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日誌】玩命7+靈病。在恐怖電影裡面發現一點社會意義.(輕鬆文)

作者:煙嵐│2015-04-04 16:41:33│巴幣:30│人氣:990
        
        今天跟朋友去看電影,一看,就是兩部。分別是速度與激情7(打到這裡才想到台灣翻譯是玩命關頭......)以及一部恐怖片【it follows】台譯應該是叫做靈病。玩命7的劇情我應該不用多說了,上一部被打爆的人的小弟來找主角報仇。原本只打算看一部電影,但是有人提議要看第二部片我們也不反對。基於之前看安納貝爾的恐怖片經驗,我沒有事先去查靈病的劇情,所以電影簡介是我剛剛發文之前才看了一下。不過我覺得簡介寫的不怎麼樣,下一段是我寫的簡介。

        女主角和人發生關係之後得知這段關係只是一場騙局,是男方要將一個詛咒傳給女主的儀式。透過性行為而傳遞的詛咒會導致該腳色被惡靈纏上,如果不傳給下一個人的話,就得面對不斷逃跑或者死亡的命運......

        基本上是這樣。那麼我們來聊聊F&F7。畢竟是個可以拍出這麼多集而且好像還要再拍下一集的電影,該有的東西或者說能用資金撐起來的畫面都有了。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各地的景色、各種好看的臉、各種武器等。當然配樂以及曲目串插也相當的有水準,只是我還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我第一次看玩命關頭看的是第四集,然後是三、二、五、六、一、七。我最喜歡的是第五集。我原本以為我沒有把玩命關頭放在人生必推電影中的原因是因為裡面沒有什麼教育意義,但是又發現我很喜歡四跟五,即使這兩集也沒有什麼特殊的點。

        現在想想,感覺六跟七好像都只是為了要讓劇情發展下去而煮出來的一道菜。當然它無疑是對得起他的票價,但是在某些地方還是讓人忍不住吐槽。只說第七集吧,前半段相當的好,感覺時間一下就過去了,但是後半部的格調跟鏡頭一下就落下來了,我幾度差點睡著。這邊不多說,估計各位無論如何還是會去看這部電影。

        最後一段紀念保羅,略感煽情,但是是對我這種對感情比較冷感的人來說吧,因為我聽到最後眾人在拍手。

        如果可以,我比較希望在某個假日躺在家裡看這部電影,而不是去電影院。

        接下來說說恐怖片靈病。我一開始不知道這部電影有個這麼逗比的中文譯名,不過比起英文的it follows,靈病更貼近劇情一些。

        我喜歡這部電影,希望大家可以支持它。(可惡我應該要買這部電影的票才對)(美國電影院不對號,所以是默許在沒有滿場的狀況下看多場電影)

        女主角好漂亮!
        女主角好漂亮!
        女主角好漂亮!

        

        劇情就如上面所述,詛咒經由性行為傳遞,惡靈之類的會一直跟著宿主。這部電影的恐怖並不向安納貝兒那種突如其來,也不是奪魂鋸那種「啊啊啊停下來」,某種意義上它更像一種道德上的警惕電影,行的直就沒事。

        這邊我想到了一點這部電影所想要帶來的社會意義(我想你們應該都猜到了),反對濫交跟婚前性行為。在恐怖片中帶點社會意義其實也挺不錯的,在娛樂之中傳遞正向的社會意義。

        但是在這邊我又有個疑問,到底禁止婚前性行為的想法(或者禁止一夜情)到底有沒有問題?我們都知道法律與道德隨著時間流逝而改變,只是到底什麼樣的法條是進行改變的基準還在未定之央。

        假如我今天拍一部不跟陌生人發生關係就會死掉的恐怖電影,或者婚後就不能發生性行為的烏托邦/反烏托邦電影,這個社會會怎麼想?

        一個笑話吧。

        那麼我改成拍一部不取悅他人就會死掉的恐怖電影,或者長大後就不能作夢的烏托邦/反烏托邦電影呢?

        「那就是紀錄片了啊。」仲雅說。

        於是我開始想,性行為在這個時代到底代表了什麼。類似的問題還有通姦除罪化的議題,可以去想一想。不過這些問題你想一想之後也不見得要跟我分享,因為我也還在思考,我覺得這些問題等我真的碰到了的時候再想會比較好。

        希望大家都能去愛,也能被愛。

        by the way, 我之前寫的音樂推薦其實不只是放音樂啊,我的音樂推薦文基本上都是有寫字的。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7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玩命關頭|電影|靈病|美國|社會意義|道德|價值|價值觀|男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Elo貝爾
看來是為了女主角發的一篇輕鬆文呢(茶

04-05 12:32

煙嵐
盡可能的寫得很easy了~~~(茶04-05 12:39
彥朋分
嘿! 兄弟, 怎麼不說一聲再見就離開呢?
因為

不論你在哪裡,你都是我的兄弟,都是我的家人.

04-05 13:42

煙嵐
這段感情看不懂QAQ04-06 15:14
Blade
保羅沃克飄在妳背後!

04-06 20:35

煙嵐
也可以啦=W=04-07 0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偷懶】天地一沙鷗讀後感... 後一篇:【日誌】說一個跟科技信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