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電影心得】引擎聲遮掩不了的聲淚俱下。《玩命關頭7》

作者:Chaogerr│2015-04-01 17:05:40│巴幣:6│人氣:1933
近年以飆車作為題材的電影還真不少,就連《玩命關頭》系列男主角保羅沃克在前幾年也有不少飆車題材的其他作品;但是就算近幾年出現了這麼多飆車電影,《玩命關頭》系列作品的受歡迎度、成就、甚至是陣容卡司,依然是其他飆車電影難以望其項背的。

自從林詣彬接任《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導演位置之後,《玩命關頭》的劇情內容便開始慢慢轉型,雖然《玩命關頭:東京甩尾》、《玩命關頭4》還是較為著重於飆車,但從《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6》就可以看得出來《玩命關頭》已經漸漸找到以飆車和動作結合的定位,尤其後者與本作更是明顯。

從《玩命關頭5》唐老大等人開始進行一連串的任務後,劇情線開始擴展得相當龐大,系列中的每一作品劇情開始緊緊相扣。另外,反派角色也在電影中變得更加重要,所以我們在《玩命關頭6》中看到飾演歐文蕭的路克伊凡斯,以及《玩命關頭7》的大反派戴克蕭的傑森史坦森。
《玩命關頭7》與《玩命關頭6》倫敦任務的結束與韓哥的死亡作為銜接。唐老大等人解決歐文蕭之後,引來了歐文蕭哥哥戴克蕭的復仇行動;電影很快得就讓我們看見巨石強森和傑森史坦森兩名壯漢的肌肉碰撞,也運用這段武打戲帶出戴克蕭的冷酷和矯健身手。

雖然《玩命關頭7》以唐老大等人與戴克蕭的對抗作為主軸,但主要劇情大多著重於搶奪「天眼」上。唐老大等人第一次的任務出動便帶出預告片中的空降片段,也端出保羅沃克和東尼嘉的第一次對打,過程中羅曼的胡說八道更是添加十足笑果,既熱血又有趣,是《玩命關頭7》中最優秀的橋段之一。

一段在阿布達比竊取「天眼」的情節,讓我們看見《玩命關頭7》在團隊成員的劇情分配上依然表現得十分優秀,不僅僅只是蜜雪兒羅德里奎茲和龍達魯西的對打過癮度十足,就連飾演泰吉的路達克里斯都有帥度十足的畫面,更不用說泰瑞斯吉布森從頭到尾的搞笑是多麼有趣,尤其唐老大和布萊恩飛越三棟大樓的劇情更是誇張得令全場鬨堂大笑。

不得不說,《玩命關頭7》有許多部分都是系列作中最優秀的,華麗的武打動作和畫面調配絕對都是系列之最,就連養眼畫面都是系列之最。相比《玩命關頭6》,光是傑森史坦森的出現就夠讓我們明白這場的武打絕對不會虧待觀眾,更何況還有東尼嘉和龍達魯西的加入,拳頭的碰撞可以說是爽感十足。

不過在飆車戲碼上,老實說我就有一點點失望,畢竟看《玩命關頭》還是想要看見許多速度感十足的狂飆,但光是空降的拯救任務和最後的城市街頭追逐感覺不是一個太好的交代,雖然布萊恩和羅曼的「橫向傳人」實在帥度十足,但還是看得好不過癮。

在唐老大等人決定執行最後任務之後,有一幕布萊恩和蜜雅的對話讓我的眼淚差一點點就奪眶而出。在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視覺和聽覺享受之下,電影的吸引力讓我幾乎快忘記保羅沃克離世的事實,可是這一段對話卻將我從畫面中拉回到現實中,對話很感人,但更讓我鼻酸的是,我實在無法想像這將是我們最後一次見到保羅沃克。

「這不是道別」唐老大這麼說著。電影最後讓整個團隊看著布萊恩的三人家庭享受著平凡的幸福,此時《玩命關頭7》多了一份不同於系列前作的意義,這將是我們最後一次看見布萊恩和唐老大並肩,當布萊恩駛向岔道,岔道之長是滿滿的不捨,留在影廳中的是引擎聲難以遮掩的聲淚俱下。

我必須說《玩命關頭7》是系列中我最愛的,武打戲和劇情都優於系列前作,唯一有點可惜的就是我覺得飆車戲碼看得不太夠本。傑森史坦森的武打依然非常厲害,與馮迪索和巨石強森的對打可以說是《玩命關頭7》的最大看點。另外東尼嘉的敏捷身手可以說是令人為之驚嘆,龍達魯西的格鬥技巧當然不在話下。

我還是覺得有點捨不得,因為保羅沃克。因為《玩命關頭》認識保羅沃克,也透過《玩命關頭》和保羅沃克道別。我不會說《玩命關頭7》是一部優秀到必看的電影,我也不覺得光是刻意得提「家庭」和「道別」就能像馮迪索所說的奪到奧斯卡最佳影片,但《玩命關頭7》有得是系列其他作品沒有的特別意義,因為保羅沃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4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玩命關頭|馮迪索|傑森史坦森|巨石強森|保羅沃克

留言共 4 篇留言

軍火師
[e36][e3][e13][e28]
永別了,保羅沃克‧‧‧
Adios, Paul William Walker IV(1973-2013)...

04-03 02:48

Chaogerr
alway miss paul04-03 13:27
軍火師
Miss Paul Forever......

第八部誰替代他的位置啊?[e36]

04-03 15:14

Chaogerr
這團隊越來越少人了ouo....04-03 22:0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係由!

04-03 22:50

Chaogerr
由ouo?!04-04 07:5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SEE YOU

04-04 0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mknightsan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專欄】藏在眾多孤星... 後一篇:【電影心得】你願意為愛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