼鏡,並且慢慢的將它給戴上。雖然之後還有發生很多事情,但是提督自己也知道,如今的他只要默默做好身為提督的本分就好了,身為秘書艦的妙高昨晚不也是這麼跟他說的嗎?
 
  在鏡子之中確認好自己的衣裝沒有問題後,逃亡提督點了點頭,接著他便打開了自己寢室的房門,打算開始進行今天的工作
 
  「啊——!司令官,你終於起床了啊~!」
 
  結果才一打開房門,逃亡提督就立刻看到一位讓他感到十分意外的身影,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站在提督寢室門前的驅逐艦雷,面對著提督他露出了一臉充滿元氣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在雷她的手中捧著一盤像是三明治的東西,雖然說不知道是為了誰而準備的,但此時的提督心裡只能夠盼望著,要吞下那份三明治的人不會是自己。
 
  「果然一大清早就是要吃早餐呢!司令官~這三明治可是我特別幫你準備的喔!」
 
  在三明治裡面夾的,該不會都是彈藥吧?」
 
  露出了遲疑的表情,逃亡提督舉起了手,並且指向了那盤三明治後這麼說道。
 
  這就是提督他為什麼會不想吃那盤三明治的原因,總覺得應該是這裡的「人類提督」離開鎮守府太久了,才會害得眼前的這位驅逐艦,完全搞不懂正常的人類該吃的到底是什麼樣的食物。
 
  「咦?司令官你不喜歡彈藥嗎?不行啦~身為大人不能這麼挑食喔?像我就什麼資材都吃呢!」
 
  「不不是這個問題,我看這盤三明治妳還是拿去給妙高秘書艦吃吧。」
 
  「欸~?才不要呢,這可是我特別為司令官準備的耶!」
 
  完全無視了露出困擾表情的逃亡提督,雷她開始端起那盤三明治並且將它給硬塞到提督的手中。而拒絕不了雷那強硬態度的提督,也只好默默的嘆了一口氣,然後將這盤彈藥三明治給輕輕的端在手上。
 
  說起來落雷,妳來找我只是為了要送這盤早餐而已嗎?」
 
  「就說不叫落雷而是雷了啦———!!!司令官你是故意的嗎?」
 
  因為逃亡提督再次叫錯了名字,而讓雷她又露出了氣呼呼的表情揮手大叫道。不過面對著雷這樣明顯的不滿,逃亡提督他也就只有稍微的愣了一下,隨後便不再做出任何的表示。
 
  因為此時的提督他心裡知道,自己是因為和以前那個小傢伙聊天的習慣,才會在不知不覺中叫錯了雷的名字。他總覺得,自己會不會是下意識想要看到雷做出和那個小傢伙一樣的反應,所以才會做出這種事情來的呢?
 
  「哼糾正名字的事情我之後再好好的跟你說,總之我的確不是只為了送早餐,才在寢室門口前站一個晚上等司令官醒來的。」
 
  !!!妳在我的寢室門口前站一個晚上?妳不用睡覺喔?」
 
  「因為當時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找司令官問清楚事情了嘛!如果不把事情給問清楚的話我根本就睡不著不過司令官你放心吧~只少睡一個晚上這種程度的事情,對艦娘來說是完全不要緊的!」
 
  雷拍著胸脯自信滿滿的這麼說道,不過逃亡提督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雷雙眼上的黑眼圈,他心中知道一個晚上沒睡覺根本就不像雷所說的,是一件對艦娘來說完全不要緊的事情。
 
  「總之妳這傢伙快點給我去睡覺!有什麼想問的問題等妳睡飽起來再問!」
 
  「就…就說我真的不要緊啦!比起這個司令官你快點告訴我
 
  「Hey~~~~提—督———!!!我總算是找到你了~~!!」
 
  突然之間,一道讓人感覺十分怪腔怪調的女性聲音,亂入了提督與雷兩人的爭吵之中。
 
  逃亡提督他用不著轉頭,也知道發出聲音的來源到底是誰。但是此時的提督,卻是露出了一臉完全想不透的表情,他感到非常意外,畢竟在這種時候那個人應該不會用如此的態度,來和自己這樣說話才對。
 
  而另一方面,雷她倒是露出了一臉很開心的表情轉過頭來,開始對聲音的來源———戰艦.金剛揮舞著雙手。而對於雷她如此善意的歡迎,正朝向這邊跑來的金剛也露出了笑容,並且突然用著飛快的速度,張開雙手往雷的方向猛撲了過去
 
  「Wow~沒想到young girl雷妳也在這裡啊!平常妳不是都跟曉她們在一起的嗎?」
 
  「金金剛姐姐先、先放開我我這樣沒辦法呼吸
 
  被金剛突然飛撲抱住的雷,露出了十分難受的表情在金剛懷中痛苦掙扎著。幸好,金剛她似乎也知道自己好像抱得太緊,因此便立刻放開了雙手,並且開始用著誠懇的口氣向雷她表達了歉意︰
 
  「Ohsorry,我只是看到young girl雷妳太過高興了,所以才會這個樣子,不然的話我本來是想要飛撲提督的
 
  因為聽到了金剛所說的這句話,讓此時的逃亡提督他再次露出了非常疑惑的表情。
 
  果然,他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眼前這位曾是「第一艦隊」成員的金剛,會依舊對這樣的自己表現出如此親暱的態度?明明她應該也是親眼看見小傢伙被轟沉的目擊者之一才對,但為什麼
 
  「啊~對了!我來到這邊原本是要來找提督的,young girl雷等等姐姐我再來陪妳玩喔!」
 
  「等…等一下,我其實也是來這裡要找司令官的
 
  「Wow!那還真是巧合啊~不過先說好,會抓住提督的心可是金剛姐姐我喔!」
 
  「金剛姐姐妳在說些什麼啊…?雷我不是為了這種事情來找司令官的啦!」
 
  「Really?其實金剛姐姐不會很在意出現New競爭者唷,對提督的Love我可是誰也不會輸的!」
 
  用著不知道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口氣把話給說完後,金剛她就突然的蹲起了身子,並且露出了好像在想些什麼事的表情,同時讓自己的視線緊緊注視著眼前的雷不放。

  直到雷開始因為被金剛她一直盯著而感到有些困窘的時候,此時金剛她才好像決定好什麼事情一樣,拍起了雙手並且露出笑容站了起來
 
  「Ok!young girl雷妳也一起聽吧!人多一點比較好辦事嘛!」
 
  「咦?金剛姐姐妳在說什麼?」
 
  沒有回答雷她那困惑的疑問,金剛只是靜靜的露出了笑容。接下來,她就轉過了身子,開始面對著眼前的逃亡提督,並且向他伸出了一隻手,就好像是要跟提督握手一樣。
 
  「金剛我等等還要去準備演習的事情,如果不是什麼重要事情的話
 
  逃亡提督用著冷漠的口氣回應了金剛她的動作。不管金剛她現在想的是什麼,提督他還是想要遵從妙高她所說的話,盡可能的不要和以前的艦娘們有所瓜葛。
 
  不過這麼想的提督,卻因為聽到了金剛接下來所講的話,而露出了十分震驚的表情。
 
  從提督回來之後,我就一直在想辦法要找到提督你喔!從現在起,我們就一起來想辦法,讓Everybody都知道事情的真相吧!」
 
  「事情的真相!?金剛妳到底是想要做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我不能接受因為Wrong的理由,而害得提督你被其他人給討厭!就讓我們一起來組一個Team,然後想辦法還提督清白吧!」
 
  露出燦爛笑容說著這些話的金剛,伸出了手拉住了還是一臉困惑的提督。同時,金剛她也伸出了另一隻手,拉住了正在呆呆看著兩人互動的雷的小手
 
  「Team的成員就是我、提督還有young girl雷啦!就讓我們一起努力,來讓一切都真相大白吧!」
 
  興奮的做出了團隊成立宣言之後,金剛張開了雙手,並開始將原本被她左右手拉住的兩人給緊緊抱住不放。很快的,提督與雷這兩個人就發覺到,再繼續讓金剛她這樣抱下去的話,可能在真相大白之前自己的性命就會先有危險
 
  「金剛妳先把手給放開胸部碰到了啦!!」
 
  「金…金剛姐姐我已經聽不到聲音
 
  「Hey~兩個人都不要感到那麼害羞嘛!skin ship在一個Team之中可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唷!」
 
  於是,就在逃亡提督和雷兩人漸漸陷入了朦朧意識的期間,一個奇妙的團體就這樣子組成了。同時,這件事情也讓一直被人稱之為逃亡提督的他感覺到,自己其實並不是只能一個人孤軍奮鬥的。
 
  ———或許,他還有機會再一次的聽到,那些艦娘們用著自己真正的名字,來稱呼著這樣的他也說不定呢。
 
03.完
 
角色介紹
 
                              

 
金剛型第一號戰艦.金剛(插圖為松竜的P網作品
 
艦娘迷們最為熟知的人氣艦娘之一,因此她的基本個性也就不再多加解釋了。
 
在這部作品之中,金剛她因為某種的原因,而成為了最早知道提督隱藏真相的其中一人,因此和雷一樣算是本作初期推動劇情的主力人手,除了基本的個性以外,愛飛撲並且緊抱他人這點是受到動畫影響的設定,順帶一提,她在本作中其實意外還蠻聰明的
 
最後就是,要用中文來表現金剛她獨特的語氣實在是有點困難啊。


-------------------以下廢話閒聊
到了第三話的時候,我寫這部小說的方向有些改變了。
從作品標題改變可以知道,我想我之後的走向就不會是以遊戲進度為主,想要單純的寫原創故事就好,當然出場的角色和戰況還是參造自己的遊戲,而且只有偶爾的時候會使用遊戲截圖來做為參考。

也因此,我想要讓故事朝向正面的發展,因此在提督戰前逃亡的理由做了若干改變,或許會覺得這種理由很老梗又美化了自己玩遊戲不小心沉船的原因,但以故事性來說,若是用到原本的設定的話會造成故事一直朝向負面連鎖下去,那樣的話可能就不是大家想看的故事吧?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給予一些關於這部作品的意見,畢竟我是真的以前沒寫過艦娘相關作品,一直覺得自己突然衝動寫這部作品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8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就是愛貓
原來提督房間的防音措施還挺好的,雷都沒聽見(重點誤
感覺金剛跟DROA大的朱雀有點像(語調外
P.S. 認真地做了艦娘的功課,現在已經認識不少(像某對百合>//////<
期待其他角色登場(≧∇≦)

04-05 18:57

DROA
原本也是有考慮過要寫成外面的人會聽到
不過因為這樣會多太多對話,最後就只好當做隔音比較好吧XD

的確我寫金剛抱著雷的時候,也想到隔壁棚麗蘭抱著美美的時候XD
之後角色變多的話可能就會有所區別了吧。
04-05 20:47
醫生
我覺得這篇有點溫馨~~wwww
小天使電跟榛名快出來吧!!!!!~~~~~
DROA大大加油阿!!!!~~~~~~
金剛本來就是那種個性了嘛~~~XDD

04-05 21:26

DROA
榛名我還是拿不到啊...每天都在想辦法丟戰艦配方建造了。
不過六驅們倒是會比較早出來,但除了曉以外的其他兩人個性還沒有決定XD04-05 22:02
醫生
大多數設定都是,響的個性比較冷靜、電的個性是....小天使~~((傻笑
六驅也很可愛呢~~~
加油阿!!~~榛名真的是超讚的!!!!~~~~~

04-05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roa7805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和玄武一起的龍族拼圖--... 後一篇:和玄武一起的龍族拼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