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兔子編輯 10.真的變兔子了?

作者:銀狼(Silver)│2015-04-03 04:31:33│巴幣:24│人氣:527
10.真的變兔子了?


  我家其實沒有多大,兩層樓的民房而已。歷史也沒多悠久,從我出生那時蓋好的樣子,它還沒成年呢。地點也沒多偏僻,是市區的邊緣。所以說,這種如此普通的房子竟然會出現「校園七大不思議」等級的傳說,也真是夠不可思議的⋯⋯


  不過老實說,我所聽到的「傳說」都是我老爸說的,要問我有沒有親眼證實過⋯⋯嗯⋯⋯奇時我不確定那算不算證實?畢竟年代久遠,有點忘了。印象中就是老爸要我把耳朵貼在門上,聽聽裡面傳來什麼聲音。然後我聽到⋯⋯喔,對。這下我知道為什麼我不敢進去的原因了。


  實在不想回想當時到底聽到了什麼⋯⋯反正嚇的我上國中之前都不敢自己半夜起來上廁所,或是自己單獨在家就對了。


  現在我長大了,總是得要面對一些以前不敢面對的挑戰。即便那是有點超自然的事⋯⋯


  ⋯⋯⋯⋯然後我要順便拖個人陪葬。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打死不進去!」雪月死抓在門邊,就是不肯進去那房間裡。然後呱呱亂叫得向我抗議。「你這死沒良心、呆呆、超胖的斯奇兔拉我去一起打掃一定有問題!尤其又是說有『傳說』的房間!我絕、對、不、去!」


  「沒良心、呆呆什麼的那些我認了!可是我哪有胖啊!我是標準身材!只是骨頭重了一點而已!」我死拖活拖地拉著她,另一手則拿著掃把畚箕抹布,準備要清理房間用的工具。「那傳說只是我爸小時候嚇唬我用得床邊故事啦!妳什麼時候變這麼膽小了,妳不是應該挺喜歡這種詭異的事件的嗎?」


  「你管我!反正我不去,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是為了『以防萬一』想拉我去當墊背的!」


  「喔~妳知道嘛,那我就不用多解釋了,走吧。」


  炎家生存守則第四條:要死也要拖個人來陪葬,這樣可以死得安詳一點。


  「你這呆呆斯奇小胖兔!到底會不會說服人啊!」


  「姆姆⋯⋯」一個粉色頭髮的小女孩在旁邊看著,邊舔舔用來吃優格的湯匙,邊天真的問:「大哥哥跟雪月姊姊在玩拔河?」


  「嗯⋯⋯差不多吧?」


  「誰跟你差不多,我絕對不去!」


  「姆、雪月姊姊,哪裡還有草莓優格?」


  「啊、草莓優格好像沒了耶,緋雨先吃冰淇淋好不好?在冰箱第二層。優格我改天做⋯⋯」


  而這時候,趁她分心跟緋雨說話時,我用力一扯,將她扯離門邊。「抓到!乖乖陪我去打掃吧。」


  「嗚哇!斯奇你犯規!重來一遍,讓我回去牆邊抓著。」


  「誰跟妳重來一遍,陪我去打掃吧。」


  「可惡,你這沒良心、笨笨呆呆傻傻、胖胖油滋滋的死作家,祝你這輩子沒女友,60歲變成佛陀吧。」


  「越罵越長了嗎!?」


  「大哥哥~雪月姊姊加油~姆姆。」還很天真無邪的緋雨似乎還在幫拔河加油的樣子。


※※※※


  數坪大小昏暗的房間裡,堆了不少雜物在裡頭。有大有小、有的放在旁邊的櫃子上、有的被裝在紙箱子裡密封起來、有的看起來破舊不堪、有的甚至還沒拆封。各式各樣的物品都有,唯一的共通點是——都積上了厚厚一層灰塵。


  「咳咳、斯奇⋯⋯」雪月在一旁捂著嘴巴,掃視過房間一圈之後,皺著眉頭問我。「這房間也太老舊了吧,你多久沒進來了?」


  「自從我五歲那年,因為進來撿不小心滑進房間裡的小汽車之後,我爸就告訴了我那個『傳說』。」我聳聳肩,戴上口罩走進去,先去昏暗的牆上找電燈開關。「我就再也沒進來過了。」


  「你一直傳說傳說的。」也拿起了口罩帶上,然後繼續抱怨。「所以傳說內容到底是什麼?有人死在這裡嗎?」


  「其實我有點忘記內容了,好像說類似潘朵拉的盒子之類的。」發現電燈開關在一排堆高的紙箱子後面的牆上,我試著努力鑽進去,去按開關。「說打開之後會發生不好的事⋯⋯⋯⋯之類的。反正是我爸在我小時候惡趣味的捉弄我啦,不用太在意。」


  「啪」按下去之後,過了幾秒鐘,我們頭頂上同樣也積了一層灰的日光燈管一閃一閃的,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亮了。感覺就跟我旁邊被我拖進來的灰髮少女是同樣心境。


  雪月站在門邊,雙手環胸盯著我瞧,一臉在思考要不要幫我的樣子。「⋯⋯好啦。」最後還是答應了。「但你明天要給我乖乖寫稿,不可以拖了。我還要寫功課呢。」


  「是是~」我有點變得回應變得像老媽子似的雪月,然後拿起掃把,而她拿起溼抹布,我們開始動工了。


  打掃的時間比我想像中過得快,兩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們從下午四點開始在房間裡「施工」,差不多完工時,要快要晚餐時間了。而在我們打掃的同時,一開始緋雨是說想要進來幫忙,但在她拿著抹布走進房間裡的第二步時,就摔倒了,把自己弄的滿身灰塵。於是被我和雪月給趕出去看電視了。


  「天阿、好累⋯⋯」流了滿身汗的的我,有點氣喘吁吁的靠著掃把,無力的抱怨著。


  「你還敢說⋯⋯」似乎也有點疲倦的雪月靠著牆,看著我嘀咕。「要不是你把那桶洗抹布的水打翻,二十分鐘前我們就搞定了。」


  「我的錯⋯⋯」認命的說。畢竟當時我真的腳步一個不穩,然後就⋯⋯


  「所以,這些雜物怎麼辦?」雪月看了眼旁邊灰塵被擦乾淨,堆成小山一樣的紙箱們,問:「要放哪裡?」


  「嗯⋯⋯」我想了一下,說:「看情況,檢查一下吧。不能用的東西留著也沒用,視情況丟東西。」


  「OK~」說著,雪月直接走到紙箱堆前,很盡職的開始幫忙檢查起這一箱箱的雜物是否可以使用,決定它們的去留。而在她分類個五分鐘之後⋯⋯「⋯⋯咦?」


  「嗯?」正在處理打掃工具的我探出頭,望向房間另一端發出聲音的雪月。「怎麼了嗎?」


  「斯奇,這是什麼啊?」她從紙箱的雜物裡,拿出一個拳頭大小的黑色盒子,上面還有些金色騰紋,看起來還頗華麗的樣子。而且⋯⋯⋯⋯感覺有點眼熟?


  我還來不及多說些什麼,灰髮少女就逕自打開那個黑色盒子,想要看看那是什麼東西。


  然後,黑色的盒子發出了刺眼的光芒。佔滿了整個房間,使我睜不開眼睛。


  二十秒鐘過去,或是三十秒,我有點搞不清楚。總之在光芒消退,我從那個奇怪的白光中恢復視力時,眨眨眼,看了看眼前的東西。


  雪月不見了,而她原本站著的地方,有著一隻灰色的兔子,兔子旁邊還有著一個剛才那個黑色小盒子。


  「⋯⋯」我看了看兔子、兔子看了看我,大眼瞪小眼。等、等等,讓我釐清一下這是什麼狀況。


  剛才我的編輯打開了一個奇怪的黑盒子,然後黑盒子冒出奇怪的光芒。接著雪月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隻兔子。所以唯一合理的解釋是⋯⋯


  「⋯⋯我變兔子了?」灰色的兔子看了看我,再看了看自己的兔掌,一臉驚訝的兔子臉問我。


  ⋯⋯⋯⋯⋯⋯哇嗚,這下刺激了。



((終於變兔子了!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狼|小說|自創|作家編輯|兔子|小野子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野子
這下太兔子了!!

04-03 05:35

白蘿蔔
兔子跳啊跳

04-03 07:40

火焰
是雪月兔!!!!!

04-03 07:45


第二段的 奇時→其實

04-03 08:15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這超越現實了...!

04-03 10:16

ㄇㄔ
懶的吐槽

04-03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 後一篇:【六十六號學園】夜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