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雜記】四月一日

作者:神羽瞳│2015-04-03 22:57:03│巴幣:18│人氣:177




  四月一日的札記。
 
  這幾天心煩的事甚多,思緒愈捲愈亂,糾結成一團看不出原本色彩的、沉重的球體。歸途,夕陽在遙遠的坡道的邊緣泛著幾抹微弱的光芒,柏油路面蒸騰著潮濕而悶熱的憂鬱。
 
  我不自覺地岔入了一條平時從沒走過的彎道。說來有趣,儘管在這兒住了少說七年,我卻從來不曾彎進這條路過。往下的坡道,右邊是建築物底緣的高牆,而左手邊,則是高爾夫球場邊界的綠色網子。
 
  網子的底部長年下來,已經被染成泥黑色了。破洞的地方,樹叢裡堆著幾包垃圾,爬牆虎攀滿了整張網子。不知何時,天已然染成了骯髒的群青色。
 
  小路中沒有路燈,或許平常也不會有人走吧。入口的最後一盞燈伴隨著啪嚓兩聲,緩緩亮起。儘管接連幾天豔陽,水泥質的路面仍不知為何是濕的,凹凸不平的坑洞中有著積水。
 
  空氣異常冰冷。我拿下耳機,頓時被空氣中過飽和的蟲鳴給淹沒了。小路的盡頭是一間關閉的玻璃工廠。被右旁驀然出現在我視線中的磚屋嚇了一跳。磚屋很矮,大概不到我的肩膀高度,牆上開了個更矮的門,門中一片漆黑。
 
  磚屋的旁邊貼著意義不明的布條,是一隻線條簡單的大眼睛,和一個箭頭,指著門,上頭寫著意義不明的標語。然後,我這才發現,玻璃工廠的右方是整片的墓園。
 
  我愣住了,空氣愈顯冰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7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琴
等了很久。嗨嗨,朋友,你現在好嗎?

04-03 23:17

神羽瞳
最近壓力實在有點大,走在路上時經常不禁浮現「啊,乾脆給車撞死好了。」的想法。整體來說,大概是不太妙的樣子 (?04-03 23:37
神羽瞳
好久不見囉。04-03 23:37
肥炸鼠
(╬`д´)<振作RRRRRRRRRR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DMQ9J8NEA
啊(´・д・`)應該看過了?

04-04 08:12

神羽瞳
謝囉小竺 w
電腦壞掉了沒顏文字可用 TwT04-04 17:01
w君
沒事吧Q_Q 覺得真的好久不見。小羽加油!

04-04 10:37

神羽瞳
大概沒事 (?
只是各種事全都擠在這幾天發生 = =
有點心力俱疲 (?04-04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hinwahito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螢... 後一篇:【翻譯】きのこ帝国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