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MS】狐耳村的七夕

作者:薄荷│2015-04-01 17:02:32│巴幣:16│人氣:722
  「喂,隱月,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一大早,隱月家門前便出現了一隻嬌小的粉色身影,迫不及待地咚咚敲著木門。

  「蘭?怎麼這麼早就跑來了?」對於這意外的訪客隱月有些訝異,但還是有禮地把她給請進門。本想泡壺茶好好享受清閒早晨的,看來是沒辦法了啊。他苦笑地想著。

  「要不要喝杯茶?我才剛泡好的......」向來溫吞的隱月話才說到一半,蘭便不耐煩地催促:「別管什麼茶了,隱月快換好衣服出來就是了!再慢人家就不等你了!」語畢又急急碰地一聲關上了門。

  究竟是什麼事情這麼著急呀?還要換衣服?儘管有些不解,隱月還是依言換上村民之前給他的新衣,走向門外等待的蘭。「走吧,要去哪裡呢?」

  「你別管,跟著我就是了。快點,隱月是慢郎中!」蘭索性直接抓起了他的手,快步往村裡走去。

*****

  一出門隱月便發覺村子裡有些不同,家家戶戶都掛滿了用彩紙剪成的裝飾,多了幾分喜慶氣息。

  「是有人家娶親嗎?要去觀禮所以才要穿新衣啊?」摸不著頭緒的他如此發問,卻招來了蘭的白眼:「才不是。隱月是笨蛋,連今天是什麼日子也不知道!」

  不知不覺蘭領著他來到了狐狸樹前,平時空蕩的樹上現在掛滿了祈福的各色小紙條,像無數彩帶隨風搖曳。

  「在這上面寫下你的願望再綁到樹上,如果到了晚上都沒被風吹下來的話,那個願望就會成真哦。」蘭絮絮說明著,同時遞給隱月一張白色紙條和沾飽了墨的毛筆。

  「不准偷看,去別的地方寫啦!」瞧見隱月邊寫邊看向她這裡,蘭粉臉一紅,嬌斥著指向樹的那一頭。

  「只是想知道蘭會寫些什麼嘛......」挨罵的隱月有些委屈,但還是乖乖繞到了另一邊。

  施展縮地術將兩人的紙條掛上樹後,隱月再度被蘭拉著來到狐狸神靈面前。「把剛才的願望和狐狸神靈說一遍,拜託祂讓它實現。這樣就可以了。」

  看蘭閉上眼睛虔心祝禱的模樣,是真的很希望那願望成真吧。隱月心道,同時也認真地依言照做。

  祈願完成的那瞬間,當初見過的螢藍光芒再度自狐狸石像的胸口竄出,包圍了兩人後流散而去。

  「是狐狸神的祝福嗎?」

  「嗯。下一站到達菲家吧。」

*****

  「隱月、蘭,你們來的正好,幫我準備晚上的乞巧果子和餃子吧。」甫見兩人,達菲便笑笑地招呼道。而遲鈍的隱月聽見乞巧二字才頓時省覺──原來今天是七夕嗎?

  看見隱月恍然大悟的模樣,蘭忍不住伸手敲了他腦袋一記:「笨蛋隱月,現在才發現嗎?人家可是一直都記著。」(遠處的魯耶表示:不只是記著,而是天天都在算日子等待這天到來......)

  「乞巧果子其實是由麵粉、油、糖、蜜等材料製成的炸菓子,手巧者還會做出各種花樣。而餃子則是會隨機包入銅錢、針、和紅棗等物,分別代表財富、手藝、和早婚。」

  聽完了達菲的說明,躍躍欲試的蘭早已拿起食材準備一展手藝,然而不久後隱月便察覺了不尋常之處:「蘭,你為什麼餃子裡都包紅棗?你很喜歡吃紅棗嗎?我怎麼記得你上次說是瓢蟲......」

  「少、少囉嗦,人家今天特別想吃紅棗不行嗎!去做你的果子啦!」特意迴避了隱月困惑的眼神,蘭低下頭惱羞地嗔道。今天莫名其妙不斷挨罵的隱月只好摸摸鼻子做他的事去。

*****

  好不容易所有食物準備完,天色也近傍晚了。村長魯耶在山丘上集合了所有村民,而那裡擺著兩大張桌子,一張正方桌上擺著茶、酒、水果、鮮花和些女子打扮用的水粉梳子等物,另一張長方桌上則是下午他們做好的食物。

  在村長帶領所有人祭拜過一輪之後,眾人便各自找位子隨意坐下,大快朵頤長桌上的美食。

  「隱月吃到什麼?錢還是紅棗?」手中拿著咬了一半、可以看見裡頭包的是紅棗的餃子,顯得很開心的蘭興致勃勃地湊到隱月身旁窺探。

  「......是針。」隱月的表情有些無奈,他一個大男人抽到手藝,難不成是要他像那些小姑娘一樣學女紅刺繡?嗯,其實倒也不是不能考慮,說不定普力特下次衣服破了的時候可以替他補補......如果還有見面的一天的話。

  想起那些下落不明的夥伴他不禁嘆息,如果此時能與他們在一起該有多好呢?

  「隱月又在想什麼傷心事了?不許嘆氣。」用小手在他臉上硬拉出一個笑容,蘭皺眉嗔道。「今天是開心的日子,不可以愁眉苦臉。」

  ......都忘了還有蘭呢。回不去的話,就這麼在尖耳狐狸村住下來,也是不錯的吧?望著身旁有著櫻色頭髮的小狐狸,隱月默默在心裡想著,始終平淡的嘴角終於溢出一抹溫暖笑意。

*****

  「你們在磨蹭什麼,還不快來參加乞巧比賽?今年的獎品是很漂亮的頭繩哦。」遠處的律向他們招呼道,蘭則一把抓起了隱月的手,自信滿滿的樣子令人莞爾:「我們快去,今年人家一定會拿冠軍給隱月看!

  「那麼比賽規則很簡單,誰先把線穿過七根銀針,誰就是今年的贏家。準備好,一、二、三,開始!」村長一聲令下,所有人手裡拿起了針線,正努力瞇縫著眼穿針頭。 

  「哎唷、不行了,眼睛好痠哪。」「這玩意難穿得我都煩了,不玩了不玩了。」「我頭好昏哪,那是金星嗎呵呵呵......」數十分鐘後,在村民們紛紛宣告投降的情況下,只剩下隱月和蘭二人還在拼鬥。

  「哼,我是絕對不會輸給隱月的,你覺悟吧!」蘭瞥了一眼身旁專注地穿著第六個針孔的隱月,鼓著腮幫子下了戰帖,同時也正努力地穿著她的第七個針眼。

  聞言,隱月只是微微一笑,沒有多做回應。

  「煩死了,這線為什麼扭來扭去就是過不去!給、我、穿、過、去!」再過十多分鐘後,仍卡在第七個孔的蘭十分煩躁,尤其是身旁的隱月也順利來到了最後一個難關,更是令她心急如焚。

  專注力和目力的訓練在過去不知做過多少次,況且隱月個性本就沉著穩重,一時半刻間無法成功也不會著急。於是最後在蘭越心慌越出錯的情況下,乞巧比賽最終由他獲得了勝利。

*****

  「蘭?你生氣了嗎?」頒獎後蘭便一直板著一張臉,也不像往常會主動找他搭話,令隱月有些無所適從,只好自己來到她身邊。

  「才、才沒有,我只是氣自己沒有用,輸了比賽。」別開了頭不去看他,蘭的語氣明顯有些懊惱。

  「比賽的輸贏,重要嗎?反正最後獎品都是你的啊。」隱月蹲下身子,平視著倔強的小狐狸柔聲道:「送給你,七夕快樂。」

  望著對方罕見的溫暖笑容和深邃雙眼,蘭不禁有些慌張,匆匆自他手中取走了頭繩,拆下了原先的髮飾重新綁上後道:「人家還是很生氣,這個只能勉強算是賠禮,知道嗎?才沒有打算原諒你呢。」

  「嗯,那我們去看紙條吧,其他人都要走了。」隱月主動拉起了蘭的手往人群走去,而蘭的臉色則是直接從蜜桃粉變成了夕陽紅:「你、你.....」

   「怎麼了嗎?」隱月回過頭,神色坦然得讓蘭頓時說不出原先的話來。

  「沒、沒事,還不快跟上大家。」

*****

  環繞在大樹下,所有人先向狐狸神靈的石像拜了三拜,接著便開始審視自己的紙條是否還在。

  「哇,居然沒掉!今年一定可以成功追到雪莉的!」「狐狸神,我只是想吃二十顆麻雀蛋而已呀,居然不見了嗚嗚。」「耶!明年一定可以通過試驗的!」

  在眾人此起彼落的歡呼及哀嘆聲中,蘭握著紙條走到了隱月身邊,歪著腦袋好奇地看著他:「隱月的沒掉嗎?上頭許了什麼願?」

  隱月搖了搖頭,罕見地有些靦腆:「我的願望沒什麼,那麼蘭的呢?」

  「隱月好詐!沒有這樣蒙混過去先問別人的道理!」蘭不滿地嚷嚷道,隨即想到了一個辦法:「不然倒數三秒,我們一起把紙條打開。」

  在隱月肯定地點頭之後,兩人便面對面站好,共同倒數著:「三、二、一!」

  雙方紙條打開的那瞬間,隱月和蘭異口同聲地「咦?」了一聲。

  只見蘭寫的是:「希望能一直和隱月在一起。」而隱月的則是:「和蘭一起在尖耳狐狸村生活。」

  ......原來就連想要在一起的心情也是一樣的嗎?

  兩人相視一笑,又同時紅著臉撇開了頭,但空氣中那股若有似無的甜味卻未消散。

******

  「啊,下雨了!是哪個心碎的狐狸在哭泣嗎?」並肩和蘭站在星空下,隱月感覺到一點一點清涼的雨絲溫柔地落在面上。

  「不是哦。雖然平時下雨是不好的徵兆,但村子裡也是會有七夕雨的,所以這是天上牛郎和織女喜悅的眼淚哦。」仰首遙望著璀璨的天星,蘭琥珀色的眼瞳中彷彿也盛滿了星子光輝。

  「嗯,那麼我們慢慢走回去吧。」一大一小兩隻手幾乎是同時伸向對方,自然地牽起,就這麼十指嵌合地,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在漫天祝福的星光與喜悅的淚雨中,緩慢而堅定地,一起攜手走下去。

THE END.
--------------------------
好像潛水太久該刷刷存在感,於是偷懶用舊文來打個招呼XD
這篇去年在楓版文創審核後發過,但不知為何文章不見了ry
很久之前的委託圖同志似乎也忙到忘了,只好偷官方圖用一下
目前離家出走的靈感尚未歸來,想在連假完拚出一篇投校內徵文好難…...
重看過後總有一種「不可能寫得比以前的文更好了」的頹喪感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4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ple Story|新楓之谷|隱月|

留言共 3 篇留言

GrassCat
覺得隱月沒有被忘記的感覺真棒,
不然真的是一個很悲的角色。

覺得甜甜的[e16]

04-01 17:56

薄荷
超級虐角隱月[e36] 官方都不給他幸福快樂的結局啦~
想說愚人節也算是偽情人節,拿出來自己閃自己(X04-01 23:15
穹影熹月
可以被在乎感覺真好!!! 可以被在乎感覺真好!!! 可以被在乎感覺真好!!!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還好隱月這篇沒有普力特的參與((咦
還有啊,我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蘭是這麼好勝的女孩((遭踹
不過嘗起來甜甜的文加一些辣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的XD

文學獎PASS有點可惜,只好期待下次了@@((Siren呢呢呢((現在寫的話應該來的及XD
最近忙時就心情起起伏伏,今天好不容易穩定了才來好好賞一篇文XDDD((沒有不理你喔別誤會QQ
"不會比以前更好"只是一時的,被消磨的熱情總是需要沉澱才能燒起來
江郎才盡是一時,不要忘記初衷皆有舊情復燃的機會,共勉之[e34]

04-13 22:09

薄荷
這是某種單身人士的哀怨呼喊咪XD
普力特出現的話蘭估計就直接被踢開當不成女主了(喂
俺到底為毛要這樣自己產糖甜死自己這個去死去死團員ry

可能今年寫好稿等著明年投之類的吧ww 就不用太趕又卡靈感惹
Siren因為是已經公開發表的不能用惹T_T(偶蠢),有空再回頭填坑(汗
嗚嗚小月兒人家還以為妳生人家的氣再也不來了吶(拉衣角淚眼汪汪
你要的是這情境咪XD↑ 期中將至又是一個清閒日子不復返的節奏QQ
應該說是覺得能用的好梗都差不多了,開發腦袋潛藏新區域好難#
哪天李白還是誰才要入俺夢中來送隻生花彩筆呢~(#
還要希望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燒呀~(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為何是這句偶也不懂04-14 22:19
白煌羽
辛苦了

01-20 1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zureMint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衷,關於寫作。... 後一篇:【楓】那些年的你們‧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訂閱人數要50個人才能開直播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