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鄰居是正妹?-8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5-04-03 19:53:59│巴幣:0│人氣:143
.


「怎麼了嗎?」馨瑜看我似乎沒有發動機車的打算,疑惑的問著我。


「沒、沒事,我只是在想到高美要怎麼騎。」


我又扯了個謊,想多爭取一點時間來想該怎麼處裡這狀況,儘管多爭取了這一點時間,但最後的結論還是無解。所以,我只好認命的發動機車,也已經做好完蛋了的心理準備。


「對了,現在幾點?」她坐上機車,用外套蓋住大腿時問我。


「四點五十七分阿。」我看著手錶。


「那到高美大概要多久啊?」


「恩……保守估計也要三十分鐘吧。」我看著已經坐定位的她,邊回答邊騎出新光三越的停車區。


是阿,地獄般的三十分鐘。


儘管載著她的我還是努力的想辦法,但我就是想不到更好的方法。而我腦中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我在十五分鐘快到時,不管任何理由就是停下車跑遠去打噴嚏。這個方法一定會造成她的不快,甚至不再理我都有可能;但以我目前的狀況來說,也別無他法。


所以,我只好一直注意時間,緊張的騎著車……


而看著手錶上那倒數的數字越來越小,我也感覺到心跳越來越快。









「等下,停車停車!!」突然間,在後座的馨瑜大喊了一下。


而我被她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就在車道上緊急煞了車,然後轉頭看她怎麼突然這麼喊,不過當我轉頭過去時,卻被她重重的拍了我的背一掌。


「先騎到旁邊去停啦!」她叫著,然後指著旁邊快速騎過我們的騎車群:「停在路中央很危險耶!」


雖然是她要我停車,但不論怎樣,我的確都不應該停在路中央。所以我默默承受著背部的痛,快速的把車停在了旁邊。


而她下車之後,就飛也似的往我們背後方向的7-11跑去。


「妳要幹麻啊?」我摸著我剛剛被她打的部位大聲的問著,她打的還挺痛的。


「等下再跟你講啦。」她也很大聲的回應著我,然後就走進了7-11。


也在這個時候,我手錶上那代表著到了十五分鐘間隔的鈴聲響起。然後,我就朝了7-11的方向打了個很大的噴嚏,噴嚏甚至大到有幾位騎經過我的機車騎士被我嚇到。


而我噴嚏完之後沒多久,馨瑜就走出了7-11,然後走出7-11的她,手上多了張台中縣市地圖。


「嘿,這樣就不會迷路了。」她把地圖拿到我眼前晃,笑著說。


「這就是妳突然要我停車的原因?」我指著那張地圖,問著。


「是的,就是這樣,因為我臨時想到可以買地圖阿。」


「妳這麼不相信我喔……」


「不,凡事都要設想週全咩。」她笑著回答,然後把地圖塞進了她的包包裡:「好啦,快點走吧,人家想看夕陽。」


被她催促著,我很快的坐上了機車並發動,然後等她坐定位,把外套蓋好大腿之後,確定左方沒有來車,就快速的繼續在中港路上往高美的方向騎。


說實話,我對於她臨時叫我停車並跑去買地圖這件事,沒有任何討厭的想法;實際上,反而很慶幸她突然的叫我停車,讓我可以在她不在時先打了個噴嚏,而這也代表著接下來的十四分鐘都是「安全期」,可以專注不用擔心噴嚏的問題而騎車;於是我抓緊油門,催起了車速。


不過時間是不會停止的,隨著我機車上的里程累積越來越多,也代表著那十五分鐘的界限也快到了;也因為如此,我邊騎著車,邊想該用什麼理由好停車去打噴嚏。


但我現在所經過的地方跟繁榮的市區不一樣,根本看不到幾戶民宅,更別說有商店的存在了;而這也代表著我找不到什麼合適的理由去跟後座的馨瑜亂掰,讓我在她不知道真正原因的情況下停車去打噴嚏。


而就在我還在苦思到底該怎麼辦時,我就聽到了後坐的馨瑜突然的大聲喊著:「啊!!外套掉了啦!!」


聽到她這麼說的我,又緊急的停了車,然後轉頭看向後面。


的確,原本應該蓋在馨瑜大腿上的外套不在它該有的位置,而是躺在了灰黑色的柏油路上。


車停下來之後,馨瑜轉頭看一下確定後方沒有來車,很快的就跑下車去撿那件在二、三十公尺之外的外套。


就在馨瑜下車跑不到五六公尺的同時,我手錶的那個鈴聲響起,然後緊接著鈴聲,我重重的打了個噴嚏;此時的馨瑜甚至還距離外套有快十公尺。


噴嚏完之後,隨即,我就也顧不得是不是違規,我就迴轉了機車,騎到外套掉落的地方並把外套撿起來,然後拍了拍灰塵之後拿給那個才剛跑到這裡的馨瑜。


「妳沒必要跑下來阿,可以等我迴轉過來之後,再下車拿就好了啊。」


「囉、囉唆,我反應太快咩,一看到外套掉下來就反射性的跟著下車了嘛!」她嘟著嘴,回到機車上說著。


「是,是,是我反應太慢。」我笑著說。


實際上,我很高興她的這個反射舉動。雖然她突然這樣跑下車是有點危險,但也因為她的這個舉動,又讓我逃過一次可能顏射她的危機。


想到這,深深覺得自己的運氣很好。儘管自己是無神論者,但在心裡也偷偷的感謝了神明。


「阿門,哈哩路亞,阿彌陀佛,阿拉!」我在心中,這麼感謝著。









後來,或許是因為這兩次都順利躲過危機的關係,接下來就騎的非常順,在距離上一次噴嚏大約十一分鐘時,就到達了高美溼地。


「欸欸欸,招潮蟹耶!!!」馨瑜蹲在那,右手指著螃蟹,晃著左手,招呼我趕快過去看。


「欸欸,那邊也有!等下,你腳旁邊也有啦!!」她就像個剛拿到玩具的小孩一樣,開心的找著螃蟹。


而我因為不是第一次來這,所以對於看到招潮蟹就沒有像她那樣的興奮。所以我就只是看著遠方快要落下的夕陽,以及除了我們之外的人群。


或許是注意到我一直都把視線放在很遠的地方,原本拿相機照螃蟹照的不亦樂乎的馨瑜抬起頭來問著我:「你不看螃蟹嗎?」


我沒說話,只是笑著搖個頭。


而她看我搖頭之後,把相機收起來,站了起來走到我右邊,跟著我一起看著人群跟夕陽;看到她走過來的我,則轉過頭看著她。


「夕陽好漂亮喔……」她說,眼睛沒有離開過夕陽。


而我看著在我右方的她,微捲的長髮被風輕輕的吹拂著,陽光灑落在她白皙的臉上,靈犀的大眼專注的看著遠方……突然間,心裡有股悸動,同時,也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妳好漂亮……」看呆的我,不經意的,就把我心中所想的話給講了出來。


「啊?」聽到我說「好漂亮」之後,馨瑜一臉被嚇到的樣子轉過頭來看我。


「沒沒沒,我不是說妳很漂亮,不過我也不是說妳不漂亮啦,我當然是認為妳很漂亮的,可是我剛剛不是要說妳很漂亮。」看到她轉過頭來,突然間我慌張了起來:「唉呦,我到底在說什麼啦!」


馨瑜看到我這麼慌張的樣子之後,從原本被嚇到的表情轉變成了笑臉。或許是夕陽的陽光灑落在她臉上的加分效果,我總覺得,她現在的笑顏,真的好美……





──
───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就在高美待到了太陽完全下山為止。但是,或許是她的那笑臉真的太漂亮,導致我們之後說了什麼,我全都記不起來。


甚至,回程時,我是怎麼躲避在車上顏射她的危機我也忘了。我只知道我運氣很好的,在我快要打噴嚏時,她會正好因為某些原因突然下車。而我就會在她下車的這段時間打噴嚏,讓我躲過了我最害怕的事情。


於是,我們就這樣回到了逢甲。


而好不容易清醒起來,還是因為我們準備要進夜市之前,我連續朝不同方向打了四個噴嚏才回過神來。當然,看到身邊有人連續嚴重的噴嚏四次,一定都會去關心對方,而馨瑜當然也是如此。


她看到我狂打噴嚏之後,停下了往前的步伐,同時我又往後打了一次噴嚏。停了下來之後,她緊張的問我:「你是不是不舒服?我看你今天一整天都很不對勁。」


「還好啦,就打噴嚏的次數多了一點……」


「這哪叫多了一點?你今天至少打噴嚏了數百次以上吧?」她表情緊張的說著,同時,我又朝不同方向打了一次噴嚏。


「看,又來了。」她從包包中拿出一張衛生紙給我:「你不要為了陪我就勉強自己,我又不是那種看你不舒服還會強迫你陪我的女人。」


看著她那真的很緊張的表情,我摸了摸她的頭:「那我們先到忠勤樓去休息一下吧,我休息看看狀況怎樣,再決定吧。」


於是,我們就沒走進了逢甲夜市,而是左轉走向了逢甲大學校園內的忠勤樓,也就是每次我跟微晨、阿杭喝酒的地方休息;而到了忠勤樓中間的穿堂之後,她看我打噴嚏的狀況似乎減輕了很多,就跟我講說她去買些吃的,而我在這邊等她就好。


看著她走出校門的身影,在心裡覺得很對不起馨瑜。因為,我原本就沒打算要陪她進逢甲夜市去逛,就算她剛剛沒有詢問我的狀況,我也會自己主動跟她講說我身體不舒服要休息。


所以,不論怎樣,今晚的她是沒辦法跟我一起逛逢甲夜市的。


雖然覺得很對不起她,但畢竟我有這種一有正妹就會打噴嚏的討厭體質。所以就算我想在正妹超多的夜市裡逛,也會因為狂打噴嚏而作罷,所以我也只好出此下策。










後來,馨瑜拿了兩個冰炫風走了回來,然後跟我講說打噴嚏就是要吃冰。儘管我不懂她的這個說法依據在哪,但畢竟是我害她逛不了夜市的,所以不喜歡吃冰的我還是把冰接下,痛苦的吃了起來。


一邊吃著,一邊跟她講著忠勤樓是我跟維晨以及阿杭三個人專屬的聚會場所這件事,從最早到在忠勤樓喝酒恭喜阿杭被二一,到前陣子聯誼都被打槍的事情。


而她也很專注的聽著,聽到我們白目的地方還會輕打我一下,好笑的地方也會跟著我在那邊不顧形象的大笑。


不知道跟她聊了多久,突然間,我就朝校門口的方向連續打了非常離譜的噴嚏兩次,噴嚏的嚴重程度,比起現在這個在我旁邊的馨瑜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印象中,也只有一個人的漂亮程度高過馨瑜。而我還在思考我剛剛噴嚏的對象是不是就是我知道的那個人時,傳進我耳中的那句話就證明了我想的是對的。


「這不是阿堂嗎?」一個很柔、很順的聲音這麼說著。


而我順著聲音的方向抬起頭,看到的是一個身材高挑、長相毫無缺點的女生,而她的旁邊,站著我的好友,維晨;也就是說,她就是那個讓我打噴嚏到受不了而搬家的元兇──維晨的女友。


「哈囉,小茵。」我對著維晨以及他女友招手,而馨瑜則順著我招手的方向看過去:「你們怎麼會來這裡?」


「這個問題是我要問的吧?」他們兩個人走近我跟馨瑜旁邊,維晨問著:「想必這位就是你提過的鄰居吧。」


「你好,我是方糖的鄰居。」馨瑜對著維晨點了個頭之後,她往後看了一下。然後拉了拉我的衣角問我:「欸,後面那一對又是?」


我聽到她這麼問之後才往維晨那對的後方看去,然後看到的是一副死魚樣的阿杭,以及一個跟她差不多高,同時也很漂亮的女生,正開心的勾著他的手。


「我想不用問就看得出來那是阿杭他同居人吧。」我喵向維晨之後,指著阿杭旁邊的那個女生問著。


「嗯,我是最愛魔王大人的勇者呦!」維晨還來不及回答,那個被我指著的女生就用她獨特的娃娃音對我說著,然後勾著阿杭的手也勾的更緊了。


「嗯,就是這樣。」維晨用著莫可奈何的表情說著。




───
──





「靠,我快受不了了啦。」阿杭喝著啤酒,邊哭邊吼著。


而我看了下地上的八罐啤酒空罐,確定阿杭又喝醉了。


在三十分鐘之前,我們六個人很巧的遇到之後。維晨就叫她女友帶著馨瑜以及那位勇者大人去逛逛校園,而留下我們三個人在這邊喝酒聊天。


雖說是三個人在這邊喝酒聊天,但實際上也只有阿杭一個人在喝酒,而且我們也沒有聊天,就是單純的聽著阿杭的訴苦,然後我們再安慰他這樣。


而他剛剛那句「我快受不了」更是從一開始講到現在,已經重複了不下十遍。


不過,就在他剛剛吼完了那句之後,很容易醉倒的阿杭就往後倒著睡著了。而我跟維晨看著他這樣,也跟著往後躺在地上,看著沒有星星的黑色天空。


「那個女孩不錯啊。」突然間,維晨這麼說著。


「我知道她不錯阿。」我沒看他,回應著:「我也知道你想講什麼……但我這種體質,我不想、也沒自信去跟她在一起。」


「她還不知道你會狂打噴嚏的原因嗎?」


「不知道……我不敢跟她講,我怕講了之後她就會再也不理我了。」


「不試怎麼會知道?」


「不試我也知道。」我反駁了他的問題:「你還記得我提過的高中學姊吧,那次就是個很好的例子了。」


「你還是會想太多阿……」維晨說,把頭轉向看著我。


「那你只要回答我一個問題就好。」我看著他,他很認真的問著:「你喜歡她嗎?」


聽完了維晨的問題之後,我們之間安靜了數秒。我摸著胸口,回想起平常的她,以及今天看起來那個感覺不一樣的她……


「我沒有答案。」我把頭轉回,看著星空:「真的,我也不確定我在想什麼。」


在我回答完了之後,維晨沒有說話。可是躺在我們兩人中間的阿杭倒是開始打呼起來了。看到他這樣子,原本我跟維晨的對話氣氛還挺嚴肅的,不過阿杭這麼打呼之後,變得很好笑,也嚴肅不下去了。









「那我背他回去了喔。」


後來,馨瑜她們繞完了校園回來之後,看著阿杭已經睡到打呼,每個人都笑了。不過為了不讓阿杭感冒,維晨就背起了他,然後帶著阿茵跟勇者大人轉身走回家。


「你這些朋友都還蠻好的啊。」看著他們走回去的背影,馨瑜說著。


「勇者大人例外,她還不是我朋友喔。」


「哼哼,她也很好啊。」馨瑜轉身用右手食指戳了下我的臉:「你之後就會了解的。」


「……你們是聊了什麼阿,這麼快就倒向勇者那邊了。」


「嘿,不告訴你咧。」她吐了下舌頭:「我才想問你們聊了些什麼咧?」


「哼,我可是魔王陣營的,我幹麻要告訴勇者阿。」


我笑著回答,然後輕拍了她的頭一下,而被我拍了一下的她就追著我,誓言要打回一下才甘心。就這樣,兩個人就像瘋子一般的狂繞著忠勤樓轉。


我喜歡跟她的這種相處感覺,完全不需要顧慮些什麼,非常輕鬆。我也的確對她有種莫名的感覺,但這種感覺是不是喜歡,我也說不上來……









後來,不知道跑了多久之後,我終於在操場上被她給追上並且回擊了一下,而跑了不少距離,已經有點累的我,索性就在操場上躺了起來。而她看到我躺在操場上,也坐在我的旁邊陪著我。


「方糖,你可以再陪我去個地方嗎?」她看著我說,眼睛裡帶著一種我看不透的感覺:「不遠,一下就可以到了。」


「我又沒說不陪,妳在緊張什麼。」我坐了起來,輕敲她的頭,笑著。


於是,我就跟著她走,然後走了非常短的距離,走到了操場旁一樓高的觀眾席上。


「還真的一下就到了……」


我笑著調侃她,不過她沒有回話,只是不斷的在觀眾席上跳著往上,然後直到跳到了從上面數下來第三階的地方之後,她才雙手放在背後,笑著轉身了過來。


「這樣可以嗎?」


那一剎那間,她那個轉身動作再加上她講的話,再搭配上那個從後照來的燈光,讓我覺得她好漂亮,甚至有點熟悉感。看著這樣的她,腦中的記憶突然的被翻攪了起來,有種無法言喻、但又很明確的感覺襲上我心頭。


「怎麼了嗎?」她看我看到嘴巴都張開了,笑著問我。


「嗯……」我欲言又止:「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耶……」


「說嘛,不然我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


「好吧,我說了之後不要打我喔。」


她點了點頭,一臉期待的樣子。


「妳阿……」我說,她彎著身子把耳朵進可能的靠近我之後,注意的聽著:「妳的背後有一對情侶正在接吻……」


她聽到我講的話之後,慌張的回頭看了一下,確定真的有一對情侶正在那邊親吻到忘我之後,她跑了下來,邊打我邊怪我怎麼不一開始就跟她講清楚那邊有情侶。


我笑著不躲避讓她打著我,就是專注的看著眼前那個不小心打擾到情侶而臉紅害羞的她。









維晨,我想我有答案了。









我喜歡龔馨瑜。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鄰居是正妹?-7... 後一篇:我的鄰居是正妹?-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