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隨筆之4

作者:席悠│2015-04-02 23:58:17│巴幣:14│人氣:566
  徵圖:兩名帶點知性的年輕女孩,隔著咖啡店櫃檯微笑相望,乍看之下有點GL氛圍,實際上其中充滿友誼——差不多這樣的感覺(?



  「樂雅,除了我之外,妳還有其他朋友嗎?同事可不算數哦——沒有?換句話說,妳現在應該沒有交往的對象吧。妳應該早點告訴我的。經營咖啡店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即使不願意也會結交許多朋友。我可以替妳介紹幾個——『不需要』是什麼意思?嘿,妳都到這個年紀了——對啦對啦,妳還很年輕,但妳仔細想想看,再不結婚的話就來不及了,對吧?相信我,妳再繼續單身下去,等到過了某個年紀,就沒有男人會想娶妳的。」

  後來的每一天,咖啡店總會出現一位服裝正式的男性客人。他們是米奴忒帶來的。接著米奴忒會替我們雙方做簡短的介紹,然後留下我和對方獨處,躲在櫃檯裡偷聽我們的對話。儘管我拒絕過很多次,她就是不肯收手。我不明白她為什麼如此關心我的情感生活。而且明明米奴忒自己也沒有男朋友,她首先應該擔心的不是我才對。

  光顧米奴忒的咖啡店,單純只是為了喝上幾杯柳橙汁。現在可好。除非我答應跟那些男人交談,否則米奴忒死也不會為我送上柳橙汁。這讓我不耐煩。然而我早就成癮了,每天非得喝柳橙汁不可,於是只好順從米奴忒的意思。

  米奴忒很熱心,而且介紹的對象確實都不錯。看來她真心希望我嫁給一位好男士。當然,我也不打算一輩子單身到底,但現在的我需要花更多心力在工作上,沒有多餘的時間建立戀情。每當短暫的相親結束,米奴忒就會急忙跑過來追問我的感想。我一律搖頭,裝出不滿意的表情。「妳實在太挑剔了。妳知道鎮上有多少女人愛慕費里托嗎?我看得出來他對妳有意思。妳真的不打算進一步認識他?」她看我的眼神,好像我是蠢蛋。

  「既然這樣,妳怎麼不和費里托交往?」

  「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真正挑剔的人是妳。」

  後來有些男人會送花到我上班的事務所,或是站在巷口等待我下班。雖然我盡可能委婉地拒絕他們,不過可能是太委婉了,對方沒能明白,依然不斷向我現殷勤。我立刻去找米奴忒抱怨,叫她別再替我介紹對象了。「可憐的樂雅,真是太不知足了。從來沒有男人送花給我呢。」她這個說法只是想讓我轉換念頭罷了。我知道她有多麼受歡迎,收過多少巧克力。沒有收過花,是因為她對花粉過敏。

  拒絕了十七位對象之後,米奴忒終於答應不再介紹男人給我。她受不了我的固執。再加上我總是在相親過程擺出冷淡的態度,她因此擔心我的名聲會直直跌落谷底。幸好這種事情沒有發生。然而過了不久,鎮上開始出現「樂雅和米奴忒其實是情侶」的傳聞。真是荒唐透頂。當米奴忒說給我聽時,我忍不住大笑。

  「這一點也不好笑。」米奴忒翻了一下白眼。「天啊,要是害我永遠嫁不出去,那該怎麼辦?我可不想變成第二個娜絲婆婆。」

  「到時候,我們乾脆結婚吧。」

  「樂雅,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米奴忒皺起眉頭,略帶顧忌地看著我。她似乎當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夜
米奴忒好可愛啊哈哈

04-03 09:11

露莉
這小故事真可愛[e12]

04-08 02:19

比翼の羽根
想問一下這故事的背景是甚麼國家?女主和這小鎮的人是同一種族嗎?

02-05 20:07

席悠
沒想那麼多耶(?02-05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言】噓... 後一篇:[達人專欄] 山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