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翠澗05-1 -路邊的小生命

獨特 | 2015-03-31 23:54:04 | 巴幣 14 | 人氣 101


【萌獸學園】翠澗05-1 -路邊的小生命

陰暗的天空,逐漸加大的風速,彷彿說明著今天又將有一場風暴到來。

我漫步在學園的道路上,耳朵上戴著沒多久前才買的一個新耳機,款示白色的可旋轉收納式耳機,上頭還印了一個大大的楓葉標誌。

「啊──這份奇妙的沉重感是怎麼回事啊?」我碎念,雖然耳機裡正播放著輕快的節奏樂曲,但是陰暗的天空再加上早上修的一堂課沒有過還是讓我的心情十分的差啊。

正當我不太高興的隨意踢著地上的小石頭時,一陣陣聲響吸引了我的注意。

「喵─嗚─」

......貓咪的叫聲?

我好奇的朝著聲音的方向走了過去,撥開擋住視線的樹叢後,我在後方發現了一個木箱子,大小不算大,正從裡頭傳出一陣又一陣的嗚鳴聲。

「......?」我伸出右手,把耳機拿下掛在脖子上,再鼓起勇氣慢慢打開了箱子。

是一群小貓,顏色有好幾種,有的是純白、有的是灰棕色、有的甚至兩種都有,孤苦無依的牠們全部擠在一條毯子上,似乎是很久沒吃東西了,一看見我就不斷的喵喵叫著。

「犯規啊......是哪個沒良心的把你們拋棄在這裡?」我靜靜的看著貓群,伸出右手搔搔牠們,但是牠們已經餓到連回應我都沒力氣了,有幾隻只是緩慢躺在上頭喘氣,我從身後的背包拿出一瓶牛奶,這是早上喝剩下的,應該還沒壞吧?

倒進水壺的瓶口杯後,我放到貓群中央,幾隻小貓聞到香味從毯子上虛弱的站起,緩慢的一口一口舔著牛奶,好可愛......不知道宿舍可不可以養貓?

小小的粉色舌頭每接觸一次牛奶,都會弄出一陣陣的波瀾,純真的模樣就像是天使一般,太犯規了。

「啊,你們等我一下!」我急急忙忙的又倒了一次牛奶,發現空了之後慌慌張張的起身,全力衝刺,幸好這個地點離西之市井不遠,匆匆忙忙的買了一些貓食跟一瓶牛奶後我又回到了原地。

「來,餓了吧?」我打開貓食,倒了一些到剛剛順手買的碗裡,幾隻小貓立刻湧上來,小口小口的吃著,看著牠們一點一點的把我買來的糧食吃光後,我摸了摸其中一隻貓的頭,牠像是在跟我撒嬌般也蹭了蹭我的手。

「呼呼,有種被治癒的感覺。」我滿意的摸著牠們,忽然,旁邊的地板被水漬給襲擊。

「滴──滴──嘩啦──」下雨了,我抬起頭看著天空,這下雨的時機點可真差,我控制周遭的水元素,幫小貓們做了一個臨時的遮雨棚,不過效力不強,如果不是我一直站在這邊大概只能維持十分鐘吧。

我就這樣靜靜的待在小貓群身邊,一會兒搔搔牠們的小肚子,一會兒把牠們抱起來,玩的不亦樂乎,甚至連雨停了都沒發覺。

「嗯?雨停啦?」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雨早已停了一陣子,道路上形成了一攤又一攤的水窪,我看看手上的手錶,發覺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一小時半了,筱穹應該還在宿舍等我吧......嗚,好吧,明天再來看你們喔!

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那個地方。

隔天我買好貓食和牛奶後,再次回到那個地方,箱子還留著,但......裡頭的小貓卻不見了,只留下一個有點髒掉的毯子,孤伶伶的好不感傷。

「啊......被人接走了嗎?真是可惜呢......希望牠們這次找到的主人是好的人。」我在心中稍微哀傷了一會兒,把貓食跟牛奶放到箱子裡,期望那個人會回來再看看箱子,算是我的一點心意吧!

我帶著些微的憂傷,踏上回家路途。



但是,隔了三天我才從同學耳中聽見......當天似乎有幾隻小貓被殘忍的玩弄殺害後丟到了不遠處的巷子裡.......

創作回應

伊斯
看到最後一段......你是故意的逆?=A=
2015-04-01 08:15:11
獨特
偶爾要虐一下(被打
2015-04-01 09:18:53
ㄨㄌ魚花
因為是治癒系的文章…最後一段有點刻意耶=A=....
2015-04-01 08:44:52
獨特
唔......太故意了嗎?
2015-04-01 09:20:29
獨特
考慮要不要刪掉那一段=w=
2015-04-01 09:21:12
阿卡西亞
最後一段真是讓人意想不到,有給予我一點點的震撼,但我覺得可以用不明講的方式來描述最後的下場會更好......純建議
2015-04-14 00:14:27
獨特
好吧,我還是刪掉好了
2015-04-14 00:38:27

更多創作