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18 桃花源背後的秘密(休刊)

作者:鬱兔│2015-04-03 08:01:31│巴幣:6│人氣:545
    「這些人怪怪的……」他們的表情讓我有點不舒服,「這個時間,他們要去哪?難道他們不知道郊外現在很危險嗎?」很是困惑。

    「對啊……好像被控制住那樣。」蜜兒顫抖地說。

    「是花……」

    鴞王子微弱的聲音傳來。

    「?」我們愣了一下,不約而同地望向他。

    藉由蘭登哥哥的攙扶,他努力地振作起精神,但是臉色卻越發死白,「這種花香有毒,長期吸下來恐怕會被控制……」氣若游絲的話都還沒說完,就這樣昏厥過去。

    「鴞王子!」蜜兒心疼地驚呼。

    「這樣下去不行,花香對他來說太強烈了。我先把他送回村子,順便去村子看看情況。這裡先交給你們了!」蘭登哥哥說。

    我點頭,有點擔心他們,「嗯,要小心喔!」

    蘭登哥哥點頭,揹起昏厥過去的鴞王子,往村子方向離去。

    目送蘭登哥哥離開,我回頭望向那些詭異的花,還有如同羔羊似地緩慢走向花叢的人們,嘴裡咕噥著,「這些花……到底有什麼目的?」捏緊鼻子,怕自己也變成那副德性,「那些人好像是朝花那走的?」

    「這種花香,恐怕有控制人腦的力量……」弗利茲瞇起眼睛,緊盯著那些擺動不定的怪花,「若我沒猜錯,這些人恐怕就是花的獵物……」

    蜜兒驚愕地摀住嘴巴,「你、你的意思是──」

    弗利茲鎮靜地看向錯愕的我們,「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些花以花香引誘村人,恐怕是為了獵食──簡單來說,就是把他們當成食物,所以,在這片土地上才有那麼多枯骨……」

    「什、什麼!太噁心了吧!」我光是想像就快昏了,氣憤地瞪向那些邪惡的怪花,「看我好好修理它們一頓才行!」

    「師、師父!」蜜兒似乎發現人群裡熟悉的身影,驚呼一聲,慌忙衝上前去想攔住她的師父。

    但是她彷彿被燈光給吸引的飛蛾一樣,眼中除了怪花之外,什麼也看不到、聽不到,而且力量奇大無比,蜜兒無法攔住她,反而是被她拖著走,「快停下來呀!」

    「別過去啊!」我愣了一下,趕緊過去幫忙,卻瞥見一個熟悉的身影經過身邊,我嚇了一大跳,「羅傑哥哥!」試著攔住他,但也面臨和蜜兒一樣的窘況,根本攔不住。

    蜜兒哭成淚人兒,挽著師父的手腕,「怎、怎麼辦!師父、快點醒醒呀!」

    「這樣下去哥哥會被怪花吃掉的!」我心急如焚,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用風吹走花香!」弗利茲的聲音傳來,我看向他,他指著那些妖花,「既然它們是用花香控制村人,用風吹走這些毒香的話,應該暫時能讓他們醒來!」

    「對!」我倉促點頭,雙手展開,將渾身的魔力散發出來,『淨化之風!』

    略帶紅色的魔力光暈飄浮在我身邊,當魔力凝聚到極限,我便一鼓作氣將染有魔力的風掃向四周,揚起的風壓低了柔嫩的小草擺盪,瞬間將四周的汙濁毒氣給吹散。

    空氣瞬間變得乾淨許多,刺鼻的花香暫時不見了,而受到花香控制的村人們直接倒了下來,暫時失去意識,總算阻止他們送入虎口。

    這些妖花居然這麼猖狂,還想傷害我心愛的家人,怎能原諒!

    「居然傷害我的羅傑哥哥!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你們!」我難壓怒氣,氣呼呼地召喚出魔法陣,緊握拳頭,「──絕對不能原諒你們!」

    我火力全開地將魔力大把大把地注入魔法陣。

    流經谷地的空氣被魔力的漩渦擾動,而逐漸產生強烈的狂風,地面上較輕的東西都被捲地而起,在一大片被狂風颳過而起的塵土與草木之間,一道道宛若刀鋒的風壓毫不留情地飛馳而去。

    風刃擾過地面時,甚至留下清楚的泥痕。

    「看招!」我大喊。

    「嘎嘎嘎嘎啊!」這些怪花沒有我想像中強,它們脆弱而且毫無防禦力,被這些突然襲來的刀鋒給砍得落花流水,發出陣陣淒厲哀鳴,迴盪在黑暗的谷地之間,宛如徘徊的怨靈。

    『天使之卵!』

    蜜兒也加入戰局,召喚出一顆顆圓滾滾的天使之卵出來戰鬥。

    天使之卵宛如清道夫,不僅將沿途上散亂的怪花殘枝給囫圇吞下之外,更是飛得高高的,直接張開大嘴將怪花給吃掉,而且迷惑的毒粉對天使之卵無效,怪花只有被吃掉的份。

    「哈、這次你們總算失算了吧!」我得意地抬高下巴,又賞它們幾個風刃,「下次看你們還敢不敢做這種事情!」

    「沒錯!」蜜兒到現在臉頰還有淚光,「不准欺負師父!」

    地面轟轟震動,怪花不敵我們,似乎想鑽回土裡避難。

    當怪花決定鑽進土裡避難時,中心那朵最大的怪花是頭一個閉起來,而其它也才陸續跟上,雖然那朵大花是從高處向下縮回地面最快的,不過因為它比其他花兒都長在更高的地方,所以行動相對明顯。

    「那大花很可疑!」我大喊。

    「交給我吧!」當看準了目標,弗利茲持劍一個箭步衝了出去。

    他一路斬去那些欲阻攔他的怪花,執著的視線始終緊盯著最大的花,在一次避開怪花的捨身攻擊之後,弗利茲蹬地一躍。

    「喝!」

    只見一道銀藍色的刀光閃過,闔起的大花被斬成兩半。

    嘎嘎嘎嘎呀啊啊啊──!

    一陣難以言喻的淒厲叫聲傳遍谷地。

    那可怕的破壞聲波像是怪花最後的詛咒,尖銳高亢的聲音具有破壞的效果,我和蜜兒的腦袋快被這怪聲給攪個一蹋糊塗,「好痛苦……」只好摀住耳朵,忍耐著。

    當聲音緩緩平靜下來之後,我才怯怯睜開眼睛,「嗯……?」

    卻見怪花倒地不起,失去生命力,而弗利茲將劍收回劍鞘的一幕。

    看來這花雖然龐大無比,但其實本體只有一個,也就是那朵大花,只不過它的體型實在太大,足以蔓延好幾公里,這看起來龐大難以擊退的怪物,其實本體解決掉之後,就無法再生。

    終於剷除這谷地裡的可怕怪物了!

    「萬歲!」我牽起蜜兒的手歡呼,「我們成功了!」

    「可、可是……這片原野變成這樣……」蜜兒尷尬地笑著說。

    藉由飄浮的燈籠照亮,我這才發現這片谷地已經被我們的魔法和蠻力破壞得徹底,到處都是殘花敗草,看來要好大段時間才能恢復原狀了。

    「這,這個不重要啦!至少我們是做了善事耶!」雖然有點愧疚,我趕緊轉移話題,握緊拳頭做毅然貌,「那些怪花真邪惡,難怪中它們毒的人都不想離開這裡,原來就是要養肥了再吃……太噁心了!」

    「嗯!就是嘛!」蜜兒點頭如搗蒜,成功背我轉移注意力,「對了,我們收集點花的樣本,也許可以製出解毒劑!」

    「真的?」想到能讓大家恢復正常,我開心地點頭,「那我們要撿多一點才行!」

    我們交換個釋然的視線,開始蒐集花的殘枝。

    「……在自然界,弱肉強食是真理。」弗利茲望向遠處,喃喃自語,「人飼養畜牧為食,這些花也是做了類似的事情,卻被撻伐……對錯的標準到底為何?」

    微風吹過,擾著他的銀白色長髮。

    ──────────────────────

(與小說很有關)
唔,感謝一直看到此的各位讀者大大們
這篇文稿的庫存只到此.....所以下次更新,就要換主題了XD"
也許之後有心力時會再繼續完成....(呃,但可能不會是最近

謝謝各位~>w<


這是兔子和小D共同經營的粉絲團~喜歡兔子的作品,不妨按個讚唷~謝謝>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兔子|愛情|公主|迪菲諾斯|冰雪|藍靈|鬱兔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冰星
頭香

04-03 10:10

鬱兔
獎品一打胡蘿蔔(遞04-06 19:43
冰星
錯字
非=風

04-03 10:11

鬱兔
啊啊 好的@@"
謝謝冰唷 好貼心=\\=04-06 19:43
白蘿蔔
不不不不居然沒了qq
期待再次更新啊qqq

04-03 18:56

鬱兔
OAQ
好的,請稍後再撥.....(?04-06 19:42
天口璃。佛系人生
一定要有心力呦!!!愛死了加油!!

04-03 23:06

鬱兔
好喔>///<
兔子會努力的!04-06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光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