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四月是你的謊言– 愛別離~難以演奏的滋味

作者:倒影弦月│四月是你的謊言│2015-04-04 07:29:28│巴幣:6│人氣:760
《四月是你的謊言》(日語:四月は君の嘘),動畫一共22話,改編自 日本漫畫家新川直司的漫畫作品。 有馬公生,曾經被喻為天才鋼琴兒童,但如今卻是個放棄演奏家的道路,當一個普通國中三年級生…

這日,在公園中,邂逅了一位活潑開朗的女孩—宮園薰,那充滿了陽光且自由奔放的音符,令公生的黑白世界,再度染上一絲絲色彩。

在劇情方面,幾多波折,男主角有馬公生,克服了種種生理和心理上的障礙,一路跌跌撞撞的復出,走回了鋼琴演奏的道路。中間不乏良師益友的鼓勵刺激,但最重要的,卻是與女主角—宮園薰的互動。俗話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舞台和情感,剛好是主角的難關,劇情安排的非常巧妙,音樂和動畫的情境也很合拍,是一部好作品。

女主角—宮園薰,是個非常亮眼的角色,因為有她,主角才有契機回到那個,對自己造成創傷的舞台。古靈精怪的她撒了一個謊,這個梗,直到最後一話,才跟主角坦白,跟作品的標題相呼應。也因為這個謊言,讓她和主角的距離始終遙遠,就像把兩個同極的磁鐵相互靠近般,最近的距離永遠擁有一步之遙,關係也在互相在意的朋友和普通朋友之間,這般曖昧的徘徊。

就是因為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別離是注定的命運,才不敢去愛,怕的是~對方無法承受如此別離的命運,如此為他人著想的溫柔,實在令人熱淚盈眶。
令人熱淚盈眶。
另一個女角,澤部椿其實個性也很開朗,仔細一看簡直像個小太陽,大概因為是青梅竹馬的關係,距離太近了,主角反而沒辦法查覺她的優點。澤部椿,身體健康,個性耿直,直言不諱,與主角相處最為長久,不大喜歡音樂,不了解自身感情的歸屬(愛慕和愛情的分別)。除了序盤都交了一個男朋友之外,仔細一看,幾本上她大部分的設定,幾乎跟—宮園薰相反,簡直是像是雙子星一般,相互襯托輝映。Bravo !!!!

這是一部好作品,值得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7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四月是你的謊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寄生獸 --生命... 後一篇:【心得】死亡遊行– 樂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