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鄰居是正妹?-5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5-04-03 19:48:41│巴幣:0│人氣:138


龔馨瑜被我的噴涕零距離「顏射」了之後,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是安靜的從桌上的衛生紙盒抽了幾張衛生紙起來擦臉。而擦臉的同時,她仍然以那看不出為何種情緒的眼神直盯著我。


而被這樣看的我,就像做了壞事的小孩一樣,趕緊把視線移開,不敢直視她。


也因為我沒有直視著她,所以我只知道她在擦完了臉之後,輕聲嘆了一口氣。然後就什麼也沒說的就走過我的右方,把剛剛用來擦臉的衛生紙丟進垃圾桶後,走出了我的房間。


「我走了。」她冷冷的道別之後,重重的甩上了門。


而我,只能愣在那,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
───




「這種狀況真的很慘。」


隔天,維晨聽完我敘述整件事情之後,懶洋洋趴在社辦桌上說道:「誰叫你好死不死,正好在距離這麼近的時候打噴嚏。」


「我就忘了注意時間阿。」我嘆氣,學維晨一樣懶洋洋的趴在桌上:「當時就只想說要問她怎麼會前後矛盾,明明一開始說對我沒印象,可是晚上又說見過我這樣。然後、然後就……唉。」


維晨拍了拍我的肩膀:「看樣子你真的沒跟正妹交往的命。」


「只要我還有這種體質,我想我就不可能跟正妹交往吧。」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轉了四十五度打了個噴嚏,看來半徑五十公尺之內走進了個正妹。


「這次的事情就當個教訓吧,這件事告訴我自己,我是不可能跟正妹交往的……」苦笑著,趴在桌上的我轉了個方向,靠在椅子上看著社辦窗外的天空。


「對了,怎麼沒看到阿杭。」以往這個時間一定在社辦的阿杭,但今天卻不見人影,覺得很奇怪的我,問著。


維晨聽了我的問題之後,像想起了什麼好笑的事情一樣,很誇張的笑了出來。不知道發生事的我,只能看著維晨誇張的笑著,等他講下去。


「他喔,他跟前兩天開始跟女生同居了。」突然間,他投下了這個震撼彈。


「同居!?跟沈育杭同居!?那女生不是瞎聾失聰子就是精神不正常吧。」


維晨笑著搖頭:「我當初也這樣認為阿,可是看過了那女孩之後,確認她四肢健全、全身正常,除了有點天然呆以外,精神方面也毫無問題。」


「甚至還很正。」講這句話時,他還刻意用強調語氣。


「真的假的?以阿杭那種全天下唯他獨尊的個性,還有那種說話語氣……根本就像是魔王,對,就跟魔王一模一樣啊。」我不可置信的顫抖著:「誰會自己跳到魔王眼前給他調戲啊?」


「我笑的就是這個點阿。」維晨笑的越來越誇張:「如果說阿杭是魔王,那跟他同居的那個女生,就是勇者;而且他那恐怖的大魔王這次還拿這勇者沒輒呢,只能乖乖的聽勇者的話。」


依然對阿杭跟女生同居這件事情感到不敢相信的我,聽著狂笑的維晨繼續說著阿杭與這個突然出現的同居人的事情。


聽著聽著,我漸漸的就把注意力轉移掉,冷靜了下來。冷靜下來之後,覺得那麼在意昨晚發生的事也沒用,還不如好好的道個歉,所以,就下定決心今晚遇見她時要好好的跟她道歉。


至於,阿杭跟他同居人的故事並不重要;所以大家只要記住,那個根本就是「魔王」化身的阿杭,生平第一次遇到可以完全壓過他的「勇者」女孩。


而勇者跟魔王同居會發生什麼火花,這就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了。




───
──





傍晚,跟維晨聊過之後的我,心情舒坦了許多的回到了宿舍。出了電梯,看著隔壁龔馨瑜房間的房門,決心要好好道歉的我,思考了一下之後就下定決心走了過去敲門。


「龔馨瑜在嗎?」


我一邊敲著門一邊叫著她的名字,但不論我怎麼叫她,她房間裡就是毫無動靜,沒有任何聲音,似乎不在家的樣子。遇到這種情形,我也只好摸摸鼻子,乖乖的回去房間。既然她現在不在家,我想也只有等她回來之後,再跟她道歉了這個方法了。


但是,我怎樣都沒想到。後來整整一個晚上,走廊上都沒有傳出她回來時會出現的高跟鞋腳步聲;更別說她的房間了,更是一點聲響都沒有傳出。


就這樣,「顏射事件」發生後的隔天,我完全沒有遇到她。


而接下來的第二天、第三天……甚至到已經整整過了一個星期的今天,不論白天還是晚上,不論我怎麼等,我就是遇不到龔馨瑜。這中間我甚至懷疑過她已經偷偷搬離了這裡,不過這想法,隔天就被她房門外擺放新的帆布鞋,代表她有回家換過鞋給而不攻自破。


雖然她確實有回到我隔壁的房間,但一直見不到她的這件事,深深讓我覺得她是刻意避不見面的。這應該也代表著我前一週的那個事情讓她徹底的討厭了我吧……


但怎麼樣,我覺得至少都要好好的道歉一次。所以我按照慣例,今天從學校回來之後也去敲了她宿舍的門;但就跟這一週以來每天的情況一樣,她房間裡並沒有任何回應傳出。


失望的回到房間,我把背包隨便的丟在牆角之後,鞋子沒脫的就躺在床上,看著白色的天花板,想著到底還要多久才能跟龔馨瑜好好的道歉。


想著想著,這一整個禮拜以來為了等她都沒睡好的我,就這樣睡死了。









「欸,方俊棠!在不在啊?」


張開眼,門外那響亮卻熟悉的聲音伴隨著敲門聲,把我從熟睡中挖醒。察覺了聲音的主人是誰之後,我顧不得被吵醒之後的起床氣,飛快的從床上跳起,然後衝到門前把房門打開。


「喏,宵夜。」


門前,龔馨瑜穿著跟上禮拜一樣的套裝,雙手拿著那依然大包到快爆炸的滷味;噘著嘴,整個臉別過去不看我一眼:「我是因為吃不完才找你的喔。」


「不是原諒你了喔。」她講到原諒兩個字時,語氣還特別加重了一下。


「是──。」看到她這樣,我終於放心的露出了笑顏。


於是我接過滷味,把滷味拿到小桌子上,並把衛生筷打開,放在她應該會坐的位置所面對的桌面;而她則是一進來房間後就很順手的拿起遙控器打開冷氣跟電視轉台,真的完全把我的遙控器當成是她自己的一樣。


就在她搞定了冷氣跟電視之後,我坐下來開始把一半的滷味先倒在碗裡,而剩下那裝不完的另一半則打算等下再倒。倒進碗裡之後,我習慣性的查看一下裡面有什麼東西之後,開動了起來。


而她,則是站在我的旁邊,還沒有打算吃滷味的樣子。


「在吃宵夜之前,我想先跟你約法三章,可以嗎?」她說,然後坐到了我的旁邊。


而我則是點頭回應:「當然可以,請說吧。」


「首先,我不會在意你上禮拜對我做過的事。」她說到這時,我整個人開心到快要飛起來,畢竟我這一個星期以來都在為這件事煩惱。


她看到我開心的樣子,也露出微笑,然後繼續說著:「但條件是你不能再問我之前是不是見過面這件事。」


雖然不能問清楚會讓我覺得有點不快,但我上週那樣子對她,她都可以原諒我了,那我想我也沒什麼資格不答應她的這個條件,所以我就點了頭示意我同意。


她看我點了頭之後繼續說著:「第二,你房裡的遙控器歸我管,這是補償,你不得有異議喔。」


我對於遙控器給她管這件事也沒有任何意見,而且我想從這兩次她進我房間之後那自動自發操作起遙控器的表現,我想她早已經把我這邊電子設備當成是自己的了吧,所以她這句話說等於沒說一樣。


「而最後……我不準你再像上次那樣子弄得我滿臉都是,我會很不高興喔。」她說,然後嘟起她的小嘴巴。


「不會不會!我保證絕對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我已經反省過了!」我趕緊道歉,我已經為了這件事反省了一週。


「恩,那就好。」她笑著用右手食指戳了下我的額頭,然後直接把衛生筷拿了起來,合掌說:「那我開動囉,我快餓死了說。」


「吃吧,不然等下料涼掉妳又要怪我了。」我說,挾起這次滷味攤老闆新送的筍子。


「哼,我才不會咧!」她嘟嘴,別開了頭。


「好啦,妳不會。不過別的不說,就說這次的滷味好了,這次比上次大包了耶,妳到底花了多少錢啊?」


「沒多少阿,好像就一百塊吧……」聽到我這麼問,她轉回頭看了下碗裡頭的料,想了一下。


「……屁啦……」


「真的好不好!不然下次你跟我去買!」


「………」


「………」


後來,那碗滷味沒有吃完,因為我們兩個人到後來根本就在嬉戲打鬧著。


而不知不覺間,坐在一起的我們兩個人肩膀之間的距離,好像漸漸的拉進了……




───
──





後來,龔馨瑜根本就把我宿的房間當做她的一樣。


有她想看的電視節目,她會跑來我房間看,還會順便開個冷氣享受;她買東西吃時,也都是到我房間吃,她吃不完時還會要求我幫她吃完;甚至有時候她想找歌、電影等,還叫我幫她下載,下載好了之後,她還會把我踢開,自己坐在我的電腦前看起來,完全不理會那台電腦的主人是我才對。


當然,兩個人熟了起來之後,稱呼也會改變。像她現在就都叫我「方糖」,把我名字中間的俊去掉而成的綽號。雖然我很不喜歡這個綽號,但每天被她這樣叫慣之後也懶得去抗議了;而我就比較白目一點,平常的話就叫她名字「馨瑜」,但想耍她的時候,就會亂叫她「舊魚」;雖然她一開始也很不喜歡我這樣叫她,不過後來習慣了之後也就懶得再提了。


維晨說,我們兩個人實質上已經是情侶關係了,只差沒說開而已。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馨瑜她也就是常跑我家混,把我家當她家這樣而已,沒有任何特別的舉動。雖然我對她的確有好感,但這種好感似乎又說不上是喜歡,所以我也很喜歡這種好朋友的相處模式。


畢竟,有這種特異體質的我,從小就跟女性比較無緣,要跟女生深交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龔馨瑜是第一個跟我相處的如此自然的女生,所以特別想要好好的珍惜跟她之間的相處。


而說到我的特殊體質。一樣,在跟她相處時,我依然每隔十五分鐘就會噴涕一次;但自從有了上次的教訓之後,我都會更注意時間,以免再度發生意外。


每次她看到我又跑到廁所打噴嚏,總是叫我去找醫生來看,甚至懷疑我打噴嚏的原因到底為何;我總是笑笑的騙她說我會去找,也沒跟她講我會打噴嚏的真實原因。


而她,或許是看出來我刻意隱瞞會這樣狂打噴嚏的實際理由;她再也沒有透露過她之前是否有見過我這件事,甚至每次快要講到這話題時,她就會刻意的把話題轉開。


「總有一天,我會說的。」她總是這麼回答。









說實話,一個單身女子幾乎每天跑到另外一個單身男子家。怎麼想也覺得這樣很危險,畢竟女生身體比較單薄,要是男生突然獸性大發的話,那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我曾經在某天有問過她,她難道不怕我是禽獸,哪天會對她怎樣嗎?


她這麼回答:「那你敢對我怎樣嗎?」


「我不敢阿。」


「對阿,那你連禽獸都不如,我怕你幹麻?」她一派輕鬆的說,然後筷子壓住我挾住的涼粉:「欸,不要搶我的小菜啦。」


很顯然的,她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


而我跟她的關係就是這樣,雖然彼此很靠近,但兩人之間又總是有個模糊的距離在,無法跨越。所以,我跟她是好朋友,這是一道不會跨越的界線。


我是這麼認為的。









直到那次的約會之前……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6/24 我想這應該是... 後一篇:我的鄰居是正妹?-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